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梗支架手術以後飲食需要怎樣調理

時間 2021-05-07 23:10:12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也就是注意冠心病的注意事項,植入支架,一般應該說冠心病吧,也可能是腎動脈狹窄等植入支架。

植入支架並不能代表你的病就徹底**了,只是區域性獲得乙個血管擴張的支撐,你該服用的藥物一定要服,比如他汀類藥物,這個不僅是調節血脂,而且還有動脈粥樣硬化斑塊的穩定作用,而斑塊的不穩定是造成心腦血管意外事件(比如心梗)最重要的因素之一。

同時抗血小板藥物,阿司匹林要堅持服用如無禁忌症終生服用。同時要使用氯吡格雷(波立維)普通支架至少6個月,藥物洗脫支架至少1年,如果有其他情況比如糖尿病等要延長至2年,甚至更久。

同時血壓血脂等都要注意。也要注意血糖情況,血糖目前的標準正常是低於5.6mmol/l,最近2023年歐洲出台了新的心血管病的危險因素將空腹血糖5.

6-6.9mmol/l也作為危險因素了。

生活中注意飲食控制低鹽低脂飲食,低鹽每日攝入鹽少於5克,注意味精、醬油,以及醃臘製品,醬菜、罐頭等都含鈉鹽量高的也要減少。

脂肪每日一般體重的人控制在55克以內,其中食用油佔18-20克,也就是大約2匙。另外瘦豬肉每25克含脂肪5克,你就是瘦肉也要少吃,動物內臟什麼的都避免食用。

適當運動,運動可以增加脂肪的消耗,減輕體重,改善體質等。但是必須要循序漸進。避免驟然劇烈運動事實上,劇烈運動更多的是消耗肌糖元,而不是脂肪,同時也容易快速疲勞,運動量實際反而少,也增加不必要的風險。

因此不適合你。你要逐漸的慢慢散步等一點一點來。以自己不感到疲勞為度。

其他的也是老生常談,比如勞逸結合,情緒問題,思想達觀開朗,不要吸菸,忌辛辣,不酗酒,如果少量飲些紅葡萄酒也無妨。這些都不多說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酒.肥肉.動物內臟等高膽固醇的東西應少吃.蔬菜,雜糧可多吃.丹參片.銀杏茶可常用;情緒要穩定

急性心肌梗塞支架術後病人飲食應該注意什麼

3樓:羖屺鏽

首先是飲食控制,飲食上盡量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忌煙忌酒,以免引起大便乾燥便秘,誘發心功能衰竭等情況。不要吃油膩以及油炸食品,不吃肥肉,多吃蔬菜和水果等。飲食不要過飽,不能劇烈運動,避免情緒過於激動等。

藥物一般需要服用波利維、魯南欣康以及複方丹參滴丸等,即便做了支架,也應該服用擴張心血管以及活血化瘀藥物的,以預防心臟病**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