醬牛肉的正確做法,醬牛肉的做法竅門

時間 2022-11-26 19:00:10

1樓:生活達人木木

醬牛肉的家庭做法:

主料:牛肉500克。

輔料:生薑3片;蔥1段;桂皮1片;老抽3克;生抽5克;甜麵醬5克;料酒5克;花椒2個;冰糖5克。

1.牛腱子肉化凍後浸泡在清水裡,中間需換水,我是泡了一上午,再清洗乾淨;切成大塊;

2.所有的香料備齊,零碎的香料裝入茶包中;

3.冷水上鍋,放入牛肉,中火燒開;

4.開鍋後,表面會有很多浮沫,用勺子撇出來;

5.浮沫基本撇乾淨後,放入蔥薑;

6.放入所有的香料;

7.放入200克甜麵醬,攪勻後蓋鍋蓋大火燒開,轉小火慢燉,一直燉到牛肉可以用筷子插透;大約需要乙個小時;燉的過程中,可品嘗一下口味,根據自己的需要適量新增鹽;

8.燉好的牛肉不要取出來,一直放在鍋裡悶著,待完全涼透以後,取出牛肉,湯汁過濾;

9.牛肉繼續放在湯汁裡,入冰箱冷藏一晚;第二天切好即可。

½´å£èâµä×ö·¨£¿

醬牛肉的做法竅門

2樓:匿名使用者

牛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中醫認為,牛肉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止渴止涎的功效。醬牛肉是牛肉的經典做法,簡單又美味,在很多飯店裡都是壓箱底的菜品,每家飯店對於醬牛肉的做法和調味都不一樣。

的表哥目前就在一家酒店裡做大廚,醬牛肉那可是他們酒店的招牌菜,而的表哥剛好就是做這道菜的,其實這道菜並不困難,只是很多人的做法不正確。今天就給大家分享醬牛肉的正確做法,做出來的牛肉醬香濃郁,嫩熟不爛,讓你吃一次就忘不了。

醬牛肉by 劉大花266

配料:牛腱子 1000克、八角 3粒、香葉 4片、桂皮 1塊、姜 6片、蔥段 6段、料酒 40克、糖 10克、老抽 60克、生抽 30克、花椒 1克。

烹飪步驟:1.牛肉洗淨,鍋內放入足量水,大火燒開後放入牛肉。

2.繼續加熱,等到水再次沸騰時再煮3分鐘然後撈出牛肉洗淨備用。

3.另起鍋,放入各種調料,再加入大約1大勺植物油不斷翻炒至出現香味。

4.然後倒入大約200克沸水,把牛肉放進去輕輕攪拌。

5.再次倒入大約400克沸水,將牛肉大致淹沒。

6.然後倒入各種調料,大火煮開。

7.然後轉小火慢燉小時,期間如果水量減少就把牛肉翻兩次面。

8.醬好的牛肉不要拿出來,在湯汁裡繼續浸泡至徹底涼透。

9.涼透後切片。

10.準備好調味料,我用的是蒜醬。

11.蘸一片,美味極了!

烹飪小貼士:

1、牛肉燉煮時間不要太長,否則會一切就散掉;2、盡量選擇深的鍋,不要太大的,否則水量多又不能沒過牛肉;3、牛肉中的維生素b6含量極高,維生素b6是促進體內蛋白質生成的必備物質,常吃牛肉能夠增強蛋白質的合成效率,有利於增強人體的免疫力和抗病能力;4、牛肉中的鐵元素的含量是非常高的,鐵是血液形成的必備物質之一,常吃牛肉能夠補充人體的鐵質元素進而起到補血養血,預防貧血的功效;5、牛肉中的肌氨酸含量很高,常吃能夠為人體補充三磷酸腺苷,有利於增長肌肉和力量。

