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抓餅怎麼樣做,手抓餅怎麼做?

時間 2022-12-14 19:45:06

1樓:生活達人小桃子

1,首先準備高筋麵粉700克,食用鹽6克(鹽的作用,可以提高麵粉的筋性,這樣可以使麵糰延展性更好,後面會拉的更薄),溫水370毫公升(溫水和面,這樣做出的餅吃起來,口感上會更柔軟些)。攪拌成絮狀麵糰後,揉成光滑瓷實的麵糰。

2,然後再把麵糰搓成長條,分成均勻大小的面劑子,我一共做了大概16張手抓餅生胚。

3,再把每個面劑子搓成,圓溜溜的麵糰,然後摁扁,上下兩面及邊緣處,都要抹上食用油。我這裡用的是玉公尺油,因為玉公尺油味道不大,手抓餅做出來容易接受。大家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選擇食用油哦。

4,全部做好後,放再一起,蓋上保鮮膜,防止風乾,放在一邊至少醒麵40分鐘,如果能夠醒麵1-2個小時,手抓餅效果是最好的哦。

5,接下來做的是,手抓餅要用到的油酥。因為我喜歡蔥香味的,所以用到了蔥花,裡面還有,十三香,麵粉,食用鹽,以及大豆油,把他們調成稀稀流動像牛奶的狀態,就可以。至於調料放多少合適,這個就根據個人口味來了,喜歡什麼就多加什麼,但是鹽要少放些,別做鹹了,畢竟咱們吃手抓餅的時候,還是需要抹醬的哦。

6,把醒好的麵餅擀開,不需要太薄,厚度2公釐就可以,然後均勻的抹上油酥。再像平時疊扇子一樣,一層一層的疊起來,這個很關鍵,因為這樣做,是手抓餅層次多的關鍵原因哦。

7,疊好後,抓起兩頭,在案板上,邊摔打邊拉長。最後再從一頭卷起來,然後把尾部收在下面。再稍微按壓一下,到這裡,手抓餅也完成了很大一部分。

8,到這一步時,蓋上保鮮膜,再鬆弛10分鐘左右,這樣做是為了好擀開。也是手抓餅好吃的關鍵步驟哦。

9,鬆弛好的麵餅,擀成厚度約公釐的大餅就可以了。到這裡我們的手抓餅生胚就做好了。

這裡還需要用到隔離紙隔離,我是在某寶特意買的手抓餅隔離紙哦,暫時買不到的,也可以用保鮮膜,保鮮袋,或者油紙代替哦。最後把做好的手抓餅放入冰箱冷凍室,冷凍就行了,這樣可以放半年呢。

10,早起,不需要解凍,直接拿起手抓餅生胚,在電餅鐺或者平底鍋開烙就行了,需要做的是,鍋裡面刷點油,開中火就可以。然後根據個人喜好來,放入蛋和腸,以及蔬菜,手抓餅就香噴噴的完成了。

11,自己做的手抓餅,畢竟乾淨衛生,吃起來放心,而且層次特別多哦,層次是不是很分明。口感筋道還柔軟,和賣的一樣好吃呢。喜歡就先收藏起來吧。有空的時候,再做。

2樓:ccc菜辣椒

手抓餅是目前比較流行的一種美食,由於非常好吃,而且可供選擇的口味有很多,所以深受美食消費者的喜歡,然而很多人沒有了解過,他們不知道手抓餅的做法是什麼,接下來就讓給大家說一下手抓餅怎麼做。1採購手抓餅。2平底鍋無需放油,直接將手抓餅放入鍋中小火煎炸。

3待麵餅由白變成半透明時,用筷子和鏟子將麵餅向中間抓抓,可以讓麵餅更蓬鬆,待麵餅兩面煎至金黃色即可出鍋,放平。4最後將洗淨的生菜、火腿片、雞蛋、芝士依次放入煎好的手抓餅上,塗上一次甜麵醬,將手抓餅對折後即可食用。以上就是手抓餅的家常做法了,一般來說,手抓餅可以在各大超市就可以買到了,買回來就可以直接用了,喜歡吃的可以把做法記下來。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先把餅烙熟,之後放乙個雞蛋在餅上,在拿一根腸煎熟卷到餅裡,放點醬料,這樣就可以吃啦。

