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醬牛肉竅門,醬牛肉怎麼做法

時間 2022-01-02 02:36:04

1樓:快樂

家常醬牛肉的做法

牛肉的營養價值特別高,為了更乾淨省錢,我經常在家裡自己做醬牛肉,雖然沒有賣的好吃,但是味道也特別好,關鍵是吃的放心,下面我來分享一下醬牛肉的做法

方法/步驟分步閱讀1/6

首先準備一下用的材料,牛腱子肉2-3斤,其次開始準備調料,香葉,八角,桂皮,花椒,陳皮,乾辣椒,白糖,食用鹽,雞粉,料酒,味極鮮,蔥薑適量。2/6

將準備好的牛腱子肉,清洗乾淨,為了更入味,也為了燉的更爛,將牛腱子肉切成大塊。3/6

鍋中加入適量冷水,將切好的牛肉放進鍋中,加入適量料酒,幾片薑片,水開後撈出,冷水沖洗血末,瀝乾水分備用。4/6

如果你是用鍋煮的,直接將牛肉放入鍋中,加入兩片香葉,兩粒八角,放入適量花椒,乾辣椒,白糖,食用鹽,雞粉,料酒,味極鮮,蔥薑。5/6

大火燒開 ,轉為小火,燉2個小時,燉至肉質軟爛為止。6/6

我一般使用電飯煲燉,將牛肉和準備的大料放在電飯煲中,按至煲粥鍵,燉2個小時,2個小時之後再燜至30分鐘,就可以吃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家常醬牛肉的竅門,將大塊牛肉放在鍋裡緊一下,然後另外起鍋放入各種調料。醬包將牛肉放入小火慢燉兩個小時就可以了

3樓:卞楣英

家常醬牛肉竅門兒。涼水泡泡泡出泡出血水。然後涼水下鍋,加入薑蔥。好了。桂皮。食鹽,料酒。醬油。半個小時到40分鐘。

4樓:耿鈮

1分鐘讓你學會做家常醬牛肉

5樓:學多有熱福

做法:1,準備好兩塊牛腱子肉,清洗乾淨,用清水浸泡兩個小時泡出血水

2,泡好的牛肉從中間切開冷水下鍋,加入蔥結,薑片,料酒去腥,水開後切去浮沫再煮3分鐘撈出備用

3,準備香料:八角,香葉,小茴香,乾辣椒,草果,桂皮裝入料包中

4,鍋中倒入少許的食用油加入一把冰糖小火熬製融化變成棗紅色加入足量的清水

5,下入滷料包放入牛肉,加入兩勺柱侯醬,兩勺黃豆醬,三勺生抽,適量食鹽蓋上蓋子中小火燉煮2個小時

6,2個小時後用筷子輕鬆的把牛肉扎透即可,關火3個小時以上更加入味

7,撈出裹上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乙個晚上口感更好

8,切成薄片沾上自己喜歡的料汁,非常美味的滷牛肉就做好了,醬香濃郁,口感緊實超入味

6樓:易諾千金

自己做牛肉醬的話,最主要的就是醬料要調好來,味道調好就可以

醬牛肉怎麼做法

7樓:巨蟹我為遊戲狂

第一點選料——做醬牛肉我們選擇腱子肉為佳,因為這個部位的肉含有大量的筋,煮熟後吃起來特別有嚼勁,口感特別好。

第二點火候——煮製的時候一定要小火慢燉,煮到用筷子能夠插透即可,不要太生,也不要太爛了。

第三點浸泡——待牛肉煮熟後一定要,浸泡的時間久一點,要不然味道煮不進肉中,就不好吃了。

下面我們正式開始製作醬牛肉,喜歡的朋友就跟著我來一起學習吧。

【原料】:牛腱子肉

【調料】:蔥、姜、醬油、白糖、八角、花椒、白芷、小茴香、草果、良薑、桂皮、香葉、乾辣椒、鹽

【製作方法】:1、將買回的牛腱子肉,用刀切一下,改成大塊。

2、鍋中加入涼水,放入牛腱子,把牛腱子焯一下水,然後沖洗掉血沫。

3、鍋中加入水,水量要多一點,因為牛腱子需要長時間煮製才能熟爛,防止水分㸆幹。然後把焯好水的牛腱子放入鍋中,加入醬油、白糖、大蔥、姜、八角、花椒、白芷、桂皮、香葉、良薑、小茴香、草果、乾辣椒少許、鹽。大火燒開後,小火煮制約兩小時左右,用筷子插一下,若很容易就插進去說明就煮好了。

