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石斛發芽了還能吃嗎,新鮮的鐵皮石斛發芽長葉了,還能吃嗎

時間 2021-06-09 22:16:12

1樓:娛樂解說課

可以吃。

鮮石斛是指新鮮石斛,屬微子目,蘭科多年生附生草本植物。如:鐵皮石斛,紫皮石斛,金釵石斛,霍山米斛等。

金釵型的鮮石斛莖呈稍扁的圓柱形,基部較細,直徑約1~1.5釐米,表面黃綠色,光滑,有縱稜,節明顯,節上有棕黃色的環,節基部包圍有灰色膜質的葉鞘,長度約佔節間的1/2。

2樓:文之桃

能吃呢,開花了的話花還可以泡水喝

3樓:

鮮條,葉子。花,都是可以吃的

4樓:易書科技

石斛發芽是可以吃的,新鮮鐵皮石斛本身是植物會開花,所以發芽是可以吃的。

石斛蘭科植物之一,主要分佈於亞洲熱帶和**帶,澳大利亞和太平洋島嶼,我國大部分分佈於西南、華南、臺灣等地。石斛蘭的主要品種有金釵石斛、密花石斛、鼓槌石斛等。可入藥,名為石斛,對人體有驅解虛熱,益精強陰等療效。

隨著花卉產業的興起,石斛蘭也成為了一種觀賞植物。石斛蘭的栽培方式一般為盆栽。由於石斛蘭具有秉性剛強、祥和可親的氣質,被譽為父親之花。

石斛蘭的植株由肉莖構成,粗如中指,葉如竹葉花葶從葉腋抽出,每葶有花七八朵,每花6瓣,四面散開,花瓣邊均為紫色,瓣心為白色。

5樓:

鐵皮石斛發芽可以吃嗎

新鮮的鐵皮石斛發芽長葉了,還能吃嗎?

6樓:普靈慧

能吃,而且葉子泡水很好的,不想喝水了把葉子嚼嚼嚥下吃了。鐵皮石斛是一味很好的藥材食材。

7樓:鐵皮石斛龍石山

把芽掰掉就能吃了,但是一般發芽張葉後功效會流失一部分,新鮮的鐵皮石斛買回來後最好在冰箱0—4°儲存,2-6個月內吃完,這樣即能保證功效,又比較新鮮!

8樓:細個四

可以啊 本來石斛吃的就是莖 只是如果發芽了 就會消耗掉一些營養成分

鮮石斛發芽還能吃嗎?

9樓:古方紅糖

可bai以吃。

鮮石斛是指du

新鮮石斛,屬微子目,zhi蘭科多年生附dao生草本植專物。如:鐵皮石斛,紫屬皮石斛,金釵石斛,霍山米斛等。

金釵型的鮮石斛莖呈稍扁的圓柱形,基部較細,直徑約1~1.5釐米,表面黃綠色,光滑,有縱稜,節明顯,節上有棕黃色的環,節基部包圍有灰色膜質的葉鞘,長度約佔節間的1/2。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bai

鮮石斛是指新鮮石斛,屬微子du目,蘭科多年生附zhi生草本植物dao。如:鐵皮石斛專,紫屬皮石斛,金釵石斛,霍山米斛等。

金釵型的鮮石斛莖呈稍扁的圓柱形,基部較細,直徑約1~1.5釐米,表面黃綠色,光滑,有縱稜,節明顯,節上有棕黃色的環,節基部包圍有灰色膜質的葉鞘,長度約佔節間的1/2。

石斛發芽了,還能吃嗎?

11樓:就醬挺好

通常石斛發

bai芽是可du以吃的,新鮮鐵皮石斛本身是zhi植物會dao開花,所以發專芽是可以吃的。

鮮石斛一

屬般能存放2-6個月,發芽之後是可以吃的,因為那是它長出來的花芽和葉芽,在長出來之後不會產生任何的毒素,對於人的身體沒有什麼影響,只是營養價值減少了,不過放置的時間太久,不建議生食,可以經過高溫處理後再食用。

不過要是發現鮮條出現了腐爛和發黴的情況,這樣就不要再食用了,因為腐爛之後會生成致癌的亞硝酸鹽,還有一部分黴菌,這些都是含有毒性的,會引起腸胃的不適應,出現食物中毒的情況。

