贍養費計算標準是多少,法定老人贍養費標準是多少

時間 2021-05-02 14:50:05

1樓:愛喝粥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規定:「父母對子女有撫養教育的義務;子女對父母有贍養扶助的義務」。構成上述關係的贍養、撫養義務人,應依法承擔贍養或撫養責任,若被贍養人或撫養人家庭人均月收入低於最低生活保障線時,贍養或撫養義務人應承擔的贍養或撫養費按以下方法計算:

贍養費的計算。首先計算子女家庭的人均月收入,子女人均月收入低於最低生活保障線時,視為該子女無力向父母提供贍養費。子女家庭人均月收入高於最低生活保障線時,超出部分,二個子女以內的按50%計算贍養費;三個子女以上的按40%計算贍養費。

應付的贍養費除以被贍養人數得出付給每個被贍養人的贍養費。

人民法院認定贍養費的標準包括:當地的經濟水平、被贍養人的實際需求、贍養人的經濟能力。

贍養費的給付內容分六個方面:(一)老年人基本贍養費;(二)老年人的生病**費用;(三)生活不能自理老人的護理費用;(四)老年人的住房費用;(五)必要的精神消費支出;(六)必要的保險金費用。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贍養、撫養義務人,應依法承擔贍養或撫養責任,若被贍養人或撫養人家庭人均月收入低於最低生活保障線時,贍養或撫養義務人應承擔的贍養或撫養費按以下方法計算:贍養費的計算。首先計算子女家庭的人均月收入,子女人均月收入低於最低生活保障線時,視為該子女無力向父母提供贍養費。

子女家庭人均月收入高於最低生活保障線時,超出部分,二個子女以內的按50%計算贍養費;三個子女以上的按40%計算贍養費。應付的贍養費除以被贍養人數得出付給每個被贍養人的贍養費。人民法院認定贍養費的標準包括:

當地的經濟水平、被贍養人的實際需求、贍養人的經濟能力。贍養費的給付內容分六個方面:

1、老年人的住房費用;

2、必要的精神消費支出;

3、老年人基本贍養費;

4、老年人的生病**費用;

5、生活不能自理老人的護理費用;

6、必要的保險金費用。

法定老人贍養費標準是多少

3樓:雲南靖節律師事務所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21條規定:「父母對子女有撫養教育的義務;子女對父母有贍養扶助的義務」。

構成上述關係的贍養、撫養義務人,應依法承擔贍養或撫養責任,若被贍養人或撫養人家庭人均月收入低於最低生活保障線時,贍養或撫養義務人應承擔的贍養或撫養費按以下方法計算:

1、贍養費的計算。首先計算子女家庭的人均月收入,子女人均月收入低於最低生活保障線時,視為該子女無力向父母提供贍養費。子女家庭人均月收入高於最低生活保障線時,超出部分,二個子女以內的按50%計算贍養費;三個子女以上的按40%計算贍養費。

應付的贍養費除以被贍養人數得出付給每個被贍養人的贍養費;

2、人民法院認定贍養費的標準包括:當地的經濟水平、被贍養人的實際需求、贍養人的經濟能力;

3、贍養費的給付內容分六個方面:老年人基本贍養費;老年人的生病**費用;生活不能自理老人的護理費用;老年人的住房費用;必要的精神消費支出;必要的保險金費用。

【注】對不在一起生活的父母,應根據父母的實際生活需要和子女的負擔能力,給付一定的膽養費用。贍養費用一般不低於子女本人或當地的普通生活水平,有兩個以上子女的,可依據不同的經濟條件,共同負擔贍養費用。經濟條件較好的子女應當自覺、主動地承擔較大的責任。

贍養人之間也可以就履行贍養義務簽訂協議,並徵得老年人的同意,由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或者贍養人所在單位監督協議的履行。

4樓:匿名使用者

贍養費的標準: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規定:「父母對子女有撫養教育的義務;子女對父母有贍養扶助的義務」。構成上述關係的贍養、撫養義務人,應依法承擔贍養或撫養責任,若被贍養人或撫養人家庭人均月收入低於最低生活保障線時,贍養或撫養義務人應承擔的贍養或撫養費按以下方法計算:

