醬牛肉的做法,醬牛肉的詳細製作方法?

時間 2022-01-03 08:27:04

1樓:寶媽享食記

教你自製醬牛肉,這樣做不僅做法簡單還好吃!

2樓:海平面下的深淵

牛肉的做法有很多種,今天給大家介紹的是一種做法超級簡單,卻又非常美味,同時還特別適合**吃的醬牛肉。

做法步驟:

材料:兩斤牛肉,大蔥,雞蛋

輔料:八角、生薑、白寇、小茴香、冰糖、朝天椒、草果、花椒、老抽、生抽、料酒

1、將所有香料與牛肉混合

2、加料酒、醬油、老抽、生抽,量要完全沒過牛肉

3、保鮮膜包好,放入冰箱冷藏室24小時以上(越長越好)

4、將醃製好的牛肉,香料和汁全部放進鍋裡,加一倍的水、切好的蔥段、煮熟的雞蛋放到裡面。

5、大火再煮開,關上小火慢慢的煮一小時,熟了以後不要揭開蓋子,讓牛肉在鍋裡自然的冷卻,自然冷卻的牛肉不要拿出來,和滷汁一起放進冰箱冷藏12小時,下面是成品圖。

注意事項:

1、如果家裡沒有準備很多香料的同學,可以只用生抽和花椒進行醃製,做出來的牛肉同樣很美味。

2、可以一次多做一些,然後分份放進冰箱冷藏。每天早上取出乙份作為早餐,營養美味又便捷。

3、滷牛肉的湯可以用保鮮袋裝起來凍進冰箱,等下一次滷東西時,作為老湯使用,會使滷出來的東西更加美味。

3樓:積水成淵

這樣做出來的醬牛肉比買的還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牛腱子500克

輔料花椒

10克我的醬牛肉的做法

1.牛腱子肉買來後,用清水沒過浸泡約4-5小時(每小時清洗並換水一次)。

注意:這點比較重要,可以幫助析出清除肉中的血水髒東西,也可以避免之後長時間的焯水而降低肉香味。醬牛肉選用的牛肉是腱子肉,如果新手煮婦不太明白的,不用擔心,去賣牛肉的地方一問一說,就知道了。

鍋內放清水(涼水下鍋),把乾淨的牛腱子肉放入,放花椒幾顆,料酒少許,焯水,約10分鐘後撈出。

2.開始準備醬牛肉的香料。香料部分,各位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選擇。

我建議醬牛肉的香料一定要選好的,要放足。因為我的方子中給大家參考的香料,各個都有各自的作用。有的是去腥,有的是增香。黃醬放入碗中,倒入適量水。攪拌黃醬使其全都溶於水中。

鍋中放少許油,下花椒,乾紅辣椒炒香,再下熱水(熱水的量可以多加一些),加入八角、桂皮、香葉、丁香、草果、肉蔻、良薑、黃醬水或甜麵醬+黃醬水,燒開。

所有湯汁倒入要醬牛肉的大鍋中。

3.我的醬牛肉成品圖

5樓:大雁做美食

秘製醬牛肉怎麼做?牛腱子肉,切小塊清水浸泡乙個小時,鍋中加入蔥薑料酒撈出,然後準備生薑片,大蔥,香葉,小茴香等一些調料,然後燉。

6樓:

讓你,《流》哈喇子的《醬牛肉》

7樓:毛毛愛廚房

教你做醬牛肉家常做法

8樓:你頭髮亂了喔

春節必備醬牛肉,簡單易學,趕快收藏

9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醬牛肉怎麼做?把牛肉倒入鍋中加入蔥薑料酒去腥,另起鍋加入牛肉,料汁,花椒八角香葉燉至即可。

10樓:

