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皮石斛發芽開花能吃嗎,新鮮的鐵皮石斛發芽長葉了,還能吃嗎

時間 2021-06-09 22:16:12

1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鐵皮石斛發芽開花能吃,鐵皮石斛如何儲存:

1、鐵皮石斛冷藏儲存

鐵皮石斛的冷藏儲存需要放在冰箱的保鮮層,溫度一般在3-5度,這樣的溫度範圍儲存效果更佳。但是冷藏時間越長,鐵皮石斛的營養流失的越多,因此還是建議盡快食用。

2、鐵皮石斛鮮條常溫儲存

常溫儲存的話,主要注意的就是通風和溫度,放在通風的地方有利保持鐵皮石斛的乾燥,溫度的話儲存在5-20度左右會好一些。鐵皮石斛的常溫儲存,最易出現的問題就是發芽。鐵皮石斛鮮品自然放著是很容易發芽甚至是開花的,而這些新芽和花的營養物質都來自鮮條,芽和花的生長都在不斷耗費著鮮條的營養,因此,遇到發芽或是開花的情況,應及時把其掐掉。

而一些人提倡的「把鐵皮石斛鮮條插入水中來儲存」的方法顯然不科學,這反而加快了發芽和開花的速度。

好的鐵皮楓斗能儲存兩年以上

鐵皮楓斗就是鐵皮石斛的乾品,取鮮嫩的鐵皮石斛低溫烘焙,除去水分並軟化,捲曲加箍使其乾燥變成鐵皮楓斗,雖然水份沒有了,但是營養不減,相對於鐵皮石斛鮮條來說,鐵皮楓斗更加的方便,也能儲存得更久。但是也有些人把鐵皮楓斗直接叫鐵皮石斛,比如老品牌昌弘鐵皮石斛,實際上也是乾品鐵皮楓斗。

2樓:咕咯掛

說明儲存很好,說明鐵皮石斛和健康。 趕緊吃了吧,開花會導致鮮條中養分大量流失。

新鮮的鐵皮石斛發芽長葉了,還能吃嗎?

3樓:普靈慧

能吃,而且葉子泡水很好的,不想喝水了把葉子嚼嚼嚥下吃了。鐵皮石斛是一味很好的藥材食材。

4樓:鐵皮石斛龍石山

把芽掰掉就能吃了,但是一般發芽張葉後功效會流失一部分,新鮮的鐵皮石斛買回來後最好在冰箱0—4°儲存,2-6個月內吃完,這樣即能保證功效,又比較新鮮!

5樓:細個四

可以啊 本來石斛吃的就是莖 只是如果發芽了 就會消耗掉一些營養成分

鐵皮石斛發芽還能吃嗎?

6樓:樊

可以吃。新鮮鐵皮石斛本身是植物會開花,所以發芽是可以吃的。吃法如下:

方法一:鮮吃——取新鮮鐵皮石斛若干,洗淨入口細嚼,味甘而微黏,清新爽口,余渣吞嚥即可。(功效:

強陰益精、開胃健脾。) 方法二:煎湯——洗淨切碎或拍破加水入鍋用文火先煎煮30分鐘,後放入1-2克西洋參再煮30分鐘,可重複煎煮,連渣食用。

石斛(學名:dendrobium nobile lindl),又名萬丈須、吊蘭、林蘭、禁生、金釵花等。莖直立,肉質狀肥厚,稍扁的圓柱形,長10~60厘公尺,粗達1.

3厘公尺。藥用植物,性味甘淡微鹹,寒,歸胃、腎,肺經。益胃生津,滋陰清熱。

用於陰傷津虧,口乾煩渴,食少乾嘔,病後虛熱,目暗不明。石斛花姿優雅,玲瓏可愛,花色鮮豔,氣味芳香,被喻為「四大觀賞洋花」之一。

石斛喜在溫暖、潮濕、半陰半陽的環境中生長,以年降雨量1000公釐以上、空氣濕度大於80%、 1月平均氣溫高於8℃的**帶深山老林中生長為佳,對土肥要求不甚嚴格,野生多在疏鬆且厚的樹皮或樹幹上生長,有的也生長於石縫中。

7樓:易書科技

石斛發芽是可以吃的,新鮮鐵皮石斛本身是植物會開花,所以發芽是可以吃的。

石斛蘭科植物之一,主要分布於亞洲熱帶和**帶,澳大利亞和太平洋島嶼,我國大部分分布於西南、華南、台灣等地。石斛蘭的主要品種有金釵石斛、密花石斛、鼓槌石斛等。可入藥,名為石斛,對人體有驅解虛熱,益精強陰等療效。

隨著花卉產業的興起,石斛蘭也成為了一種觀賞植物。石斛蘭的栽培方式一般為盆栽。由於石斛蘭具有秉性剛強、祥和可親的氣質,被譽為父親之花。

石斛蘭的植株由肉莖構成,粗如中指,葉如竹葉花葶從葉腋抽出,每葶有花七八朵,每花6瓣,四面散開,花瓣邊均為紫色,瓣心為白色。

鐵皮石斛花能吃嗎,鐵皮石斛發芽還能吃嗎?

鐵皮石斛,記載於 神農本草經 被稱為中藥上品。鐵皮石斛花呈淡黃色,味道清香,十分秀麗。鐵皮石斛花跟鐵皮石斛一樣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石斛花富含多種揮發油,能讓人舒緩緊張的精神,保持頭腦清醒,安定情緒。在夏天食用可以消除暑熱,也可助你減輕壓力。下面介紹幾種鐵皮石斛花的食用方法 煮飲 取石斛花少許,洗淨,...

鮮石斛發芽了還能吃嗎,新鮮的鐵皮石斛發芽長葉了,還能吃嗎

娛樂解說課 可以吃。鮮石斛是指新鮮石斛,屬微子目,蘭科多年生附生草本植物。如 鐵皮石斛,紫皮石斛,金釵石斛,霍山米斛等。金釵型的鮮石斛莖呈稍扁的圓柱形,基部較細,直徑約1 1.5釐米,表面黃綠色,光滑,有縱稜,節明顯,節上有棕黃色的環,節基部包圍有灰色膜質的葉鞘,長度約佔節間的1 2。 文之桃 能吃...

鐵皮石斛怎麼吃,鐵皮石斛到底要怎麼吃

鐵皮石斛的吃法也有很多種,這裡就逐一作個介紹。所有這麼多種吃法中,將鐵皮石斛泡飲服用是最好的方法。泡飲很方便,而且效果顯著,但是鐵皮石斛 昂貴,泡飲浪費極大。在中國古代,也只有皇室貴族才用此法服用鐵皮石斛。據說慈禧太后晚年就一直泡飲鐵皮石斛緩解 消渴症 也就是糖尿病。新鮮的鐵皮石斛可以直接食用。把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