贍養費的計算。首先計算子女家庭的人均月收入,子女人均月收入低於最低生活保障線時,視為該子女無力向父母提供贍養費。子女家庭人均月收入高於最低生活保障線時,超出部分,二個子女以內的按50%計算贍養費;三個子女以上的按40%計算贍養費。

應付的贍養費除以被贍養人數得出付給每個被贍養人的贍養費。

人民法院認定贍養費的標準包括:當地的經濟水平、被贍養人的實際需求、贍養人的經濟能力。

贍養費的給付內容分六個方面:

(一)老年人基本贍養費;

(二)老年人的生病**費用;

(三)生活不能自理老人的護理費用;

(四)老年人的住房費用;

(五)必要的精神消費支出;

(六)必要的保險金費用。

法律上有規定要給父母多少贍養費嗎?

5樓:閒不住的貓咪爪子

個人感覺不會要這麼多的,其實你可以跟你父母協商一下這個費用,按一般生活標準,你的條件好的話可以適當的多給一點,沒必要按照條條框框的,畢竟這也算是你的家事。

法定贍養費的給付內容主要有:

1、老年人基本贍養費。主要包括老年人必然發生的衣、食費用及日常開支;

2、老年人的生病**費用。老年人為贍養糾紛起訴至法院時,人民法院對其已經發生的醫療費及已患一些慢性病將來必需支出的相對確定的藥費,應當作為給付內容確定由贍養人承擔。而對今後可能發生的大額醫療費,其發生金額、時間處於不確定狀態。

故一般不能判決支援老年人將來可能發生的大額醫療費的請求。從維護老年人合法權益、減輕老年人訟累角度考慮,此法可行。

3、生活不能自理老人的護理費用。如果老年人生活不能自理的,其子女有義務照料其基本生活,但其因故不能親為時,他人或養老機構代為照料發生的有關費用應由子女支付。

4、老年人的住房費用。贍養人有義務妥善安置老年人的住房。在其無房可供老人居住老人又無自住房的,則應將合理房租費用一併計算在贍養費內。

5、必要的精神消費支出。對老人精神贍養已成為不爭的法律原則,但理論界及審判實務中對能否判決精神贍養以及如果判決如何執行一直存疑。筆者認為,精神慰藉的作為義務固然難以判決執行,但對老人最基本的精神享受物化支出如有線電視、收音機、書報等費用是完全可以作為贍養費給付內容確定由義務人承擔。

6、必要的保險金費用。除了社保外,老年人必要的醫療等保險金的支出亦應為贍養費用。保險不僅為老年人提供了最大限度的保護,也為子女分擔了很大的風險,非常值得提倡。

一般來說,人民法院認定贍養費的標準包括:當地的經濟水平、被贍養人的實際需求、贍養人的經濟能力。子女家庭人均月收入高於最低生活保障線時,超出部分,二個子女以內的按50%計算贍養費;三個子女以上的按40%計算贍養費。

應付的贍養費除以被贍養人數得出付給每個被贍養人的贍養費。

建議能協商解決就協商解決,真鬧到上法院傷感情的。

6樓:郭虎律師

國家沒有規定統一的贍養費標準,根據不同的情況有區別的確定。如果題主問這個問題,只是想就最低的標準給你父母贍養費,我對你的父母表示同情。

拋開個人情感因素,為你解釋贍養費究竟如何確定。

人民法院認定贍養費的標準包括:當地的經濟水平、被贍養人的實際需求、贍養人的經濟能力。

具體計算:首先計算子女家庭的人均月收入,子女人均月收入低於最低生活保障線時,視為該子女無力向父母提供贍養費,可以不計算。子女家庭人均月收入高於最低生活保障線時,超出部分,二個子女以內的按50%計算贍養費;三個子女以上的按40%計算贍養費。

應付的贍養費除以被贍養人數得出付給每個被贍養人的贍養費。

實際給付額高於上述計算標準的,按實際給付額計算;實際給付額低於上述計算標準的,按上述計算標準計算。也就是說,上面給出的贍養費給付標準是乙個最低標準,如果子女給父母的比這個標準要多,那就按照多的給;如果子女給父母的贍養費比這個標準還要低,那麼就必須提到這個標準上來支付贍養費。

