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農村老人贍養義務 贍養費的支付 及老人財產繼承的相關問題。為了我的父母,很著急,望懂法律的幫忙

時間 2021-09-07 12:37:52

1樓:匿名使用者

針對你的提問,我從法律以及農村風俗習慣方面一一做出回答,僅供參考:

1,每個子女都有贍養父母的義務,女兒和兒子的贍養義務是同等的,不過農村習俗一般只有兒子贍養,具體金額要看所在地人均生活水平。你奶奶個人的身體情況決定了贍養費的保管,如果她現在意識不清、不能自理了,當然由與她共同生活的成年子女保管。

2,生活費、醫療費,子女都要支付,每個人所承擔的數額原理上是相同的,但是也要考慮實際,子女經濟困難的可以適當少承擔。

3,你奶奶去世後,錢作為遺產,子女共同繼承。在她沒去世之前,把錢財的事說清楚,立個書面憑證。

4,這個問題不好用法律來說了。

5,這個問題也不好用法律來說明。

這種贍養老人的糾紛,建議調解解決,8個子女贍養一個老人,很簡單的。

祝你幸福!

2樓:周新偉律師

您的情況較複雜,建議去律師事務所當面諮詢律師。

3樓:手機使用者

你家贍養你她,但她身上的費用不到萬不得已是由你家出,你奶奶的財產要是其他親戚沒養過她,應由你家那多數。要是別人私吞,可以去法院告狀,你家準贏。

關於子女贍養老人的法律問題

4樓:巧米樂

在《老年

人權益保障法》裡,明確單獨有一章規定了關於老年人贍養的一些法律問題。按照老年人權益保障法的法律規定來看,子女對自己的父母有贍養的義務,贍養包括生活上的照料、經濟上的供養、經濟上的慰藉。現實生活中很多子女以為只要給老人錢,讓老人生活就可以了,但這裡邊應該還包含另外一個義務是精神上的慰藉,應該經常給老人打**,時常回家看看等等。

還有子女應該對老年人的醫藥費應當給予支援、支付,還應當保證自己父母居住的一些權利。應當保證自己父母所應有的承包的土地不應該拋荒、耕種,耕種獲得的收益應該歸屬於老人。等等一切都表明我們國家從法律上來看子女為自己的老人有贍養的義務,如果違反都應該追究相應的刑事責任或者是民事責任。

第二章 家庭贍養與扶養

第十條 老年人養老主要依靠家庭,家庭成員應當關心和照料老年人。

第十一條 贍養人應當履行對老年人經濟上供養、生活上照料和精神上慰藉的義務,照顧老年人的特殊需要。

贍養人是指老年人的子女以及其他依法負有贍養義務的人。

贍養人的配偶應當協助贍養人履行贍養義務。

第十二條 贍養人對患病的老年人應當提供醫療費用和護理。

第十三條 贍養人應當妥善安排老年人的住房,不得強迫老年人遷居條件低劣的房屋。   老年人自有的或者承租的住房,子女或者其他親屬不得侵佔,不得擅自改變產權關係或者租賃關係。

老年人自有的住房,贍養人有維修的義務。

第十四條 贍養人有義務耕種老年人承包的田地,照管老年人的林木和牲畜等,收益歸老年人所有。

第十五條 贍養人不得以放棄繼承權或者其他理由,拒絕履行贍養義務。

贍養人不履行贍養義務,老年人有要求贍養人付給贍養費的權利。

贍養人不得要求老年人承擔力不能及的勞動。

第十六條 老年人與配偶有相互扶養的義務。

由兄、姊扶養的弟、妹成年後,有負擔能力的,對年老無贍養人的兄、姊有扶養的義務。

第十七條 贍養人之間可以就履行贍養義務簽訂協議,並徵得老年人同意。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或者贍養人所在組織監督協議的履行。

