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我的辣椒這是怎麼回事,請問我的辣椒秧苗得了什麼病?

時間 2021-09-21 21:27:26

1樓:匿名使用者

辣椒葉子發黃有很多原因,需要一一對應,黃葉會降低辣椒片的光合作用,引起辣椒生長抑制,產量低等問題。

一,高溫乾旱引起的黃葉

許多農民種植後根系較弱,他們將通過控制水和控制肥料來控制辣椒。然而,由於高溫和乾旱,辣椒幼苗由於根系中的水和肥料吸收不足而具有較低的黃葉。這種情況可以通過。

噴灑葉面肥或及時澆水,以緩慢恢復幼苗。此外,夏季的高溫也會導致成年辣椒的黃椒。這種情況也更好判斷:

辣椒的葉子向上捲曲,葉子的葉子變綠,出現黃色斑點,逐漸導致整個葉子變黃。

二是黃葉引起的營養缺乏

1.缺氮黃葉:植株薄而缺氮,葉片薄而黃,在後期會脫落。它們可以施用適量的氮肥或複合肥,但不能過多施肥,以免植物生長。

2,缺少鎂黃葉:胡椒缺鎂常發生在果實開始時,葉片會沿著主脈黃變測量,並逐漸擴充套件到整個葉片,但主脈和側脈仍將保持清綠,缺乏鎂老葉子靜脈會變成淡黃色。

3.鉀缺乏黃葉:鉀缺鉀後,葉片邊緣會失去綠色和黃色,植物中部附近葉片的尖端會逐漸變為黃綠色。

4,缺鈣黃葉:辣椒缺鈣,在植物矮化的原因,頂葉會有黃化,但下部葉片仍然是綠色,生長點和附近會停止生長或死亡,下部果實會變成棕色腐爛。

2樓:

辣椒椒的水太多了也會變成黃葉子

請問我的辣椒秧苗得了什麼病?

3樓:清風細雨

你那個辣椒苗可能不是病,應該是藥傷、凍傷或者是風傷。藥傷也就是打藥濃度過高,使苗葉燒壞;風傷就是苗子在溫室大棚內生長,沒有經常通風,葉片非常嬌嫩,猛然一通風,就會出現葉片枯萎、打蔫等現象。

如果是藥傷,你發現及時,可立即用清水清洗,噴灑一些調節劑。如果是凍傷,就應該在通風時注意溫度或採取一些措施。要是風傷,就應該注意由小通風逐漸加大的方法,多通風會使苗子壯實,不會產生瘋長現象。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辣椒葉子下卷,心葉乾枯(或薊馬),是辣椒茶黃蟎危害的。

辣椒卷葉發生的主要原因是:

(1)缺水土壤乾旱,供水不足時最容易引發卷葉病。

(2)高溫、強光照高溫下,植株的失水加快,容易發生卷葉,如果高溫同時供水又不足,卷葉將更為嚴重。夏季的強光照射,往往也會引起葉片的體溫上升過快過高,加速失水,而發生卷葉,故夏季露地辣椒比較容易發生卷葉現象。

(3)葉面肥害、藥害葉面噴灑農藥、葉面肥的濃度過高,或高溫期中午前後噴灑農藥、葉面肥,容易引起葉片捲曲。

(4)果葉比例失調植株留果過多,葉面積不足時,葉片容易因營養被大量地用於果實生長,而自身營養不良發生捲曲。通常摘心過早或摘心時留葉不足情況下,較容易發生卷葉。

(5)肥水**不足特別是用坐果激素處理後,果實的生長勢增強,從葉片中爭奪的營養量也增多,如果不加強肥水管理,保證葉片的肥水**,勢將引起葉片過早衰老,而發生捲曲。

(6)病蟲危害如紅蜘蛛、蚜蟲、白粉蝨危害嚴重時,容易引起葉片捲曲。

防治措施:

(1)選用抗卷葉的品種一般,葉小、葉厚的品種比較抗卷葉,葉大、葉薄的品種不抗卷葉。

(2)保護地栽培,高溫期間要加強溫度管理,防止溫度過高。一般最高溫度應不超過35℃。

(3)露地栽培要合理密植,以在盛夏到來前封壟,避免強光照射地面。

(4)實施地膜覆蓋栽培。地膜覆蓋栽培下的植株長勢強,肥水利用率高,不容易發生卷葉。

(5)葉面追肥和打藥的濃度、時機要適宜。應按照要求的濃度配藥、配肥,高溫期不要在強光照的中午前後進行葉面噴肥和噴藥。

(6)加強肥水管理,防止脫肥和脫水。蹲苗期間,要根據所用品種的型別、植株的長勢和天氣情況等確定蹲苗的時間長短,避免蹲苗過度,引起卷葉;結果期要加強肥水管理,經常保持土壤溼潤;結果盛期還要進行(翠姆)葉面追肥,補充根吸收的不足。

(7)及時防治害蟲。

各位專家,看看我的辣椒是怎麼回事?

5樓:農醫生

辣椒臍腐病,bai果實頂部

du(臍部)呈水浸狀,病部zhi暗綠色或深灰色,隨病dao情發展很快變為回

暗褐色,果肉失答水,頂部凹陷,一般不腐爛,空氣潮溼時病果常被某些真菌所腐生。辣椒臍腐病,屬於缺鈣引起。土壤過幹過溼、過量施用氮肥、鉀肥,會引起該病的發生。

應該控制氮肥、鉀肥使用量,增施磷鉀肥,噴氯化鈣、硝酸鈣肥。補鈣要補硼,鈣、硼同時補,效果明顯。

我的辣椒得了什麼病?

6樓:

看看葉子裡有蟲卵嗎 天冷了凍得 特別注意 再寒冷的冬天 千萬別給你的寶貝澆水 因為他會凍死

7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不適應環境哦,你給它移栽到土裡就不會了

請問我這是怎麼回事無緣無故的想哭心情不好

少陵的少林 心。看到另乙個世界,世界並不是每個人都很好,只是為了看看自己的解決方案,比如當你走路被擊中時,人們向你道歉,有時候你還是覺得很火,但你沒想到你撞的人其實比你更難。想起 快樂的日子,不快樂的日子,快樂的每一天 2 想到乙個壞心情會感覺不好,那麼就沒有必要去想它,如果你還想,讓自己忙碌,讓自...

請問我這是有心理問題了嗎,請問我這是不是心理有問題

我是乙個跟你差不多大的姐姐,其實也有過這樣的經歷,中考前很努力,高中之後情況就比之前嚴重了,有時候會乙個人哭到深夜,但是我可以控制自己不去自殘 膽小 在你受不了的時候一定要說服一下家長去醫院查一下,如果有需要一定要 難過時可以聽一些 放鬆一下,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跟一些能夠傾聽的朋友在一起,有些事一定...

請問我的情況是溼疹嗎,請問我這是溼疹嗎? 10

從你的說法看是股癬的可能比較大!建議去醫院檢查!股癬是指股內側 會陰 臀部感染真菌後引起的 病。股癬的真菌可以通過內衣 浴巾等傳播,也可通過性生活傳播,故股癬也被列入性傳播性疾病之中。但我們千萬不要以為股癬就一定是通過 傳染的,臨床上80 以上的股癬是通過非 傳播的。在我國引起股癬的病原體主要是毛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