醬牛肉的正確方法

3樓:混融

1、準備牛腱子肉2kg,盆中加入清水沒過牛肉,將牛肉清洗乾淨。

洗乾淨之後再浸泡3個小時,中途每隔乙個小時換一次清水。浸泡的目的是去除牛肉中的血水。

2、下面我們開始調醬料。

盆中加入黃豆醬400克;沒有黃豆醬的朋友可以用甜麵醬代替。

加入醬油150克(生抽)。

再加入適量的糖色,糖色的作用是增加紅亮度。

(沒有糖色的可以用冰糖炒糖色:鍋中放一小勺油,放冰糖,小火撥炒,炒至顏色越來越深,表面冒出細泡、油煙,關火,炒糖色完成)。

加入老抽20克。老抽的作用是調底色。

然後將所有的醬料攪拌均勻備用。

準備生薑一小塊,拍散後放入碗中備用。

3、下面我們開始準備香料。

碗中加入八角兩顆,桂皮一小塊,香葉四片,拍破的草果兩個,最後加入小茴香5g,4、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涼水)。

然後將處理好的牛肉冷水下鍋焯水。

大火燒開後撇去浮沫(沸騰狀態下撇去浮沫,沸騰後煮2-3分鐘)。

將焯好水的牛肉倒出備用(可以撈出來用溫水沖洗,如果比較乾淨可以不用沖洗)。

5、首先我們把鍋燒熱。

然後加入適量的油,開中小火將油溫公升至4成熱(此步驟可以用來炒糖色,炒好後直接加調好的醬汁)。

然後將調好的醬汁倒入鍋中。

開中小火把醬料炒散炒香。

醬料炒香之後加入適量的清水;清水的量以沒過牛肉2厘公尺為標準。

倒入備好的香料,然後將處理好的牛肉下鍋。

大火燒開後加入小蔥15克、加入準備好的生薑。

然後轉微小火煮60分鐘;開微小火的目的是保持, 醬汁微開減少醬汁的消耗。

60分鐘後將鍋離火,將牛肉關火浸泡30分鐘;浸泡的目的是讓牛肉更加的香醇入味。

牛肉浸泡30分鐘後。揀出小蔥。

再次大火燒開撇去浮沫。

然後再次關火,浸泡40分鐘。

40分鐘後再次開大火燒開。

把醬汁燒開後開始調味:加入食用鹽五克,胡椒粉一克,最後加入白糖三克。

調好味之後再次關火浸泡30分鐘。

6、30分鐘後將牛肉撈出。

醬牛肉的最好方法怎麼做

4樓:語數教育鄭老師

(1) 原料配方。

牛肉100克、幹黃醬10克、食鹽克、丁香300克、豆蔻150克、砂仁150克、肉桂200克、白芷150克、大料300克、花椒200克。

(2) 工藝流程。

原料選擇→修整→煮製→壓鍋→翻鍋→出鍋。

操作要點:(1) 原料選擇、修整。選用經獸醫衛生檢驗合格的優質牛肉,除去血汙、淋巴等,再切成750克左右的肉塊,用清水沖洗乾淨,瀝乾血水待用。

(2) 煮製。煮鍋內放少量清水,把黃醬加入調稀,再兌入足夠清水,用旺火燒開,撈淨醬沫後,將牛肉放人鍋內。肉質老的部位,如脖頭、前後腿、胸口、肋條等碼放在鍋底層,肉質嫩的部位,如里脊、外脊、上腦等放在鍋上層,用旺火把湯燒開至牛肉收身後,在開鍋頭上投入輔料,煮製1小時後進行壓鍋。

(3) 壓鍋。先用壓鍋板壓住牛肉,再加入老湯和回鍋油。回鍋油是指上次煮完牛肉撇出的牛浮油,可起到鍋蓋作用,使牛肉不走味,調料能充分滲入。加好回鍋油後,改用文火燜煮。