4、將煮好的腱子肉撈出放入盆中,倒入煮肉的湯,然後浸泡12小時左右。

5、將浸泡入好味的牛肉,切成片擺入盤中,即可食用。

【小貼士】:1、做這道醬牛肉建議大家盡量選擇牛腱子,牛腱子上的筋膜在放涼後,吃起來口感特別勁道,非常好吃。

2、牛肉煮熟後不要直接就吃,一定要浸泡的時間久一點,這樣才會讓大料的味道進入肉中,吃起來味道才會更加香醇。

3、切牛肉時,告訴大家乙個小方法,不要順著牛肉的紋路切,要截絲切,這樣切牛肉不容易碎,還容易咀嚼。

8樓:執燈一盞問滄桑

醬牛肉[1],一種菜名,是指以牛肉為主要原料,經過多種調味料的醃製而製成的一種肉製品,是源於內蒙古呼和浩特著名的特色名菜。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止渴止涎的功效,適用於中氣下陷、氣短體虛,筋骨痠軟、貧血久病及面黃目眩之人食用。

中文名醬牛肉

主要食材

牛肉口味

鮮香配料

乾辣椒、桂皮、八角茴香

營養成份

蛋白質、氨基酸

快速導航

特點烹飪妙招操作要點做法營養價值食譜相剋適用人群健康貼士菜品特色製作竅門食物營養成分

簡介醬牛肉保留了牛肉補中益氣、強健筋骨、滋養脾胃等多重功效,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適合筋骨痠軟、面黃目眩、氣短體虛以及貧血者食用。

醬牛肉鮮味濃厚,口感豐厚,經常被切成片狀當做下酒菜來食用。冬天食用醬牛肉還有暖胃驅寒的功效,是冬季進補的佳品之一[2]。

特點優質醬牛肉色澤醬紅,油潤光亮,肌肉中的少量牛筋色黃而透明;肉質緊實,切片時保持完整不會鬆散,切面成豆沙色;吃起來鹹淡適中,醬香濃郁,酥嫩爽口,不硬不柴[2]。

烹飪妙招

製作醬牛肉最好選擇牛腰窩或牛前腱,不要焯肉,以免肉質變緊,不易入味[2]。

操作要點

(1) 原料選擇、修整。選用經獸醫衛生檢驗合格的優質牛肉,除去血汙、淋巴等,再切成750克左右的肉塊,用清水沖洗乾淨,瀝乾血水待用。

(2) 煮製。煮鍋內放少量清水,把黃醬加入調稀,再兌入足夠清水,用旺火燒開,撈淨醬沫後,將牛肉放人鍋內。肉質老的部位,如脖頭、前後腿、胸口、肋條等碼放在鍋底層,肉質嫩的部位,如里脊、外脊、上腦等放在鍋上層,用旺火把湯燒開至牛肉收身後,在開鍋頭上投入輔料,煮製1小時後進行壓鍋。

(3) 壓鍋。先用壓鍋板壓住牛肉,再加入老湯和回鍋油。回鍋油是指上次煮完牛肉撇出的牛浮油,可起到鍋蓋作用,使牛肉不走味,調料能充分滲入。加好回鍋油後,改用文火燜煮。

(4) 翻鍋。每隔1小時翻鍋一次。翻鍋時,將肉質老的牛肉放在開鍋頭上。

(5) 出鍋。醬牛肉經6~7小時煮制後即可出鍋。出鍋時,一手拿盤,一手拿筷子或鉤子,把醬牛肉搭在盤上,再用小勺舀起鍋裡的湯油,潑在搭出的醬牛肉上,如此反覆幾次,以沖掉醬牛肉上的料渣,將醬牛肉放在屜上,最後再用湯油在放好的牛肉上燒淋一遍,然後控淨湯油,晾涼即為成品[3]。

