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斑和白癜風有區別嗎,白癜風與白化病的區別是什麼?

時間 2021-12-21 20:00:05

1樓:永恆組

**白色斑塊除見於白癜風外,還可見於很多**病。常常看到的先天性的有貧血痣、無色素痣;後天或繼發的有暈痣、花斑蘚、白色糠疹和發炎症狀性**病的繼發性白色斑塊等。少見的有斑駁病、結節性硬化的柳葉白色斑塊和很多症候群的**表現。

因此,假如表明**表清楚色斑塊,應該及時到正規專業醫院進行診斷,診斷明確在進行相應的**。

2樓:蘭州中研醫院

白癜風是指後天性**色素不明原因脫失而發生的侷限性的白斑。白癜風中醫稱「癜風」或「白駁風」,是一種色素脫落的**病。 是一種獲得性**色素脫失性疾病,表現為區域性或泛發性色素脫失。

發病率約為0.5%~2%,世界各地均有產生。本病可累及所有種族,一般膚色淺的人發病率較低,膚色較深的人發病率較高。

建議患者要及早**,以免延誤了病情,錯過最佳的**時間。

3樓:

白癜風在我們日常生活中,發病率不斷的高發也是有原因的,大家出門如果不注意防曬的話,也是會誘發白癜風的出現的。那是因為,陽光暴曬會促使黑色素細胞亢進,過多的消耗黑色素細胞,促使體內黑色素細胞過早的消亡,從而會影響黑色素正常的代謝和合成,**中缺少黑色素也會引起白癜風的出現。

白癜風與白化病的區別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一、白斑特點不同

1、白癜風:白癜風的白斑症狀比較複雜,有時僅限於區域性,有時覆蓋**大面積,因白斑型別不同而不同。白斑大小不等,形態不一,物理性刺激可誘發新的白斑,或使原有白斑擴大。

2、白化病:白化病患者的**全部變白,毛髮呈白色或淡黃色。

二、好發部位不同

1、白癜風:白癜風的發病部位不固定,身體任何**都可能出現,尤其好發於**暴露和皺褶不平整部位。

2、白化病:白化病患者通常是全身**、毛髮、眼睛等缺乏黑色素。

三、病理檢查不同

1、白癜風:在顯微鏡下觀察下,白癜風患者白斑區黑色素減少或完全消失,而邊緣則黑色素相對增加。

2、白化病:在顯微鏡下觀察下,白化病患者的表皮黑色素完全消失。

5樓:馮素蓮

兩種疾病的區別,一:首先就是兩種**疾病的發病年齡有所不同,像是白癜風這種疾病一般都是由於後天原因產生的,可產生於任何年齡,而且好發於20歲左右的年輕人,但是白化病則是一種先天性的疾病,一般一出生時就有比較明顯的變白現象。

區別二:白化病這種疾病具有非常明顯的家族遺傳史,但是白癜風這種疾病一般都是不具有遺傳性的,也就是說患上白化病都是因為遺傳造成的,但是白癜風患者不一定是遺傳,可能是由免疫力低下、黑素細胞被破壞等因素造成的。

區別三:白癜風這種疾病好發於**的暴露和皺褶部位,但是白化病這種疾病一般則是全身**,就連毛髮和眼睛都會出現變白的現象,也就是說白化病其實是一種更為嚴重的疾病。

6樓:濰坊京都白癜風醫院

一.白斑特點不同

白癜風的白斑有時限於區域性,有時覆蓋**大面積,形狀不規則,通過陽光的暴曬,會誘發新的白斑;白化病的患者的**一般是全部變白。

二.好發部位不同

白癜風可發生於身體的任何部位,多發生於身體暴露及摩擦部位;白化病通常是全身變白,包括毛髮、眼睛等。

三.病理檢查不同

白癜風在顯微鏡下觀察,白斑區黑色素明顯減少,邊緣黑色素相對增加;白化病在顯微鏡下觀察,表皮**黑色素完全消失。

7樓:金華中科白癜風研究所

白癜風與白化病是有區別的,具體區別在於白化病是一種遺傳性的疾病,它主要是提洛氨酸代謝紊亂引起的,黑色素脫失,他很容易危及生命,但是白癜風的話如果好好**的話,是可以控制的很好的,不會危及生命。

白化病的話,它是重組白色或者是,發紅的肉色。而且頭髮眉毛都容易,出現,白色或者是淡黃色。白癜風的話,一般只要是病情不嚴重,不會眉毛發白。

8樓:李登芳談養生

1、發病年齡的區別

白癜風可發生於任何年齡段,剛出生的嬰兒、青年、成年、中年、老年都可能患病,而白化病則是從出生時就有比較明顯的變白跡象。

2、患**素的區別

白化病屬於家族遺傳性疾病,為常染色體隱性遺傳,常發生於近親結婚的人群中。而白癜風發**素比較複雜,有家族遺傳因素,但並不是唯一發**素,多數患者發病和後天因素有關。

