你好,請問這是什麼樹,你好 請問這是什麼樹名?

時間 2021-06-30 12:16:31

1樓:匿名使用者

石楠別名:紅樹葉、石巖樹葉、水紅樹、山官木、細齒石楠、鑿木、豬林子、千年紅、扇骨木,陝西安康一帶稱“巴山女兒紅”,薔薇目、薔薇科、石楠屬木本植物,常綠喬木類,喜溫暖溼潤的氣候,抗寒力不強,喜光也耐蔭,對土壤要求不嚴,以肥沃溼潤的砂質土壤最為適宜,萌芽力強,耐修剪,對煙塵和有毒氣體有一定的抗性。主產長江流域及秦嶺以南地區,華北地區有少量栽培。

富有觀賞價值,亦可作藥用。花期5-7月,果期10月。

管理養護

苗期管理

待樹苗基本出齊時(約經過30天),應小心揭去覆草,防止將樹苗拔出。樹苗密度過大的應及時間苗,時間在5月份,密度過小的應及時移栽或補種。將間下的苗按20釐米×20釐米的株行距栽植,隨栽隨澆水,以保證較高的成活率。

每半個月施1次尿素或三元複合肥,每畝用量約為4千克。天旱時及時灌溉,澇時及時排水。苗床期常見的病蟲害有立枯病、猝倒病和蠐螬、地老虎等,應及時防治。

還要防止鳥獸為害樹苗。

插後管理

扦插後1周,將基質含水量控制在60%~70%,空氣相對溼度以95%為宜。扦插15天以後,多數插條開始生根,應將基質含水量控制在40%左右,逐步揭膜通風,有50%以上插條萌發出新葉時可除去薄膜。每隔20天噴1次福·福鋅和多菌靈800倍液防治炭疽病和根腐病,及時拔除病株並燒燬。

在插條全部生根展葉後,噴施水溶性化肥(0.2%尿素)促進生長。

水肥管理

栽前施足基肥,栽後及時澆水。生長期注意澆水,特別是6-8月高溫季節,宜半月澆1次水。春夏季節可追施一定量的伯示麥複合肥和有機肥。

防寒新移植的石楠一定要注意防寒2-3年,入冬後,搭建牢固的防風屏障,在南面向陽處留一開口,接受陽光照射。另外,在地面上覆蓋一層稻草或其他覆蓋物,以防根部受凍。

修剪石楠修剪時,對枝條多而細的植株應強剪,疏除部分枝條;對枝少而粗的植株輕剪,促進多萌發花枝。樹冠較小者,短截一年生枝,擴大樹冠;樹冠較大者,回縮主枝,以側代主,緩和樹勢。如石楠生長旺盛,開完花後將長枝剪去,促使葉芽生長。

冬季以整形為目的,疏除部分密生枝以及無用枝,保持生長空間,促進新枝發育。對於用作造型的樹種一年要修剪1-2次,如用作綠籬,更應該經常修剪,以保持良好形態。

2樓:mr胖

石楠(學名:photinia serrulata lindl.),別名:紅樹葉、石巖樹葉、水紅樹、山官木、細齒石楠、鑿木、豬林子、千年紅、扇骨木,陝西安康一帶稱“巴山女兒紅”

3樓:四川瑞利恆律師事務所

應該是石楠類的植物。

4樓:熱情的老崔

石楠,石楠屬薔薇科灌木至小喬木常綠或落葉植物。葉互生,短柄,常有鋸齒;花頂生圓錐花序;萼管鍾狀,子房每室胚珠1顆;漿果,有種子。

石楠屬材質堅硬,紋理密緻,可為傘柄、秤桿、算珠子等用,或栽培供觀賞。

因**便宜且易栽培易養護,全國各地綠化首選。

5樓:相信自己

從**看應該是茶花吧

6樓:戶秋厹

這是藍花楹。別名含羞草葉藍花楹 、藍霧樹

紫葳科 藍花楹屬

7樓:海詩神樓

看著像是我們學校門口的冬青

你好!請問這是什麼樹名?