第十八條 老年人的婚姻自由受法律保護。子女或者其他親屬不得干涉老年人離婚、再婚及婚後的生活。

贍養人的贍養義務不因老年人的婚姻關係變化而消除。

第十九條 老年人有權依法處分個人的財產,子女或者其他親屬不得干涉,不得強行索取老年人的財物。

老年人有依法繼承父母、配偶、子女或者其他親屬遺產的權利,有接受贈予的權利。

5樓:社文商標管家網

贍養老人是中華名族的傳統美德。子女有義務贍養老人。

中國《婚姻法》規定:子女對父母有贍養扶助的義務,子女不履行贍養義務時,無勞動能力或生活困難的父母,有要求子女付給贍養費的權利。子女對父母的贍養義務,不僅發生在婚生子女與父母間,而且也發生在非婚生子女與生父母間,養子女與養父母間和繼子女與履行了扶養教育義務的繼父母之間。

《老年人權益保障法》第11條規定,贍養人應當履行對老年人經濟上供養、生活上照料和精神上慰藉的義務,照顧老年人的特殊需要。所以完整的贍養義務包括物質供養,精神慰藉,生活照料3個方面。

一是,應當妥善安排老年人的住房,不得強迫老年人遷居條件低劣的房屋。老年人自有的或者承租的住房,子女或者其他親屬不得侵佔,不得擅自改變產權或者租賃關係。老年人的自有住房,贍養人有維修的義務。

二是,贍養人不得要求老年人承擔力不能及的勞動。

三是,贍養人不得以放棄繼承權或者其他理由,拒絕履行贍養義務。贍養人不履行贍養義務,老年人有要求贍養人付給贍養費的權利。老年人的婚姻自由受法律保護。

子女或者其他親屬不得干涉老年人離婚、再婚及婚後生活。贍養人不得因老年人的婚姻變化而消除。

四是,子女不僅要贍養父母,而且要尊敬父母,關心父母,在家庭生活中的各方面給予扶助。當年老、體弱、病殘時,更應妥善加以照顧,使他們在感情上得到慰藉,愉快地安度晚年。

子女不贍養的父母可以通過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者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人民法院在處理贍養糾紛時,應當堅持保護老年人的合法權益的原則,通過調解或者判決使子女依法履行贍養義務。對負有贍養義務而拒絕贍養,情節惡劣構成遺棄罪的,應當承擔刑事責任。

我國《老年人權益保**》第11條規定:“贍養人是指老年人的子女以及其他依法負有贍養義務的人。子女,是指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依法負有贍養義務的繼子女。

其他依法負有贍養義務的人,是指老年人的孫子女、外孫子女。

6樓:匿名使用者

老年人權益保障法

第十一條 贍養人應當履行對老年人經濟上供養、生活上照料和精神上慰藉的義務,照顧老年人的特殊需要。

贍養人是指老年人的子女以及其他依法負有贍養義務的人。

贍養人的配偶應當協助贍養人履行贍養義務。

第十二條 贍養人對患病的老年人應當提供醫療費用和護理。

既然上訴了,就應訴,讓法院做一個公正的判決。子女都負有贍養老人義務。

7樓:澈の屁妞

這個要看你們處於什麼地域的,很多地方是這樣的潛規則,女兒不繼承家產也不負責老人贍養

從法律角度來說,確實你們有道理,但是實際中,地方習俗會有很大影響

還是協商一下吧,照理你們叔叔應該多承擔一點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在兒子家住,女兒要接走

9樓:華律網

贍養扶助copy的主要內

容是指在現有經濟和社會條件下,子女在經濟上應為父母

提供必要的生活用品和費用,在生活上、精神上、感情上對父母應尊敬、關心和照顧。《婚姻法》第二十一條 規定:子女對父母有贍 養扶助的義務,子女不履行贍養義務時,無勞動能力或生活困難的父母,有要求子女付給贍養費的權利。

子女對父母的贍養義務,不僅發生在婚生子女與父母間,而 且也發生在非婚生子女與生父母間,養子女與養父母間和繼子女與履行了扶養教育義務的繼父母之間。《婚姻法》第二十八條還規定,有負擔能力的孫子女、外孫子女,對於子女已經死亡或子女無力贍養的祖父母、外祖父母,有贍養的義務。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二十八條有負擔能力的孫子女、外孫子女,對於子女已經死亡或子女無力贍養的祖父母、外祖父母,有贍養的義務。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憲bai法》規定,du成年子女有贍養扶助父zhi母的義務。因此dao,兒媳並沒有贍回

