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農村集市上購買豬肉,怎麼分辨鮮豬肉和死豬肉

時間 2022-01-03 08:27:04

1樓:奧茲子

一般鮮豬肉的肥瘦都是比較分明的,死豬肉看起來都比較蔫

2樓:星期一要吃糕

一般來說,分辨豬肉上所帶的血的程度,就可以辨別死豬和活豬肉。

3樓:

我覺得可以從外觀上和肉質上進行分辨,方便大家購買。

4樓:lyl零壹零

我覺得應該可以從豬肉的顏色看出來還有氣味之類的吧

5樓:聽風說往事

豬肉是主要的肉類食品,是消耗最多的肉類之一,這段時間非洲豬肉市場豬瘟鬧騰。**不僅達到冰點,而且對於食用豬肉的消費者來說也是如此,此外生豬禁運後的區域**不同,有些豬肉**高,但是在某些地區,豬肉**低,這也是對生豬禁運後的必然反應。在一些主要農場,豬肉的**確實很低而且荒唐,今年對養豬人來說也是艱難的一年。

無論是農村市場還是城市的肉攤,購買豬肉都是非常謹慎的,肉眼可以清楚地識別出豬肉的新鮮度,並且很容易區分新鮮和死豬肉。鮮豬肉色澤鮮豔,肉紅色和白色,肥肉呈乳白色或粉紅色。

用手觸控豬肉不會感到粘膩,並且會產生濕潤的感覺。這是鮮豬肉的明顯特徵。另外,即使您用手按壓豬肉,彈性也可以充分發揮,並且可以被按壓和彈性十足的豬肉也是新鮮豬肉的特徵。

許多人不吃豬肉皮,也討厭豬肉皮,但是**的豬肉是和皮一起**的,但是,帶皮**的豬肉最容易分辨新鮮豬肉和死豬肉的區別。鮮豬肉通過正常的放血分解之後,豬皮豬肉凝結在豬體內,而死豬肉則是沒有通過正常的放血屠宰的,斑駁的變化很大,尤其是豬皮,死豬皮可能會出現一些紅色斑點。這也是沒有通過正常放血的典型體現,這也是最容易區分的方法。

不僅可以清楚地觀察到豬皮,死豬肉的顏色也非常不尋常,顏色大部分是深紅色或顏色不鮮豔,按豬肉時它沒有彈性,可以輕鬆地區分豬肉。

如何辨別死豬肉

6樓:razer戰狼

如今,食品安全是我們小人物在生活中常關心的問題。特別是最近常有死豬肉流入市場。那麼在實際的生活中,怎樣區分新鮮豬肉和死豬肉呢?

下面教你幾招,看看能不能辦到你?以下文章系個人原創,僅供參考。

選購須知

1建議在大型超市,商場購買。

正常情況下,超市商場的豬肉都會比一般的農貿市場,小商販的**要高一點。但是超市商場的進貨渠道一般都是很大的**商,起安全性與可靠性要高很多。尤其是一些知名的超市企業,他們也要考慮自己的品牌和市場影響,一旦**假豬肉被**了,損失更大!

2在農貿市場購買時一定要看檢驗標籤。

在集市,農貿市場**豬肉的時候,都要相關的檢驗部門的人員檢查後在可以**,豬肉上都會有印章的,所以,在購買時一定要看看豬肉上面有沒有印章。

3不要太貪圖**便宜。

生活中,我們為了省錢過日子,買菜時考慮**是很正常的。但是如果有的商販的**實在是太低於市場**了,這時候就要引起我們的注意了。如果沒有特殊的原因,他憑什麼賣這麼低的**了?

end挑選豬肉時要注意什麼?

聞氣味。

這個一般的人還不一定聞的出來。經常買豬肉的人知道,一般新鮮的豬肉散發出來的氣味是很正常的帶有一點腥味的,並且很均勻。而死豬肉的氣味就不一樣了,血腥味很重,甚至有腐臭其他的一些異味。

觀察豬肉的表面。

正常的豬肉看上去顏色很正,表面也沒有斑痕;而死豬肉就不一樣,不僅會有斑痕,還可能有一些隆起的小塊。這個其實也不是特別好辨別。但下面這種方法就管用了。

手指檢驗。

這裡,就是自己用手親自檢測了。正常情況下,豬肉都是有彈性的。如果用手輕輕地擠按豬肉,出現凹狀後會馬上恢復;但是死豬肉變質的豬肉就很難恢復到之前的形狀了,甚至還有可能被按破。

其他方法。

當然了,在實際購買豬肉的過程中,還是有一些別的方法的。根據新鮮豬肉的屬性,它的脂肪是白色或者乳白色的。但是死豬肉就不一樣了,就有可能是紅色,綠色等其他的顏色。

同時,我們也可以通過詢問賣家進貨渠道,乙個連進貨渠道都說不出來或者支支吾吾地商販,就值得我們懷疑了。

end懷疑自己購買的是死豬肉怎麼辦?

1善於收集證據。

作為買家,現在手機上的相機功能很方便,隨便拍幾張,就是很好的證據了。當然了在購買時,也可以向有的商販索要小票的。

2及時就醫與維權。

若吃了豬肉後,覺得身體不適,一定及時去醫院檢查,看到底問題出在**?如果確實是豬肉引起的,就要及時與消協聯絡,如實說明情況,拿起法律**,維護自己的正當利益。

親,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記得採納我哦!

