醬牛肉怎麼炒好吃,醬牛肉怎麼做好吃?

時間 2022-12-14 19:45:08

1樓:波哥來趕海

醬牛肉怎麼做?把牛肉清洗乾淨,倒入蔥薑料酒去腥,鍋中倒入水,蔥薑八角香葉,桂皮花椒燉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醬香濃郁,瘦而不柴。

3樓:愛別等

醬牛肉,又香又糯,好吃美味。

4樓:毛毛愛廚房

教你做醬牛肉家常做法。

5樓:耿鈮

1分鐘讓你學會做家常醬牛肉。

6樓:你頭髮亂了喔

春節必備醬牛肉,簡單易學,趕快收藏。

7樓:趕海斌子

醬牛肉怎麼做?把牛肉倒入鍋中加入蔥薑料酒去腥,另起鍋加入牛肉,料汁,花椒八角香葉燉至即可。

8樓:玩樂星

1、醬牛肉切片或者切小段,辣椒根據辣度選擇量。辣的話就少一點。

2、熱油,把乾辣椒,生薑,花椒,麻椒,香葉放油鍋輕炸一下,翻炒出香味。

3、放牛肉一起炒。

4、不停的翻炒,牛肉微乾的程度,放鹽,五香粉,白糖,雞精,孜然,芝麻,接著小火翻炒。(可以嘗著味道根據自己口感來放調料,孜然,芝麻,糖放多一點更好吃)

5、油炒幹,牛肉顏色偏深,肉質偏乾,麻辣甜鹹的味道都入進牛肉就可以出鍋了。

6、特別好吃的幹炒醬牛肉就出鍋了,牛肉主打味道是甜鹹,後味麻辣,又有芝麻的香味襯托,比起單吃醬牛肉更有風味。

能夠補脾胃,因為從中醫食療的角度上來講牛肉入脾、胃經,對於脾胃虛弱、不思飲食、食慾下降、消化能力不良的人,適當食用牛肉有很好的滋補脾胃的作用。

能夠益氣血、強筋骨,對於氣血不足、腰膝痠軟的人,適當食用牛肉,通過其補益氣血的作用而達到緩解上述症狀的功效,可以增強體質、強壯筋骨。

醬牛肉怎麼做好吃?

9樓:網友

醬牛肉,一直是全家最愛的,我家也經常做,是一年四季都愛吃的菜餚,而且簡單方便,醬一次可以吃好幾頓,平常家裡來客,提前醬好,隨吃隨切,非常方便。

醬牛肉的做法簡單,以前我也分享過常規的醬牛肉方法,今天再來分享個不同的方法,更加入味更加好吃。

我用的是壓力快鍋來做的,很快速,也可以用其他鍋來做,根據鍋的特性來適當新增水和靈活掌握時間。

前一陣子就有粉絲朋友在群裡問,能不能用琺琅鍋來醬牛肉,琺琅鍋醬牛肉完全可以的,琺琅鍋的聚熱性好,鎖水性強,比一般普通鍋也更易熟,當然比壓力鍋要慢,水量不能太少,只要燜煮的時候不粘鍋底就行,這些都需要靈活來掌握,煮的時候留意觀察一下。

好了,下面就來看看分享的方法吧。

【食材】

牛腱子肉1000克、香葉4片、桂皮兩段、八角4個、花椒一小把、小茴香一小把、山楂幹三片、乾辣椒5個、泡椒5個、大蔥一段、生薑一塊、鹽約5克、生抽4勺、老抽4勺、蠔油兩勺、料酒兩勺。

(一勺約10毫公升)

【製作步驟】準備好原材料。

生薑切成片,大蔥切成段,泡椒切成塊。

牛肉沖洗後直接裝入容器,不用甩水,讓其自身帶有一些水分,然後均勻撒入半勺鹽,約5克,加入4勺生抽、4勺老抽、兩勺蠔油、一勺料酒,反覆抹勻。

加入香葉、八角、桂皮、花椒、小茴香、乾辣椒、山楂幹、生薑片、大蔥段、泡椒,再次抓勻。

沒有山楂片也別糾結,不是一定要加,因為其本身有很多好處,我家裡常備,所以就加幾片。

泡椒的加入能更好地去腥和提香,沒有的話那也就別加了,我家因為常年做著一罈四川泡菜,所以愛經常用,在公號後台回覆「四川泡菜」就會出來具體做法,很推薦親們都在家裡做上一罈,非常開胃,日常做調料也非常棒,對於四川泡菜不用過於糾結亞硝酸鹽的問題,這種發酵的泡菜中也含有有益菌的,只是要注意一次要少吃,不然攝入的鹽量容易超標。

蓋上保鮮膜,放入冰箱,醃製一晚上。

這種醬牛肉的做法非常入味,醃製一晚上或一天一夜都可以的,醃製得很入味了,做好立即吃就非常入味。

將牛肉連同湯汁以及香料一同倒入壓力鍋裡,因為湯汁不多,我盡量將大蔥段選出來香放在鍋底部的。

10樓:暖憶江南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1.腱子肉切拳頭塊清水泡,直到血水完全浸出,燒熱水將牛肉下鍋煮,開鍋後撈出。