準備帶筋的牛肉 焯水後撈出放入準備好的醬料 大火轉小火熬製乙個半小時 最後撈出靜止六到八小時即可

11樓:匿名使用者

將牛肉洗淨過水瀝乾,將牛肉切幾大塊。 然後洗淨鍋,加水、老抽、白糖、料酒、乾辣椒、八角、桂皮、料酒、姜、蔥(蔥切段)、牛肉 、大火將肉和所有的佐料燒開,開鍋後轉小火60分鐘,(期間要翻滾牛腱,不然容易糊鍋,用筷子能穿透牛肉就熟了)取出牛肉待涼後切成薄片便食用。

12樓:畸形的豬

醬牛肉醬牛肉的用料

牛腱子 大蔥 1根 姜 1塊 大料 3顆 花椒 40顆 桂皮 1塊 香葉 2片 丁香 8顆 生抽 150ml 老抽 60ml 欣和豆瓣醬 60g

醬牛肉的做法步驟

步驟 1

space

1)一條牛腱子一切兩半,洗淨後泡入清水中浸泡30分鐘,倒掉血水不要。

步驟 2

2)鍋中倒入清水,放入牛腱子,大火煮開後,撇去浮沫,然後將牛腱子撈出,煮肉的水倒掉不要。把牛肉放入冷水中浸泡5分鐘至肉塊冷卻。

步驟 3

3)然後撈出肉,放入鍋中,倒入清水煮開後,再撇去少量浮沫,然後放入蔥薑和調料包(大料,花椒,桂皮,香葉,丁香裝入一次性無紡布料包),加入豆瓣醬,生抽,老抽攪勻後蓋上蓋子,改成中小後燉1個半小時。

步驟 4

4)撈出後在室溫放置2個小時冷卻風乾。然後再放回之前的肉湯中,大火煮15分鐘即可。

醬牛肉的詳細製作方法?

13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小度正在為您查詢答案,請稍等片刻哦

1.做醬牛肉最好用牛腱子肉,軟中帶筋、有嚼勁,先把外層的多餘的筋膜打掉,然後拆成大塊,用清水浸泡3個小時以上,中途每乙個小時換一次水,充分去除裡面的血水。這是做醬牛肉的第一泡——浸泡去血水。

2.大蔥切成段、拍散,生薑拍扁,幾根芹菜也拍散、切成段,香菜不用去根、也拍散切成段 放在一起,加入幾塊腐乳、20克甜麵醬,20克生抽,再淋入一些高度白酒,加入食鹽、白糖 味精、五香粉、雞粉、幾粒八角、一小撮麻椒 、一小撮小茴香、兩片香葉,加入一些清水用手抓勻備用。

3.牛肉浸泡好以後擠乾水分,在肉塊上斬一些刀口、方便入味。醬牛肉想要好吃,「第二泡」也非常重要——醬泡入味,把剛剛調好的醬料倒在牛肉上面,充分的抓揉按摩讓味道滲入進去,然後用保鮮膜蓋住,放在冰箱中密封醃製12個小時,讓牛肉內外的鹽度、醬香味保持一致,口感均衡的醬牛肉,才算得上上等醬牛肉。

4.用醬泡、醬味有了,香味還不夠,我們還需要香料:桂皮、白芷、乾辣椒、小茴香、香葉 、白扣、花椒、草果、丁香、陳、八角、兩顆黃梔子上色提香,用打粉機打碎,也不要太碎 容易留下料渣,香料的味道打碎後還能充分的揮發出來。

沒有打粉機的朋友,請使用家中的祖傳大刀、祖傳擀麵杖手動磨粉,然後把打好的粉料用紗布包住、做成料包。

5.砂鍋中加入熱水,放入蔥薑、做好的料包、加入老抽、蠔油、生抽、再淋一些料酒、少許白酒去腥、食鹽、味精、雞粉、五香粉,還有非常關鍵的「3醬」——兩勺甜麵醬、兩勺黃豆醬、幾塊腐乳,這三種醬均是發酵而成,是牛肉醬香味的主要**,醃製時要放,滷製時也要放,醬料的用料一定要足,才能突出醬香的口感。大火把湯汁燒開、把醬料攪化。

