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電影的監製幹什麼,電視劇中的監製是做什麼的啊?導演呢?編劇又是做什麼的

時間 2021-06-19 19:37:34

1樓:瓊樓登高人為峰

電影監製負責電影的日常運作與策劃,電視劇中監製相當於電影裡的導演。

電影監製主要負責:

1、編制影片的具體拍攝日程計劃,如何時開拍,何時殺青,進度如何等。

2、負責攝製組的支出總預算和電影製作的後勤保障。

3、代表製片人監督導演的藝術創作和經費支出,同時也協助導演安排具體的日常事務。

在商業電影發達的地區,許多經驗老到的成功監製可以決定要拍攝哪一種走向的電影,電影的風格走向,甚至凌駕導演成為電影內容主導者,是拍片過程中權力最大的人。電視劇監製的重要性就相當於電影裡的導演,編劇只是將編審與監製所要表達的東西寫出來,至於編導,工作跟導演差不多,由監製分配任務,每個編導負責幾集,參與實際拍攝,監製通常也會去現場監督指導。

2樓:丶miss夢夢

監製主要負責:

負責電影的日常運作與策劃,創作上給予一定幫助,在前期劇本階段要提供更多如監護人般的幫助和把關,需要預知一個劇本和一個導演在想象一部電影和實際操作之間會出現哪些差距和問題,欠缺什麼,後期剪輯中做監督工作。

攝製組的支出總預算和編制影片的具體拍攝日程計劃,代表製片人監督導演的藝術創作和經費支出,同時也協助導演安排具體的日常事務。

擴充套件內容:

監製是電影工業中不為人知的核心角色,他們負責電影的日常運作與策劃。電視劇中的重要性相當於電影裡的導演。

監製經常與電影工業的其他兩個角色混淆,製片人和製片。前者全權負責劇本統籌、前期籌備、組建攝製組;後者是電影製作中的中層職位,負責具體的運營事務,嚮導演和監製負責。

監製這個角色,有人這樣說“他通常代表製片人或製片公司法人,由他負責攝製組的支出總預算和編制影片的具體拍攝日程計劃,代表製片人監督導演的藝術創作和經費支出,同時也協助導演安排。

3樓:匿名使用者

製片人:一部影片裡最高負責人(尋找資金,建立劇組)

導演:創作組中最高負責人(調動全劇組的積極性,在限定的時間內完成拍片計劃)

監製:後期製作中的最高負責人(後期剪輯中做監督工作)

策劃人:對製片人負責(負責影片的除劇本以外的案頭工作)

編劇:對製片人和導演負責(創作劇本和在第一時間裡修改劇本)

藝術指導:對導演負責(負責影片中整體的影調定位)

監製:監製(executive producer)。監製通常受命於製片人或製片公司法人,由他負責攝製組的支出總預算和編制影片的具體拍攝日程計劃,代表製片人監督導演的藝術創作和經費支出,同時也協助導演安排具體的日常事務。

這裡將聚焦“監製”(executive producer)這個電影工業中不為人知的核心角色,他負責電影的日常運作與策劃。監製經常與電影工業的其他兩個角色混淆,製片人(producer)和製片(production manager,可直譯為製作經理),前者是影片的投資人,又稱出品人;後者是電影製作中的中層職位,負責具體的運營事務,嚮導演和監製負責。

對於監製這個角色,有人這樣描述,“他通常代表製片人或製片公司法人,由他負責攝製組的支出總預算和編制影片的具體拍攝日程計劃,代表製片人監督導演的藝術創作和經費支出,同時也協助導演安排具體的日常事務。在攝製組裡,監製和導演往往又是一對矛盾,他們常常是針鋒相對,各執己見,互不相讓,只有到了拍完影片,他們才握手言和。”

4樓:天空就是盡頭

貫徹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四個意識,做到四個自信

5樓:宋來吳冰菱

監製:後期製作中的最高負責人(後期剪輯中做監督工作)

6樓:

偷懶貝` 這 還用問``````你說呢`

電視劇中的監製是做什麼的啊?導演呢?編劇又是做什麼的

7樓:超級晨霧的光

1,監製負責電影

的日常運作與策劃。電視劇中的重要性相當於電影裡版的導演。通常代權表製片人或製片公司法人,由他負責攝製組的支出總預算和編制影片的具體拍攝日程計劃,代表製片人監督導演的藝術創作和經費支出,同時也協助導演安排具體的日常事務。

2,編劇負責以文字的形式表述節目或影視的整體設計。

3,導演的任務是:組織和團結劇組內所有的創作人員和技術人員和演出人員,發揮他們的才能,使眾人的創造性勞動融為一體。

擴充套件資料

一部好的劇一定有個好的監製,監製是整個劇的靈魂所在。在香港無線電視臺的自制劇中,監製的重要性就相當於電影裡的導演,而編審就相當於編劇,至於編劇並不是通常意義上的編劇,主導權在編審與監製手上。

編劇只是將編審與監製所要表達的東西寫出來,當然,這裡面或多或少都會摻雜些個人的東西。至於編導,工作跟導演差不多,由監製分配任務,每個編導負責幾集,參與實際拍攝,監製通常也會去現場監督指導。遇到重要戲份時,編審會親自寫劇本,監製也會親自導演。

8樓:手機使用者

內地的電視劇監製相當於該片的製片人,負責找投資,管理電視劇的整體制作和發行,如確定該劇的編劇、導演和主演等主創人員,宣傳及賣片。

香港的監製相當於總導演加總編劇,具體把控電視劇的劇本創作及拍攝製作。

9樓:

編劇是寫

劇本來的

導演根據劇自本寫分鏡頭,確定風格,選演員,選景,指揮拍攝,指導後期製作等等

監製是製片方派出的,又稱製作人或製片,職務是管理整個電視或電影拍片流程相關環節的一切工作,如工作人員的尋找與協調,預算的控制,拍攝時間的進度等,讓電影能在合理的時間與預算下完成。許多經驗老到的成功監製可以決定要拍攝哪一種走向的影視,影視的風格走向,甚至凌駕導演成為影視內容主導者,是拍片過程中權力最大的人。

10樓:高天蔚律師

樓上那人回答的不錯、

電影裡的監製是做什麼工作的?

