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女不履行養老怎麼辦,子女贍養費標準

時間 2021-08-11 17:02:53

1樓:絕情

我父親有我們姐弟三個子女。現在我父親想起訴我弟弟贍養問題,並且叫他搬離我父母的住宅(房本登記的是我父親名字,屬於我父親與母親二人婚後共同財產),並且一次性給付贍養費。

具體情況是這樣。我們這裡是農村。在農村中有養兒防老的觀念,主要贍養義務是兒子盡,女兒們相對來說要少。

在老人百年之後遺產一般是由兒子繼承。在家中我是長女,出嫁之後,每月經常去看望父母,給錢給物。我妹妹也就是我父親的次女,出嫁之後與經常去看望照顧父母給錢給物。

我弟弟也就是我父親的長子,結婚之後和我父母同住。現在我弟弟和我父母簽了乙個協議,說四年之內不贍養我父母。

2.我父親想讓我弟弟他們一家人搬走,我知道這個是法律上允許的,請問是不是可以無條件,就是說我讓你走,你必須走,不用說明原因?原因就是他們總打架,並且我弟妹總在外邊散布什麼:

我父親去**她,還說我父親進她房間,意圖不軌。這等於是人身攻擊,汙衊我父親,侵犯了他的名譽權這樣說對不,可以要求她道歉並恢復我父親的名譽嗎?

4.我父親可以在贍養訴狀中提出撤銷他們前邊簽訂的協議嗎?我只知道這個協議本身就違法,違反了公序良俗,是不成立的,我只是想知道是不是可以一併撤銷或者說在法庭宣判我弟弟必須贍養我父母的時候,它就自動無效?

2樓:匿名使用者

子女不履行養老,很多時候就難辦在父母也不願追究,別的人又沒有這個權利。可以以遺棄罪追究刑事責任,五年以下有期徒刑。養老貴在自覺,尤其是作為女兒的,更應該自覺,那樣才不至於讓父母為難。

兒子們在養老方面很多時候要比女兒做的好,可能傳統的思想在影響。但是牽扯到照顧老人方面,那真是耗時耗力甚至把半生都搭進去,所以更應該大家齊心協力才可以。如果碰到有無賴子女,真是氣死人不償命,所以有必要父母通過法律手段去追究。

話又說回來了,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子女不養老,說明老人的教育有問題,也可能就是跟上一輩人學的,論不出長短的。所以,我認為,子女不履行養老,到時乾脆把房子賣了,自己把自己送養老院去,自己養自己!這樣的子女,法庭見唄!

建議具體諮詢12348免費法律服務**。

能拿多少贍養費的問題,國家規定子女贍養費一年是多少?

你堂姐車禍去世後,肇事方賠的59萬包括了 死者喪葬費 她愛人因配偶意外去世的精神傷害賠償 兒女的撫養費 父母的贍養費等等,除去了喪葬費用後,剩下來的就是她的遺產,由她的法定第一順序繼承人共同繼承 平分 她的合法丈夫 你堂姐夫 她的兒女 她女兒 她的父母共同繼承。也就是說你堂姐的遺產分為4份,分別由她...

老人有大量財產還能向子女索要贍養費嗎

唯愛花逝 可以要求給予贍養費。但是可以根據情況不同來給予,假如老人有錢,孩子可能遇到經濟困難,可以適當的減少。保障老人正常生活就是可以的。 能,這是老人的權利。但兒女是否一定要履行,可以視客觀情況決定,如果履行贍養費明顯給義務人家庭成員的生計帶來嚴重影響,使履行義務人家庭生活的維持困難的可以考慮跟老...

父母條件好有錢,子女能拒絕給贍養費嗎

四哥有法說 岳父母年老後,女婿需要不需要承擔贍養義務?如果僅從法律規定上來講,女婿是沒有贍養岳父母義務的,但這種問題不能放下傳統美德僅從法律去考慮。如果親人之間只拿法律標準來衡量,就去失去親情,剩下的只有冷漠了!一 妻子在世時,女婿有協助贍養岳父母的義務根據法律規定,贍養父母是子女的法定義務。如果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