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可不可以吃狗肉!

時間 2023-01-07 02:15:08

1樓:北網域名稱醫

孕婦可適量進食狗肉。

狗肉蛋白質含量豐富,含鐵、鋅、鈣等礦物質,維生素b1和b2含量也比較高。中醫認為,狗肉性味鹹,溫,有補中益氣,溫腎助陽,理氣利水的功效。不過狗肉性熱,具有活血功能,懷孕初期的孕媽最好少吃狗肉。

而到了孕中期和晚期,孕婦可以適量吃一點狗肉。

2樓:媽媽網孕育

孕婦可以吃狗肉,不過孕初期多吃狗肉有引起先兆流產的跡象,因此懷孕早期宜少吃狗肉,孕中期,孕晚期可以適量食用。

可以多食用魚類等高蛋白食物,有利於孕婦儲存體能,多食用水果和蔬菜,避免出現便秘,狗肉在懷孕期間都不要食用,在懷孕前也不可以食用。孕晚期媽媽需要均衡飲食營養,保證必需的營養物質,此外,保持充足的睡眠,在孕晚期,尤其需要關注胎兒胎心的監護和胎動。但是絕對不能多吃。

孕婦應盡量少吃食熱性食物,因熱性食物能使人體內熱加重,有礙機體聚血養胎。

3樓:柴夏出昭

懷孕期間最好不要吃狗肉,狗肉屬熱性食物。

懷孕期婦女應避免進食熱性食物,因熱性食物能使人體內熱加重,有礙機體聚血養胎。

狗肉有活血化瘀的作用,吃了容易流產,所以不能吃的。

懷孕期間一定要注意飲食。

4樓:芒亭晚堵婷

盡量不要吃。

一忌患非虛寒病的人吃狗肉。狗肉屬熱性食物,一次不宜吃多。凡患咳嗽、感冒、發熱、腹瀉和。

陰虛火旺等非虛寒性病的人均不宜食用。

二忌吃半生不熟的狗肉。食用未熟透的狗肉,狗肉中滋生的旋毛蟲會感染人體。

三忌食瘋狗肉。瘋狗的唾液中含有狂犬病毒,操作時只要人體**有破損,就可能染上病毒,因此,瘋狗肉應堅決忌食。

鼻屎可不可以吃,冬天可不可以吃海帶

奧地利一名醫生指出,日常多挖鼻孔 吃鼻屎,有益健康,更 稱鼻屎具有增進人體免疫力功效。胸肺科專家比施加爾建議,家長應鼓勵孩子多挖鼻孔和吃鼻屎,以增強孩子的免疫系統。他指出,鼻腔在免疫系統中有過濾功能,空氣經過鼻腔進入肺部,大量細菌會留在鼻屎。如果吃下帶有多種細菌的鼻屎,並讓小腸吸收,其功效就像藥物一...

吃橙子可不可以吃鴨肉,乳酪可不可以生吃?

勿忘心安 吃橙子可以吃鴨肉,兩者並不相剋。不能和橙子同食的東西 其中沒有鴨肉,所以兩者可以一起吃 1 吃橙子先後1小時內不要喝牛奶,因為牛奶中的蛋白質遇到果酸會凝固,影響消化吸引。2 橙子與蝦不宜同食 橙子含有單寧,蝦富含鈣。同食會發作不易消化的物質,易刺激胃,呈現嘔吐等情況。不能和鴨肉同食的東西 ...

孕婦可不可以吃洋蔥,懷孕可以吃洋蔥嗎

孕婦可以吃洋蔥,但一定要少吃,而且最好是完全加熱以後再吃,千萬不要吃生的。因為洋蔥是一種性寒涼的蔬菜,也比較辛辣,如果食用過多的話,會對孕婦的腸胃以及身體健康造成影響,對寶寶的也有一定傷害,所以還是應該多注意一些。懷孕可以吃洋蔥嗎 懷孕可以吃洋蔥。1 補充營養 洋蔥中含有豐富的鈣 磷 鐵等微量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