6.經過醬泡入味的牛肉從裡到外都透著醬紅色,這個時候的底味已經很足了,把上面的料渣清理掉,然後放入鍋中進行深度加工。

7.做醬牛肉千萬不能焯水,牛肉也要開水下鍋,防止肉質中蛋白質收縮,肉塊發柴、燉不爛。把牛肉放入調好的砂鍋湯中,這裡料湯一定要沒過牛肉,才能保證味道和色澤一致。

大火煮至再次開鍋,把血沫打乾淨,這個血沫一定要多撇幾次以保證牛肉的醇香。

8.沒有血沫溢位來以後放入兩根芹菜、一整個青椒,芹菜和青椒能夠發揮獨特的去腥增香的效果。然後蓋上鍋蓋,轉小火燉煮乙個半小時,一定要小火燉,大火容易把牛肉燉散。

9.一直燉到牛肉能用筷子輕鬆扎透就可以了

這個時候關火,先不要著急出鍋,蓋上鍋蓋繼續燜至湯汁自然冷卻,這是做醬牛肉的「第三泡」——讓醬香味直達深處。

10.醬香紅潤、軟爛多汁、香飄四溢、有筋有軟、怎麼切都不散,過年的時候上一盤,咋吃咋好吃,咋看咋有麵。

若是再配點小料:小公尺椒、蔥、蒜都切成碎末,加入生抽、來點香油、再澆一勺滷牛肉的原湯、淋點辣椒油,放入牛肉片一涮

請問還有什麼問題嘛

如果對您有幫助的話可以結束訂單之後給小度乙個贊嘛(。ò ∀ ó。)

更多13條

14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醬牛肉做法一

材料準備:牛肉(牛腱子肉),料酒,醬油,香葉,醬肉調料,生薑。

製作方法:

1、將買回的整個新鮮牛鍵子切成十厘公尺左右的大塊,放在冷水裡浸泡,反覆換幾次水,把血水充分泡出;

2、之後用6—8兩料酒、6—8兩醬油(以個人口味而定,喜歡味道重的就多放些醬油)、幾片香葉,一包超市買的醬肉調料、幾片生薑,不需要放水,再泡一小時以上;

3、最後放大火上燒開,改用小火慢燉,不用高壓鍋,慢慢燉出來的味道更香;

4、燉好後自然放涼,之後放入冰箱冷藏。每次取出一塊切成片直接食用,那個味道別提多好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醬牛肉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家常菜譜

醬牛肉的製作材料: 主料:牛腱子肉1塊(約1000g),黃醬100克,料酒3湯匙(45毫公升),花椒1茶匙(5克),桂皮1小塊,醬油1湯匙(15毫公升),鹽2茶匙(10克),白砂糖1湯匙(15克),老薑1小塊,八角2粒,大蔥白1根教您醬牛肉怎麼做,如何做醬牛肉才好吃1.

用流水洗淨牛腱肉表面汙物,整塊放入涼水鍋中大火煮,煮沸後將水面的血沫撇去,邊煮邊撇,約15分鐘左右,內中的血水就清除乾淨了。撈出肉塊瀝乾水分。 2.

將牛腱肉放入湯鍋中,加入熱水至完全沒過肉麵,放入醬油、黃醬、鹽、糖、料酒、蔥段、薑片和狀入紗布袋的花椒、大料、桂皮,蓋蓋大火煮半小時,然後調小火燉2小時以上,最後揭起鍋蓋再用大火燉15分鐘,使肉塊均勻入味。3.撈出牛腱肉,在大碗上架一雙筷子,將肉放在上面瀝水晾涼。