4樓:日照趕海找鐵哥

手抓餅怎麼做好吃?首先把手抓餅煎一下,然後鍋中煎雞蛋,蓋上手抓餅,捲個火腿生菜即可出鍋。

5樓:廚娘小寧

手抓餅家庭做法,做一次可以吃很久。

6樓:趕海斌子

手抓餅怎麼做?準備麵粉,打入乙個雞蛋攪拌均勻,下鍋煎致雙面金黃,然後倒入挑好的料汁,刷上。

7樓:超超

鍋裡放油煎麵餅,放乙個雞蛋,煎到兩面金黃刷蘸料,放上自己愛吃的配菜卷起來開吃。

8樓:靜靜很愛美

我家寶貝最愛吃的手抓餅,刷點醬卷點配菜更加好吃。

9樓:95後勵志女孩紙

現在的手抓餅可以直接買現成的,加熱一下就可以吃了,自己做的話比較麻煩,還有和面,還有很多任務序,直接買現成的吧。

10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建議到專業學校去學習。

手抓餅怎麼做?

11樓:斷言剔殘花

首先應該把麵粉倒入水中,然後加入適量的水,攪拌成絮狀。

然後倒入適量的食用油,把麵粉和食用油和成麵糰,醒二十分鐘左右。

接下來把麵糰切成兩部分,然後用擀麵杖把其中一部分擀成麵餅的樣子,在餅面上抹上一層油。

現在把麵餅像扇子一樣摺疊起來,從任意一邊開始捲起麵糰,一邊卷一邊拉長它。

接下來就可以把卷好的麵糰擀成麵餅並放進電飯鍋裡,然後按煮飯鍵,一邊煎麵餅一邊按麵餅,直到它的顏色變成微黃為止。

12樓:我家有菜

手抓餅怎麼做好吃? 首先拿一張手抓餅,刷層雞蛋液,鋪一層紅豆,再蓋上一層手抓餅,切條,擰成麻花狀,放入烤箱即可。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寶貝最愛吃的手抓餅,刷點醬卷點配菜更加好吃。

14樓:廚娘小寧

手抓餅家庭做法,做一次可以吃很久。

在家做手抓餅怎樣做

15樓:靜兒愛吃

這樣做的手抓餅會有薄薄的透明的層次,配上一碗雞蛋湯。

16樓:耿鈮

自己做的手抓餅吃的更放心。

手抓餅怎樣做成的

17樓:靜靜很愛美

我家寶貝最愛吃的手抓餅,刷點醬卷點配菜更加好吃。

18樓:一葉之秋

食材麵粉兩碗水一碗半。

方法/步驟。

共2圖》01

在容器裡倒入兩碗麵粉,在麵粉裡撒一點鹹鹽,一點油。準備好一碗熱水慢慢倒入麵粉裡用筷子攪拌,在慢慢邊攪拌邊再倒入半碗水。把麵攪拌成均勻的棉絮狀後就可以揉成光滑的麵糰。

把麵糰放入保鮮袋中夏天可以醒10分鐘。

>02在案板上撒上麵粉,把醒好的麵糰拿出放案板上揉成長條分成8分。拿乙個擠子用手掌按扁,然後擀成圓形,在上面撒上鹽和油。

>03把圓形餅坯對折,用刀切條,不要切斷邊緣,然後開啟卷成長條盤起。

>04把盤起來的面按扁醒10分鐘然後擀成圓餅形。

>05把火開啟,鍋放上鍋幹放油,有溫度差不多就行太熱容易糊,把餅坯子放入鍋中,用產勺勤翻麵餅烙出來的蓬鬆。

共3圖》06

等顏色到金黃後出鍋。

共2圖》07

另一種是把小麵糰擀平,撒上鹽、油、蔥就可以做蔥油手抓餅,很香很好吃。

共2圖》08

疊成扇形,盤上按扁蓋上保鮮膜醒5分鐘,擀成圓形,放鍋裡烙。

共3圖[圖]>09

下圖是烙好的效果圖。

注意事項。和面重要 ,我放了一碗熱水半碗涼水,和麵的好壞直接影響餅的口感和軟硬度。

我用的是玉公尺油烙的,用豆油顏色會更金黃一些。

醒麵時麵糰放入保鮮袋,先在保鮮袋 滴一兩滴油揉勻,再放麵糰,這樣麵糰就不會貼上在保鮮袋上,拿出來很方便。

19樓:我是玫瑰我挖

你好,手抓餅的做法如下:

