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去世後戶口登出後房子怎麼過戶

時間 2021-09-20 00:15:12

1樓:廣州卓住入戶

房產繼承應先到公證處辦理房產繼承公證手續,再到房產交易中心辦理房產繼承手續。

一、關於如何辦理房產繼承公證的問題關於房產繼承有兩種,第一種是遺囑繼承,第二種是法定繼承,如果死者生前沒有留有遺囑就要按照法定繼承來辦理。到公證處開據公證書需要帶兩個證明和兩個證件:1、要到派出所開死者的死亡證明。

2、該套房屋的產權證明或其他憑證。3、要到死者所在單位(或者居委會、村委會)開法定繼承人證明。內容主要包括死者的配偶、父母、子女的姓名和死者的父母是否已經過世等。

4、如果法定繼承人不只乙個,而房產只過戶給其中一人的話,需要其他人的書面同意,表示放棄對房產的繼承。5、繼承人的身份證件。

二、到房產交易中心辦理房產繼承的程式及收費標準,房產繼承需提交的資料:1、房屋所有權證書,2、繼承公證,3、繼承人身份證及影印件,4、房屋所有權登記申請書(收件視窗領取)。(注:

a、若房改房、經濟適用房繼承,還需提供《房改售房**審查書》、《已購住房上市交易申請審批表》;b、若繼承人不能親自辦理,需提交委託書或公證書及受託人身份證及影印件;c、法院判決的需提交法院判決書和協助執行通知書;d、若繼承人未成年,需提交監護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2樓:宮培勝謇水

乙個是醫院的死亡證明;第二個有民政部門開具的火化證明都可,帶上戶口本到當地的派出所戶籍室,就可登出戶口。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隨時走法律程式,變更到繼承人名下!

死亡銷戶後,死亡人員名下房產處理上有什麼規定?

4樓:qq的勾k先生

死亡銷戶後,死亡人員名下房產處應當由享有繼承權的人員繼承。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

第二條 繼承從被繼承人死亡時開始。

第三條 遺產是公民死亡時遺留的個人合法財產,包括:

公民的收入;

公民的房屋、儲蓄和生活用品;

公民的林木、牲畜和家禽;

公民的文物、圖書資料;

法律允許公民所有的生產資料;

公民的著作權、專利權中的財產權利;

公民的其他合法財產。

死亡銷戶人員名下能有房產,繼承過戶的程式如下:

流程:一、辦理房產證過戶手續要到被繼承人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登出戶籍,辦理死亡證明;

二、辦理房產證過戶手續要到區或市公證處(原外銷商品房到市公證處)辦理繼承權公證,房產繼承分兩種:一是遺囑繼承,二是法定繼承。需要提交的材料有:

1、被繼承人死亡證明;

2、辦理房產證過戶手續需要該套房屋的產權證明或其他憑證;

3、戶口簿或其他可以證明被繼承人與法定繼承人的親屬關係的證明檔案;

4、辦理房產證過戶手續需要繼承人的身份證件;

有遺囑的繼承權公證另需提交的資料:被繼承人所立遺囑(該遺囑必須是已公證過的遺囑,其他形式的遺囑由於無法認定其真實性,因此暫不予採納)。

三、辦理房屋過戶登記,申請人是繼承人或者受遺贈人。

申請人應當向登記機構提交下列檔案:《房地產登記申請書》(原件)、身份證明(影印件)、房地產權證書(原件)、 繼承權公證文書或者遺囑公證書和接受遺贈公證書(原件)\ 契稅完稅憑證(原件)。

四、遺贈和法定繼承、遺囑繼承不同,需要支付稅收。

5樓:

死亡銷戶人員名下有房產的話,需要繼承人繼承死者名下的房產,不過需要繳納繼承稅。

如果沒有繼承人繼承,房子將歸國家所有。

死亡銷戶人員名下房產並沒有過戶期限。

房主去世後的房子一般都的先辦理繼承然後再**,另外繼承的房子可以是贈於的,這樣的話,5年內交易就要交28%稅款。

擴充套件資料

房屋繼承流程

(一)辦理房產證過戶手續要到被繼承人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登出戶籍,辦理死亡證明;

(二)辦理房產證過戶手續要到區或市公證處(原外銷商品房到市公證處)辦理繼承權公證,房產繼承分兩種:一是遺囑繼承,二是法定繼承。需要提交的材料有:

1、被繼承人死亡證明;

2、辦理房產證過戶手續需要該套房屋的產權證明或其他憑證;

3、戶口簿或其他可以證明被繼承人與法定繼承人的親屬關係的證明檔案;