做法做法一

材料準備:牛肉(牛腱子肉),料酒,醬油,香葉,醬肉調料,生薑。

製作方法:

1、將買回的整個新鮮牛鍵子切成十厘公尺左右的大塊,放在冷水裡浸泡,反覆換幾次水,把血水充分泡出;

2、之後用6—8兩料酒、6—8兩醬油(以個人口味而定,喜歡味道重的就多放些醬油)、幾片香葉,一包超市買的醬肉調料、幾片生薑,不需要放水,再泡一小時以上;

3、最後放大火上燒開,改用小火慢燉,不用高壓鍋,慢慢燉出來的味道更香;

4、燉好後自然放涼,之後放入冰箱冷藏。每次取出一塊切成片直接食用,那個味道別提多好了。

9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一、製作家常醬牛肉方法:

原料: 牛肉(最好是牛鍵肉)一斤,乾辣椒、八角、桂皮少許,姜、蔥、老抽、料酒、白糖適量。

做法: 1.牛肉洗淨過水瀝乾,將牛肉切幾大塊。

2.洗淨鍋,加水、老抽、白糖、料酒、乾辣椒、八角、桂皮、料酒、姜、蔥(蔥切段)、牛肉 、大火將肉和所有的佐料燒開,開鍋後轉小火60分鐘,(期間要翻滾牛腱,不然容易糊鍋,用筷子能穿透牛肉就熟了)取出牛肉待涼後切成薄片便可供食用。

注意: 1.如果不善吃辣的,可不放辣椒。 2.在天氣涼快的情況下,可將醬好的牛肉,放在醬汁中浸泡3-4個小時,以便牛肉更進味

二、週末製作醬牛肉方法:

1.選料:選用鮮嫩牛肉,(沙仁、豆蔻、丁香、肉桂、大料、小茴香各2克用紗布紮成小口袋) 蔥薑少許蒜和辣椒備用

2.清洗:先將選好的牛肉放入清水中,浸泡4~6小時,把牛肉中的淤血泡出、洗淨,然後用板刷刷洗1次,再用清涼水過4次。

3.糖色:炒鍋放少許底油,油熱,將白糖放入鍋裡炒,要把握好火候,看見有蘑菇沫子時加開水沖成糖色,白糖的量按牛肉的量放,如2斤大概放1兩左右。

4.煮製:鍋底碼放骨頭或竹板子,將嫩肉碼放中間,老肉碼放四邊,兌進開水,加入全料口袋,老抽多加,蔥薑蒜等用旺火煮半小時後壓鍋。

壓鍋的方法是用竹板子或其它如盤子等壓在牛肉上,竹板上加重物壓住。

5.出鍋:壓鍋後,改小火湯剛剛煮起即可,用小火煮3個小時出鍋。

出鍋時要做到輕鏟穩托放平,肉出鍋後要放在竹屜內免得把醬牛肉碰碎,待涼後即可切用。做一鍋醬牛肉大約需要4小時,每5千克生牛肉可出熟肉2.5千克。

要點:肉熟後留湯,下次煮續用多次使用形成老湯煮肉味道更好。

10樓:大雁做美食

秘製醬牛肉怎麼做?牛腱子肉,切小塊清水浸泡乙個小時,鍋中加入蔥薑料酒撈出,然後準備生薑片,大蔥,香葉,小茴香等一些調料,然後燉。

11樓:

讓你,《流》哈喇子的《醬牛肉》

12樓:毛毛愛廚房

教你做醬牛肉家常做法

13樓:耿鈮

1分鐘讓你學會做家常醬牛肉

14樓:寶媽享食記

教你自製醬牛肉,這樣做不僅做法簡單還好吃!