(4) 翻鍋。每隔1小時翻鍋一次。翻鍋時,將肉質老的牛肉放在開鍋頭上。

(5) 出鍋。醬牛肉經6~7小時煮制後即可出鍋。出鍋時,一手拿盤,一手拿筷子或鉤子,把醬牛肉搭在盤上,再用小勺舀起鍋裡的湯油,潑在搭出的醬牛肉上,如此反覆幾次,以沖掉醬牛肉上的料渣,將醬牛肉放在屜上,最後再用湯油在放好的牛肉上燒淋一遍,然後控淨湯油,晾涼即為成品。

5樓:權墨傾宬

醬牛肉】所需材料:牛腱子肉2-3斤、油鹽適量、醬肉料包2小袋、幹黃醬2-3湯匙、蔥1棵、姜1塊、大蒜2瓣、生抽2湯匙、紅燒醬油1湯匙、冰糖1湯匙、乾辣椒4-5個、料酒2湯匙、

做法步驟:1.做醬牛肉一般選用牛腱子肉,腱子肉分前腱和後腱,肉質較老,有肉膜包裹的內藏筋,熟後有膠質感,肉嫩筋香,鮮嫩鬆軟。

把牛肉放在清水中浸泡4~6小時,期間,換2-3次水,將牛肉中的血水泡出來,這樣醬出的牛肉吃著比腥,顏色也不會發黑。

2.鍋內加入水,水量多一些,要沒過牛肉,冷水下入牛肉焯水,水開後煮4-5分鐘,撇去飄起的浮沫,將牛肉撈出,牛肉焯水時要冷水下鍋,這樣能把牛肉的血水充分煮出來。

3.將牛肉撈出,放到冷水中激一下,使牛肉收緊,這樣煮熟的牛肉切片不會散,這是做醬牛肉切片不散的乙個小技巧。

4.準備好調料,醬肉料包,超市就有賣的,**也比貴,省去了配製調料的麻煩,味道也很好,把小蔥打成結,薑切片,幹黃醬比較幹,加入少許水,攪拌均勻,這樣炒醬時,就不會糊鍋。

5.鍋內加入油燒熱,下入幹黃醬小火炒製,炒出醬香味。

6.淋入熱水,水量要沒過牛肉,下入醬肉料包,蔥、姜、蒜,乾辣椒、鹽、醬油、料酒、冰糖,燒開,煮幾分鐘,把調料的味道煮出來。

7.下入牛肉塊,大火燒開,轉小火煮半小時,關火,牛肉在鍋內燜制半小時,再大火燒開,轉小火煮半小時。

8.到時間後,關火,牛肉不要撈出,放在醬湯內浸泡一晚上,使牛肉入味,第二天,就可以切片吃了,非常的入味,煮好後,也可以直接吃,但是味道沒有浸泡一晚上的牛肉味道好。牛肉切片,要等牛肉涼透了再切,熱牛肉切片也容易散,不緊緻。

6樓:網友

牛肉醬有很多種做法,我的做法是將牛肉沫加入黃豆醬炸熟然後將乾辣椒沫加入即可。

7樓:網友

牛肉買回來之後,先用清水浸泡2-3個小時,徹底浸泡出牛肉中的血水除去血腥味,這是第乙個秘訣。

然後用清水沖洗乾淨,把牛肉放入乙個大碗或者盆中,倒入醬油,醬油的量要沒過牛肉,楠楠用了250g的醬油。然後蓋上蓋子放在冰箱中冷藏至少5個小時以上,這是第二個秘訣。也可以提前一夜醃製,隔天製作。

煮醬牛肉的正確方法

8樓:問答小幫手

回答牛腱子肉,用蔥薑蒜,料酒,涼水泡乙個小時,然後涼水入鍋,燒開撇出浮沫,加入料酒,生抽,老抽一勺豆瓣醬,鹹鹽和料包大火煮至入味,小火煮一小時,倒入電飯煲按保溫鍵悶乙個晚上,讓湯汁全部泡透到牛肉裡,開啟電飯煲放置10小時以上就可以了,這樣做的牛肉是用電飯煲的保溫燜熟的,所以去的分量輕,肉的口感更嫩朋友們這個方法是不是很簡單呀。

特別提示,調料包,不要太多的大料,只要夠去除肉的羶味就行了,多了就把肉的鮮味也蓋住了,失誤失去了它原本的鮮味,味道太特別也沒有感覺了!

