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再婚困難重重,為什麼子女不願意老人再婚

時間 2022-02-01 17:51:19

1樓:勵志簡語

老人想再婚,但是做為子女的不願意,那是因為老人結婚之後,兒女總感覺,父母不再疼愛自己了。

當然也有許多種情況,比如說再婚,這裡面涉及到許多問題。畢竟親人剛剛去世,作為子女,當然無法承受這種壓力,無論是母親還是父親,都為這個家庭付出很多。他們深深影響著子女,甚至是一言一行,如果再婚,父親或者母親的形象就會崩塌,所以他們會極力反對,而且親人去世,他們還在悲痛之中,對於父母再婚這件事情,當然不能夠理解。

而且在他們心中,這段親情別人無可替代,所以才會極力拒絕。他們從小到大,幾乎所有的事情都是由父母一手操辦的,這個時候親人的離世,對他們是一種沉重的打擊,他們還沒有從這種悲傷的情緒中走出來,所以拒絕也在情理之中。只有他們說服自己,才會同意老人再婚,否則他們就會永遠反對這件事情,畢竟父親堅實的臂膀,魁梧的身材,已經深深印入他們的腦海,如果再有乙個人闖入他們的世界,當然會很不適應。

所以拒絕是最好的辦法,甚至老人再婚,兒女會以死相逼。

況且即便老人再婚,也未見能夠找到幸福,作為子女當然也明白這件事情,結婚的同時也承擔了風險。如果老人不幸福,那麼作為子女,當然也會十分難過,而這件事情並不是他們想要看到的,所以為了保險起見,他們只能選擇拒絕老人再婚。

當然這裡面還涉及到財產問題,如果兩個老人離婚,那麼這個財產的分配,將會受到許多因素的影響,尤其是在農村老家,還有許多拆遷戶,那麼這裡面的問題,將會有許多難以解決,所以這個時候作為子女,才會不願意讓老人再婚。

2樓:落

因為很多子女從情感上不能夠接受老年人對逝去配偶的背叛。同時也考慮了很多現實問題,比如財產分配和贍養老人這方面的。

3樓:土豆地瓜豆角

首先老年人再婚要涉及到一些財產的問題,再有就是老年人再婚之後有乙個外人來了,那麼家裡會特別的彆扭,子女之間和老人會存在著一些矛盾,時間久了就會很生疏。

4樓:普康健

我覺得老人再婚也是正常的了,因為年紀大了,都需要有個陪伴的人,做為子女不應該阻攔或破壞,子女工作忙,沒有時間陪伴老人生活,更不應該干涉老人的再婚的。

5樓:真的及時雨

首先是感情上的原因,有的子女對父母感情深,認為老人再婚背叛了原有的配偶,難以接受。

其次是責任方面的問題,子女對父母再婚的配偶沒有感情,不願意對繼父或繼母負擔贍養的責任。

還有就是利益的關係了,父母再婚涉及到當前的經濟利益以及父母亡故後的遺產繼承。

6樓:庾芷文

一般子女不願意老人再婚,主要是現在社會風氣不太好,很多殘酷的現實讓子女們害怕,老人再婚多數都建立在經濟基礎上,只有少數是不離不棄的,任何一方生大病就能體現人的本能了

7樓:求智宇

多數原因是因為財產問題,情感還是比較原願意的吧!再有就是雙方家庭融合的時候不那麼容易!我覺得就兩點,尊重老人的個人意願,再有雙方家庭好好商量著來!

8樓:匿名使用者

那些沒有孝心的人才會百般阻攔老人再婚,因為他們又多了乙個負擔。但是有孝心的子女他們都不會阻攔老人再婚的。

9樓:

也許怕新增負擔,也許怕分割財產,也許怕老人不愛她們了

10樓:來自千佛洞活躍的香蜂花

主要應該是財產與贍養的問題吧!

離婚帶著孩子的女人為什麼不願意再結婚?

