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魚熗鍋蝦的做法,麻辣魷魚蝦的做法?

時間 2023-01-07 02:10:07

1樓:匿名使用者

原 料:

蝦500克、魷魚400克、蘑菇200克、水發木耳100克、粉帶200克、芹菜2棵、蔥、姜、紅辣椒各適量、五香粉半匙、花椒粉1匙、鹽2匙、料酒適量、香辣魚底料一袋。

做 法:將蝦洗淨去沙線,魷魚洗淨切花刀,分別用料酒醃製;蘑菇、木耳撕小朵;粉帶用水泡軟;芹菜切段;蔥切段;薑切片。鍋內加清水燒開,放入魷魚氽燙至起卷後撈出待用。鍋內倒油加熱,放入蝦滑炒至八成熟時撈出。

鍋內燒油,放入蔥、姜、乾辣椒熗鍋,再放入底料和所有調料煸炒2分鐘,加清水2碗燒開。忘照底料了,在這補乙個。下入粉帶、蘑菇、木耳、芹菜燉煮至熟後撈出放入盆裡當底菜。

把魷魚和蝦分別倒入湯汁裡燒5分鐘左右,連湯汁一起澆在底菜上即可味道都煮進去了,吃起來很香。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家常做法就不用那麼麻煩哦,把蝦和魷魚處理乾淨,用開水湯下,變顏色就行,然後鍋燒熱放油用著料把油炸香,再放入蝦和魷魚一起炒,把握好火候放適當的著料就可起鍋了。

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首先處理青蝦,把買回來的新鮮蝦去頭去殼去蝦線,再沖洗一下可能殘留的髒東西之類的,然後蝦仁瀝水晾乾一些或者用廚房用紙吸乾水分;

接下來就是製作脆嫩到彈牙程度的蝦滑的關鍵步驟了,把弄幹多餘水分的蝦仁放在菜板上,然後用刀子壓在蝦仁上,刀面與菜板大約呈30度角,保持這個角度以推刀、刮蝦仁的方式將蝦仁弄碎成糊狀;

新手操作的時候還是乙個乙個的慢慢來刮吧,其實掌握了出力的方式就很簡單了,所有蝦仁都刮成碎糊狀之後,用刀背敲一敲使整個蝦肉糊的粗細均勻一些,敲到蝦肉糊有點黏糊、略微起膠似得狀態就差不多了;

然後將蝦肉糊放入碗中,加入雞蛋清、料酒5毫公升(如果對於魚蝦的腥味比較敏感,可以考慮再加1克的白胡椒粉)、食鹽2到3克。接下來就是「攪拌鐵律」:朝乙個方向一直攪拌,一直攪拌到蝦肉糊濃稠、上勁,拿根筷子插中間不會容易傾倒的程度就差不多可以;

最後將製備好的蝦滑放入冰箱冷藏一會就可以使用了,不管是火鍋、做湯還是其他吃法都無比的彈牙爽滑,甚至口感可以說是脆嫩的哦。

熗鍋排骨蝦的做法排骨和蝦怎麼樣做呀

4樓:熱情的網民

1.蝦先放水裡吐吐髒。

2.用剪刀從蝦的背面開條口。

3.取出蝦線。

4.全部做好後放在大碗裡,放鹽。

5.用盤子蓋住搖晃,讓蝦均勻地裹上鹽。

6.排骨焯水,撈起。

7.用流動水洗淨。

8.重新加水煮5分鐘轉小火30分鐘。

9.黃瓜、胡蘿蔔切小條。

10.芹菜切段。

11.放在一起用鹽碼一會。

12.香芋去皮。

13.切長條。

14.鍋裡倒油,燒熱。

15.放入香芋。

16.炸好後撈出。

17.放在乙個小鍋裡。

18.放入蝦炸制。

19.直到金黃,撈出。

20.撈出燉好的排骨,放在油鍋裡炸。

21.蒜頭剝好。

22.放入油鍋一起炸。

23.炸至表面顏色發暗即可。

24.倒掉大部分油。

25.鍋裡留少許底油,放入豆豉花椒、乾辣椒翻炒。

26.把剛才過油排骨、蝦、香芋一起倒進鍋裡翻炒。

27.再把用鹽碼著的菜倒進鍋裡翻炒。

28.斷生後出鍋,盛在小鍋裡。

29.撒上白芝麻就可以開吃了。遲到最後剩下的汁,可以加湯涮火鍋。

火鍋的乾鍋「魷魚、蝦」怎麼做?

5樓:久志沙都子

食材清單。

魷魚基圍蝦洋蔥。

6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用料青椒 三個 紅椒 乙個 洋蔥 乙個 藕片 隨意 土豆片 隨意。

蝦 15只 西芹 兩顆 香菜、姜、蒜瓣、乾紅椒 適量 花生、芝麻 適量。

乾鍋調味料 半包 魷魚 乙隻。

乾鍋魷魚蝦的做法。

材料洗淨,藕,土豆切薄片,青紅椒切絲,西芹段,薑片蒜瓣,乾椒。

魷魚我是去膜,切片放白胡椒粉醃製一會。

蝦頭剪掉扎手,開背去蝦線。

土豆,藕片下鍋炒變透明了放乾椒和花椒,炒好放一邊。

油,薑片,炒香放蝦,變紅後放魷魚,炒熟系時候就會出來很多水,不要水,把其他放一邊備用。

油和蒜下鍋,放乾鍋醬多少自己掌握…一般我是半包料加生抽,糖,鹽在調一下味。根據個人口味哇,再依次放入洋蔥…青紅椒翻炒。

最後放花生,芝麻,香菜,就可以出鍋了。

7樓:翻滾吧雲盤

火鍋的乾鍋「魷魚、蝦」的做法如下:

1. 第一步洗淨蝦和魷魚,剪去蝦的刺和須,去除背部黑沙線,魷魚切成可愛的圈圈吧!

