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糖精對身體有害嗎,吃糖精有什麼危害?

時間 2022-01-02 02:30:12

1樓:仙汀蘭巴羅

這個問題是近十年來科學家們爭論未決的懸案。有人用5%糖精摻入飼料飼養大鼠,發再本代與下一代大鼠子寄存癌與膀胱癌有增高的趨勢,所以提出糖精有致癌作用。但也有人用2430毫克/公斤體重的劑量飼養大鼠半年,未發現癌症出現(請注意:

如果拿人來比,那到相當於60公斤的人吃145.8克糖精這麼大的劑量)。美國癌症學會認為如果大量食用糖精(相當於幾百瓶汽水中的糖精含量)加上大量吸菸(每天兩包以上),得癌症的危險性則會增加,但又認為這種增加可能是偶然性的。

有人調查了食用糖精量最大,食用時間最長的糖尿病人,也不能證明糖精不必要類癌症(主要是膀胱癌)有什麼關係。由於各方面的報告有極在的矛盾,所以至今也沒有得聘用制個糖精是否致癌的結論。世界衛生組織(who)和聯合國糧農組織(fao)都認為糖精是目前較安全的人工甜味劑。

不過,為了慎重起見,還是規定了每天的用量不得超過0~5毫克/公斤體重,飲食**中(指不能用用溏的病人)可以用到5~毫克/公斤休重。我國規定糖精可用於醬菜、調味醬汁、濃縮果汁、蜜餞、配製酒、冷飲、糕點、餅乾、而包中,最大用量不得起過0.15克/公斤食品。

由於糖精對人沒有營養作用,而且危害性也還有爭議,所以嬰幼兒食品、病人食品和大量食用的主食(如饅頭、發糕等)都不應該使用^_^

2樓:德來福示妍

糖精沒有毒,長期吃有一定的危害。

1,糖精是一種工業用糖,對身體有害無利,短時間內如果食用大量糖精,會引起血小板減少以致急性大出血、多臟器損害等,而引發惡性中毒事件。確診糖尿病的患者不能吃糖精,不能吃含糖高的食物,建議你到正規醫院醫生根據情況訂乙個飲食**或中醫中藥調理。

2,人們日常生活中經常食用的糖是從甘蔗、甜菜等植物中提煉出來的。植物界中還有一些比蔗糖更甜的物質。原產南美洲的甜葉菊,比蔗糖甜200~300倍;非洲熱帶森林裡的西非竹竽,果實的甜度比蔗糖甜3000倍;非洲還有一種薯蕷葉防己藤本植物,果實的甜度達蔗糖的90000倍。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害,糖精化學名稱為鄰苯甲醯磺醯亞胺,簡稱糖精鈉。糖精鈉是有機化工合成產品,是食品新增劑而不是食品,除了在味覺上引起甜的感覺外,對人體無任何營養價值。相反,當食用較多的糖精時,會影響腸胃消化酶的正常分泌,降低小腸的吸收能力,使食慾減退。

據國外資料記載,2023年加拿大進行的一項多代大鼠餵養實驗發現,攝入大量的糖精鈉可以導致雄性大鼠膀胱癌。因此,美國等發達國家的法律規定,在食物中使用糖精時,必須在標籤上註明「使用本產品可能對健康有害,本產品合有可以導致實驗動物癌症的糖精」的警示。

由於食用糖精對人體健康有害無益,所以西方一些發達國家都對糖精嚴格控制使用,其控制標準一般為不超過消費食糖總量的5%,且主要用於牙膏等工業用途。而我國與發達國家相比,我國糖精使用量超出正常使用量的14倍。更有專家發出警告,至2023年下半年,全國糖業市場上糖精的份額己高達市場總份額的55%~60%,嚴重擠占了蔗糖的份額。

特別是有少數的消費者在完全不知道糖精危害的情況下,短時間內食用大量糖精,引起血小板減少而造成急性大出血、多臟器損害等,引發惡性中毒事件。

吃糖精有什麼危害?

4樓:沐浴的黎明

糖精的成份是糖精鈉,是一種人工合成的化學物質,大量食用對人體有害。只有甜味,沒有任何營養成份。短時間內食用大量糖精,引起血小板減少而造成急性大出血、多臟器損害等,引發惡性中毒。

意見建議:建議還是少食用,如果危害到身體健康就不好了。

5樓:

糖精是一種人工合成的白色結晶狀的新增劑,甜度是蔗糖的300至500倍,人食用後對身體健康有危害。吃多了食慾減退

糖精的化學名稱為鄰苯甲醯磺醯亞胺,有致癌作用。

多吃糖精有哪些害處?