4.牛肉徹底放涼後表面發緊,就可以切片了。切時應逆著肉絲纖維的方向,且承薄片裝盤即可。

五香醬牛肉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東北菜

五香醬牛肉的製作材料:主料:牛腱肉2500克,芹菜125克,醬油250克,鹽125克,白糖100克,大茴香30克,桂皮30克,大料10克,花椒15克,丁香2克,蔥,姜各50克。

五香醬牛肉的特色:色醬褐,軟爛適度,清鮮可口,五香味厚。 教您五香醬牛肉怎麼做,如何做五香醬牛肉才好吃1、將牛肉用鹽反覆揉搓,放入缸(盆)中掩制(熱天需1天冷天需2天); 2、將醃製好的牛肉取出,用清水泡洗乾淨,放入沸水鍋中浸燙5-6分鐘,洗淨血汙,取出。

切成大塊,再放冷水鍋中,加醬油、白糖、蔥段、薑塊以及紮成把的芹菜和布包調料袋(內有大茴香、桂皮、大料、花椒、丁香等);3、旺火燒開,撇去浮沫,將湯汁調和成醬紅色,改小火,保持湯水溫度在950c左右,慢煮約30分鐘;4、取出芹菜,再煮2個小時(中間需將牛肉翻動1-2次),待牛肉酥爛時,收濃湯汁,塗沫牛肉表面,晾涼,切片裝盤食用。

16樓:悟飯美食分享

黃豆醬或者甜麵醬兩種都放也行

17樓:美食左哥

在家裡這樣做醬牛肉方法簡單好吃入味

18樓:

秘製配方的醬牛肉分享給大家

19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 牛肉(最好是牛鍵肉)一斤,乾辣椒、八角、桂皮少許,姜、蔥、老抽、料酒、白糖。做法:

1.牛肉洗淨過水瀝乾,將牛肉切幾大塊。 2.

洗淨鍋,加水、老抽、白糖、料酒、乾辣椒、八角、桂皮、料酒、姜、蔥(蔥切段)、牛肉 、大火將肉和所有的佐料燒開,開鍋後轉小火60分鐘,(期間要翻滾牛腱,不然容易糊鍋,用筷子能穿透牛肉就熟了)取出牛肉待涼後切成薄片便可供食用。

如何製作醬牛肉,怎麼製作醬牛肉

怎麼製作醬牛肉 調味 醬油 玉桂粉 幹黃醬 鹽 白芷 白寇 小茴香 花椒 大料 香葉 蔥薑 稀黃醬 小辣椒 冰糖步驟 1 牛肉買回來先洗洗泡泡,泡完之後開刀成三條,每條差不多三指寬。2 牛肉中加入醬油 玉桂粉 一斤肉兩克粉 拌勻後加入幹黃醬 一斤肉一兩醬 鹽,拌勻後刀口朝下 筋皮朝上,放在冰箱醃24...

醬牛肉的正確做法,醬牛肉的做法竅門

醬牛肉的家庭做法 主料 牛肉500克。輔料 生薑3片 蔥1段 桂皮1片 老抽3克 生抽5克 甜麵醬5克 料酒5克 花椒2個 冰糖5克。1.牛腱子肉化凍後浸泡在清水裡,中間需換水,我是泡了一上午,再清洗乾淨 切成大塊 2.所有的香料備齊,零碎的香料裝入茶包中 3.冷水上鍋,放入牛肉,中火燒開 4.開鍋...

牛肉牛肉醬牛肉怎樣做,醬牛肉怎麼製作

五香醬牛肉 材料主料 牛腱子肉,雞湯,配料 生薑片,八角,小茴香籽,花椒,桂皮,幹山楂,冰糖,鹽,料酒,老抽,胡椒粉 做法1 牛肉洗淨,分割成幾大塊,放入冷水鍋中大火燒開煮2分鐘至血沫浮出水面撈出。2 八角 小茴香籽 花椒 幹山楂放入茶包袋中封好。3 焯好的牛肉放入高壓鍋中,加入生薑片 桂皮 老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