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鑑定為10級傷殘,可以辦理殘疾證嗎?該如何辦理

時間 2022-01-03 08:24:04

1樓:西里呀啊

這種情況是不能辦理殘疾證的。

殘疾證,是認定殘疾人及其殘疾類別、等級的合法憑證。由殘疾人自願申領,殘疾人向戶籍所在地殘聯提出申請,殘聯委託專門醫療機構按《殘疾人實用評定標準(試用)》評定。符合標準的發給殘疾證。

殘疾證發放與工傷鑑定適用不同的標準,不同的鑑定機構,二者沒有關聯。工傷職工申請辦理殘疾證,必須在戶籍所在按程式另行申辦按殘疾人鑑定標準重新評定。對照殘疾人鑑定標準,工傷十級相差 很遠。

擴充套件資料:

殘疾證即證是認定殘疾人及殘疾類別、等級的合法證件。目前,我國殘疾類別共分為七類:視力殘疾、聽力殘疾、言語殘疾、肢體殘疾、智力殘疾、精神殘疾及多重殘疾。

凡符合《第二次全國殘疾人抽樣調查殘疾標準》的殘疾人均應發給殘疾人證。

隨著廣大殘疾人維權意識的不斷提高和覆蓋城鄉社會保障制度的逐步建立、完善與落實,殘疾人證的功能與作用日益突出,第一代殘疾人證已不能完全適應現實需要。目前尚未辦理殘疾人證的申請人,一律申領第二代殘疾人證;已經領取第一代殘疾人證的殘疾人,將申請換領第二代殘疾人證。2023年12月31日前第一代殘疾人證換發第二代殘疾人證完畢。

第二代殘疾證

出台背景

第一代《中華人民共和國殘疾人證》自2023年統一制發以來,對保障殘疾人合法權益發揮了積極的作用。

據悉,第二代殘疾人證採取多種防偽措施,由中國殘聯統一製作,堅決杜絕各地私自印製採購。

證件管理

1、持證人對殘疾人證要妥善保管,只限本人使用,不得塗改、轉借。

2、殘疾人證遺失,應及時報告戶口所在地縣級殘聯,宣告作廢後可申請補發。補發殘疾人證編號在原20位編號後加印「b」,第二次遺失補發加印「b2」,以此類推。同時,遺失的殘疾人證在殘疾人人口資料庫中標明作廢。

3、殘疾人證汙、損,影響正常使用,可以將汙、損殘疾人證交回戶口所在地縣級殘聯作廢並免費換領。換領殘疾人證登記資訊與原殘疾人證一致。

4、殘疾人戶口遷移,需到原戶口所在地縣級殘聯憑公安機關出具的戶口遷移證明開具殘疾人證遷移證明。殘疾人憑原戶口所在地縣級殘聯轉出的殘疾 人證申請表、評定表等檔案材料和出具的殘疾人證遷移證明,到新戶口所在地縣級殘聯登記入檔。新戶口所在地縣級殘聯在殘疾人證備註欄中註明遷移日期並加蓋公 章,留存轉來的材料檔案,並將影印件上報市級殘聯歸檔。

5、殘疾人**脫殘或死亡的,發證機關應及時將殘疾人證收回。殘疾人**脫殘以縣級殘聯指定的縣級(含縣級)以上醫院或專門醫療機構殘疾評定結果為準。

2樓:生活小常識家

回答親您好,可以的,1、農村籍和城鎮無業人員申請評殘,按「屬地原則」,持村(居)委會介紹信到戶口所在鄉鎮殘聯審核登記蓋章後,由本人在法定監護人(無監護人可有親友或村居委指定專人)陪同下,持本人身份證、戶口薄、二寸近期彩色**3張和病歷或相關病情資料到縣殘聯辦理。

2、城鎮職工申請評殘,由所在單位工作人員帶領,持單位介紹信、本人身份證、戶口本、二寸近期彩照3張、有關病情資料、工資單、勞動合同、養老保險到縣殘聯辦理。

3、殘疾比較明顯,能明顯達到標準的,殘聯可直接辦理。殘疾不明顯的,須出具縣級以上醫院的相關病歷證明。精神、智力殘疾出具市精神鑑定中心證明。

聽力、言語、視力殘疾出具村居及單位證明,致殘時間、原因,並附縣級以上醫院證明。

3、殘疾比較明顯,能明顯達到標準的,殘聯可直接辦理。殘疾不明顯的,須出具縣級以上醫院的相關病歷證明。精神、智力殘疾出具市精神鑑定中心證明。

聽力、言語、視力殘疾出具村居及單位證明,致殘時間、原因,並附縣級以上醫院證明。

親您好 要是沒有別的問題 ,麻煩您給我乙個贊,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3條

3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10級,在殘聯這邊是辦不到殘疾證的。工傷8級左右可以辦在肢體四級。