6樓:漫閱科技

糖精比蔗糖甜300~500倍,是目前世界上使用得最廣泛的人工甜味劑,但它不能被人體吸收利用,大部分原樣從尿中排出。

世界衛生組織和聯合國糧農組織認為,糖精是目前較安全的人工甜味劑。但是,為了慎重起見,還是規定了每天每人的用量不宜超過5毫克/千克,飲食**中可以用到5~10毫克/千克。我國規定糖精可用於醬菜、調味醬汁、濃縮果汁、蜜餞、配製酒、冷飲、糕點、餅乾、麵包中,食品最大用量不得超過0.

15克/千克。由於糖精對人沒有營養作用,而且危害性也還有爭議,所以嬰幼兒食品、病人食品和大量食用的主食都不應該使用。

食用糖精對身體有害嗎?

7樓:卑露

糖精的成份是糖精鈉,是一種人工合成的化學物質,大量食用對人體有害。只有甜味,沒有任何營養成份。

短時間內食用大量糖精,引起血小板減少而造成急性大出血、多臟器損害等,引發惡性中毒。

製造糖精的原料主要有甲苯、氯磺酸、鄰甲苯胺等,均為石油化工產品。食用較多的糖精時,會影響腸胃消化酶的正常分泌,降低小腸的吸收能力,使食慾減退。

由於食用糖精對人體健康有害無益,所以西方一些發達國家都對糖精嚴格控制使用,其控制標準一般為不超過消費食糖總量的5%,且主要用於牙膏等工業用途。

我國市場上也早已沒有糖精。糖精鈉的甜度約為蔗糖的450~550倍,故其十萬分之一的水溶液即有甜味感,濃度高了以後還會出現苦味。

少食用糖精甜品劑,特別是小孩最好是不用吃過多,以免給身體帶來的影響,

因為這種甜品系中會含有致癌,致畸損,害腎功能等***,平時還是少用,才不會給身體帶來很大的***影響。

擴充套件資料

糖精的原料主要是由甲苯氯磺酸,鄰甲苯胺等,均為石油化工產品,食用過多的糖精時可能會影響到我們的腸胃消化酶的正常分泌,

會降低我們小腸的吸收能力,為此食慾減退,對身體是非常不利健康的。

糖精是一種高甜度的甜品劑,這食品飲料製造業中廣泛使用的甜味物質,

但人體如果過量的食用甜蜜素,身體健康也會受到很大的影響因為過量的甜蜜素會留在腸胃裡,會引起腹瀉等一些不良的發生。

大家平時最好是少食用糖精這種甜品劑,特別是小孩最好是不用吃過多,以免給身體帶來的影響,

因為這種甜品系中會含有致癌,致畸損,害腎功能等***,平時還是少用比較好,才不會給身體帶來很大的***影響。

8樓:christmas愛娛樂

食用糖精的的害處

1、糖精的原料主要是由甲苯氯磺酸,鄰甲苯胺等,均為石油化工產品,食用過多的糖精時可能會影響到我們的腸胃消化酶的正常分泌,會降低小腸的吸收能力,為此食慾減退,對身體是非常不利健康的。

2、糖精是一種高甜度的甜品劑,這食品飲料製造業中廣泛使用的甜味物質,但人體如果過量的食用甜蜜素,身體健康也會受到很大的影響因為過量的甜蜜素會留在腸胃裡,會引起腹瀉等一些不良的發生。

3、少食用糖精甜品劑,特別是小孩最好是不用吃過多,以免給身體帶來的影響,因為這種甜品系中會含有致癌,致畸損,害腎功能等***,平時還是少用,才不會給身體帶來很大的***影響。

什麼東西不能和糖精一起食用

1、糖精與雞蛋

糖精和雞蛋不能同食,同食易發生食物中毒,某些人會出現諸如噁心,嘔吐,頭暈,甚至昏迷等中毒症狀。這是因為,經加熱雞蛋中的氨基酸與糖之間會發生化學反應,生成一種叫醣基賴氨酸的有毒化合物,同時破壞了雞蛋中的氨基酸成分。

在**上尚無特殊藥物,主要是對症**,發現後立即洗胃、解痙、止痛,給以維生素b、c,補充葡萄糖鹽水溶液,加速排洩等。此外,可用黃連15克,用水煎服以解毒。

2、糖精與甜酒

同食會中毒。現代營養學認為,乙醇能影響糖的代謝,這是由於乙醇氧化形成過剩的還原輔酶i,從而使三羧酸迴圈受到抑制,導致血糖上公升。吃糖時飲酒,影響糖的吸收,另外容易產生糖尿。

