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不長顆粒是什麼問題,請問玉米苗是什麼問題

時間 2021-08-30 09:18:24

1樓:農醫生

玉米空穗原因: 1.玉米穗分化期營養**不足。

2.溫度不適宜。抽穗前後溫度高於35℃,玉米花粉被殺死,影響受精,造成不能正常結實。

灌漿成熟後期溫度低於16℃,影響幹物質積累,造成秕粒。 3.水分失調。

自大喇叭口至開花階段是玉米需水臨界期,此期缺水遇旱,人們稱它為“卡脖旱”。“卡脖旱”將導致雄穗抽出遲緩或抽出的雄穗乾枯死亡,導致花粉量大大減少和雌雄不調。抽雄前後乾旱無雨,導致雄穗開花和雌穗抽絲期前移或後延,雌穗和雄穗花期不遇。

4.揚花散粉時遇陰雨天氣,雄穗不能正常開花,有的花粉膨脹破裂或粘結成團失去活力,影響授粉受精的正常進行。 5.

種植過密,田間通風透光不良,玉米生長發育不良,穗分化受阻,造成缺行缺粒。 6.病蟲危害。

玉米花粒期受玉米螟、蚜蟲、粘蟲和葉斑病、黑粉病等病蟲危害,導致功能葉早衰,也會使玉米空秕粒增加,嚴重的形成空穗。

玉米不長顆粒是什麼問題

2樓:農醫生

玉米不結棒原因有 1.種植過密,田間通風透光不良,玉米生長發育不良,穗分化受阻,造成缺行缺粒。 2.

零星或線狀種植,使雌花授粉機率下降,玉米是同株異花作物,雄花在上,雌花在下,授粉距離較遠。   3.水分失調。

自大喇叭口至開花階段是玉米需水臨界期,此期缺水遇旱,將導致雄穗抽出遲緩或抽出的雄穗乾枯死亡,導致花粉量大大減少和雌雄不調。抽雄前後乾旱無雨,導致雄穗開花和雌穗抽絲期前移或後延,雌穗和雄穗花期不遇。  4.

揚花散粉時遇陰雨天氣,雄穗不能正常開花,有的花粉膨脹破裂或粘結成團失去活力,影響授粉受精的正常進行。 5.病蟲危害導致功能葉早衰,也會使玉米空秕粒增加,嚴重的形成空秕。

請問玉米苗是什麼問題?

3樓:農醫生

玉米粗縮病,在小麥收割以後,可以遲點播種,避開灰飛蝨的遷飛期,在玉米播種前後及苗期,對玉米田及附近雜草噴藥防治灰飛蝨,對減輕病害有一定作用。可選用噻蟲嗪,吡蟲啉等藥劑噴霧,全面防治田埂、地頭、溝邊雜草上的灰飛蝨和蚜蟲。在玉米三葉期,選用鹽酸嗎啉呱,寧南黴素、嗎呱乙酸銅、香茹多糖,氨基寡糖素+蕓薹素+磷酸二氫鉀+鋅噴霧防治,間隔5-7天再噴一次,連噴2-3次。

玉米葉子什麼問題?

4樓:農醫生

玉米缺鋅, 首先出現於新梢葉,中度至嚴重缺乏時,葉片小且畸形,節間縮短呈小葉簇生狀,有些尚伴有葉片黃化症狀,葉脈間黃化而呈黃綠色,但與葉脈緊鄰部分則保持綠色。在玉米苗期新葉中下部黃白化形成白苗,又稱花白苗,拔節後缺鋅,葉片下半部出現黃白條斑,呈半透明,似的綢和塑膜狀,風吹易撕裂,稱花葉條紋病。 可以用生根劑加氨基酸葉面肥加硫酸鋅噴施。

間隔5到7天連續噴施一次 。

這玉米苗是什麼問題。

5樓:農醫生

這個是玉米缺鈣引起的,

屬於生理性病害, 玉米缺鈣典型症狀:葉緣有白色斑紋並有鋸齒狀不規則橫向開裂,頂葉卷呈“弓”狀,葉片粘連,不能正常伸展。

剪葉促穗,對玉米心葉已扭曲腐爛的較重病株用手扒開或者用剪刀去頭。真菌性的可以用甲基硫菌靈加氨基酸葉面肥加熬合鈣或者糖醇鈣噴施, 間隔7天連續噴施一次。

玉米葉是什麼問題?怎麼治?

6樓:農醫生

這個是玉米缺鈣引起的, 玉米缺鈣典型症狀:葉緣有白色斑紋並有鋸齒狀不規則橫向開裂,頂葉卷呈“弓”狀,葉片粘連,不能正常伸展,嚴重的心葉腐爛。可以用氨基酸葉面肥加熬合鈣或者糖醇鈣加葉枯唑噴施,間隔7天連續噴施一次。

這個玉米葉片什麼問題

7樓:農醫生

黴汙病,煤汙病,

蚜蟲,飛蝨的分泌物引起的危害,可用噻蟲嗪,吡蟲啉,烯啶蟲胺等交替噴霧防治蚜蟲,飛蝨。

黴汙病可用嘧黴胺,黴腐利,甲基硫菌靈,辛菌胺交替噴霧防治。

由於農藥企業生產工藝,含量,隱性成份,所以請根據病情到當地經銷商尋求理想的殺蟲劑和更好的解決方案。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希望對您有用

玉米這是什麼問題?怎麼解決?

8樓:雲種養

您好!考慮一是乾旱引起;二是缺素所致;三是病害造成。

玉米即將收穫,一適當小澆水觀察改善狀況;二葉面噴芸壇素、磷酸二氫鉀調節、緩解;三若近期收割就可不做處理;適時收穫即可。

謝謝您[可愛]

玉公尺不長是什麼原因,玉公尺不長顆粒是什麼問題

豬豬將軍 玉公尺不長的原因和防治辦法 1 地溫低 今年氣溫普遍偏低,持續的低溫,對玉公尺種子的發芽和長勢都有一定程度的影響。2 濕度大 播種後遇到連雨天,土壤含水量過大,玉公尺苗長期處於水浸狀態,也會引起不長的情況。3 除草劑藥害引起不長 藥害引起玉公尺葉片發黃,矮化不長。可以多施水,然後打點好點的...

玉公尺不長是什麼原因,玉公尺不長玉公尺粒怎麼回事

1 病害影響 玉公尺感染了粗縮病,導致後期難以繼續生長。2 藥物危害 為玉公尺噴施除草劑的劑量過多,或者濃度過大。3 土壤原因 長時間使用化肥種植,土壤嚴重板結。4 注意事項 施肥時要以有機肥為主,少施化肥。1 病害影響 玉公尺如果一直不長,可能是因為感染了粗縮病,發病之後,植株出現明顯的長勢衰弱現...

玉米苗老是不長是什麼原因,玉米苗不長是怎麼回事,怎樣治療?

又雙叒來咯 1 水肥不足 田間有機質或氮肥不足時,玉米發黃,生長慢,另外土壤板結,透氣性不好,或土壤耕層淺,根系下扎不好,或土壤溼度過大,漬 害等都會導致根系吸水供水能力不足,導致葉片發黃,植株生長緩慢或停滯等。2 藥害 玉米播後封閉除草,如果用量偏大,尤其土壤有機質含量低,加之藥後不久遇雨產生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