希望好好孝敬老人吧,畢竟,他們在養你**的時候,至少沒有關注過應該給孩子的撫養費最低是多少。

7樓:匿名使用者

子女撫育費的數額,考慮以下三個方面:①子女的實際需要; ② 父母雙方的負擔能力;③當地的實際生活水平。

離婚後,不和子女一起生活的父/母一方,根據收入狀況分為:

① 有固定收入的,撫育費數目一般可按其月總收入的20%-30%。負擔兩個以上子女撫育的,比例可適當提高,但一般不得超過月收入的50%。

這裡的「月總收入」指工資總額,包括工資、獎金等。可申請法院調查令來調查。

② 無固定收入的,撫育費的數目可依當年的收入或同行業的年平均收入,參照①確定。

一般參照《道路交通事故賠償專案參照標準》來確定的年平均人收入、年平均生活費來作為依據。

③ 有特殊情況的,如子女長期患有重大疾病、或子女殘疾的,可適當增加。

8樓:匿名使用者

拿已婚家庭舉例,若夫妻均在農村打工,若贍養四位老人,每年最低應向父母繳納贍養費960元。若夫妻一方或均在機關事業單位工作,若贍養四位老人,每年最低應向父母繳納贍養費1200元。

9樓:你幼稚的心我真不懂

法律規定是收入的百分比算的,個人認為贍養老的應該按當地的普通生活保障金去給,生病以及其他費用該多少拿多少,現在老的都有社保醫保等等,平時在給點零花錢,逢年過節再給點啥的,老的也不少,夠吃夠花夠用就行唄,贍養是保障老的生活而不是應為兒子收入高而賺點吧

10樓:噬血牛魔

人家法律條文是家庭人均收入的30%,也就是說你們一家三口年收入三十萬,人均下來就是十萬,百分之三十就是三萬!要是你們一家年收入60w,就是60/3x30%=6

11樓:

一般來說是根據當地生活水平來衡量。也要看看贍養人的收入狀況。這方面比較靈活。

12樓:匿名使用者

應要有乙個最低的具體費用數字,太籠統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1.法律沒有規定這一點,你可以隨父姓,隨母姓可能是,你還可以使用其他名稱。家長可自製或複姓姓氏為自己的孩子命名。

2.我們的名字將很快頒布的法律,規範這個問題。

3.據「中國的居民身份證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和「中國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法中華人民共和國」規定精神,居民身份證登記的專案名稱應當使用規範中國文字填寫中,並與常住人口登記表和居民戶口簿登記專案一致的名稱。

希望你滿意。

14樓:小考拉啃蘋果

房子如果是你家的,那你確實不應該改籍貫

法定老人贍養費標準是多少,老人贍養費標準最低是多少

雲南靖節律師事務所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21條規定 父母對子女有撫養教育的義務 子女對父母有贍養扶助的義務 構成上述關係的贍養 撫養義務人,應依法承擔贍養或撫養責任,若被贍養人或撫養人家庭人均月收入低於最低生活保障線時,贍養或撫養義務人應承擔的贍養或撫養費按以下方法計算 1 贍養費的計算。...

關於贍養費起訴,老人追索贍養費的案件,該向哪個法院起訴?

土流集團 1 確定管轄法院 一般由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被告住所地與經常居住地不一致的,由經常居住地人民法院管轄。追索贍養費案件的幾個被告住所地不在同一轄區的,可以由原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2 到法院立案 各地人民法院為了落實司法為民舉措 方便當事人訴訟,對贍養糾紛案件可以採取 預約立案 網上預約...

(苦惱)關於老人贍養費問題,關於老人的贍養費問題

你父親已經去世,你母親和你們沒有贍養奶奶的義務,贍養義務是子女和曾經有撫養關係的人承擔的,你們家已經沒有義務了。但是你姑姑還有你叔叔是有義務的。婚姻法 第二十一條 父母對子女有撫養教育的義務 子女對父母有贍養扶助的義務。父母不履行撫養義務時,未成年的或不能獨立生活的子女,有要求父母付給撫養費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