2.用紗布把準備好的大料包好,熱鍋倒適量油,加入黃薑、蔥、姜、蒜、牛肉、料酒、老抽、生抽。

3.倒入高於牛肉的熱水,放入香料包和冰糖,大火煮乙個小時後小火煮三個小時,同時放鹽。

4.關火後泡半天,盛出來連湯單獨冷切即可。

11樓:小李美死了

首先把整塊的牛肉清洗一下,放在高壓鍋當中,加入大料,香葉,蔥段,再倒入適量的老抽,用中小火去滷製,乙個小時左右,然後讓它在湯汁當中浸泡兩個小時,充分吸收湯汁並且入味,最後再切成片,這樣非常香的醬牛肉就做好了。

12樓:真實一面

將牛肉洗乾淨之後,用蔥,姜料酒去腥,並且焯水,去掉裡面的水,水之後再放入鍋中,倒入適量的水分,再加入醬油,香葉,桂皮,花椒,大料之後,加入乙個去了皮的西紅柿,可以使醬出來的牛肉更加的好吃。

熟的醬牛肉怎麼炒好吃

13樓:柳笛輕揚

牛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組成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寒冬食牛肉,有暖胃作用,為寒冬補益佳品。所以,多吃牛肉好處還是蠻多的。今天教給大家香辣爆牛肉。

香辣爆牛肉。

食材:青椒、蒜、蔥、牛肉、乾辣椒佐料:鹽、油、蠔油、味極鮮(或老抽)、五香粉、花椒粉、孜然粉、清水。

牛肉切成片(提前煮熟的牛肉),蔥花、青椒切成片狀。

碗中倒入味極鮮(或老抽)、蠔油、一勺五香粉、一勺孜然粉、一勺花椒粉、一勺鹽、半碗清水,然後攪拌均勻待用。

熱鍋倒油,油熱倒入乾辣椒嗆一下。

倒入切好的牛肉翻炒。

加入兩勺清水。

翻炒2分鐘後加入蔥蒜。

再加入調好的料汁。

最後放青椒,翻炒幾下即可出鍋。

14樓:陳小黑

可以加一些乾辣椒爆炒,少放一些生抽就可以了,主要就是辣一些,借個味就可以了,能讓醬牛肉更香。

15樓:定隴的火柴

最好是幹煸,要麼紅燒牛肉,要麼做湯,都可以,根據自己喜歡的口味去做才會更好吃。

醬牛肉怎麼做好吃呢?

16樓:生活小集錦妮妮

配青椒、蠔油一起炒,先把洋蔥或者芹菜爆香,再放牛肉丁,炒洋蔥的時候可以先放一點鹽增加味道。加蠔油後,略加一點水,讓菜有湯汁,炒到洋蔥青椒變軟,牛肉吸收了湯汁時就可以起鍋了。

17樓:愛別等

醬牛肉,又香又糯,好吃美味。

18樓:毛毛愛廚房

教你做醬牛肉家常做法。

19樓:你頭髮亂了喔

春節必備醬牛肉,簡單易學,趕快收藏。

20樓:drry德

醬牛肉首先要選好肉,牛肉要事先用清水浸泡,將血絲泡出後,成品味道更好牛肉先飛水然後再過涼,這樣做出的牛肉爛而不散,口感極好,加入白酒去腥。茶葉、花椒、香葉、桂皮等香料放入自製紗布包裡。加入老抽上色、鹽調味,加一勺糖,味道更加鮮美。

如何做醬牛肉好吃

21樓:大雁做美食

秘製醬牛肉怎麼做?牛腱子肉,切小塊清水浸泡乙個小時,鍋中加入蔥薑料酒撈出,然後準備生薑片,大蔥,香葉,小茴香等一些調料,然後燉。

22樓:寶媽享食記

教你自製醬牛肉,這樣做不僅做法簡單還好吃!

23樓:美食左哥

在家裡這樣做醬牛肉方法簡單好吃入味。

24樓:你頭髮亂了喔

春節必備醬牛肉,簡單易學,趕快收藏。

25樓:愛別等

醬牛肉,又香又糯,好吃美味。

26樓:網友

讓你,《流》哈喇子的《醬牛肉》

醬牛肉怎麼做好吃?

27樓:浮生若夢

將牛肉洗淨,切成大塊後備用,取乾淨紗布一塊,將丁香、花椒、八角、陳皮、小茴香、桂皮、香葉、甘草包在其中,製成香料包備用,蔥切大點的段,薑拍破備用。鍋中加清水,加入牛肉煮開後再大火煮1分半鐘左右,將牛肉從開水鍋中撈出後放入涼水中備用,鍋中再做清水,開鍋後下入香料包、糖、蔥、姜、醬油和五香粉。重新開鍋之後放入牛肉,大火做開,然後變小火將牛肉燒熟,取出切成條即可食用。

28樓:耿鈮

家常醬牛肉的做法,大人小孩都愛吃。

29樓:網友

讓你,《流》哈喇子的《醬牛肉》

30樓:寶媽享食記

教你自製醬牛肉,這樣做不僅做法簡單還好吃!

