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年輕人為什麼不喜歡和老人一起住

時間 2021-06-19 19:37:34

1樓:

品位,興趣不同合不來

2樓:菲樹不可

觀念差異吧...老人總是比較保守的...而且年輕人就是喜歡自由...

很多事情老人家都是看不習慣的!...所以住在一起老人難受...年輕人也覺得不自在...

分開住...偶爾回家一下...那樣有時候感情更好...

當然...不是所有年輕人都不喜歡和老人住的...主要還是要看兩代人觀念的差異!

3樓:蝶慕幽香

避免發生更多矛盾吧,但也需要多關心老年人的心裡想法,也要多關心他們,老了,會感到很孤獨的,所以奉勸那些年輕人,多為老人著想一下!你也會有老的那一天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會有摩擦嘛..

反而感情不好了!

5樓:晨晨公主

l老人過度偏愛自己的子女,對於媳婦或女婿總覺得不順眼,肯定會有矛盾的

6樓:犁枋蕙

沒話題..不想連長大後都要被父母拘束..而且想有自主性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代溝,很正常。

8樓:於代巧

因為老人以前做過對年輕人心理打擊的事情

9樓:匿名使用者

年齡上的差距,沒有共同話題。

為什麼很多年輕人越來越不喜歡和父母在一起?

10樓:一條酸菜魚

1、 作息不同

父母喜歡早起,一天三頓飯不能少,而年輕人喜歡睡懶覺。伙食全靠外賣,每次拿外賣的時候老爸總會在耳邊嘮叨:"不要吃外賣啊!

這麼不健康,想吃什麼媽媽做給你吃呀!"父母早睡早起,孩子晚睡晚起,這一基本習性就已經奠定了彼此間矛盾的基礎。

2、飲食不同

孩子挑食這個是從小到大都不會改掉的毛病,而家長總是會在耳邊嘮叨:"哎呀,不要挑食啊!這個你要多吃一點,那個你要多吃一點。"時間久了,孩子自然感到煩躁。

3、娛樂方式不同

4、思想觀念不同

父母一輩有豐富的經驗,年輕一輩有十足的衝勁,總是對年輕人的工作或者愛好質疑,又喜歡指手畫腳,所以道不同不相為謀。

5、社會壓力大

11樓:何秋光學前數學

造成父母和子女關係越來越遠的原因,可能是來自兩代人的思維差異,觀念不同,所處的社會背景也不同,互相都無法理解對方的行為。

工作、生活、感情、飲食、健康……父母希望能夠通過各種途徑各個方面來了解孩子,關心孩子,但是子女反而把這些都當做了壓力,當做父母對自己生活的干涉。

12樓:匿名使用者

1、有一些父母往往從老一輩保守的經驗出發,提供苦口婆心的建議,但是不適用於現在資訊高度發達的資訊時代。所以年輕人的做法和想法就和他們發生了衝突。

2、有一些父母故步自封,不願意接受新鮮的事物,當然也不排除因為學習更加費勁了。年輕人沒有耐心引導父母和自己溝通。

3、由於一些童年陰影,他們不願意再重複之前的悲劇,他們長大了,有能力追求自己想要的人生。

4、中國的父母太把自己的小孩當一回事了,他們沒有自己的生活,一心為了孩子而活著,孩子成年之後也希望將他們牢牢抓在自己手裡,所以更容易引起年輕人的反感。年輕人也很無奈,他們也明白自己的父母很愛自己,希望和他們和諧共處,但是這種窒息的愛讓人喘不過氣來,所以還是保持一點距離的好。

希望父母們能明白,您的孩子不是您的附屬物,他是人類,有自己的路要走,您將他扶持到這裡已經是很好的榜樣了,請適可而止。年輕人,你有義務讓你的父母知道,你是一個強大的人,可以好好照顧自己,他們太累,引導他們,讓他們休息休息,做一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13樓:好久不見恚

年齡的差異讓我們跟父母直接會產生各種各種的意見分歧,與其天天無休止的爭吵,分開會讓問題變得簡單化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很多中國父母對子女都是一種以愛為名的控制……