3、表現症狀的區別

白化病患者**、眉毛、頭髮及其他體毛都呈白色或黃白色,患者視網膜無色素,虹膜和瞳孔呈現淡粉色,怕光。而白癜風發病初期症狀一般都不嚴重,白斑數量少、面積小,而且很少伴隨毛髮變白的現象,患者並不畏光,只是因為患處缺乏黑色素的保護,對陽光中的紫外線刺激會比較敏感一些,日曬之後患病易發紅發癢。

4、**技術的區別

白癜風是可以通過醫療手段**的一種**疾病,並非不治之症。而白化病目前藥物**無效,目前尚無**辦法,因此應以預防為主,通過遺傳諮詢禁止近親結婚,同時進行產前基因診斷也可預防此病患兒出生。

9樓:重慶迪邦**病醫院

白癜風是一種色素脫失的**病。開始出現無自覺症狀的區域性**變白,逐漸擴大,境界清楚,來表面光滑,不脫屑。

白化病一種**及其附屬物自色素缺乏的遺傳病.可分全身性和區域性性白化病兩種。所以說不是所以的白斑都是白癜風,患者要通過專業的儀器進行確診。

10樓:東莞博潤張青

發病年齡:白化病自出生時就有明顯的變白表現;而白癜風為後天發生,可開始於任何年齡。

家族史:白化病有典型的家族遺傳史;白癜風的發病與遺傳有一定關係,但概率低。

白化病是全身的**、毛髮及眼睛均變白;白癜風可發生在任何部位,但好發於暴露部位。

白化病的**全部變白,毛髮呈白色或淡黃色,眼睛缺乏色素,畏光,白天視物不清;白癜風的白斑僅限於區域性,邊緣清楚,周邊色素稍深,白斑中有的散在島嶼狀色素區,白斑大小、形態不一。白斑上的毛髮可以變白或者不白。

11樓:北

建議:  白癜風和白化病區別一:兩者的發病年齡有所不同,白癜風多是在後天產生,目前年齡最小的白癜風患者是剛出生三個月的嬰兒,白癜風可產生於任何年齡,但總體來說,發病人數的年齡多在20歲以下;而白化病則是從出生時就有比較明顯的變白現象。

白癜風和白化病區別二:白化病患者有家族遺傳史,白癜風患者則不一定是遺傳。白化病患者都是有家族遺傳史的,也就說這個病多是遺傳因素;而白癜風患者則不一定是遺傳,可能是由免疫力低下、黑素細胞被破壞等因素引起。

白癜風和白化病區別三:白癜風好發與暴露和皺褶部位,白化病則是全身**、毛髮和眼睛都變白。

12樓:溫州中研白癜風醫院

您好,白癜風是有人體內黑色素脫落造成的**病,是後天的**病。白化病是先天的。白化病是由於酪氨酸酶缺乏或功能減退引起的一種**及附屬器官黑色素缺乏或合成障礙所導致的遺傳性白斑病。

白化病通過物理方法,儘量減少紫外輻射對眼睛和**的損害。

13樓:錢塘江89記者

1、白化病是先天的色素缺失形成的全身**毛髮發白呈粉白色的疾病,沒有**的可能,白癜風是後天由於色素缺乏而形成的,一般面積不會太大,也不會融合成片,可以**。

2、病人的情況是需要及時去當地醫院做乙個檢查,看一下情況。檢查明確之後需要及時消炎處理的,不能延誤,以免錯過**的最佳時期。

白斑病和白癜風有什麼區別呢

北京方舟 一 什麼是白癜風 白癜風,也被稱為白蝕病,是熟悉的 疾病科,主要臨床表現看來,部分色素起飛的 併產生白斑,然後逐漸瀰漫的補丁和蔓延。雖然白癜風病不是痛苦和不癢,它削弱了患者的健康 和心靈,破壞面容嚴重,挫傷了人的精神,影響正常的生活,婚姻,工作和社會交往,在世界上是一個困難的疾病。是一種獲...

白癜風好了還會復發嗎,雙腿和手臂有白斑,春天會擴散,表面無皮屑白斑是因為燙傷引起的,看著特別難

白癜風都有什麼症狀呢?白癜風初發時多為色素減退斑,一片或幾片,色素未完全消失,故可與正常 分界不清,也有開始發病時為點狀色素減退斑,皮損逐漸發展擴大,色素完全脫失,可互相融合,與正常 分界漸漸清楚。白癜風除色素脫失外,脫色斑處的 與周圍 一樣,沒有癢症,脫屑或萎縮等變化。建議不要盲目用藥,白癜風的藥...

白癜風論壇 特發性白斑可以自愈嗎

go小辣椒 白癜風不及時 很容易擴散,沒大有自愈的可能。特發性點狀白斑不用治,也不吃藥,它能自己下去嗎 科醫生柯鵬飛 特發性白斑也稱為老年性白斑,對成性進行性白斑,特發性點狀色素減少症,中國中醫藥研究中心齊書鈞認為三個病名實為一病,臨床上有些不同,略有差異。有的作者認為本病雖稱為老年性白斑,但發病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