11樓:一見郭襄誤此生

因為離婚了之後,女人就不再相信愛情了,知道了單身的好處。錢鍾書曾說過:婚姻就像一座圍城,裡面的人想出去,外面的人想進去。

其實現在這句話還有後半段,裡面的人出去之後就不會再想進去了,這也是為什麼那麼多女人離婚後選擇不再婚的原因。如果離婚後女人乙個人生活比在婚姻中兩個人一起生活的更快樂,那為什麼還要再婚呢?

現在都是二十一世紀了,可還有很多男人的思想停留在:老子辛辛苦苦在外掙錢養家,不就讓你在家帶個孩子做個飯嗎?他只看到女人在家帶孩子,卻看不到女人做家庭主婦的背後付出了多少辛苦。

很多男人離婚之後才知道:原來馬桶是需要經常刷的;原來家裡的垃圾桶是要每天換的;原來做飯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原來照顧孩子那麼費心;原來打掃房間這麼累;原來不上班並不輕鬆。可是等男人明白這些之後,女人卻不願意再回頭了。

因為女人在離婚之後會發現:錢我會掙,飯我會做,房子我買得起,我要男人幹嘛?沒了男人之後,女人反倒可以活的更輕鬆了。

就算是再婚,也要選擇乙個真正適合的物件,否則,還不如不結婚,老娘乙個人照樣活得瀟瀟灑灑。

離婚後的女人開始明白與其嫁給乙個漢子,還不如把自己活成「女漢子」,自己活得光芒萬丈,自然不畏懼周圍的流言蜚語。離婚後的女人開始明白中國式父愛很多都只是個擺設,不幸福的婚姻不僅對婚姻中的兩個人來說是一種煎熬,對孩子的成長也是一種誤導,所以別再為了孩子忍氣吞聲的選擇不離婚,孩子也不希望看到你們過得不快樂。

12樓:楊風靈

對於你說的這個問題,這個還是要看個人的情況的。有的女人離婚帶了孩子,還是想結婚的。不想再結婚估計就是為自己的孩子考慮吧,畢竟,再婚不是孩子的親生父親,怕以後對自己的孩子不好。

婚姻是甜蜜的,但有時候也是痛苦的,特別是在感情逐漸消失,一遇見就開始爭吵,相看兩生厭的那個階段,於是很多女人就選擇結束這段傷感的愛情,即使帶著孩子,也不願再和那個男人繼續做表面的夫妻。

之前,在微博上看到一句話,覺得很有道理:

男人錯過了最想娶的女人之後就會變得越來越隨便,女人錯過了最想嫁的男人之後就會變得越來越謹慎。

這句話用在感情破裂的男女身上同樣適用,身邊也越來越多這樣的朋友,男性朋友們在離婚之後很快都會再婚,我不知道是不是隨便娶的,但通常都很快,並且至少表面上看起來還是很幸福;而女性朋友則不然,特別是還帶有孩子的,基本都單著,並且也沒有結婚的想法。

偶然在知乎上也看到這樣的討論,其中三位過來的人回答受到最多的贊同,我也覺得很有代表性。

可可是乙個公司白領,研究生學歷,在北京有房有車,父母已經退休,有養老金和醫療保險。

可可在離婚那天起就沒打算再結婚,她總結了5點原因。

第一點,缺乏時間,在可可的眼中好男人是有的,但需要時間去相遇,而自己已經34歲了,自認為沒有時間去遇他們了。

第二點,缺乏精力,可可認為自己精力有限,要工作,要成長,還要培養女兒,還有年邁的父母需要贍養,根本挪不出精力去找物件。

第三點,人性懷疑,用可可的話說:「人家和我結婚,總要圖我點什麼吧?圖我什麼呢?

圖美貌?畢竟我已經34歲了,我自認為我已經過了可以靠臉過日子的時間段了。圖錢?