15樓:愛吃的小胖子

春節必備醬牛肉,簡單易學,趕快收藏

16樓:美食左哥

在家裡這樣做醬牛肉方法簡單好吃入味

17樓:高考張老師

醬牛肉怎麼做?把牛肉倒入鍋中加入蔥薑料酒去腥,另起鍋加入牛肉,料汁,花椒八角香葉燉至即可。

18樓:四姐愛做美食

家庭版醬牛肉怎麼做?把牛肉切塊加入蔥薑料酒去腥,鍋中加入冰糖融化,倒入水,牛肉,蔥薑蒜,八角香葉桂皮。

19樓:

準備帶筋的牛肉 焯水後撈出放入準備好的醬料 大火轉小火熬製乙個半小時 最後撈出靜止六到八小時即可

用在菜場買回來的熟牛肉燉土豆怎麼燉啊。宣告是已經滷好的醬牛肉哦

20樓:紙殼子

熟牛肉燉土豆

用料:牛肉500克、土豆1個、蔥段一塊、姜一小塊調料:十三香適量、鹽適量、雞精適量

做法1、將買好的熟牛肉切成小塊,土豆去皮切成塊,蔥切段,薑切片備用。

2、鍋裡放油,油熱以後放蔥薑炒出香味,在把切成塊的土豆放到鍋裡炒,炒的有些金黃色了,放切好的牛肉,一起炒,放一點鹽,十三香,水,大火煮開放小伙慢燉。

3、大概15分鐘左右就可以了,收汁,出鍋放雞精,也可以撒些蔥花做點綴。

21樓:匿名使用者

那主要工序就在於將土豆做熟了。

1.備料:將土豆洗淨、去皮,切成蛋黃大小的塊狀。小蔥兩三根、香菜少許。生薑一小塊洗淨切片。

2.買來的滷牛肉切成相同大小的塊——請先嚐嚐牛肉是否咬得動嚼得爛。如果覺得很硬,則需加水先煮軟。如果軟硬合適,也需先加水少許先燒一開。

2.食用油少許,燒至八分熱,將土豆塊倒入,略微翻炒,加水剛好沒過土豆,加薑片、鹽少許。大火燒開後換小火,直至土豆煮到七八分熟時,將牛肉塊倒入,燒開。

3.起鍋前加入味精少許,撒上蔥花和香菜末。

還可變換花樣——

1.起鍋前加入一兩個西紅柿,色香味俱全。

2.加入一點咖哩粉,則是印巴風味的咖哩燒土豆。

3.加入包菜、洋蔥、胡蘿蔔,可稱為「羅宋湯 」,那是俄羅斯人的最愛。

原則:1.因你的原料是滷好的牛肉,已經是鹹的了,加鹽要減量。

2.土豆不可煮太爛,否則會糊湯。

3.如果想加胡蘿蔔、包菜,應該和土豆一起煮軟。

醬牛肉的正確做法,醬牛肉的做法竅門

醬牛肉的家庭做法 主料 牛肉500克。輔料 生薑3片 蔥1段 桂皮1片 老抽3克 生抽5克 甜麵醬5克 料酒5克 花椒2個 冰糖5克。1.牛腱子肉化凍後浸泡在清水裡,中間需換水,我是泡了一上午,再清洗乾淨 切成大塊 2.所有的香料備齊,零碎的香料裝入茶包中 3.冷水上鍋,放入牛肉,中火燒開 4.開鍋...

醬牛肉絲怎麼做好吃,醬牛肉絲的家常做法

食材主料 牛肉500克輔料鹽 適量醬油 適量白糖 適量白酒適量姜 適量大料 適量步驟 1.勒巴條,先放入冰箱凍起來 2.切成細片 3.電壓力鍋,放入肉片 4.倒入醬油,白酒,糖,大料,薑絲 5.電壓力鍋高壓30分鐘。小貼士牛肉一定要在冰箱裡冰起來,才能切成細片的 醬牛肉的做法 1.前腿牛鍵子洗淨,切...

醬牛肉咋做,醬牛肉怎麼做

操作要點。1 原料選擇 修整。選用經獸醫衛生檢驗合格的優質牛肉,除去血汙 淋巴等,再切成750克左右的肉塊,用清水沖洗乾淨,瀝乾血水待用。2 煮製。煮鍋內放少量清水,把黃醬加入調稀,再兌入足夠清水,用旺火燒開,撈淨醬沫後,將牛肉放人鍋內。肉質老的部位,如脖頭 前後腿 胸口 肋條等碼放在鍋底層,肉質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