原料:麵粉600克,溫水300-350克,油50克,鹽克。

做法:1. 鹽放入溫水中化開,然後和面,先拌成雪花狀,攤開晾一小會兒,不燙手時揉成麵糰,再攤開涼透,此麵糰較軟,可以摔面,使麵糰光滑。麵糰上抹油,蓋保鮮膜醒一會。

2. 案板上抹油,將麵糰擀成長方形。

3. 將25克麵粉放入50克油中,和成油酥,均勻的抹在麵片上。

4. 撒上蔥末。

5. 將麵片對折,用刀切開,但邊上要連著。

6. 將麵片拉開,先向左右兩邊拉,再向上拉開拉長。

7. 將麵片合在一起。

8. 從一頭將麵片卷起來。

9. 輕輕地擀成薄餅。

10. 電餅鐺上抹油,將餅烙成金黃色。

11. 用筷子抖一抖,即成手抓餅。

小貼士:因為麵糰很軟,不能揉麵,只能摔面,可以在手上和案板上抹些油。

20樓:廚娘小寧

手抓餅家庭做法,做一次可以吃很久。

21樓:靜兒愛吃

手抓餅,做一次吃半個月!太省事了。

冷凍手抓餅怎樣做

22樓:塔木裡子

用料:主料:麵粉500克,開水150克,溫水150克。

輔料:豬油膏(和麵用)20克,蔥頭油(抹麵用)150克。

1、500克麵粉平均分成2份,乙份加開水,乙份加溫水。攪成絮狀,再和成麵糰。

2、每乙份麵糰取10克豬油膏揉勻,不粘手為止。包上保鮮膜醒40分鐘左右。

3、醒發好之後,把兩個麵糰揉到一起,揉均勻。

4、平均分成8個小麵糰,滾圓。

5、用豬油加些蔥頭爆香,晾涼備用。(沒蔥頭直接用豬油化開)。

6、案板抹上油,取一小麵糰擀開成長片,越薄越好。刷上一層蔥頭油,撒一些蔥花,一點鹽。像疊扇子那樣疊起來。

7、繞著團起來,把收口塞進裡面。

8、團好的麵餅上下各鋪一張油紙。按扁,擀開成餅胚。做好所有的,就可以用冰箱凍起來了。

23樓:靜靜很愛美

我家寶貝最愛吃的手抓餅,刷點醬卷點配菜更加好吃。

24樓:廚娘小寧

手抓餅家庭做法,做一次可以吃很久。

25樓:靜兒愛吃

手抓餅,做一次吃半個月!太省事了。

26樓:俎琳枋

手抓餅製作方法:麵粉1000克、鹽20克、泡多源20克、五香粉10克、蔥花50克、色拉油25克、開水500克。工藝:

麵粉與泡多源乾拌均勻,鹽加入開水溶解,再澆入麵粉,和成麵糰,發酵20-50分鐘,降溫後揪成長條,擀成長麵皮,麵皮刷油後撒上五香粉、蔥花,再多層疊到一起,擰幾圈,軋成圓餅,速凍或烙熟後中間切一刀,甩鬆散即可。

手抓餅怎樣製作?