12樓:碧梧淸暑

那是石斛的花芽或葉芽,如果是葉芽的話,是可以將它作為繁殖材料來扦插的;石斛全株可入藥,當然包括其葉(芽)和花(芽);常見的,發芽就不宜食用的植物食材不多,僅馬鈴薯一種而已一一因其產生毒素。

13樓:匿名使用者

石斛發芽了還是抄可以襲吃的,把芽去掉,吃老條,bai

但是du發了芽的鐵皮石斛鮮條營養zhi

會減dao少。因此在買鐵皮石斛的時候不要一次買太多,買回來的鐵皮石斛放冰箱冷藏(5-20度)會不那麼快發芽。你也可以買鐵皮石斛的幹品,也叫鐵皮楓鬥,營養是一樣的,但是更加方便和儲存更久。

也有些人把鐵皮楓鬥直接叫鐵皮石斛,比如老品牌昌弘鐵皮石斛,實際上也是鐵皮楓鬥。

14樓:融芳生映雪

石斛發芽了可以

來吃。無論是石源斛鮮條還是石斛楓鬥bai

,發芽了都還是du可以吃的,但石斛發芽zhi會消耗掉一部分養分dao,所以發芽的石斛的養生功效會有所降低。

石斛儲存方法:

新鮮的鐵皮石斛買回來後最好放在冰箱0—4度的環境裡保鮮,2-6個月內吃完,這樣即能保證功效,又比較新鮮!石斛楓鬥買回來後放在密封袋、或瓶子裡密封儲存,注意防潮即可。

15樓:磨碩帛小珍

石斛花芽或葉芽葉芽作繁殖材料扦插;石斛全株入藥包括其葉(芽)花(芽);見發芽宜食用植物食材僅馬鈴薯種已其產毒素

16樓:許一段時光

可以吃的,bai把芽掰掉就du可以正常吃了,但是zhi營養成分肯定不如沒有dao發過芽的。內

鐵皮石斛生命力容

十分的頑強,就算把它晒乾了,只要把它放在適合生長的環境中,例如:涼爽、溼潤、通風它就會繼續生根發芽。

所以日常的儲存方法就是:把它綁在冰箱裡0—4度冷藏儲存,儘量五個月左右吃完,因此,買的時候不要買的太多,夠吃就可以啦,買的太多吃不了也是一種浪費。希望可以幫到你。

新鮮桂圓發芽了還能吃嗎,鮮石斛發芽還能吃嗎

中珈藍穎 不能的,新鮮桂圓肯定不會發芽,吃桂圓最好是在吃桂圓的那個時節吃。像平常。水果店裡的一些桂圓。大多數都是冰凍的,那些一般都不好吃。什麼季節就吃什麼水果。這樣才能保證它是新鮮的。鮮石斛發芽還能吃嗎? 古方紅糖 可bai以吃。鮮石斛是指du 新鮮石斛,屬微子目,zhi蘭科多年生附dao生草本植專...

新鮮桂圓發芽了還能吃嗎,鮮石斛發芽還能吃嗎

古方紅糖 桂圓發芽了最好是不食用了。桂圓從中醫上來說是水果龍眼的乾製品,但是也有很多地方將龍眼直接叫桂圓,桂圓經過發芽之後其果肉中的成分都會發生改變,很多營養成分被嫩芽消耗,還有部分果核中的毒素也會擴散到果肉之中,雖說果肉沒有明顯的腐敗,但已經不適合食用了。芽桂圓不宜食用的原因 2 1.我們食用桂圓...

柚子發芽了還能吃嗎,鮮石斛發芽還能吃嗎

我也吃了,根本沒事,說有毒的有證據嗎,別瞎掰啊.只不過發芽的柚子水分不足了,肉也纖維化了,有點樹木的味道,不好吃了,也許是我吃少了,但是這麼不好吃的東西誰會吃那麼多呢? 簡單明瞭,不能吃。呵呵,你知道的,就是拿不準罷了。 我愛東珉 不能吃了。小心中毒. 星語信子 不能吃的,因為發芽的柚子吃了對人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