7樓:等的就是你喲

如何分辨死豬肉?專家教你看這3個地方,鮮豬肉一挑乙個準!

去菜市場買豬肉,如何辨別豬肉是不是新鮮的

8樓:雙魚哎呀呀

新鮮豬肉包括熱鮮肉、冷鮮肉。熱鮮肉即現宰現賣,未經任何降溫處理,在菜市回場占用較大比重;冷鮮肉又稱答排酸肉

由於死豬肉未經放血或放血不徹底,所以肌肉間會因毛細血管瘀血而使外觀呈現暗紅色。另一方面,如將死豬肉的肌肉切開,用力按壓,有暗紫色瘀血自毛細血管中滲出

母豬一般胴體較大,皮糙肉厚,肌肉纖維粗,橫切面顆粒大。經過生產的母豬**較厚,皮下脂肪少、瘦肉多、骨堅硬而脆,乳腺發達,腹部肌肉結締組織多,切割時韌性大,俗稱「滾刀肉」

另外就是從一些感官上來辨別了,首先是看豬肉的顏色,新鮮的豬肉顏色比較鮮亮,用手按壓一下能迅速恢復;脂肪部分比較潔白,好的豬肉脂肪摸一下外表微濕,不粘手

另外,好菜品必須好食材,豬肉選好了,做菜都會特別好吃,病死豬肉不易被我們識別,選購豬肉最好還是到正規的大型超市等地方,選購豬肉餡非常容易買到病死豬肉做成的肉餡,建議少買現成的豬肉餡

死豬肉與活豬肉有什麼直接有效的方法區別?

9樓:梁毅的娛樂日誌

看顏色即可。

1、新鮮豬肉

豬肉與牛羊肉相比,其瘦肉部分肌紅蛋白含量較少,所以紅色略淺,呈淡紅色或淡粉色,有光澤,纖維細;白色脂肪部分呈乳白色。

2、死豬肉

周身瘀血呈紫紅色,脂肪發紅肌血暗紅,在血管中充滿著黑紅色的凝固血液,切開後腿內部的大血管,可以擠出黑紅色的血栓來,剝開板油,可見腹膜上有黑紫色的毛細血管網,切開腎包囊扒出腎臟,可以看到區域性變綠,嗅嗅有腐敗氣味。

10樓:創穎全景vr**

死豬肉與活豬肉直接有效地區別方法有以下幾個:

第一招:用紙擦

死豬肉一般肉質都比較差,所以很多商家為了不讓消費者看出破綻,就會往豬肉裡打水,也就是常說的注水肉。注水肉有乙個明顯的特點就會不停地流血水,所以這個時候可以選擇用一張紙巾蓋在豬肉上面,或者是輕輕擦拭豬肉,看是否紙巾會被完全浸濕,如果浸濕了那麼就意味著這種豬肉很可能是注水過的死豬肉,最好別買。

第二招:看顏色

鮮豬肉和死豬肉有乙個明顯的區別,那就是顏色不同,在購買豬肉時一定要看準顏色。說到豬肉的顏色,肯定很多人覺得顏色越鮮豔,豬肉就越新鮮,其實並非如此。死豬肉的顏色會更深一些,因為血水沒有排出來,而新鮮的豬肉顏色呈淡紅色,另外注水肉的顏色是發白的,所以在挑選豬肉時,一定要看準顏色。

第三招:按一按

在挑選豬肉的時,要記得按一按豬肉的脂肪部位,一般新鮮的豬肉按下去就很快能夠**,富有彈性,看上去也比較有質感,但如果是死豬肉,肉質就不夠緊實,比較散,所以按下去就沒有彈性,軟塌塌的。

11樓:

這幾個方法教你區分活豬肉和死豬肉,不用擔心買到死豬肉了

農村集市上有人賣“1元1件的商品”,他們靠什麼掙錢

零壹零呀 他們這就是一種廉價銷售的營銷方式,賣的多就會賺錢了而且這些東西成本也是比較低 我覺得他們肯定是銷量越多的話,就是越掙錢的。 這個肯定是賺錢的啊不然誰會去賣啊這些東西成本低 鹿凵小童鞋 這個應該是他們進價小於一塊錢,雖然賣的很便宜,但是他們還能賺到錢。在農村集市上賣什麼最賺錢? 望峻枝夏青 ...

在網上批發衛生紙,然後去農村集市上去賣,能掙到錢嗎

戴桖柳 畢竟,廁紙也是每個家庭生活的必備品。如果 便宜,仍然有很多人為此付費。衛生紙的利潤相對較高。畢竟,紙張的成本非常低。一袋衛生紙的 只有幾元,但在市場上可以賣到十幾元。只要衛生紙可以 據認為它是相對較高的。收入,當然,在市場上賣一些廁紙也要注意技巧,一般賣最好的就是賣衣服旁邊,畢竟,大多數買衣...

小孩戶口在農村,能在母親戶口所在的城市上小學嗎

小孩入學只看小孩的戶口在哪,與他的家長的戶口無關。能不能 在母親戶口所在的城市上小學 主要看城市的小學收不收。一般地說,也可也不可,關鍵是他願不願意收。贊助費 國家已經明令取消,學校一般是不敢收的。但是學校會巧立名目,讓你交一些其他什麼費的。為了孩子能夠上學,一般家長都無法拒絕。 海事不識任 應該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