這在我離婚的時候我就想好了,我的房子,我的錢只會留給我的女兒。」

第四點,不想再生孩子了,我也知道兩個人的感情昇華,首要一點就是通過孩子,讓孩子成為兩個人之間的羈絆,可是可可認為自己已經有乙個孩子,真的不想再要孩子了,首先是因為年齡大了,其次也是精力不足,如果身邊有兩個孩子的話,可可說自己想想都會感覺窒息,再者就是不想女兒受委屈,親生父親和繼父再怎麼說對孩子的感情都是不同,所以為了避免這樣的煩惱,我寧願不再生。

所以,這個就是她們的考慮吧。

13樓:互信互助互愛

確切的說,大多數女性離婚時會選擇自己帶孩子才放心,母性的本能在離婚時可能會表現的強烈一些,很多女性表示,自己離婚帶孩子即使將來不再結婚也不會把孩子給男方撫養,一是不放心,二是怕對方不讓看孩子,三是離婚自己帶孩子也算有個伴。可離婚以後有孩子的女人遇到的最大困惑就是再婚難,很多國內男士表示,不願意找離婚帶孩子的女人理由如下:1;有孩子的女人沒太多的時間,兩人世界的時間少,更多的時間要照顧孩子學習和生活。

2;怕再婚與孩子的關係相處不融洽3:女人會分一半心給孩子,不能全心全意的愛乙個男人了。4;找帶孩子的女人再婚,經濟負擔會太重,承擔不起。

5;不平衡,是他前夫應承擔的負擔,不該由後來者承擔,如果後者去承擔這些負擔,給了她前夫另尋新歡及花天酒地的機會,沒道理。6;家庭成員越多,人際關係越複雜,不好處理。

14樓:亓憐南

二婚男女因著社會遍及的代價觀在婚戀市集上的定位不同樣。既然要委曲求全抉擇遠遠不如本人的,還彰著不如前任,還不如本人過得快樂。怕二婚對孩子有晦氣影響要是女人分手帶著孩子的,辣麼孩子時時其不肯再婚的緊張緣故。

是的,至心對繼子好的父親少,人都是有私心的,他人的孩子很難成為本人的。女人們都是清晰這一點,為了不讓本人的孩子受委曲以及怕本人孩子的長處被陵犯,再婚確鑿是有很大危害。

對婚配沒有等候,認定本人一片面會更好這種女人以為人生是一種體驗,愛情談了,婚也結過了,在情愫方面也就沒有遺憾了。該事情事情,該觀光觀光,人生另有良多故意義的事做,沒須要耗在婚配上。她活得興奮又充分,以是婚配對她,只是如虎添翼,不是必須品。

乙個分手女人是否抉擇婚配,徹底是片面意志,他人都無權評判和過問。並且,人生存著但是是圖活得高興嗎?

為什麼發展受控核聚變困難重重

可控核聚變是指人們可以控制核聚變的開啟和停止,以及隨時可以對核聚變的反應速度進行控制。或者說,最簡單地比喻就是,同樣是可燃燒物質,火藥可以用來做成炸彈,因為只是利用其高能量瞬間爆發的破壞性 同時也可以摻點雜質,做成蜂窩煤,使其可以當做一個煤爐子來緩慢釋放能量,想讓它燒就燒,想讓它滅就滅,祕訣就在蜂窩...

困難重重的愛情我該怎麼辦

說實話,我感覺你還是放手讓他回到他前妻身邊吧,不是說我懷疑你們的愛情,而是我覺得他心裡始終最在乎的應該不是你們兩個女人,應該是孩子吧,孩子就是父母的心頭肉,他前妻有孩子這個籌碼在手裡,所以獲勝的把握他,他如果是有情有義的男人,也不可能完全的為了你不顧孩子的。如果你們繼續在一起,你們也會過的不安心的,...

生活困難重重,你是以何種信念在活著

開心也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這應該是一種樂觀的信念吧,而我也是以這種信念在活著。雖然生活困難重重,但是這樣才有意思呀。如果生活一帆風順,那豈不是太過枯燥乏味了。雖然生活困難重重,但我心中始終有乙個信念 堅持就是勝利。我相信只要我努力奮鬥並且堅持到底,終有一天我會克服困難,實現心中所想。學會了給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