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植物有什麼食用醫用價值

時間 2022-08-29 17:00:12

1樓:匿名使用者

竹葉草,是多年生草本,常具堅硬根頭。稈斜上,稈質堅硬似小竹,基部各節長根,高30—70厘公尺,徑粗達3公釐,多節,節上有髯毛,上部各節常多回分枝。葉片披針形至卵狀披針形,被毛,葉鞘較節間短,疏被疣狀長毛,邊緣被纖毛,葉舌透明,截頭,上緣被毛。

花序呈總狀排列,小穗有時帶紫色,由2朵花所構成。穎果橢圓形。民間作草藥用,有清熱利濕功效。

中文學名

竹葉草拉丁學名

armgrass

別    稱

多穗縮箬(廣州植物志)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有什麼食用、醫用價值嗎?

2樓:能曰樓主嗎

構樹別名褚桃等,為落葉喬木,高10 - 20m;樹皮暗灰色;

聚花果直徑1.5-3cm,成熟時橙紅色,肉質;

瘦果具與等長的柄,表面有小瘤,龍骨雙層,外果皮殼質。花期4-5月,果期6-7月。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有什麼食用藥用價值嗎?

3樓:希望夢想到永遠

油菜,又叫油白菜,苦菜,拉丁文名:brassica campestris l.十字花科、蕓薹屬植物,油菜的嫩莖葉,原產我國版,其莖顏權色深綠,幫如白菜,屬十字花科白菜變種,花朵為黃色。

農藝學上將植物中種子含油的多個物種統稱油菜。目前油菜主要栽培(品種)型別為:白菜型油菜( brassica rapa (campestris) l.

), 芥菜型油菜( brassica juncea l.) , 甘藍型油菜( brassica napus l.)。

主要分布在安徽、河南、四川等地。油菜營養豐富,其中維生素c含量很高。油菜一般生長在氣候相對相對濕潤的地方,譬如中國的南方。

油菜也有許多用處,比如油菜花在含苞未放的時候可以食用;油菜花盛開時也是一道亮麗的風景線(中國陝西的漢中市就有一片油菜花觀賞旅遊區);花朵凋謝後,油菜籽可以榨油。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有什麼食用和藥用價值嗎?

4樓:能曰樓主嗎

委陵菜屬 花果期5—8月。

委陵菜屬,全世界約200餘種,大多分布北半球溫帶、寒帶及高山地區,極少數種類接近赤道,我國約90種,各地均產,但主要分布在東北、西北和西南各省區。

5樓:匿名使用者

委陵菜屬 potentilla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有什麼價值?

6樓:雲種養

您好這是黃蜀葵

黃蜀葵不僅可以入藥,還可以從莖稈中提煉植物膠作為食品內新增劑,在食品工業中容可用做增稠劑、穩定劑和乳化劑,它可用於冰淇淋、雪糕、冰棍和麵包、餅乾、糕點、果醬等食品的製作中。

藥用價值:

種子、根和花作藥用。

僅供參考

祝您開心快樂

請問一下這是什麼植物,有什麼醫用價值

7樓:匿名使用者

喜樹喜樹(學名:camptotheca acuminata),中國特有植物。多年生木本植物。

生長在長江以南。藥用價值高。喜樹是一種暖地速生樹種。

喜光,不耐嚴寒乾燥。需土層深厚,濕潤而肥沃的土壤,在乾旱瘠薄地種植,生長痩長,發育不良。深根性,萌芽率強。

較耐水溼,在酸性、中性、微鹼性土壤均能生長,在石灰岩風化土及沖積土生長良好。

藥用價值

喜樹全身是寶,其果實、根、樹皮、樹枝、葉均可入藥。主要含有抗腫瘤作用的生物鹼。具有抗癌、清熱殺蟲的功能。

主治:胃癌、結腸癌、直腸癌、膀光癌、慢性粒細胞性白血病和急性淋巴細胞性白血病;外用治牛皮癬。臨床多提取喜樹鹼用。

每日10~20毫克。

喜樹葉:主治癰瘡癤腫、瘡癰初起。喜樹嫩葉一握,加食鹽少許(搗爛)外敷。

喜樹皮:治牛皮癬:喜樹皮(或樹枝)切碎,水煎濃縮,然後加羊毛脂、凡士林,調成10~20%油膏外搽。另取樹皮或樹枝一至二兩,水煎服,每天一劑。亦可取葉加水濃煎後,外洗患處。

喜樹果:抗癌,散結,破血化瘀用於多種腫瘤,如胃癌、腸癌、絨毛膜上皮癌、淋巴肉瘤等。中文學名喜樹別 稱旱蓮、水栗、水桐樹、天梓樹、旱蓮子、千張樹、野芭蕉、水漠子門被子植物門 亞 綱原始花被亞綱 科藍果樹科 種喜樹命名者及年代joseph deca isne.

1873拉丁學名camptotheca acuminata界植物界綱雙子葉植物綱目桃金孃目屬喜樹屬分布區域分布於我國長江以南地區。

8樓:醋某某

我們老家很多。不記得名字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益漢堂 沒看到花和葉,是不是生草烏?如果是,屬於毒性中荷材。 浦靈秋 木芙蓉根,中藥名。為錦葵科植物木芙蓉hibiscus mutabilis linn.的根。分佈於陝西 江蘇 安徽 浙江 福建 江西 河南 湖北 廣西 廣東 四川和貴州等地。具有解熱毒之功效。用於癰腫,禿瘡,臁瘡,咳嗽氣喘,婦女白帶...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這是串錢藤。串錢藤別名鈕釦藤,葉銀綠色,肥厚多肉,對生,可作為觀賞植物,供觀賞。串錢藤原產於澳洲,又叫鈕釦藤 鈕釦玉藤 百萬心,學名為dischidianummularia,屬於蘿藦科眼樹蓮屬的多年生草本植物。葉色鮮綠帶點銀灰色,肥厚多肉,植株具蔓性,可攀附或垂墜生長,春季開黃色或白色花朵。葉廣卵形...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鶯歌鳳梨也叫麗穗鳳梨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麻櫟讀音m l 介紹 麻櫟是殼斗科 櫟屬植物落葉喬木,高可達30公尺,胸徑達1公尺,樹皮深灰褐色,冬芽圓錐形,被柔毛。葉片形態多樣,通常為長橢圓狀披針形,葉緣有刺芒狀鋸齒,葉片兩面同色,葉柄幼時被柔毛,後漸脫落。雄花序常數個集生於當年生枝下部葉腋,有花,花柱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