以下是標準:

肢體殘疾四級:基本上能獨立實現日常生活活動。

1.單小腿缺失;

2.雙下肢不等長,差距在5厘公尺以上(含5厘公尺);

3.脊柱強(僵)直;

4.脊柱畸形,駝背畸形大於70度或側凸大於45度;

5.單手拇指以外其他四指全缺失;

6.單側拇指全缺失;

7.單足跗蹠關節以上缺失;

8.雙足趾完全缺失或失去功能;

9.侏儒症(身高不超過130厘公尺的成年人);

10.一肢功能中度障礙或兩肢功能輕度障礙;

11.類似上述的其他肢體功能障礙。

4樓:特別的節日

殘疾證怎麼辦理?看看具體情況吧1

5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回戶籍所在地殘疾人聯合會辦理,具體辦理程式和需要提供的材料,你可以先給當地殘疾人聯合會進行**詢問,準備好後再回去辦理,免得跑瞎道。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

殘疾證,是認定殘疾人及其殘疾類別、等級的合法憑證。由殘疾人自願申領,殘疾人向戶籍所在地殘聯提出申請,殘聯委託專門醫療機構按《殘疾人實用評定標準(試用)》評定。符合標準的發給殘疾證。

殘疾證發放與工傷鑑定適用不同的標準,不同的鑑定機構,二者沒有關聯。工傷職工申請辦理殘疾證,必須在戶籍所在按程式另行申辦按殘疾人鑑定標準重新評定。對照殘疾人鑑定標準,工傷十級相差 很遠。

7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評定的標準和殘疾證的評定標準是不一樣的,要看你具體的情況,殘疾證肢體方面最底四級的評定標準是:1.單小腿缺失; 2.

雙下肢不等長,差距在5厘公尺以上(含5厘公尺); 3.脊柱強(僵)直; 4.脊柱畸形,駝背畸形大於70度或側凸大於45度; 5.

單手拇指以外其他四指全缺失; 6.單側拇指全缺失; 7.單足跗蹠關節以上缺失; 8.

雙足趾完全缺失或失去功能; 9.侏儒症(身高不超過130厘公尺的成年人); 10.一肢功能中度障礙或兩肢功能輕度障礙; 11.

類似上述的其他肢體功能障礙。

十級傷殘可以辦殘疾證嗎?都需要哪些手續?

8樓:

可以去申請,但是不知道能不能評到殘疾證級別。殘疾證只有四個級別。

一般先去街道或者鎮民政部門填寫殘疾證辦理申請表,然後根據提示去制定醫院檢查,將檢查結論送回街道或者鎮民政部門,等待結果。乙個月後如果有級別,殘聯會發殘疾證下來。

辦殘疾證的要是符合國家務院制定的《中國實用殘疾人評定標準》的視力殘疾、聽力殘疾、言語殘疾、智力殘疾、肢體殘疾和精神殘疾的人員。

辦殘疾證所需手續:

1.農村籍和城鎮無業人員申請評殘,按「屬地原則」,持村(居)委會介紹信到戶口所在鄉鎮殘聯審核登記蓋章後,由本人在法定監護人(無監護人可有親友或村居委指定專人)陪同下,持本人身份證、戶口薄、二寸近期彩色**3張和病歷或相關病情資料到縣殘聯辦理。

2.城鎮職工申請評殘,由所在單位工作人員帶領,持單位介紹信、本人身份證、戶口本、二寸近期彩照3張、有關病情資料、工資單、勞動合同、養老保險到縣殘聯辦理。

3.殘疾比較明顯,能明顯達到標準的,殘聯可直接辦理。殘疾不明顯的,須出具縣級以上醫院的相關病歷證明。

精神、智力殘疾出具市精神鑑定中心證明。聽力、言語、視力殘疾出具村居及單位證明,致殘時間、原因,並附縣級以上醫院證明。

9樓:大野瘦子

辦不了,傷殘等級和殘疾證的辦理是沒有直接關係的。

殘疾證即殘疾人證是認定殘疾人及殘疾類別、等級的合法證件。目前我國殘疾類別共分為七類:視力殘疾、聽力殘疾、言語殘疾、肢體殘疾、智力殘疾、精神殘疾及多重殘疾。

凡符合《第二次全國殘疾人抽樣調查殘疾標準》的殘疾人均應發給殘疾人證。一般先去街道或者鎮民政部門填寫殘疾證辦理申請表,然後根據提示去制定醫院檢查,將檢查結論送回街道或者鎮民政部門,等待結果。乙個月後如果有級別,殘聯會發殘疾證下來。

