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巨集病毒是利用什麼工具編制的

時間 2023-05-10 13:51:05

1樓:半天使惡魔翼

計算機巨集病毒是利用word提供的basic巨集語言編制的。

巨集是微軟公司為其office軟體包設計的乙個特殊功能,目的是讓使用者文件中的一些任務自動化。office中的word和exeal都有巨集。

巨集病毒是一種寄存在文件或模板的巨集中的計算機病毒。一旦開啟這樣的文件,其中的巨集就會被執行,於是巨集病毒就會被啟用,轉移到計算機上,並駐留在normal模板上。從此以後,所有自動儲存的文件都會 「感染」上這種巨集病毒,而且如果其他使用者開啟了感染病毒的文件,巨集病毒又會轉移到他的計算機上。

計算機巨集病毒的特點是

計算機巨集病毒的特點是什麼?

2樓:惠企百科

傳播極快。製作、變種方便。

破壞可能性極大。

多平台交叉感染。

所謂巨集,就是軟體設計者為了讓人們在使用軟體工作時,避免一再地重複相同的動作而設計出來的一種工具。它利用簡單的語法,把常用的動作寫成巨集。在工作時,可以直接利用事先編好的巨集自動執行,去完成某項特定的任務,而不必再重複相同的動作。

巨集病毒主要是使用某個應用程式自帶的巨集程式語言編寫的病毒,如感染word系統的word巨集病毒、感染excel系統的excel巨集病毒和感染lotus ami pro的巨集病毒等。

計算機巨集病毒的判斷方法

計算機巨集病毒的特點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巨集病毒的特點是傳播極快,製作、變種方便,破壞可能性極大,多平台交叉感染。巨集病毒主要是使用某個應用程式自帶的巨集程式語言編寫的病毒,如感染word系統的word巨集病毒、感染excel系統的excel巨集病毒。

4樓:匿名使用者

巨集病毒主要感染word檔案,攜帶巨集病毒的檔案使用word開啟,都會提示修改巨集安全級別,其傳播速度很快,特別是一些檔案共享的電腦,正常的計算機開啟這些病毒word檔案,全部中招。

計算機巨集病毒主要感染什麼檔案

5樓:網友

如果某個文件中包含了巨集病毒,我們稱此文件感染了巨集病毒;如果word系統中的模板包含了巨集病毒,我們稱word系統感染了巨集病毒。由於巨集病毒利用了word的文件機制進行傳播,所以它和以往的病毒防治方法不同。一般情況下,人們大多注意可執行檔案(.

com、.exe)的病毒感染情況,而word巨集病毒寄生於word的文件中,而且人們一般都要對文件檔案進行備份,因此病毒可以隱藏很長一段時間。

6樓:匿名使用者

【熱心相助】

您好!計算機巨集病毒主要感染文字及類檔案巨集病毒很容易感染office等文字類檔案 word、excel和ppt等檔案及新版本檔案。

7樓:徐自由呀

願我的答案 能夠解決您的煩憂。

感染offcie檔案啊,要中了這個趕緊防毒,不然你的檔案就遭殃了。

開啟防毒頁面開始查殺,切記要開啟小紅傘引擎。

掃瞄。查殺處理完所有病毒後,立刻重啟電腦,再進行一次安全體檢,清除多餘系統快取檔案,避免二次感染。

如果您對我的答案不滿意,可以繼續追問或者提出寶貴意見,謝謝。

計算機病毒是指編制或者在電腦程式

8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病毒。

是一種程式。計算機病毒是指編制或者在電腦程式。

中插入的破壞計算機功能或者毀壞資料,影響計算機使用,並能自我複製的一組計算機指令或者程式**。計算機病毒是一種電腦程式,會對計算機產生危害的程式,均可理解為計算機病毒。

計算機病毒的起源:

計算機病毒的產生通常是出於以下幾種目的:

1)惡作劇者或自以為有才能的製造者。

2)心懷不滿的報復者。

3)軟體開發者為了追蹤非法拷貝軟體的行為,故意在軟體中加入病毒,只要他人非法拷貝,便會帶上病毒。

巨集是什麼,它在計算機中的作用是什麼?巨集病毒又是什麼?

9樓:青春真心很酸甜

您好1,巨集就是可以理解為一組函式**,您在office**中的乙個操作中切換乙個字型,就相當於完成了乙個巨集。

2,巨集病毒就是寄存在文件或模板的巨集中的計算機病毒,會破壞您的資訊資料。

4,並使用電腦管家——防毒——全盤查殺,電腦管家擁有管家系統修復引擎,可以在查殺掉木馬病毒後,智慧型修復因木馬病毒導致的檔案異常。

如果還有其他疑問和問題,歡迎再次來電腦管家企業平台進行提問,我們將盡全力為您解答疑難。

什麼是計算機病毒,什麼是計算機病毒?

計算機病毒是人為製造的,有破壞性,又有傳染性和潛伏性的,對計算機資訊或系統起破壞作用的程式。它不是獨立存在的,而是隱蔽在其他可執行的程式之中。計算機中病毒後,輕則影響機器執行速度,重則宕機系統破壞 因此,病毒給使用者帶來很大的損失,通常情況下,我們稱這種具有破壞作用的程式為計算機病毒。1 計算機病毒...

計算機病毒是什麼意思啊,什麼是計算機病毒?

天使之吻 一段與機器裡資料相關的程式。最初是為保護自己機器的資料安全,但後來,有人利用這種技術用於攻擊別人的機器,破壞其系統,銷毀資料,偷竊隱私等等,直接廢掉別人計算機的作業系統。現在病毒多是指搞破壞的那種。木馬其實也是病毒,只是它的功能主要就是 偷 把你計算機上的資料,操作記錄,密碼賬號等等偷走,...

計算機的信使服務是病毒嗎

當然不是.樓上的只是停止服務,每次重起後,messenger都會啟動解決辦法 我的電腦 點右鍵,管理,服務和應用程式 服務 找到messenger,雙擊,然後選擇停止 並禁用.那不是病毒,是通過信使服務傳送的垃圾廣告。這個問題比較早了,在sp2中就解決了這個問題,因為在sp2中就預設禁止了mes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