2. 準備好自己所喜歡的蔬菜,洋蔥切塊,其它蔬菜切條,生薑乾辣椒準備好待用。

3. 鍋內入油(多加點油,蝦經過油煎制更香),加熱至七八成熱的時候加入蝦,煎至變色蝦殼看著酥脆。

4. 蝦煎好後,魷魚滑鍋(煎炒)變色收縮。

5. 看看蝦和魷魚都起鍋裝盤隔一邊待用哦。

6. 鍋內留底油,放入郫縣豆瓣醬翻炒至油變紅色,然後加入生薑、大蔥、乾辣椒、花椒,翻炒出香味,再然後加入洋蔥,翻炒一會,最後加入蔬菜大大的翻炒7-8成熟(加入少許鹽哈)最好能加點蠔油就更好了!

7. 加入待用的蝦和魷魚翻炒均勻。

8. 在起鍋之前撒入孜然粉,根據個人口味量的多少親愛的們就自己定吧。

9. 起鍋裝盤(最好是小乾鍋盆,看起來特有食慾),親愛的們開吃嘍!

8樓:

乾鍋魷魚蝦的做法。

用料魷魚 2個。

蝦 不到1斤。

腐竹 半包。

芹菜 3根。

豆皮 2張。

年糕 根。梅林午餐肉 半盒。

蔥薑蒜 適量。

乾紅辣椒 一小把。

花椒 一小把。

郫縣豆瓣醬 勺(小勺滿勺)

老乾媽辣醬 1勺(不要油,要豆豉)

料酒 適量。

鹽 適量。白熟芝麻 一小撮。

1、先把蝦和魷魚處理乾淨:蝦挑蝦線,魷魚去掉黑色的一層皮後改刀成網狀再用開水燙一下,魷魚花就出來了。

2、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配菜,全部洗乾淨按興趣切好,蔥切段,薑切片,蒜頭隨便切不切。

鍋上燒油7、8成熱就炸蝦和年糕,蝦炸兩遍會更脆,炸完後油不倒,如果有渣子撈出來,3、放薑、蔥、蒜、郫縣豆瓣醬、老乾媽、乾紅辣椒,火別太大,炒出香味。

4、下炸好的蝦和燙好的魷魚花,加適量料酒,翻炒出香味按照菜的難熟程度下菜翻炒,午餐肉容易碎,我最後下的而且沒翻,鋪在最上面然後沿鍋邊倒入一點開水後加蓋燜幾分鐘。

5、最後翻兩下嘗一下味道,如果郫縣豆瓣醬的鹹味不夠,再加少許鹽。

9樓:暮詩暗香

用料魷魚帶須 5只。

大蝦 一斤。

土豆 三個。

花菜 半個。

洋蔥 半個。

姜 三片。蒜 一顆。

芹菜 一棵。

藕 1節。川味火鍋底料 半袋。

鹽 少許。香菜 一小把。

芝麻 少量。

乾鍋魷魚大蝦火鍋的做法。

鮮魷魚洗淨切片,切成菱形花刀,熱水過一下備用!蓮菜和花菜熱水抄一下備用!大蝦清洗乾淨去蝦線,去頭,在蝦背豎著劃半刀,油炸後就會自然捲曲很漂亮!

土豆切成豎條(薯條

熗鍋魚怎麼做,熗鍋魚的做法

毫無保留,教你熗鍋魚的做法。原料 草魚一條,一斤半左右 配菜可用萵筍 芹菜 蒜苗。作料 鹽 豆瓣 花椒粒 幹海椒 香料 八角山萘 雞精 胡椒麵 白糖少許 薑蒜適量 雞蛋清少許 菜油5兩。製作方法 1 先將草魚洗淨,魚頭和魚骨分開,魚肉片成片狀,然後將其放入碗內加適量的鹽 胡椒麵及雞蛋清,碼味十分鐘左...

熗鍋魚的家常做法教程,熗鍋魚的做法,熗鍋魚怎麼做好吃,熗鍋魚的家常做法

水清霞明 1.魚削成片放入料酒鹽澱粉等裡醃製10 20分鐘。熱鍋涼油,放入花椒和辣椒段,炸出香味撈出放碗裡備用 2.鍋裡剩的油放蔥姜放筍和芹菜 再放鹽胡椒粉雞精等 3.斷生後剷出墊到熗鍋魚的鍋底下 4.鍋裡再倒入油,油熱後放少許花椒和辣椒段,參入熱水 熱水涼為把魚全部淹沒的程度 5.水開後放入魚頭魚...

熗鍋魚的做法,熗鍋魚的做法及步驟

30秒不 主料 草魚1條 醃魚料 鹽1勺 料酒3勺 雞蛋白1個 紅薯澱粉1勺 配菜 竹筍1個 芹菜1棵 魔芋10克 黃豆芽50克 香菜3棵 蘑菇6朵 柿子椒1個 紅椒1個 洋蔥半個 調味料 1 鹽 蠔油 蔥段 薑絲 蒜片 味精 2 八角1個 花椒1小把 幹辣椒1大把 草果1個 茴香籽1小把 白芷3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