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種的西紅柿苗不生根是什麼問題,番茄苗移栽後沒長新根什麼原因

時間 2021-07-14 14:35:20

1樓:夜色微涼

西紅柿苗移栽出現打蔫是正常的現象。

1.剛移栽的西紅柿苗種後出現萎葉的問題是正常的,主要原因是根系在種植時受到不同程度的傷害,受傷的根系會影響它的吸收功能,對水分的吸收出現減少或處在暫停中,此時無法向葉片提供水分而葉片蒸發水分不減的情況下出現失水,葉片失水就會產生變軟下垂的現象。等根系恢復後葉片就能恢復正常。

2.最近不易晒太陽以防脫水影響成活率,放在室內向陽通風處有利恢復生長。種植室外的可使用遮陽網遮擋陽光。

以後澆水不易過溼,看錶有發白感或有裂隙感時才能澆透水,有潮溼感滴水不澆,做到幹後澆水有利根系的恢復生長。

2樓:簡若

有可能是土壤板結吧,所以不生根,根系也不好出來。

西紅柿苗種植方法:

1、溫度:需要保持環境溫度在17℃-27℃間,這樣番茄苗才可以正常生長;

2、光照:番茄喜光,可種植在有充足陽光的地方;

3、土壤:番茄對土壤的要求,土層深厚、排水性良好的土壤,如果板結嚴重,可用海餐沃微生物菌劑改良土壤

4、澆水:根據番茄苗的生長情況進行澆水,一般一個星期澆一次即可。

此外,還要注意施肥,番茄生長期適當追肥,不可偏施氮肥,須配合磷鉀肥。一般於定植緩苗後施催苗肥,促莖葉生長。

番茄苗移栽後沒長新根什麼原因

西紅柿莖蔓上生根是什麼原因

3樓:和藹的

西紅柿棚室中出現了很多在莖蔓上大量長根的棵子,這樣的情況多數出現在蔓子的中下部,有的在上部也發生。他們不知道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按常理說根系應該是長在土裡的,而西紅柿易產生不定根,那也得在靠近土壤的莖蔓上發生,但我棚裡的西紅柿怎麼有的根長在蔓子的中上部呢?”

剖開這樣植株莖稈後發現,病株髓部已經變成黑綠色,用手輕捏有綠色的膠狀物溢位,嚴重的莖蔓外表皮成棕黑色,判斷這是西紅柿細菌性髓部壞死。細菌性髓壞死是西紅柿常發的一種病害,特別是在西紅柿生長中期(即在點第三四穗花到打頭期間)發生較為嚴重。病原菌從自然孔口和傷口侵染,如莖基部表皮的皮孔或者打葉後造成的傷口都有可能被感染。

病原菌進入植物體內後,阻塞莖蔓中各種養分的運輸通道,水分向上運輸和有機營養向下**受阻,就會在莖蔓上促生很多不定根。

通常當我們看到莖蔓上出現不定根時,就說明已經發生了細菌性髓壞死,再用藥物**是非常艱難的。因此,防治此病的要點就是注意前期的預防。定植時用鏈黴素或中生菌素蘸根消毒。

日常管理時控制溫度不要超過30℃,同時控制棚內溼度,防止發生結露,尤其要避免在陰天整枝打杈。打杈摘葉時最好用剪刀剪去,基部留下1-2釐米,避免病原菌直接侵入髓部。

玉米不長顆粒是什麼問題,請問玉米苗是什麼問題

農醫生 玉米空穗原因 1.玉米穗分化期營養 不足。2.溫度不適宜。抽穗前後溫度高於35 玉米花粉被殺死,影響受精,造成不能正常結實。灌漿成熟後期溫度低於16 影響幹物質積累,造成秕粒。3.水分失調。自大喇叭口至開花階段是玉米需水臨界期,此期缺水遇旱,人們稱它為 卡脖旱 卡脖旱 將導致雄穗抽出遲緩或抽...

空調不製冷是什麼問題,空調不製冷是什麼原因,空調不製冷是為什麼?

首先要檢查空調是否正常運轉,包括室內機和室外機,尤其是要檢查室外機的壓縮機,只要有其中乙個沒有正常運轉,那麼就得請師傅來維修一下。然後要檢查空調的過濾網,如果空調正常啟動,但是卻散不出冷氣,很有可能是過濾網灰塵太多,最好用那種專門的過濾網清洗劑噴一下清洗。再檢查一下製冷劑是不是不足,也就是所謂的氟利...

日產天籟空調有時不製冷是什麼問題

壓縮機油加多了 冷凝器散熱效果不好 製冷劑新增不準確,及製冷劑純度有問題 蒸發箱不良 車內密封效能不良 壓縮機不良,系統內部過髒 管道有堵塞現象。壓縮機可能那個有問題。日產天籟空調不製冷,新天籟空調製冷怎麼開 日產天籟空調開啟方式 鼓風機開啟,進行溫度調節,按下ac開關就可以了。當日產天籟空調壓縮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