8樓:匿名使用者

澳洲杉,常綠bai喬木,一般盆du

栽為幼樹,高在

zhi2米以下。喜溫暖、潮溼的dao

環境,樹冠版尖塔形,深綠色權。莖幹直立,側枝輪生,水平伸展。小枝二列互生,水平延伸或略下垂。葉有二型。球果近圓形。

常綠喬木,一般盆栽為幼樹,高在2米以下。

樹冠尖塔形,深綠色,樹冠表皮常橫裂或呈條片狀脫落;新表皮具古銅色光澤。莖幹直立,側枝輪生,水平伸展。小枝二列互生,水平延伸或略下垂。

葉有二型:幼樹或側枝上的葉為鑽形,向上彎曲,長約12釐米,排列疏鬆,光綠色;大樹或老枝上的葉卵形或三角狀卵形,長約6釐米,排列緊密。球果近圓形。

9樓:愛作劇的摩口

澳洲杉,是異葉南洋杉的幼樹。

你好,請問這是啥樹?

你好。 請問這是什麼樹

10樓:淨成

是苦闌樹

苦楝為楝科落葉喬木植物,高10-20m。樹皮暗褐色,縱裂,老枝紫色,有多數細小皮孔。生於曠野或路旁,常栽培於屋前房後。

該植物在溼潤的沃土上生長迅速,對土壤要求不嚴,在酸性土、中性土與石灰岩地區均能生長,是平原及低海拔丘陵區的良好造林樹種,在村邊路旁種植更為適宜。該種不僅是材用植物,亦是藥用植物,其花、葉、果實、根皮均可入藥,用根皮可驅蛔蟲和鉤蟲,但有毒,用時要嚴遵醫囑,根皮粉調醋可治疥癬,用苦楝子做成油膏可治頭癬。此外,果核仁油可供製潤滑油和肥皂等。

請問這是什麼樹,有圖如下

11樓:段蘭胖姐

這種樹叫無花果,

上面結的果實,變紫紅色可以吃。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樹叫無花果,是一種開花植物,隸屬於桑科榕屬,主要生長於一些熱帶,溫帶的地方,屬**帶落葉小喬木。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無花果樹,無花果晒乾可以煲湯,味道甜甜的,營養又好喝。

14樓:天使之翼

你好,這是無花果樹。上面接的果子就是無花果。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15樓:匿名使用者

無花果樹,上面的果子是無花果,可以食用

16樓:錢寶公司

無花果樹,果實可以吃的,紅了就可以吃了,聽說女性吃了挺好的,但這個樹很愛長蟲子,我家裡有一顆老長?,而且挺多的,就被鋸掉了

你好,請問這是什麼樹啊,在鄭州路邊種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楸樹,別稱:梓桐、金絲楸、旱楸蒜臺、水桐,等。

請問這是什麼樹,請問這是什麼樹?謝謝!

sx心靈 柞木樹,別名 鑿子樹,蒙子樹,葫蘆刺,紅心刺,也稱蒙古櫟 大風子科柞木屬常綠大灌木或小喬木,高可達15米 樹皮棕灰色,葉薄革質,雌雄株稍有區別,通常雌株的葉有變化,葉柄短,總狀花序腋生,花小,花梗極短,花萼卵形,花瓣缺 花絲細長,花葯橢圓形,子房橢圓形,漿果黑色,球形,種子2 3粒,卵形,...

請問這是什麼樹,請問這是什麼樹? 5

榆樹 學名 ulmus pumila l.又名春榆 白榆等,素有 榆木疙瘩 之稱,為榆科落葉喬木,幼樹樹皮平滑,灰褐色或淺灰色,大樹之皮暗灰色,不規則深縱裂,粗糙 請問這是什麼樹? 聰明如我 座 大葉女貞,又名高杆女貞,冬青,楨樹,長葉女貞,蠟樹,水蠟,木犀科,1 女貞屬植物。灌木 2 或小喬木,半...

請問這是什麼樹? 20,請問這是什麼樹?

目測,應該是樸樹。葉子有點相似呢。請確認一下吧。請問這是什麼樹?大葉女貞,又叫 高桿女貞。請問大家這是什麼樹誰能告訴我。請問一下這是什麼樹?這確是 南天竺。南天竺 nandina domestica 又名玉珊珊 野貓傘,小檗科南天竹屬常綠植物,原產於中國。南天竺夏季開白花或粉紅色花,果紅色。南天竺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