15樓:仰望黑暗

與父母是兩代人有代溝沒有共同愛好語言,人非聖人,大多數父母與子女之間不會理解雙方(就算

說著相互理解,可有多少人能夠包容),都以自我為中心,自以為是(雖然很難聽,但人的本性就是這樣)。

16樓:藍水牛

這個要看什麼樣的父母,例如我家,我就喜歡跟媽媽住不喜歡跟爸爸住!因為爸爸總以,為我們好的原因管著我,我都38週歲了,看我做什麼都不順眼,反正就是我做什麼都不對,我只能離他遠點,保持沉默,我能有什麼辦法?我懷疑我上輩子欠他太多了,這輩子他看到我就來氣。

所以,你這個問題的問法是不對的,也有讓孩子喜歡跟她們一起住的父母。有句話叫 相見如初,成佛有餘。 人與人還是需要點距離,不要應為他是你兒子就什麼都管。這樣只會讓兒子討厭你。

1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也不是不喜歡和父母在一起吧,從我個人來說不和父母在一起有以下幾點原因:

從小和父母在一起的時間少,和父母溝通少,和不和父母一起生活都沒有太大的區別;

現在的父母對子女的依賴性越來越低,越來越多的父母喜歡自己生活這樣會有更多的生活空間;

為了減少婆媳矛盾的發生,自古婆媳矛盾或多或少都時有發生,不住在一起就可以減少摩擦,避免發生不愉快的事情;

長輩與晚輩生活方式的差異,和父母一起生活會受到各種約束,分開生活會更自在,例如想睡到幾點就睡到幾點。

18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天天貼著父母,只會隨性而行缺少感恩。

順著他,讓他離開父母,他才能只知道跟父母在一起的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1是中國流傳下來的傳統觀念;2是父母和子女的代溝;

20樓:

生活觀念和生活習慣相差太大,每一次互動都參雜著被管束被說教的感覺,令人不爽。

21樓:匿名使用者

年輕人很多有自己的想法,不

喜歡被父母束縛,不喜歡被父母管著。但離開父母的人,又想著能回去和父母在一起生活,看著父母。所以這可能也是一種圍城吧,但無論如何,父母都是為了我們好,多體諒她們,多溝通,才是解決問題,和和睦睦的基礎。

22樓:手機使用者

時代發展的越快,前輩們越不容易跟上發展速度,代溝就越容易產生。所以不是所有年輕人都不和父母在一起。

所謂代溝就是指差異性。人格是建立在記憶經歷上的,而這些都是基於時代發展的不同階段的片段,人力總有窮盡時,不可能一直採納時代發展片段,會飽和的,因此產生代溝是必然事件。

代溝的外在變現形式就是。你和父母聊天時,一個說雞一個鴨,也許可以找到一點概念上的求同存異,例如這兩個都是家禽。但實際聊不到一塊去,自然就聊不下去了。

解決半法:只要一方只當傾聽者,那麼家庭基本沒啥矛盾。

總結:年輕人越來越不喜歡和父母在一起,時代發展太快了,想望子成龍,那就放手,讓他去追逐時代的片段。也許獲得的越多可能就越成功,也許越多也就越理解父母。

為什麼很多年輕人不願意和老年人住在一起?

23樓:藥哥聊動漫

我覺得年輕人不願意和老年人住在一起的原因有很多種,我來說說。

一、交際代溝太大相互之間沒有共同語言

為什麼年輕人不願意和老年人住在一起,我覺得比較普遍的情況就是彼此之間的代溝大的驚人,現在這個快速發展的時代,我們可以看到的是隔了二十年的人自己的興趣愛好以及受教育的程度就會有巨大的差別,年輕人和老年人很可能是相隔四五十年以上了,如此大的代溝,關係怎麼好的起來呢?

二、因為老人家太喜歡管閒事了

老人家和年輕人最大的區別在於生活方式上面的差別,因為年輕人一般就喜歡出去玩,這些玩的地方在老人家的眼中就是那種“不三不四”的地方,而且年輕人的作息還非常不規律經常就會有熬夜這種情況的出現,而且個人衛生也可能是搞不好的,生活就比較糟糕的。

為什麼很多年輕人不願意和老年人住在一起?我覺得還是不同時代的人之間代溝的問題。

24樓:

為啥現在的老人跟年輕人住不到一起,聽聽老人怎麼分析,對嗎

25樓:匿名使用者

年輕人不願意和老人一起,原因有4點,嘮叨,不解決,言語溝通不來,帶孩子教育方式,4點是主要家庭矛盾,小矛盾有,出去玩到一兩點老人家擔心打**不睡覺。回來了還得數落一回下回不可以這樣,現在老人家打不得罵不得說不得,年代變了還是老人家的頑固讓年輕人窒息