11樓:

監製(jiānzhì,executive producer)是電影工業中不為人知的核心角色,他們負責電影的日常運作與策劃。

1、編制影片的具體拍攝日程計劃,如何時開拍,何時殺青,進度如何等;

2、負責攝製組的支出總預算和電影製作的後勤保障;

3、代表製片人監督導演的藝術創作和經費支出,同時也協助導演安排具體的日常事務。

12樓:一個月丟仨手機

監製:電影幕後的核心人

對於大眾來說,電影是娛樂,它讓我們進入另一個世界。人們關心其中的明星、故事和娛樂效果。對商業人士來說,他們通常會對電影的投資、票房、衍生產品、廣告表現出濃厚興趣。

但對於希望從電影工業的運作中得到啟發的管理者來說,我們不應該忽略的是,幾乎每部影片背後都有著上百人、持續幾個月到幾年,每個畫面背後是他們的協作、衝突與和諧。在每部電影幕後,製片人、監製、導演、攝影指導、明星演員需要就投資、藝術、流程等問題“達成一致”,他們之間的工作層面和社會層面的關係對創造型組織的管理者有著借鑑意義。

這裡將聚焦“監製”(executive producer)這個電影工業中不為人知的核心角色,他負責電影的日常運作與策劃。監製經常與電影工業的其他兩個角色混淆,製片人(producer)和製片(production manager,可直譯為製作經理),前者是影片的投資人,又稱出品人;後者是電影製作中的中層職位,負責具體的運營事務,嚮導演和監製負責。

對於監製這個角色,有人這樣描述,“他通常代表製片人或製片公司法人,由他負責攝製組的支出總預算和編制影片的具體拍攝日程計劃,代表製片人監督導演的藝術創作和經費支出,同時也協助導演安排具體的日常事務。在攝製組裡,監製和導演往往又是一對矛盾,他們常常是針鋒相對,各執己見,互不相讓,只有到了拍完影片,他們才握手言和。”

13樓:風箏

一句話,管錢的,不讓導演胡亂花錢。

14樓:一次回眸丶

一個電影在製作到破除的過程中,除了導演還有編劇這兩個人物,還有另一個重要的角色,這個角色就是電影監製。

監製這個角色一般都是香港電影所特有的,比如你去看電影的時候,在開場介紹的時候,一般外國的電影是沒有監製這個角色的,而我們大陸地區也很少有這個職業,只有那些香港電影就會在字幕裡邊看到監製這個角色。

在一個電影裡邊監製的作用是很大的,很多時候他的地位甚至要比導演更高,因為監製有一個人物,就是給導演提意見,但是這個提意見是相對性的,比如大導演,小監製。這時候監製的話就會顯得人微言輕。

一般監製都是比如陳國富、黃建新,是那些懂得製作 製作經驗豐富 又已經不再致力於製作的人。他要負責整個專案的線上線下內容(製片主任只負責線下內容管理),必要時刻可以對導演施壓,重大問題像投資人回報。就是一個專案的總負責人。

還有的監製起到的是在片場上執行導演意志的人,因為他們大多都是一些經驗豐富的人,有時候導演做特效的時候,並不瞭解特效的能做到什麼程度,這時候就需要監製去分析工作了。

粟東是哪部電視劇集中的?電影或電視劇集

是哪部電視劇集中的這個行業來說不太確定,這個真的是我們所沒有了解過的了。慄東是哪部電視劇集中的立冬,我也不清楚是哪部電視劇集的,我因為我沒有看過這個電視劇集呀。電影或電視劇集 你說的是老片吧!這型別的電視劇集電影特別的多也相似!但是電影電視劇集都是我們生活中的故事!也是現實生活中的人和事!反映的都是...

電視劇集中的所有狗狗

焦慮俠 忠犬八公 八公 秋田犬 靈犬萊西 萊西 牧羊犬 紅犬歷險記 紅犬 卡爾皮犬 戰友無聲 狐青 狼犬 北冥幼魚 心動奇蹟 瑪麗 神犬也瘋狂 巴蒂 莫莉 巴特波 比多 蘿斯芭 布達 曼巴 切斯特 無敵當家 貝多芬 貓狗大戰 lou 人狗奇緣 心心 導盲犬小q quill 小q 靈犬萊西 萊西 家有...

那部電視劇中有叫元寶的,那部電視劇中有一個叫元寶的

畫堂晨起 金玉良緣,男男主角金元寶。金玉良緣 是浙江夢幻星生園影視文化 出品的古裝言情輕喜劇,由黃祖權執導,霍建華 唐嫣 鄔君梅 王陽 黃宥明 貢米等主演。該劇講述了明朝初年永樂年間,掌管兵器製造局的朝廷世家金家獨子金元寶偶遇古靈精怪的江湖女子玉麒麟,於是了一段輕鬆幽默又真摯感人的愛情故事。劇集評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