27樓:石家莊新東方廚師學校

手抓餅和面要軟,要有油鹽,麵糰和好之後要擀長然後在圈起來醒發一下,然後按扁就行。

28樓:靜兒愛吃

手抓餅,做一次吃半個月!太省事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麵粉。

400g蔥花100g

輔料香油10g

鹽3g五香粉10g

手抓餅的做法。

把溫水倒入麵粉, 用手把麵粉揉成乙個光滑的麵糰,蓋上溼毛巾醒30分鐘蔥花切末,用鹽、五香粉、香油醃過。

面案上撒滿麵粉, 把麵糰揉幾分鐘,把麵糰分成兩份,擀成圓餅皮,越薄越好,大概比厚水餃皮厚一點, 在麵皮上撒一層薄薄的醃過的蔥花,均勻地撒滿。

用刀在餅上切出厘公尺寬的細條。

切記千萬不要把兩端切斷。

切好的麵皮。

從一邊開始卷成長條狀。

把長條從一端再捲成團,需抻著卷,把長條拉細些卷好麵糰擀薄。

爐子開中火, 放大約1湯匙油,把乙份餅煎成兩面都呈金黃色用筷子把煎好的餅從中間挑鬆。

小貼士廚房小語:做這款餅竅門,就是用刀把餅切成條狀,麵皮的邊一定不要切斷。

30樓:兔頭

手抓餅的製作有很多方法,我做的方法比較簡單,普通的烙餅面的和法,揪劑擀成麵餅,刷油,反覆摺疊牽拉,捲成餅坯,擀成餅放入餅鐺烙熟。

31樓:廚娘小寧

手抓餅家庭做法,做一次可以吃很久。

32樓:仰依風

寶媽每天早去給孩子做早餐,每天不重樣,孩子在家怎麼吃都不膩。

33樓:靜靜很愛美

我家寶貝最愛吃的手抓餅,刷點醬卷點配菜更加好吃。

34樓:熊熊韻楣

自製手抓餅再也不用出去買了。

怎樣做手抓餅步驟

35樓:靜靜很愛美

我家寶貝最愛吃的手抓餅,刷點醬卷點配菜更加好吃。

36樓:情感生活導師苦蕎

2 2、反覆揉麵,使麵糰表面光滑。放在案板上醒麵1-2分鐘。

3 3、在案板上倒上油,不要太過吝嗇,油多了好吃,而且不會粘。

4 4、將麵糰在油上擀成薄餅,越薄越好。

5 5、事先,將黃油放入碗中,軟化。如果沒來的及軟化,則將小碗放入熱水中,快速軟化。將軟化的黃油,均勻的鋪在餅上。

6 6、接著將鋪滿黃油的餅,像疊扇子一樣,折成長流,然後捲成圓團。讓後將圓麵糰蓋上保鮮膜,放入冷凍室2-3個小時。

7 7、從冷凍室取出麵糰,擀成小餅,再用保鮮膜蓋好,放入冷凍室,隨時吃,隨時取出,放在烙鐵上烙,加雞蛋、生菜、番茄醬等調料。

手抓餅怎麼做,手抓餅怎樣做

我家寶貝最愛吃的手抓餅,刷點醬卷點配菜更加好吃 鍋裡放油煎麵餅,放乙個雞蛋,煎到兩面金黃刷蘸料,放上自己愛吃的配菜卷起來開吃 手抓餅怎麼做?準備麵粉,打入乙個雞蛋攪拌均勻,下鍋煎致雙面金黃,然後倒入挑好的料汁,刷上。手抓餅怎麼做好吃?首先把手抓餅煎一下,然後鍋中煎雞蛋,蓋上手抓餅,捲個火腿生菜即可出...

手抓餅怎麼做,手抓餅的餅皮怎麼做

材主料麵粉400克蔥花100克輔料香油10克鹽3克五香粉10克步驟手抓餅的做法步驟11.把溫水倒入麵粉,用手把麵粉揉成乙個光滑的麵糰,蓋上溼毛巾醒30分鐘 手抓餅的做法步驟22.蔥花切末,用鹽 五香粉 香油醃過手抓餅的做法步驟33.面案上撒滿麵粉,把麵糰揉幾分鐘,把麵糰分成兩份,擀成圓餅皮,越薄越好...

怎樣做手抓餅,手抓餅的餅皮怎麼做

方法一手抓餅操作步驟 1 將餅片取出,去掉薄膜後待用 無需提前解凍 2 待平底鍋燒熱後,直接將餅片放入鍋中 無需放油和食用鹽 改至中火,上下來回多次翻面,至餅膨脹,且雙面皆成金黃色。3 將煎至金黃酥脆的餅用筷子或者鏟子由四周往內拍打,擠壓至其蓬鬆即可。4 可撒上秘製醬料,或搭配雞蛋 火腿 培根 牛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