可用甘草20克,水沖服解毒。

3、糖精與茶

茶葉味苦性寒,可刺激消化腺,促進消化液分泌,以增強消化功能,並有一定的清熱解毒效果。如果在茶中加糖,就會抑制這種功能。

4、糖精與含銅食物

銅是人體必需的重要微量元素之一,它參與體內多種金屬酶的組成。人體缺銅可引起鐵代謝紊亂、貧血、缺氧、骨骼病變、發育遲緩等。食糖過多會降低含銅食物的營養價值。

日常食物中,含銅較多的有胡桃、貝類、動物肝與骨、豆莢、葡萄乾等。

因此,在人體缺銅,需以含銅食物進行彌補時,最好少吃糖。近來美國科學家就提出警告:果糖和砂糖會阻礙人體對銅的吸收。

本來日攝取銅量已經不足,加之糖對銅攝取和吸收的影響,更使人們缺銅嚴重。

9樓:食品有意思

糖精是鄰苯甲醯磺醯亞胺的俗稱,市場上能買到的「糖精」其實是它的鈉鹽,即糖精鈉。

糖精鈉是一種人工合成的食品新增劑,歷史上人們曾對它的安全性有過爭議。2023年加拿大的一項實驗發現,大劑量的糖精鈉可導致雄性大鼠膀胱癌,並一度在加拿大被禁用。

後來隨著研究的深入,2023年5月,美國國家環境健康研究所的報告顯示:「糖精鈉導致老鼠致癌的情況不適用於人類」。人們發現正常新增劑量的糖精鈉並不會增加人類得癌症的風險。

但是我國對糖精的使用採取了嚴格的限制政策,並規定嬰兒食品中不得使用糖精鈉。

糖精鈉作為甜味劑,其甜度是蔗糖的500倍,在水溶液中2克糖精鈉就相當於1公斤蔗糖的甜度。

根據gb 2760中的規定,糖精鈉在冷凍飲品(雪糕)、水果乾類(藍莓幹、榴蓮幹等)、配製酒等14種食品中可以限量使用。

10樓:心暖知我安

食用糖精過量會引起中毒狀況

量服糖精(5克以上)後,約2小時可出現噁心、嘔吐清水、臍周圍持續性疼痛,並有陣發性絞痛、腹脹、頭暈、口渴、尿少、血壓下降。尿檢查有紅細胞,也有的出現肌肉抽搐和疼痛,輕度驚厥、譫妄、幻聽等。重度中毒病人,可造成死亡或遺留下嚴重的末稍神經炎(多是一次食用超量以及連續多次食用所致)。

在**上尚無特殊藥物,主要是對症**,發立即洗胃、解痙、止痛,給以維生素b、c,補充葡萄糖鹽水溶液,加速排洩等。

雞蛋與糖精同食會中毒

經加熱雞蛋中的氨基酸與鄰苯甲醯磺醯亞胺之間會發生化學反應,生成一種叫醣基賴氨酸的化合物,破壞了雞蛋中的氨基酸成分。所產生的化合物有毒,而服用過量可以死亡。

11樓:上海411_專家

一般沒有害處,只有大量食用會有害處,因為糖精可以看成是鄰磺酸基苯甲酸的醯亞胺。長期大量食用,後果不良。攝入人體的糖精不能參與代謝,經過吸收進入血液,通過腎臟, 然後隨尿進入膀胱。

糖精在膀胱中不易排出。

糖精有什麼危害?糖精是什麼 對身體有害嗎

糖精一般指鄰苯甲醯磺醯亞胺,是有機化工合成產品,是食品新增劑而不是食品,除了在味覺上引起甜的感覺外,對人體無任何營養價值。相反,當食用較多的糖精時,會影響腸胃消化酶的正常分泌,降低小腸的吸收能力,使食慾減退。由於食用糖精對人體健康有害無益,所以西方一些發達國家都對糖精嚴格控制使用,其控制標準一般為不...

糖精是什麼 對身體有害嗎,糖精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食品中的甜味素有兩類,一類是從自然界中提取的甜味素,如蔗糖 葡萄糖等,另一類是人工甜味素,如糖精和甜精,糖精的甜度是砂糖的500倍,遇熱分解有苦味,甜精一般與糖精並用,它的甜度是砂糖的200倍,過量食用會有苦味感。人工合成的糖精 甜精無營養價值,又有致癌嫌疑,所以食用時應慎重。糖精化學名稱為鄰苯甲醯...

我經常吃糖精,不知道行不行的,對身體有害嗎?

那種東西還是少吃為妙。小心糖尿病和發胖啊 不要吃太多了,身體糖份攝入太多,會得糖尿病的。適量的吃吧。最好是少吃,會發胖不說,對健康也不好的。經常吃糖精對身體有害嗎?糖精有毒嗎 長期吃有害嗎 糖精化學名稱為鄰苯甲醯磺醯亞胺,製造糖精的原料主要有甲苯 氯磺酸 鄰甲苯胺等,均為石化產品。市場銷售的商品糖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