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子女不贍養老人老人可以告子女

時間 2021-09-20 00:15:12

1樓:

未成年子女被遺棄,一樣可以告父母!

父母有扶養子女的義務,子女同樣有贍養老人的義務。經濟法制,人道延續

2樓:半醒人生

因為我國提倡"孝",所以法律規定子女有義務對失去勞動能為的父母有贍養義務。按人倫常理,父母有撫養子義務,子女有贍養父母義務,這是人倫綱常,也是社會前進的一種動力。所以,子女不贍養父母既違綱常又違法,父母提告是法律附予的權利。

3樓:昆吾翰藻

贍養人應當履行對老年人經濟上供養、生活上照料和精神上慰藉的義務,照顧老年人的特殊需要。贍養老人是法律規定公民應盡的義務,被贍養是老年人應當享有的權利。

4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規定,子女對父母有贍養的義務,因為你小時候父母對你有撫養的義務,父母從小把我們養大,不能因為沒有遺產,就不去贍養,那我們小時候也什麼都沒有,父母怎麼不把我們扔掉呢?

5樓:匿名使用者

贍養老人是子女應近的義務,因為老人養咱不容易,讓老人有個完整的家,當兒女的也是一片孝心,老人也不能告子女了,贍養老人就是子女的責任。

6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即使沒有任何財產可以,子女贍養老人也是法定義務。

權利可以放棄,但法定義務不能放棄和推卸。

7樓:

贍養老人是每個子女應盡的責任,不養老人是大孽大道,我國法律有對老人的保**,不贍養老人老人可以告子女。

8樓:木子李

因為根據法律依據。《老年人權益保障法》第十四條,

贍養人應當履行對老年人經濟上供養、生活上照料和精神上慰藉的義務,照顧老年人的特殊需要。贍養人是指老年人的子女以及其他依法負有贍養義務的人。贍養人的配偶應當協助贍養人履行贍養義務。

所以子女應該去贍養老人。

9樓:

因為這是公民的一項法定的義務,也是公民的一項最基本的義務,贍養老人,照顧孩子,撫養孩子都是成年人的一項義務,所以說老人對孩子對家人都非常重要。

老人養育了曾經的你,那麼之後的你一定要養妤,曾經的老人這才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所以說這是一個很正常的情況,沒有任何的話。樓主還是好好的去孝敬老人。

老人一輩子不容易,確實是把你拉扯大,從呱呱墜地到後來的長大**,都是一種他們的付出,給老人最好的回饋才是我們作為年輕人最大的資本,也是我們年輕人最應該做的傳統美德!

10樓:萌娃趣事

因為贍養老人是我們的義務和責任,有法律規定的,就算沒有法律上的條文,我們作為子女贍養,照顧父母也是天經地義的,他們把我們拉扯大,從道德上來說也是撇不開的,我們照顧老人不能圖遺產啊,這樣也太沒人性了啊,他們生我們往我們圖什麼了嗎,人啊,要將心比心,不要什麼都拿錢說事

11樓:東玄雅

贍養老人是法定的義務,子女不贍養老人,老人一告一準。

12樓:

因為老人給你生命了,你就得贍養,老人死後,兒女可以繼承遺產啊,除非有遺囑寫明不給兒女

13樓:

贍養父母是子女的義務啊!人都會老的,一般是可以繼承,除非說了誰繼承或者當地有風俗吧

14樓:君威

贍養老人是我們國家的傳統美德,如果子女不贍養老人的話,可以向當地法院起訴要求子女進行贍養義務的責任。

15樓:王軍

子女必須贍養老人,這是我國法律規定的,老人養你小,你應該贍養老人。這是每個人都應該做的。

16樓:印之桃

這是中國的法律有規定的,子女有贍養老人的權利和義務。

17樓:雨擾龍露

肯定的呀,因為你從小,一把屎一把尿的要的把他養大很不容易,你年齡大了,沒人照顧你,心裡是咋想的?如果你可以不告,也可以啊,只有你自己能夠自力更生,這個也是你自己的選擇呀,法律上必須要規定,這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

