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對開發商開發的房子一層小院有什麼相關規定

時間 2021-06-30 12:14:30

1樓:南山馬冬梅

1、只要是在你的宅基地使用範圍內,當然可以建院子,法律對此並沒有限制。

2、房產證上面會附有房屋的平面圖,上面有院子的話,院子就是連**子一起屬於你的,如果沒有,就屬於公共部位屬於整體小區業主的。

2樓:冰雨夢悠悠老師

房產證上面會附有房屋的平面圖,上面有院子的話,院子就是連**子一起屬於你的,如果沒有,就屬於公共部位屬於整體小區業主的。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物權法》第七十三條規定,建築區劃內的道路,屬於業主共有,但屬於城鎮公共道路的除外。

建築區劃內的綠地,屬於業主共有,但屬於城鎮公共綠地或者明示屬於個人的除外。

建築區劃內的其他公共場所、公用設施和物業服務用房,屬於業主共有。

《物權法》第一百五十三條規定,宅基地使用權的取得、行使和轉讓,適用土地管理法等法律和國家有關規定。

4樓:

對小院國家沒什麼專門的規定,只要開發商設定的小院在紅線以內業主就應有合法的土地使用權。小院若是在界外地內,管理部門一般也不去管個人占有的小院。現在只要開發商承諾(最好有文子承諾)並建有圍欄的小院,個人使用應該沒問題。

沒有建圍欄,只有開發商口頭承諾,日後若有業主或物業管理提出異議,就有些麻煩,因為小區庭院應屬全體業主所有。

求助:購買房子,開發商在明知法律規定小高層一樓無法建院子的前提下,仍以可以建院子為由(現承認當時是

5樓:劍の丘

商品房的銷售廣告和宣傳資料為要約邀請,但是房地產開發企業就商品房開發規劃範圍內的房屋及相關設施所作的說明和允諾具體確定,並對商品房買賣合同的訂立以及房屋**的確定有重大影響的,也應當視為要約。當事人違反的,應當承擔違約責任。

所謂欺詐,是指一方當事人故意告知對方虛假情況或故意隱瞞真實情況,誘使對方當事人做出錯誤的意思表示的行為。所謂欺詐故意,是指欺詐的一方明知自己告知對方的情況是虛假的,會使對方陷入錯誤的認識,而希望或放任這種結果發生。從你的問題來看,符合欺詐的構成要件。

其一,開發商確有欺詐故意和實施的欺詐行為,向購房者進行虛假宣傳。其二,你因受欺詐而做出錯誤的意思表示。基於一樓建院子的前提,你才決定購買。

換言之,如果沒有一樓建院子的前提,你是不會購買此房的。可見,開發商的欺詐行為與你的購房行為存在著因果關係;綜上所述,開發商實施了欺詐行為。

不過,具體情況要以你們的合同為依據。根據《消費者權益保**》第四十九條規定:「經營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務有欺詐行為的,應當按照消費者的要求增加賠償其受到的損失,增加賠償的金額為消費者購買商品的價款或接受服務的費用的一倍。

」這一規定充分體現了對消費者的特殊保護。因此,對經營者經營商品活動所實施的欺詐行為理應適用懲罰性賠償金制度。同時,第四十九條規定對消費者來說,為任意性規定,主張經營者承擔懲罰性賠償責任的權利在消費者一方。

根據民事權利特點,消費者可以主張這一權利,也可以放棄這一權利,但一經提出,經營者則必須按照消費者的要求進行賠償。

目前法院在審理這類案件時,一般根據最高人民法院的《關於審理房屋買賣糾紛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該解釋是2023年6月1日起開始實施的。根據解釋的相關規定,有五種情況可以適用雙倍賠償:

一、商品房買賣合同訂立後,出賣人未告知買受人又將該房屋抵押給第三人;

二、商品房買賣合同訂立後,出賣人又將該房屋出賣給第三人;

三、訂立合同時,出賣人故意隱瞞沒有取得商品房預售許可證明的事實,或者提供虛假商品房預售許可證;

四、訂立合同時,出賣人故意隱瞞所售房屋已經抵押的事實;

五、訂立合同時出賣人故意隱瞞所售房屋已經出賣給第三人或者為拆遷補償安置房屋的事實。

6樓:大豐來客

1,你可以追究開發

商的責任。

2,你又很難追究到開發商的責任,開發商不會傻到把「可以建院子」的承諾寫在**,等你們拿去和他們打官司吧。

3,打官司靠的是證據,如果當時開發商的宣傳廣告或售房合同上有「可以建院子」的字樣,這官司你們就贏了。

4,聯合底層所有住戶一起追究開發商的責任就更好了。

如有幫助請採納!!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認真的閱讀了你的問題,有以下幾點,你需要注意第一,你購房合同上是否明文規定,樓外屬於公攤面積第二,擬建院子地塊,在土地性質上是否是用作綠地或者共建第三,如果以上都無法提供,請蒐集其他舉證材料第四,聘請律師,聯合其他鄰居,聯名起訴開發商

8樓:京城李律師

以可以建院子為由欺騙消費者購買底層房子,買房的業主如掌握足夠的證據,可以追究開發商的責任。

商品房的銷售廣告和宣傳資料為要約邀請,但是出賣人就商品房開發規劃範圍內的房屋及相關設施所作的說明和允諾具體確定,並對商品房買賣合同的訂立以及房屋**的確定有重大影響的,應當視為要約。該說明和允諾即使未載入商品房買賣合同,亦應當視為合同內容,當事人違反的,應當承擔違約責任。

9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在一樓建院子是廣告還是合同。如果只是廣告詞,沒有寫進合同裡,是很難追究的。因為廣告本身就允許一定的誇張,也可以是設想。

2.如果寫到合同裡而沒有達成,可以追究開發商責任。你是因為院子而購買房產的,院子沒有了,你可以申請撤銷合同,不買他的房,也可以要求開發商賠付一定的損失繼續履行合同。

10樓:天津市劉律師

如果當初在銷售時有欺詐,可要求承擔違約責任。

11樓:剛

有沒有合同寫著,或者什麼證明開發商保證給客戶建院子,沒有就很難告,你可以去諮詢一下律師。

12樓:北京尚劍律師所

欺騙業主,可以追究開發商責任。

13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一些影響業主購房意向的重要問題上開發商撒謊是要承擔責任的。但是你必須首先證明其存在允諾可以蓋院子的要件。

我通過法院把開發商的房子查封了,但是開發商又賣給第三人,我該怎麼辦

開發商涉嫌合同詐騙罪,可以向公安機關檢舉。刑法 第二百二十四條 合同詐騙罪 有下列情形之一,以非法佔有為目的,在簽訂 履行合同過程中,騙取對方當事人財物,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

開發商五證都是哪五證,開發商賣房子時的五證齊全指的是哪五證?

房產五證是指 土地使用證 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 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 建築工程施工許可證 商品房預售許可證 其中 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 和 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 由市規劃委員會核發,建築工程施工許可證 由市建委核發,國有土地使用證 和 商品房預售許可證 由市國土資源和房屋管理局核發。 阿炎的情感小屋 開發商...

為什麼開發商建房子,都不敢超過33層樓

這是因為在建築上高層的最高高度不得超過100公尺,超過100公尺的都稱之為超過層。而一般的住宅樓層高都在2.8公尺至3.15公尺。這樣算下來剛好在32 34層之間。因此,33層的樓在一般的小區是很多見的,而且是最高的。一般的說法,14層的樓房為高層建築。高於14層則視為超高層建築。對於超高層建築,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