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蘭樹很多葉子背面都是白色棉條狀的東西。不少葉子都變黑或者被吃掉了。這是什麼蟲子?應該如何防治呢

時間 2021-05-02 14:50:05

1樓:匿名使用者

仔細檢查一下枝條和葉片上是否有蟲害,如無則核對以下資料確定病證:

白粉病症狀: 主要危害葉片、新梢、花蕾、花梗,使得被害部位表面長出一層白色粉狀物(即分生孢子),同時枝梢彎曲,葉片皺縮畸形或捲曲。

老葉較抗病,嫩梢和葉柄發病時病斑略腫大,節間縮短,病梢有回枯現象。嚴重時葉片萎縮乾枯,花少而小,嚴重影響植株生長、開花和觀賞

防治方法: 選用抗病品種,注意修剪,增加通風透光。發病初期噴灑「新高脂膜」 50%膠體硫100克對水20公斤或15%**酮可濕性粉劑2000倍液。

蟲害:吹綿介殼蟲

該蟲屬同翅目、介總科、珍介屬。雌蟲蟲體長5公釐-7公釐,橢圓形,橘紅色,背面隆起,多皺紋,有白色蠟質分泌物。腹部平坦,有白色蠟質卵袋。

多固著於枝條或葉片上吸食牡丹樹液。以受精的雌蟲越冬。

當牡丹落葉後,可見枝幹上有白色斑塊狀蟲體分布全株。

冬季是防治吹綿介殼蟲的好時機。可用竹刀將枝幹上所有的蟲體刮去燒掉,並用「護樹將軍」1000倍液或波美3度-5度石灰硫磺合劑或速樸滅藥1000倍液塗抹枝幹,以毒殺越冬的雌蟲和蟲卵。

冬季防治後如仍有殘留的蟲體未被殺死,可於第二年3月-4月份幼蟲初孵期噴布「新高脂膜」 50%的氧化樂果或馬拉硫磷1000倍藥液,連續噴灑2次-3次,即可較為徹底地殺滅此種害蟲。

2樓:匿名使用者

玉蘭樹很多葉子背面都是白色棉條狀的東西。不少葉子都變黑或者被吃掉了

白玉蘭葉子發黑是什麼原因?怎樣防治?求解決方案。

3樓:蒲

炭疽病。

白玉蘭炭疽病主要危害白玉蘭葉片。是白玉蘭常見病害之一。

症狀 白玉蘭炭疽病多從葉尖或葉緣開始產生不規則狀病斑,或於葉片表面著生近圓形的病斑。病斑初期呈褐色水漬狀,表面著生有黑色小顆粒,邊緣有深褐色隆起線,與健康部位界限明顯。發生規律 白玉蘭炭疽病的病菌以菌絲體在樹體上或落葉上越冬,翌年春天產生分生孢子,借風、雨水傳播到植株上,孢子在水滴中萌發,侵入葉片組織,引起發病。

在夏季高溫高濕期為發病高峰期。植株水肥管理不到位,高溫多雨密不通風,長勢衰退時極容易發生此病。防治方法1.

及時摘除病葉,剪除病梢。及時燒毀病葉、落葉和殘枝。避免過濕,注意排水,通風透光保持良好。

2.發病初期噴50%炭疽福美可濕性粉劑500倍液、50%退菌特可濕性粉劑500倍液或70%甲基托布津可濕性粉劑1000倍液進行防治。75%百菌清可濕性顆粒800倍液或70%炭疽福美500倍液進行噴霧,每10天一次,連續噴3至4次可有效控制住病情。

我媽媽養的花,今天發現葉子上有好多白色的毛毛,像是發霉了一樣 擦了以後變成黑色的 這該怎麼辦?