10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只要達到相關標準,十級傷殘就以辦殘疾證。

1、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殘疾人證管理辦法》規定:"凡符合《中國殘疾人實用評定標準》的視力、聽力、言語、智力、肢體、精神等殘疾人均應發給殘疾人證。"身有殘疾尚未達到規定標準者,不能發給殘疾人證。

2、辦理殘疾證需要的手續有:

(1)農村籍和城鎮無業人員申請評殘,按"屬地原則」, 持村(居)委會介紹信到戶口所在鄉鎮殘聯審核登記蓋章後,由本人在法定監護人(無監護人可有親友或村居委指定專人)陪同下持本人身份證、戶口薄、二寸近期彩色**3張和病歷或相關病情資料到縣殘聯辦理。

(2)城鎮職工申請評殘,由所在單位工作人員帶領,持單位介紹信、本人身份證、戶口本、二寸近期彩照3張、有關病情資料、工資單、 勞動合同、養老保險到縣殘聯辦理。

(3)殘疾比較明顯,能明顯達到標準的,殘聯可直接辦理。殘疾不明顯的,須出具縣級以上醫院的相關病歷證明。精神、智力殘疾出具市精神鑑定中心證明。

聽力、言語、視力殘疾出具村居及單位證明,致殘時間、原因,並附縣級以上醫院證明。

11樓:韓飛律師

勞動者十級傷殘,是不可以申請殘疾證的。

工傷鑑定等級與發放殘疾證無關。

殘疾證,是認定殘疾人及其殘疾類別、等級的合法憑證。由殘疾人自願申領,殘疾人向戶籍所在地殘聯提出申請,殘聯委託專門醫療機構按《殘疾人實用評定標準(試用)》評定。符合標準的發給殘疾證。

殘疾證發放與工傷鑑定適用不同的標準,不同的鑑定機構,二者沒有關聯。工傷職工申請辦理殘疾證,必須在戶籍所在按程式另行申辦。

《中華人民共和國殘疾人證管理辦法》

二、《中華人民共和國殘疾人證》(以下簡稱殘疾人證)是認定殘疾人及其殘疾類別、等級的合法憑證。殘疾評定標準為***批准的《第二次全國殘疾人抽樣調查殘疾標準》(以下簡稱「殘疾標準」)。

三、殘疾人證發放堅持申領自願、屬地管理原則。實行市、縣兩級管理發放制度。申請人本人(或法定監護人)向申請人戶口所在地縣級殘聯提出申請辦理。

凡是符合殘疾標準的視力、聽力、言語、智力、肢體、精神及多重殘疾人均應發給殘疾人證。

傷殘鑑定十級可以辦理殘疾證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傷殘鑑定等級與發放殘疾證無關。

殘疾證,是認定殘疾人及其殘疾類別、等級的合法憑證。由殘疾人自願申領,殘疾人向戶籍所在地殘聯提出申請,殘聯委託專門醫療機構按國家標準《殘疾人殘疾分類和分級》gb/t26341-2010評定。符合標準的發給殘疾證。

殘疾證發放與傷殘鑑定適用不同的標準,不同的鑑定機構,二者沒有關聯。當事人申請辦理殘疾證,必須在戶籍所在按程式另行申辦按殘疾人鑑定標準重新評定。

一般而言,四級傷殘是達到了殘疾人的標準的。

朋友被打成輕傷,鑑定為10級傷殘,民事部分能賠償多少錢

中顧網於律師 侵權責任法 第十六條 侵害他人造 身損害的,應當賠償醫療費 護理費 交通費等為 和 支出的合理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造成殘疾的,還應當賠償殘疾生活輔助器具費。其中九級傷殘的殘疾賠償金 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 傷殘係數 賠償年限。其中十級傷...

傷殘等級鑑定為九級,傷殘鑑定九級一般能賠償多少錢

要確定你的地區 戶籍還有就是工傷還是一般人身傷害賠償呢,這個會有差別的 廣東胡律師 你要的賠償得按下面一項項去算 1 醫療費。包括 診療費 醫藥費 住院費 其他 憑據給付,外地 有轉診單 2 誤工費。受害人收入標準 天 月 年 誤工時間 有實際收入按實際收入,沒有實際收入的按同行業中等標準 3 住院...

胸椎6,9壓縮骨折可以鑑定為幾級傷殘

這種情況,你還是去找當地相關的鑑定部門比較準。到當地勞動局。鑑定一下就可以了。胸椎壓縮性骨折能鑑定為幾級傷殘,賠償標準又是多少?胸椎骨節壓縮性骨折能鑑定為幾級傷殘。胸椎8 9節壓縮性骨折能評幾級傷殘 前沿高度減少來不足1 2的,源應評定為九級傷殘 打打牌1 2的,應評定為八級傷殘。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