4、辦理房產證過戶手續需要繼承人的身份證件;

有遺囑的繼承權公證另需提交的資料:被繼承人所立遺囑(該遺囑必須是已公證過的遺囑,其他形式的遺囑由於無法認定其真實性,因此暫不予採納)。

(三)辦理房屋過戶登記,申請人是繼承人或者受遺贈人。

申請人應當向登記機構提交下列檔案: 《房地產登記申請書》(原件)、身份證明(影印件)、房地產權證書(原件)、 繼承權公證文書或者遺囑公證書和接受遺贈公證書(原件) 契稅完稅憑證(原件)。

(四)遺贈和法定繼承、遺囑繼承不同,需要支付稅收。

6樓:還讓不讓改了

一,其親屬可以法定繼承該房的責任,權利,義務。

二,根據繼承法,法定繼承遺產的繼承順序,排在第一順序的人有:配偶,子女,父母。其中配偶,不論男女繼承權是平等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

三,可以多人繼承,也可以其他人放棄繼承權,某人單獨繼承。

四,繼承人持公證書及相關資料,證件,到房屋所在地的房管局辦理房產轉移登記,也就是過戶。

7樓:道可道則常道

你好!死亡銷戶人員名下有房產的話,過戶沒有期限。 不過,去世後的房子一般都的先辦理繼承然後再**,另外繼承的房子可以是贈於的,這樣的話,5年內交易就的交28%稅款。

但是有一種特殊情況 就是回遷房子,如果是回遷房子的主人有去世的,但是在回遷樓居住超過5年(從拿到產權證那天算起)在改名字的時候, 就正常2%稅款。還有的地方是繼承加贈於,同一天**就沒有28%稅款。還有一種沒超過5年的回遷樓可減免稅款的這樣的房子是20%稅款。

人去世後,登出戶口需要什麼材料,如何辦?

8樓:華律網

1、開死亡證明死亡證明是指:死於醫療衛生單位的,憑《死亡醫學證明》;對公民正常死亡無法取得醫院出具的死亡證明的,憑居(村)委會或衛生站(所)出具的證明;非正常死亡或衛生部門不能確定是否屬於正常死亡者,憑公安司法部門出具的死亡證明;已經火化的,憑殯葬部門出具的火化證明。2、登出戶口根據《戶口登記條例》第八條 :

「公民死亡,城市在葬前,農村在乙個月以內,由戶主、親屬、撫養人或者鄰居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死亡登記,登出戶口。公民如果在暫住地死亡,由暫住地戶口登記機關通知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登出戶口。同時,將各種證件、卡等做銷戶處理。

3、要辦好火化手續屍體運到殯儀館後,隨車家屬(接屍車可隨帶家屬二至三人)首先到業務室,交驗死亡證明,選購骨灰盒,領取火葬證,辦好交款等項手續。

9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提供的資料:

1、單位(村、居委會)出具的死亡登出戶口證明信 ;

2、居民戶口簿;

3、死亡人居民身份證;

4、《死亡醫學證明》或者司法部門的死亡鑑定書、法院的《宣告死亡判決書》。

辦理程式:辦理死亡戶口登出手續比較簡單,死者的戶主、親屬、撫養人或者鄰居持上述資料,到當地公安派出所直接辦理戶口登出手續。

辦理時限:即時辦理。

10樓:就是cc吖

一、需要材料:

由單位(村、居委會)出具的死亡登出戶口證明信。

居民戶口簿。

死亡人居民身份證。

《死亡醫學證明》或者司法部門的死亡鑑定書、法院的《宣告死亡判決書》。

二、辦理程式:

辦理死亡戶口登出手續比較簡單,死者的戶主、親屬、撫養人或者鄰居持上述資料,到當地公安派出所直接辦理戶口登出手續。

公民在死亡後,城市在葬前,農村在乙個月以內應該辦理戶口登出手續。

11樓:l一

人去世後,登出戶口需要的材料有單位(村、居委會)出具的死亡登出戶口證明信 ;居民戶口簿;死亡人居民身份證;《死亡醫學證明》或者司法部門的死亡鑑定書、法院的《宣告死亡判決書》。死者的戶主、親屬、撫養人或者鄰居持上述資料,到當地公安派出所直接辦理戶口登出手續就可以了。

一般來說,公民當兵入伍或因為公民死亡、公民失蹤超過一定年限才可以進行戶口登出。公民入伍可以憑入伍通知書登出戶口,公民死亡的憑死亡證明來登出戶口。 根據死亡原因由不同部門開具死亡證明,因病死亡的屬於正常死亡,由縣一級醫療單位開具死亡證明。