31樓:愛別等

醬牛肉,又香又糯,好吃美味。

32樓:秦小廚美食

醬汁牛肉,超級簡單教程,在家學習!

33樓:美食左哥

在家裡這樣做醬牛肉方法簡單好吃入味。

34樓:功語晨

今天一道醬牛肉教程送給大家,可以在湯內多泡一段時間,更入味。

醬牛肉怎麼做才好吃?

35樓:潘潘講美食

醬牛肉這道菜,歷史悠久,是逢年過節,敬賓自食的美味佳餚,做時注意以下幾點,定能稱心如意。

說起過年做醬牛肉,不由讓人想起耕牛遍地走的年代。那些勞役後的牛,肌腱發達。經過滷製後,頂刀切片可以薄如蟬翼,入口香而有嚼勁。

自從有了機械,耕牛變肉牛,養尊處優的牛,活動量減少,膘厚肉柴。做醬牛肉的唯一選擇就是牛腱子肉了。

在年關將至,牛肉**飆公升時,買肉要仔細,不買注水肉,因水髒水也是錢。家庭做醬牛肉,形不成規模,也沒有老湯,怎麼辦?先把甜麵醬、黃豆醬,少量冰糖料酒老抽等攪勻,入鍋後加足水,再放入適合自己口味的蔥白、薑片、花椒、八角、桂皮、小茴香、香葉等配製的料包,進行熬製。

方法是大火燒開,小火慢煨,約40分鐘,關火放涼備用。

牛腱子肉要浸泡清洗去血水,切大塊,放滾開的鍋裡收緊取出放涼。然後,才是煮牛肉、醬牛肉的關鍵。取一擀麵杖類的家什,把肉塊挨個在案板上敲打拍鬆,放入事先做好的能漫過牛肉的醬汁裡醃製6小時左右更進味。

然後,開大火燒開轉小火慢燉40分鐘左右。

關火後不出鍋,最好有半天的時間,讓其繼續滷製。最後,再次燒開滾煮,放入鹽調味後,連湯帶肉倒入器皿中,隨用隨取,很有年味。但注意的是,每次醬牛肉後,都要留取儲存好一定的湯下次添用。

次數多了,醬牛肉就有了老湯了。生活美食一點通,不分流派看功夫。隨心留意趣巧處,做來依樣保成功!

36樓:愛別等

醬牛肉,又香又糯,好吃美味。

37樓:毛毛愛廚房

教你做醬牛肉家常做法。

38樓:你頭髮亂了喔

春節必備醬牛肉,簡單易學,趕快收藏。

39樓:劉長順

首先我們將牛肉,冷水下鍋放入蔥,姜,乾辣椒,八角,還有料酒,再加入一包滷肉料,小火慢燉,燉乙個小時左右即可。

40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首先我們起鍋燒油,放入蔥,蒜,八角乾辣椒,加入適量的生抽老抽,清水鹽,然後把牛肉放入其中,燉製40分鐘左右即可。

41樓:xiaolan嵐嵐

醬牛肉涼拌最好吃了,醬牛肉切片,加入洋蔥,青瓜,辣椒油,醬油,香油,花椒,鹽,白糖,香菜,攪拌均勻,放入冰箱冷藏1小時,口感更佳。

自制醬牛肉的做法,自制醬牛肉怎麼做好吃,自制醬

主料牛肉500g 輔料生抽3勺料酒3勺生薑4片香葉3片八角1.5個桂皮1 2個蔥1根蒜頭4個 步驟自制醬牛肉的做法步驟11.牛肉切塊 自制醬牛肉的做法步驟22.水裡浸泡2小時,去血水自制醬牛肉的做法步驟33.放入鍋裡焯過水,再溫水去白沫沫自制醬牛肉的做法步驟44.鍋里加適量水,加足水加入調料煮開自制...

醬牛肉絲怎麼做好吃,醬牛肉絲的家常做法

食材主料 牛肉500克輔料鹽 適量醬油 適量白糖 適量白酒適量姜 適量大料 適量步驟 1.勒巴條,先放入冰箱凍起來 2.切成細片 3.電壓力鍋,放入肉片 4.倒入醬油,白酒,糖,大料,薑絲 5.電壓力鍋高壓30分鐘。小貼士牛肉一定要在冰箱裡冰起來,才能切成細片的 醬牛肉的做法 1.前腿牛鍵子洗淨,切...

醬牛肉咋做好吃,如何做醬牛肉好吃?

用料主料 牛腱子2條 輔料豆瓣醬 60克生抽 150毫公升糖3克 老抽60毫公升 丁香8粒姜1塊 大料3顆 花椒40顆 桂皮1塊 香葉2片 乾辣椒6個 草果1顆 大蔥1根 醬牛肉的做法 1.將一條牛腱子一切兩半,洗淨後泡入清水中浸泡30分鐘,倒掉血水不要2.鍋中倒入清水,放入牛腱子,大火煮開後,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