4樓:白俊魁

白粉病或發霉腐爛了。放到太陽下、通風透光。澆水不要太頻繁、澆則澆透、不幹不澆水。

花葉子上這種白色絲狀東西是什麼病?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這種植物的白絲狀東西是白粉病。應該噴濕。病毒靈。或者百菌清。

6樓:巫總裁

我看葉子上是蟲拉的花分病毒感染病

有人認識這是什麼植物嗎?葉子背面長了很多帶殼狀的小蟲,很多,分泌白粉狀東西,這又是什麼蟲害?怎麼治理

7樓:好靜不好動

平安樹介殼蟲四)物理

和機械防治

抓住介殼蟲生命活動中的2個薄弱環節,採用物理、機械的方法,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防治效果。首先,介殼蟲營固著生活,很少活動,在新傳入區常常只在區域性植株或枝條上發生,及時採取拔株、剪枝、刮樹皮或刷除等措施,便可收到顯著的效果,如梨圓蚧傳入新疆霍城、伊寧數年後,僅在區域性棗園發生,由於當地棗樹苗低矮,栽培間距大,蚧蟲只集中在少數植株上發生,採取拔除燒毀措施,收到了徹底的防治效果。其次,介殼蟲短距離擴散蔓延主要靠初孵若蟲爬行,此時採用枝幹塗粘蟲膠或其它阻隔方法,可阻止擴散,消滅絕大部分若蟲。

粘膠用10份松香、8份蓖麻油和0.5份石蠟配製而成,將它們按比例混在一起,加熱溶化後即可使用,粘性一般可維持15天左右。對於草履蚧亦可採用樹根附近挖坑的方法,把其消滅在樹下。

(五)化學防治

1、休眠期防治 在果樹休眠期,噴灑3~5.5°bé石硫合劑,3%~5%柴油es或5%~6%煤焦油es,對介殼蟲有較好的防治效果,並可兼治蚜蟲和葉蟎。

2、生長期防治 應抓住2個關鍵防治時期,初齡若蟲爬動期或雌成蟲產卵前是第1個防治適期, 卵孵化盛期是第2個防治適期,選用低毒的選擇性殺蟲劑進行防治。如「邯科140」1000倍液、毒死蜱600倍液、催殺800倍液等。

8樓:匿名使用者

剛抽出沒幾天的葉片看上去很老了,這是什麼東西?什麼原因造成的?怎麼**如能飛,是白粉蝨,用吡蟲啉800-1000倍噴霧.如不能飛,基本上不游動,是蚧殼

9樓:一度就可

答案:你好,你的盆栽沒見過,叫不出名字。但你的植株病害是介殼蟲。通用:風油精加600-800倍水噴灑。

蘭草邊緣葉子變乾枯了是怎麼回事,玉蘭樹的葉子邊緣甚至整片葉子乾枯是怎麼了

韓露露 乾枯的原因有三個方面 一 溼度太低 1 原因 蘭花適合生長在微溼的生長環境中。若是養它的地方溼度太低,它的葉片就可能會因為無法適應,而出現乾枯的問題。2 處理方法 將它改放到一個潮溼一些的地方,或者通過噴水的方式來維持它周圍環境的溼度。一段時間後,即可恢復。二 澆水太多 1 原因 它並不適合...

白玉蘭應該怎麼種植?白玉蘭樹怎麼種

白玉蘭的種植方式跟普通的樹種植方式是一樣的。只需要在地上挖個坑,然後再施一些肥,然後把白玉蘭樹放進坑里,再埋上就可以了。一般是在每月份的5月份進行種植,選擇粗壯的品種,優秀的白玉蘭幼苗進行種植,會先在大棚裡培育乙個月,然後再去挪到露天土地種植分期去澆水,還要去新增肥料,這樣就種好了。首先在種植的時候...

玉蘭樹長大後樹根會外擴很遠嗎,玉蘭大樹砍了剩下光的樹幹,下面樹根還能長嗎?

隨著玉蘭樹的長大,根系也會往外生長。玉蘭樹怎麼養護,到能長得好呢?一 土壤 玉蘭喜歡肥沃 排水性良好的微酸性土壤,太黏重的土壤透氣且排水性都不好,都不利於它的生長。二 澆水 玉蘭的根部屬於肉質根,所以澆水一定不要過多,夏季和春季每天澆水一次,讓土壤保持濕潤,溫度較高時早晚都要澆水 秋季應該減少澆水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