死亡證明是一式四聯,分別是醫院存根、火化證明、戶口注 銷、死亡人員家屬留存。非正常死亡的有交通事故死亡,由交警部門開具死亡證明,他殺死亡的和因其他意外事故死亡的由縣一級公安機關的法醫開具死亡證明。

公民失蹤超過一定年限的,由失蹤人員家屬或單位、村委會向人民法院申請失蹤人員死亡,人民法院根據實際情況做出判決後,才可以登出戶口。

死亡登記和登出戶口注意事項:

驗核醫院出具的《死亡醫學證明書》或《死亡鑑定書》或《屍體火化證明書》、死者居民身份證、居民戶口簿辦理。公民正常死亡的提供《死亡醫學證明》、《戶口簿》和《居民身份證》登出戶口;

公民在家死亡的,須由社群或村委會出具證明,提供死亡人《戶口簿》和《居民身份證》,由直系親屬申報戶口登出;

非正常死亡的公民,根據公民直系親屬的申報,提供公安部門出具死亡證明、死亡人《戶口簿》和《居民身份證》登出戶口。社群民警應及時掌握情況,督促社群內常住人口為死亡親屬登出戶口。

12樓:知道就回答

需要帶上身份證,戶口本,還有什麼證明?

13樓:匿名使用者

火化證和身份證及戶口本到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去辦登出就可以了

14樓:手機使用者

居民死亡醫學證明或者火化證明有一樣就可以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身份證、戶口本、死亡證明

不用掛失,到戶籍部門寫個申請就可以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要火化證和身份證及戶口本

人去世了!戶口登出了。房產證上的名字是去世人的!房產證還有效嗎?

17樓:風塵世射手

房產證有效,但須繼承過戶。根據我國《婚姻法》規定,在被繼承人生前沒有立下遺囑或者所立遺囑無效等情形下,應當按照法定繼承對遺產進行分配。

居民死亡登出戶口後的影響是什麼

18樓:十一月甜

居民死亡登出戶口是法定程式,不會造成影響,相反不登出會造成影響。

先作死亡公證,其他繼承人作放棄遺產繼承公證,需要身份證,戶口本,醫院死亡證明,所有財產可以一起辦理公證。公證書最好多辦幾份,因為銀行會收乙份,其他可能還會需要。

然後按下面步驟進行繼承:

1、帶上死亡證明、身份證、戶口簿及戶籍部門親屬證明到公證處辦理遺產繼承公證

2、帶上公證書和身份證到開戶行營業網點櫃檯辦理取錢手續;拿到這兩個公證後再去辦繼承公證,材料提供的差不多。

19樓:雜貨鋪

居民死亡登出戶口是法律規定的法定程式,不會造成什麼影響的,相反不登出會造成影響。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八條第一款:公民死亡,城市在葬前,農村在乙個月以內,由戶主、親屬、撫養人或者鄰居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死亡登記,登出戶口。居民如在暫住地死亡,由暫住地戶口登記機關通知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登出戶口。

母親去世五七走到哪了,老人去世五七怎麼過

lucks小童鞋 說不準,要看生前的行善情況,積德情況,累世因果等。後人可以做的,利益亡人的,如下 1 四十九天內每天念 南無地藏王菩薩,1000句以上 15分鐘 越多越好,唸完請地藏菩薩幫助母親 某地某名字 獲得解脫,自在,安樂。2 到市場買些魚類 泥鰍等 買完放生河邊湖泊等。幫助窮人,捐助寺廟等...

老人去世後公租房子女可以續租嗎,公租房老人去世子女能續租嗎

活得有點頹廢 老人的公租房在老人去世之後,如果他的子女沒有自己的房子的話,那麼老人的子女是可以繼續租用的。 川章劍 公租房老人去世了,子女有房的是不能續租的,反之則可以續租 除非子女也無房和經濟 偏少,是可以續租!公租房老人去世同居子女能續租嗎,一定要已遷出兄弟姐妹同意嗎? 寶貝馬龍福 對你說的這種...

老人去逝後,在銀行的存款怎麼查,老人去世銀行存款怎麼查

羈旅驛路 常言道,天有不測風雲,人有禍兮旦福,誰也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一個會先來。對於家中有老人的人,可能會有這樣一個疑問,老人意外亡故,如何取出老人在銀行的遺產?當然我們都希望老人能夠健健康康的,可是不怕一萬,就怕萬一,所以早了解,也有一定的好處。有人曾想取出老人在銀行的存款,卻費盡周折,最終無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