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角的豆發芽了,還能吃嗎,豌豆發芽了芽還能吃嗎

時間 2021-05-11 00:26:33

1樓:武夷山大道

豆類發芽和土豆、紅薯等發芽不同,豆類發芽之後會將體內的蛋白分解部分,食用時吸收更高,另外豆芽在發芽的前期,含有的維生素c量極高,比豆子高出幾倍,食用價值更高。

1、豆角又名豇豆、 長豇豆、 帶豆,屬豆科屬一年生蔬菜。豆角富含蛋白質、 胡蘿蔔素、 營養價值高,口感好,是我國北方廣泛栽培的大眾化蔬菜之一,其普及程度在各類蔬菜中居第一位。 豆角的適應性強,既可以露地栽培,也可以保護地種植,同時還可以周年生產,四季上市。

2、營養價值

豆角的豆莢長而像管狀,質脆而身軟,從豆莢的長短可分為長豆角(30厘公尺以上)和短豆角;從豆角的顏色可分為白豆角、青豆角和紅皮豆角。豆角富含蛋白質及少量胡蘿蔔素、維生素b和維生素c,是一種營養價值較高的蔬菜;豆角幹物質中蛋白質含量約為2.7%,是很好的植物蛋白質**。

豆角所含的碳水化合物能起到類似糧食的作用,人們常將豆角作為主菜食用。豆角除了有健脾、和胃的作用外,最重要的是能夠補腎。李時珍曾稱讚它能夠「理中益氣,補腎健胃,和五臟,調營衛,生精髓」;所謂「營衛」,就是中醫所說的營衛二氣,調整好了,可充分保證人的睡眠質量;此外,多吃豆角還能**嘔吐、打隔等不適;小孩食積、氣脹的時候,用生豆角適量,細嚼後嚥下,可以起到一定的緩解作用。

豆角中的纖維有利於降低人體內的膽固醇,適用於高血脂人群;還能加強胃腸蠕動,有利於防止便秘。豆角具有較高的營養價值,又有多方面的功能,因此,深受人們的喜愛。

3、功效

豆角性甘、淡、微溫,歸脾、胃經;化濕而不燥烈,健脾而不滯膩,為脾虛溼停常用之品;有調和臟腑、安養精神、益氣健脾、消暑化濕和利水消腫的功效;主治脾虛兼濕、食少便溏,濕濁下注、婦女帶下過多,還可用於暑濕傷中、吐瀉轉筋等症狀。營養

中醫認為,豆角類蔬菜味甘性平,有化濕補脾、調理消化系統、補腎止洩、益氣生津的功效,對脾胃虛弱的人尤其適合。現代營養學資料顯示,其蛋白質含量較一般蔬菜偏高,各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含量也較豐富,因此豆角也被譽為「蔬菜中的肉類」。

2樓:橙

你吃過黃豆芽沒有 這個和那一樣都開呀吃

希望採納

豌豆發芽了芽還能吃嗎

3樓:植物網

豌豆發芽和土豆不一樣,豌豆發芽之後還能吃,就像黃豆一樣,可以用來做生豆回芽吃,豌豆答

芽又成龍鬚豆苗,可以食用,並且無論是葷炒、清炒、做湯、涮火鍋等都屬於上乘佳品。

發芽的豌豆也是能吃的。豌豆發芽沒有毒的,豌豆苗又叫「龍鬚菜」、「龍鬚豆苗」、「蝴蝶菜」等等,屬於苗菜類,即小植體菜。主要是食用豌豆所生成的幼嫩莖葉和嫩梢。

豌豆苗無論是葷炒、清炒、做湯、涮火鍋,都不失為上乘佳品。

紅薯發芽了還能吃嗎,紅薯發芽還能吃嗎 m

又雙叒來咯 發芽了的紅薯也是能夠吃的,因為它並不是會像土豆一樣會產生對人體有害的一種成分,只要將紅薯上長的芽去掉就是可以吃的,也不會出現中毒得現象 但是應該要注意,紅薯長芽以後營養還有水分會大量的流失,吃起來口感不是很好,可以吃,但是建議不要一次性吃的太多。而且紅薯發芽了以後會失去它的食用價值,所以...

柚子發芽了還能吃嗎,鮮石斛發芽還能吃嗎

我也吃了,根本沒事,說有毒的有證據嗎,別瞎掰啊.只不過發芽的柚子水分不足了,肉也纖維化了,有點樹木的味道,不好吃了,也許是我吃少了,但是這麼不好吃的東西誰會吃那麼多呢? 簡單明瞭,不能吃。呵呵,你知道的,就是拿不準罷了。 我愛東珉 不能吃了。小心中毒. 星語信子 不能吃的,因為發芽的柚子吃了對人體的...

大蒜發芽了還能吃嗎,大蒜頭發芽了還能吃嗎?

發芽的大蒜可以吃嗎?大蒜發芽了後是可以正常食用,除非它發霉了,顏色變了,那個時候就不要在吃了,裡面可能存在著毒素了。發芽大蒜能吃藥看具體情況嗎?如果發霉並開始變色,就不能服用。飯後會引起身體不適。我們必須注意它。但如果是正常的綠芽,就可以正常食用,而且其營養價值高於不發芽的大蒜。你可以放心吃。把發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