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醬牛肉更好吃

時間 2021-12-21 20:05:08

1樓:寶媽享食記

教你自制醬牛肉,這樣做不僅做法簡單還好吃!

2樓:

讓你,《流》哈喇子的《醬牛肉》

3樓:你頭髮亂了喔

春節必備醬牛肉,簡單易學,趕快收藏

4樓:耿鈮

家常醬牛肉的做法,大人小孩都愛吃

5樓:愛別等

醬牛肉,又香又糯,好吃美味

6樓:匿名使用者

自制醬牛肉

1.選料:選用鮮嫩牛肉,(沙仁、豆蔻、丁香、肉桂、大料、小茴香各2克用紗布紮成小口袋) 蔥姜少許蒜和辣椒備用

2.清洗:先將選好的牛肉放入清水中,浸泡4~6小時,把牛肉中的淤血泡出、洗淨,然後用板刷刷洗1次,再用清涼水過4次。

3.糖色:炒鍋放少許底油,油熱,將白糖放入鍋裡炒,要把握好火候,看見有蘑菇沫子時加開水衝成糖色,白糖的量按牛肉的量放,如2斤大概放1兩左右。

4.煮制:鍋底碼放骨頭或竹板子,將嫩肉碼放中間,老肉碼放四邊,兌進開水,加入全料口袋,老抽多加,蔥薑蒜等用旺火煮半小時後壓鍋。

壓鍋的方法是用竹板子或其它如盤子等壓在牛肉上,竹板上加重物壓住。

5.出鍋:壓鍋後,改小火湯剛剛煮起即可,用小火煮3個小時出鍋。

出鍋時要做到輕鏟穩託放平,肉出鍋後要放在竹屜內免得把醬牛肉碰碎,待涼後即可切用。做一鍋醬牛肉大約需要4小時,每5千克生牛肉可出熟肉2.5千克。

要點:肉熟後留湯,下次煮續用多次使用形成老湯煮肉味道更好。

7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牛肉(前腱子肉為佳,有一點筋,吃起來有咬勁。牙口不好除外)、黃醬、蔥、姜、蒜、 幹辣椒、料酒、老抽、生抽、冰糖、鹽、花椒、大料、香葉、桂皮、茴香等。

做法:1、牛肉洗淨切大塊;飛水後用涼水衝淨;2、汆水洗淨的牛肉塊放入鍋中(不**),放入所有調味料,然後倒入沒過牛肉的熱水,大火燒開後轉小火慢燉;3、燉至肉可用筷子扎透即可要留些湯汁。熟後不用立刻取出,浸泡2、3個小時更入味。

涼後切片,切時逆著肉的紋路,否則肉會散的。

醬牛肉咋做好吃,如何做醬牛肉好吃?

用料主料 牛腱子2條 輔料豆瓣醬 60克生抽 150毫公升糖3克 老抽60毫公升 丁香8粒姜1塊 大料3顆 花椒40顆 桂皮1塊 香葉2片 乾辣椒6個 草果1顆 大蔥1根 醬牛肉的做法 1.將一條牛腱子一切兩半,洗淨後泡入清水中浸泡30分鐘,倒掉血水不要2.鍋中倒入清水,放入牛腱子,大火煮開後,撇去...

牛肉牛肉醬牛肉怎樣做,醬牛肉怎麼製作

五香醬牛肉 材料主料 牛腱子肉,雞湯,配料 生薑片,八角,小茴香籽,花椒,桂皮,幹山楂,冰糖,鹽,料酒,老抽,胡椒粉 做法1 牛肉洗淨,分割成幾大塊,放入冷水鍋中大火燒開煮2分鐘至血沫浮出水面撈出。2 八角 小茴香籽 花椒 幹山楂放入茶包袋中封好。3 焯好的牛肉放入高壓鍋中,加入生薑片 桂皮 老抽 ...

醬牛肉怎麼炒好吃,醬牛肉怎麼做好吃?

醬牛肉怎麼做?把牛肉清洗乾淨,倒入蔥薑料酒去腥,鍋中倒入水,蔥薑八角香葉,桂皮花椒燉即可。醬香濃郁,瘦而不柴。醬牛肉,又香又糯,好吃美味。教你做醬牛肉家常做法。1分鐘讓你學會做家常醬牛肉。春節必備醬牛肉,簡單易學,趕快收藏。醬牛肉怎麼做?把牛肉倒入鍋中加入蔥薑料酒去腥,另起鍋加入牛肉,料汁,花椒八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