9樓:學多有熱福

醬牛肉【配料】牛筋肉,乾辣椒,橘皮,八角,香菜,肉桂,白芷,山楂幹,生薑,香菜,蔥,甜醬,醬油,料酒,胡椒。

[方法和步驟]

1.首先,購買的新鮮牛筋肉必須事先用清水浸泡1小時,才能將牛肉中的淤塞物浸透。這一步更為關鍵。不要直接做牛肉。它能去除牛肉中一半的腥味。

然後把所有準備好的幹材料加入牛肉中。準備這些幹材料時,一定要準備一些幹山楂。山楂幹可以使牛肉迅速烹調,使其變軟腐爛。然後你需要準備一些薑片,以及歐芹和洋蔥片加入牛肉中。

2.我們需要在牛肉中加入40克甜醬,400克生醬油,200克生醬油和200克生醬油,然後用手將牛肉均勻混合,按摩10分鐘,這樣牛肉才能更好地融入調味品的味道。(牛肉醃製過程中,不能加鹽。

如果你想用沙司做牛肉,你應該注意沙司的味道。如果在醃製過程中加鹽,牛肉的味道會發生很大的變化。)

然後在牛肉表面覆蓋一層保鮮膜,讓牛肉靜置醃製5個小時,使牛肉完全醃製出味道。

3.準備乙個小鍋,把鍋刷乾淨,然後把醃牛肉醬和醃牛肉醬倒進鍋裡。同時,在鍋裡加點水。水只是把牛肉本身浸沒了。

然後在牛肉中加入兩湯匙料酒和大約10克黑胡椒。把水用高熱煮沸後,把高熱變成低熱。把牛肉煮乙個半小時。牛肉煮熟後,把火關了。

然後讓牛肉繼續在沙司中浸泡兩個小時,使牛肉味道更好。然後把醬汁牛肉從醬汁裡拿出來,把牛肉切成薄片,做成美味的醬汁牛肉。

家常醬牛肉竅門,醬牛肉怎麼做法

家常醬牛肉的做法 牛肉的營養價值特別高,為了更乾淨省錢,我經常在家裡自己做醬牛肉,雖然沒有賣的好吃,但是味道也特別好,關鍵是吃的放心,下面我來分享一下醬牛肉的做法 方法 步驟分步閱讀1 6 首先準備一下用的材料,牛腱子肉2 3斤,其次開始準備調料,香葉,八角,桂皮,花椒,陳皮,乾辣椒,白糖,食用鹽,...

醬牛肉的做法,醬牛肉的詳細製作方法?

教你自製醬牛肉,這樣做不僅做法簡單還好吃!牛肉的做法有很多種,今天給大家介紹的是一種做法超級簡單,卻又非常美味,同時還特別適合 吃的醬牛肉。做法步驟 材料 兩斤牛肉,大蔥,雞蛋 輔料 八角 生薑 白寇 小茴香 冰糖 朝天椒 草果 花椒 老抽 生抽 料酒 1 將所有香料與牛肉混合 2 加料酒 醬油 老...

醬牛肉的做法大全 土豆燉牛肉的做法

本人是回族人,信奉伊斯蘭教,平時牛肉吃得比較多,一些個人經驗跟樓主分享一下 其實牛肉要做的好吃最重要的一個還是選材,材料好做出來的味道才會好,才會正,說到選材,做牛肉最重要的肯定是選什麼牛肉了,我自己也喜歡吃牛肉,經常在附近的清真寺買的,雖然味道不是很好,但是放心。還有網上一家 店我買過幾次,清真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