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年輕人為什麼不願贍養老人?都有哪些原因呢

時間 2021-06-19 19:37:34

1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年輕人為什麼不願贍養老人?都有哪些原因呢?

「現在你們都老了,每個月我會給你們打五千塊錢養老費,不過還是弟弟和你們更親近,他們才是更合適的養老人選」,父母聽完,又生氣又不好再多說什麼。

提到養老,很多年輕人都表示「給錢或許可以,贍養就算了」,為什麼會有這樣匪夷所思的回答呢?為什麼很多年輕人都不願贍養老人?這兩個原因,看看哪個更能說服你。

原因1:父母只是父母,撫養者另有其人

咱們中國人是最講究孝順的,老話有「百善孝為先」,兒女孝敬父母是一種傳統也是一種習慣。相比於外國人,我們更注重家人之間的聯絡和感情,小時候被爸爸媽媽照顧,長大後反過來照顧年邁的父母,是一件很自然的事情。

由於各種原因,導致很多人在小時候都沒能在父母身邊長大,陪伴自己更多的是爺爺奶奶或者外公外婆。父母對於他們只是父母,只有生育之恩,所以他們更願意贍養小時候他們的撫養者,對爸爸媽媽而言只是金錢上的資助,有點「你給我了什麼我就還給你什麼」的意味。

原因2:父母重男輕女偏見嚴重

不少重男輕女的家庭,生了女兒就把孩子當作外家人來養,什麼好的東西、有利的資源全都留給自己兒子,甚至會將女兒的彩禮全數用到哥哥弟弟身上。等到遇到困難時再想起女兒,是不是為時已晚呢?

烏鴉都知道反哺,孩子長大了贍養父母是應該的。但乙個孩子萌生出了不想贍養父母的想法,在某種程度上來講,也可能是父母教育的失責。相信只要父母對每乙個孩子都能盡到撫養和教育的責任,那麼最後一定會是乙個歡喜的結局。

2樓:曦曦

在我們出生到長大再到結婚,是父母把我們拉扯大,教育我們做人的道理。可以說父母是我們這一生中最重要的人。按理來說,父母老了之後,我們也有了能力,就需要去贍養父母,照顧父母,你養我小,我養你老不就是這個道理嗎,但是現在很多的年輕人都不願意贍養老人了,主要是因為這幾方面的原因。

一:自己的生活壓力大。二:

嫌棄老人們髒。三:嫌棄父母給他們添亂。

小的時候,父母不嫌棄我們拉屎撒尿,還會很用心的照顧我們,當我們長大了之後,也是我們應該回報父母的時候了,千萬不要讓父母寒心,安心幸福的過完他們的人生。

3樓:小李講情感

所以我想越來越多年輕人不願意贍養老人的理由,跟我應該都是差不多的,要麼就是從小到大父母沒有去管過自己,要麼就是由於家裡情況比較特殊,父母比較偏心等等因素造成的。當然還有一種可能性,就是由於贍養老人是需要一筆費用的,畢竟不是所有人經濟能力都很好的。而且當老人年紀到了一定歲數以後,身體各項技能都會變差,到時候看病也是一筆不小的開銷。

4樓:阿炎談娛樂

因為年輕人不夠懂事和成熟,吃不了照顧老人的苦。

大家都知道人老了以後,由於種種原因,身上都會發出一些難聞的氣味。而年輕人的嗅覺比較靈敏,又愛乾淨,就會嫌棄老人。而且老了就像孩子一樣,脾氣比較執拗,會不好相處。

而最大的原因就是年輕人不夠成熟,不懂得感恩老人。他們不知道老人為了這個家付出了多少心血,他們只顧著自己享受生活,但是卻忘了百善孝為先。

5樓:張小張

小時候沒有得到父母的關心,兒女不孝,是父母不慈在先,而且現在年輕人壓力都大,負擔也大。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很多年輕人都不願意贍養老人,因為老人有重男輕女的嚴重偏見,對待兒子特別好,但是對待女兒不一定。還有一點是,父母只是父母撫養者另有其人。因為很多孩子在小時候沒有在父母長大,對他們而言,只有生育之恩,沒有養育之恩。

再者,現在的老人比較無理取鬧,一點小的事情都要被激化,引起家庭的不和諧。

7樓:絲竹顏如玉

現在一代人很多都是獨生子女,獨生子女比較自私,從小父母慣著,長大了就不容易想到父母。還有年輕人在外打拼,一年到頭很少回家,留下老人自己在家。

8樓:小墨談社會

小時候經常被父母打的孩子不願為父母養老

經常聽一句話:虎毒不食子。原本覺得這句話很有道理,沒有人會不愛自己的孩子。

可是後來才明白,有些人根本不配稱為「人」。他們肆無忌憚地毆打孩子,只要保證不打死,就會往死裡打。有些父母是精神暴力,經常辱罵和訓斥孩子,同樣讓孩子痛不欲生。

所以這些孩子長大之後,也不願意為父母養老。因為有些傷痛,並不會隨著傷口癒合,就可以當作不存在。

很多年輕人為什麼得尿毒症,為什麼很多年輕人得尿毒症? 5

布吉島該叫啥 忽視慢性腎病,是年輕人患上尿毒症的主要原因。在醫治疾病的過程中,很多人都說,這麼年輕怎麼會得這類病。其實,尿毒症這個疾病的病發人群就集中在青壯年。若是回顧病史,可能很多人在一開始得慢性腎炎時還是很年輕,而且也沒有很是精確的統計資料提示我們慢性腎炎的具體病發時間段。反覆感冒 扁桃體發炎 ...

為什麼大多數年輕人不跟老人住,為什麼很多年輕人不願意和老年人住在一起?

因為年輕人和老人無論是在生活習慣上,還是性格脾氣上都有著很大的不同,所以如果住在一起處不好相互之間的關係的話,那麼生活實在是太累的,所以一般來說,只要生活條件有可能,年輕人都不願意和老人一起生活。 年輕人不願意和老人家住在一起,是因為嫌老人愛嘮叨,有代溝。生活空間小,不自由。 圓夢 有一部分人是覺得...

老人應該和年輕人住在一起嗎,為什麼很多年輕人不願意和老年人住在一起?

大慶永德家居裝修 這個沒有什麼應該不應該的。主要看雙方相處是否融洽。1 老人的生活習慣跟年輕人會有很多不一樣的地方。老人要做到體諒小輩,年輕人的生活習慣有一定有很多看不慣的地方,要學會理解,包容。體諒。2 百善孝為先,作為我們年輕人,小輩要做到尊重長輩。互敬互愛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應該以孝順長輩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