26樓:蘭陵王大老婆

因為觀念不一樣,生活習慣也不一樣,如果生活在一起矛盾會比較大,所以很多年輕人不願意跟老年人住在一起

27樓:哀語苼

以前是年輕人不願意和老人住一起,以前人敬老,住一起受委屈。現在是老人不願意和年輕人住一起了,現在年輕人都忙,老人要照顧孫輩還要照顧子輩,老了累呀!苦呀!時代不同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他們與老人有代溝,不喜歡老人囉嗦,所以不願意和老年人住在一起。

29樓:

這應該是溝通的問題,很多年輕人不願意和老人家溝通,也不願意住在一起,想要有個人的空間。事實上是家有一老如有一寶。

3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跟老人住在一起不方便,比如上廁所、洗澡。而且老人作息習慣跟年輕人不一樣,住在一起會受影響,休息不好。

31樓:易學白頭翁

是因為代溝的原因。

因老年人節儉,年輕人大方。

處理事情老年人,老一套,年輕人是新的思維邏輯。

32樓:

這樣說吧,晚上11-12點,老一輩的人早睡了,而年輕人的生活才剛剛開始!不同的時代影響了幾代人的生活習慣與方式,現在的年輕人不喜歡被管束,被說教,喜歡自由自在的生活方式!所以很多的年輕人不願意和老一輩的人住在一起。

33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也不願意和年輕人在一起呀,和年輕人在一起還得負責買菜,打掃衛生,做飯,刷鍋洗碗帶孩子事多。年輕人不和老人在一起二人世界,光著屁股很隨便,和老人在一起行嗎?

34樓:藍色蒲公英

因為老年人太愛多管閒事了

35樓:糜爛的熊喵喵

因為人生觀念不一至,生活.習慣不同,作習時間也不同,所以不願意和老年人住。

為什麼現在的年輕人結婚後,不願意和老人住在一起

36樓:無心大蘿蔔

生活習慣不一致,作息時間不一致,消費習慣不一致,住一起容易產生矛盾。

現在的年輕人為什麼總是不喜歡和老人住在一起?

3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和老人住在一起難免磕磕碰碰的,分開住大家都能輕鬆點,不過還是希望大家多為老人想想。

38樓:大頭圖圖

主要還是代溝問題吧 其實從老人身上我們能學到很多東西呢

3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生活習慣不一樣,年輕人喜歡過二人世界,然而老人的生活比較簡樸

4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需要自由啊,更不想聽老人嘮叨(其實是為了你好)

41樓:百宜羿沛若

品位,興趣不同合不來

為什麼現在農村年輕人都不喜歡和老人一起住

泡沫威武 生活方式不同。因為老人有自己的生活習慣,一般都是早睡早起。而年輕人,大多數都是晚睡晚起,作息時間不同,就會惹老人生氣。而自己還受拘束。而且吃飯的時間也不同,所以很多時候很多事情,都不合拍,彼此都很生氣。對事物看法不同。有什麼事情,年輕人有年輕人的看法和處理方式,而老人有老人的看法和處理問題...

為什麼年輕人不喜歡和年老人坐一起

有代溝,說不到一塊兒,老年人總想用他的經驗教育年輕人,其實有些經驗已經跟不上時代的發展了,當然談不攏就不願意坐在一起了。 這就是年齡的差距,這就是代溝。再說有的老人個人衛生有些問題。性格怪癖諸多因素吧! 辛丑盼康 若 父 母 都 健 在.子 女 婚 後 必 須 與 父 母 分 居.是 老 人 苦 了...

為什麼年輕人喜歡熬夜?年輕人為什麼喜歡熬夜?

第一,現在的娛樂方式特別多,所以很多年輕人會選擇在晚上的時候和朋友們外出玩耍。所以他們就會選擇熬夜。第二,現在的年輕人普遍依賴於電的裝置,而且其中的娛樂方式很多,每個人都有自己在電子裝置上的娛樂手段,所以在晚上的時候也會沉迷於其中,尤其是夜深人靜的時候,更方便於自娛自樂,所以年輕人就會十分容易熬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