18樓:小丸子

做為子女必須要贍養老人,因為你有這個義務,必須養老,他,她們給了你生命,把你撫養**,不養老就可以去吿的

19樓:庹洛靈

老人從小把孩子拉扯大也不容易,為什麼孩子大了讓孝順父母呢?這也是中國傳統的美德,不孝順父母的也讓人看不起,

什麼情況下子女可以幫老人起訴其他子女不贍養老人

20樓:奔走的奶牛

首先,寫一個追索贍養費的起訴狀

第二,收集兒女沒有盡贍養義務的相關證據(書證、物證、證人證言等,主要符合民事訴訟法證據要求的都行)

第三,把證據彙總成證據清單,和起訴狀一起向兒女所在地法院提起訴訟,如果幾個兒女不在一個地方,可以向老人所在地法院起訴。

下面給你一個起訴狀模板

民事起訴狀

原告:***,男,漢族,19**年6月18日生, ***x,

被告:xx,男,漢族,***x,系原告長子 被告:xx,男,漢族,***,系原告次子

被告:***,男,漢族,***x,系原告三子

訴訟請求

1、請求判令被告承擔原告的贍養費,每月支付 元

2、本案訴訟費由被告承擔。 事實與理由 原告生有三子三女,子女均以**立戶 。

《婚姻法》第二十一條規定,子女對父母有贍養扶助的義務,子女不履行贍養義務時,無勞動能力的或者生活困難的父母,有要求子女付給贍養費的權利。《老年人權益保障法》第十五條第二款規定,贍養人不履行贍養義務,老年人有要求贍養人給付贍養費的權利。《老年人權益保障法》第十二條規定,贍養人對患病的老年人應當提供醫療費用和護理。

以上法律明確規定,子女有贍養父母的義務,且尊老、敬老是中華民族的傳統,故被告應當履行法定的贍養義務。

綜上所述,被告不贍養父母的行為違反法律規定和人倫道德,原告為維護自已的合法權益,特向貴院提起訴訟,請求判如訴請。 此致 ***縣人民法院

具狀人:***

21樓:民商法苑

根據我國婚姻法及老年人權益保障法相關規定,子女具有贍養父母的義務,拒絕履行該義務的,老人可以起訴。

22樓:王哲

在子女中,有子女做不到以下法律要求的,(1)因老年人的婚姻關係變化而不贍養的;(2)有子女侵佔老年人自有的或者承租的住房。(3)子女不老人,不付給贍養費的。(3)子女有要求老年人承擔力不能及勞動的。

(4)子女不給老人自有的住房的。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老年人權益保障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贍養子女有權起訴其他不贍養的子女。

23樓:

你好,贍養老人這類民生性的自訴案件,明顯是為人所不恥的。原告要求子女盡贍養義務,是原告的權利,何時起訴,那是老人的權利,所以說,只要老人需要都可以隨時起訴。請採納

24樓:匿名使用者

貌似只是在分財產時候,可以起訴,不贍養的不能得財產

25樓:但聞心聲

老人有精神疾病,為無民事行為能力人時

如何起訴不贍養老人的兒女?

法律上不贍養老人該怎麼告,不贍養老人如何到法院起訴

讓老人向法院起訴,追究子女的民事和刑事責任 縱橫法律網 四川神詠律師事務所 張聯平律師 法律規定子女有贍養老人的義務,沒有明確規定由哪一位。都有贍養的義務,這種情況下,老人可以像法院起訴六個子女,請求其盡其贍養的義務。 在沙漠打排球的山谷風 既然都是自己子女每個人都有贍養義務而不是其中哪一位來贍養。...

對於子女不贍養老人的問題上是否違反法律

您好,法律規定子女對父母有贍養扶助的義務,子女不履行贍養義務時,無勞動能力的或生活困難的父母,有要求子女付給贍養費的權利。 一路向北 子女不贍養老人,嚴重的會觸犯遺棄罪,甚至家暴。一般的不贍養老人只是會受到道德上的違反,並不違反法律。因此,對於子女不贍養老人需要進一步的確定事實,尊重證據,為老人尋找...

老人再婚困難重重,為什麼子女不願意老人再婚

老人想再婚,但是做為子女的不願意,那是因為老人結婚之後,兒女總感覺,父母不再疼愛自己了。當然也有許多種情況,比如說再婚,這裡面涉及到許多問題。畢竟親人剛剛去世,作為子女,當然無法承受這種壓力,無論是母親還是父親,都為這個家庭付出很多。他們深深影響著子女,甚至是一言一行,如果再婚,父親或者母親的形象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