養公婆的法定義務。答

我國《婚姻法》規定:子女對父母有贍養扶助的義務,子女不履行贍養義務時,無勞動能力或生活困難的父母,有要求子女付給贍養費的權利。贍養扶助的主要內容是指在現有經濟和社會條件下,子女在經濟上應為父母提供必要的生活用品和費用,在生活上、精神上、感情上對父母應尊敬、關心和照顧。

有經濟負擔能力的成年子女,不分男女、已婚未婚,在父母需要贍養時,都應依法盡贍養力履行這一義務直至父母死亡。為保障受贍養人的合法權益,《婚姻法》同時規定:子女不履行贍養義務時,無勞動能力的、或生活困難的父母,有要求子女付給贍養費的權利。

對拒不履行者,可以通過訴訟解決,情節惡劣構成犯罪者,依法追究其刑事責任。

老人的贍養問題

11樓:潘增飛

贍養是婚姻法裡面的術語,現實中人民群眾說養活,這是事實,高於法律,一家人以家庭名義完成,只要家庭存在有一個人就得繼續,沒能力是另一回事,那樣老人恐怕還得操心這沒能力的人

12樓:

老人的子女應該依法承擔贍養義務。

《中華人民共和

13樓:十方律師

肯定是那個兒子和女兒啊。

雖然基本上兒子繼承大部份甚至全部財產,同時承擔養老責任。

但是法律上,子女都有贍養義務。也就是說繼承和贍養是分開的。

14樓:驅惡揚善行天下

1、婚姻法

21條、子女對父母有贍養扶助的義務。

28條,有負擔能力的孫子女、外孫子女,對於子女已經死亡或者子女無力贍養的祖父母、外祖父母,有贍養的義務。

2、根據上述規定,子女應當贍養父母,孫子只要有負擔能力,就有贍養奶奶的義務。

上述意見供參考

15樓:匿名使用者

《婚姻法》第二十一條 父母對子女有撫養教育的義務;子女對父母有贍養扶助的義務。

子女不履行贍養義務時,無勞動能力的或生活困難的父母,有要求子女付給贍養費的權利。

父母之子女之間有矛盾,並不意味可以不履行法定義務。所以,凡老人之子女均有義務贍養老人。

即現在一子一女。

另,我個人認為,其餘己不在的四個子女的子女也應贍養老人。

16樓:edison大哥

法律上第一是子女有贍養義務。

除非子女都去世由孫輩來贍養。

17樓:夏日和風

贍養老人撫養子女是我們國家居民應盡的責任,也是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任何人不得以任何理由及形式推卸責任。我們可以通過法律來維護自己被撫養與贍養的權利!

18樓:匿名使用者

子女負有贍養父母的義務,現在的一子一女均有贍養奶奶的義務。子女不履行贍養義務,父母是可以起訴要求子女履行義務的。

(苦惱)關於老人贍養費問題,關於老人的贍養費問題

你父親已經去世,你母親和你們沒有贍養奶奶的義務,贍養義務是子女和曾經有撫養關係的人承擔的,你們家已經沒有義務了。但是你姑姑還有你叔叔是有義務的。婚姻法 第二十一條 父母對子女有撫養教育的義務 子女對父母有贍養扶助的義務。父母不履行撫養義務時,未成年的或不能獨立生活的子女,有要求父母付給撫養費的權利。...

關於贍養費起訴,老人追索贍養費的案件,該向哪個法院起訴?

土流集團 1 確定管轄法院 一般由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被告住所地與經常居住地不一致的,由經常居住地人民法院管轄。追索贍養費案件的幾個被告住所地不在同一轄區的,可以由原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2 到法院立案 各地人民法院為了落實司法為民舉措 方便當事人訴訟,對贍養糾紛案件可以採取 預約立案 網上預約...

法定老人贍養費標準是多少,老人贍養費標準最低是多少

雲南靖節律師事務所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21條規定 父母對子女有撫養教育的義務 子女對父母有贍養扶助的義務 構成上述關係的贍養 撫養義務人,應依法承擔贍養或撫養責任,若被贍養人或撫養人家庭人均月收入低於最低生活保障線時,贍養或撫養義務人應承擔的贍養或撫養費按以下方法計算 1 贍養費的計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