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牛肉好吃,牛肉怎麼做好吃呢

時間 2022-12-23 23:05:04

1樓:帳號已登出

1、燉牛肉。

燉牛肉的要訣是要使用熱水,不要加冷水。熱水可以使牛肉表面蛋白質迅速凝固,防止肉中氨基酸外浸,保持肉味鮮美;旺火燒開後。

揭開鍋蓋燉20分鐘以去處異味,然後蓋蓋,改用微火小開,使湯麵上浮油保持溫度,起到燜的作用。

燒煮過程中,鹽要放得遲,水要一次加足,如果發現水少,應加開水;燉肉前一天,用芥末在肉面上抹一下。

燉肉前,用冷水洗掉,這樣不僅熟得快,而且肉質鮮嫩;將少許茶葉用紗布包好,放入鍋內與牛肉一起燉煮,肉熟得快,味道清香。

加些酒或醋(1公斤牛肉放2-3湯匙酒或1-2湯匙醋)燉牛肉,也可使肉軟爛;在肉鍋中放幾個山楂或幾片蘿蔔,既熟得快,也可除異味。

燉牛肉一定要後放鹽(出鍋前30分鐘),因為先放鹽會讓牛肉發硬、發死。

不要擔心後放鹽不能讓牛肉很好的入味,實際上只要牛肉燉的不硬不死,只需要15分鐘左右就可以入味了,切記這一點哦。

2、炒牛肉。

要順紋切條,橫紋切片;將牛肉用醬油醃過,用澱粉或蛋清拌勻;如果有時間,可在拌肉時加些油,醃1-2小時。

這樣,油將滲入肉中,當入油鍋炒時,肉中的油會因膨脹將肉的粗纖維破壞,這樣肉就鮮嫩了。

炒牛肉時油要多、要熱、火要大,牛肉炒七分熟即可,不要炒太久,以免太老。

2樓:劍經業

我推薦水煮牛肉。

做法一。材料。

牛肉150 克、蔥和蒜50克、乾辣椒6克、花椒1克、鹽2克、調水澱粉20克、豆瓣醬20克、醬油15克、香油10克、精煉油25克、姜5克、料酒20克、高湯適量。

製作。牛肉切成片,蔥切成段。 將豆瓣醬放入熱鍋中,炒香。 高湯倒入鍋中,放入牛肉片、蔥段。 在鍋中煮3分鐘。加入調料 、收汁即可。

做法二。材料。

牛里脊肉250克,青蒜150克,白菜心150克,芹菜心100克,乾辣椒15克,郫縣豆瓣40克,清油200克,醬油15克,味精1克 ,薑片10克,蒜片15克,水豆粉、清湯各適量。

製作。將牛肉切成5厘公尺長、3厘公尺寬的薄片,裝入碗中,用醬油、料酒碼味,用水豆粉拌勻。青蒜、白菜、芹菜擇洗乾淨,分別切成6.

5厘公尺長的段和塊。 鍋內油熱下乾辣椒、花椒,炸呈棕紅色(不要炸煳,以出色出香為度),撈出剁細。 鍋內**下青蒜、白菜、芹菜,炒至斷生裝盤。

鍋內油熱,下郫縣豆瓣,炒出紅色,加湯(要適量,過多則味淡;過少豆 粉易掉,湯汁粘稠)稍煮,撈去豆瓣渣,將青蒜、白菜、芹菜再放入湯鍋中,加醬油、味精、料酒、胡椒麵、鹽、薑片、蒜片,燒透入味,撈入深盤或荷葉碗內。將肉片倒入微開的原湯汁鍋中(湯要微開。如湯不開,豆粉會脫落;湯大開,肉片易老)。

用筷子輕輕撥散,剛熟就倒在裝配料的盤或碗中,撒上乾辣椒末、花椒末,隨即淋沸油,使之有更濃厚的麻辣香味。

3樓:酒蒙子

牛肉燉西紅柿,我覺得很好吃。選塊牛腩,學生沒有兩厘公尺的小方塊兒柿子也要切成小方塊,備用一些食材。牛肉擱鍋燉上。

撒些食材。完事兒,西紅柿下鍋帶到熟了,出鍋撒上一點香菜就可以了。

牛肉怎麼做好吃呢

4樓:淺聊教育及公考

西湖牛肉羹。

材料:牛肉1小塊、香菇2個、香菜1小把、雞蛋清1個、鹽、味精、胡椒粉、生粉適量。

做法:1、牛肉稍微凍一下,切成小粒。

2、香菇切小粒,雞蛋取蛋清,倒入湯碗內打好備用,香菜切碎 ~

3、鍋內水燒開,下牛肉粒(如果你很考究的話,可提前綽遍水),撇去浮沫,放香菇粒,水開後再略燒一會兒,加鹽、胡椒粉。

4、用溼澱粉勾芡後,倒入盛有蛋清的湯碗裡,迅速攪拌均勻使蛋清成飛絮,最後撒入香菜即可。

沙茶牛肉。材料:牛肉150公克、空心菜300公克、蒜頭3粒、沙茶香辣醬2大匙、蠔油1茶匙、鹽1/6茶匙、細糖1/2茶匙、料酒1茶匙、水15ml、太白粉水1茶匙、香油1茶匙。

做法:1、牛肉洗淨切片,放入醃漬料裡抓勻醃漬20分鐘備用。

2、空心菜切小段洗淨瀝乾水份;蒜頭切末備用。

3、起一鍋放入約2大匙沙拉油,將作法1的牛肉下鍋以大火炒至牛肉表面變白撈出。

4、另起一鍋放入1大匙油,將作法2的蒜末及沙茶香辣醬入鍋以小火爆香。

5、加入蠔油、鹽、細糖、料酒、水拌炒均勻。

6、牛肉以大火炒5秒後加入作法2的空心菜炒約半分鐘。

7、以太白粉水勾薄芡,拌炒均勻後灑入香油即完成。

5樓:秦小廚美食

醬汁牛肉,超級簡單教程,在家學習!

6樓:網友

我感覺現在吃牛肉是最好的時候,你們說呢?

7樓:大餓人料理

牛肉這樣做,比燒烤店的還好吃。

8樓:美食林哥

烤牛肉醃製秘方,學會了再也不用出去吃了燒烤了!

9樓:佳萌說娛樂

這樣做的牛肉簡單好吃口感嫩滑。

10樓:長新很搞笑

它比火爆的小炒黃牛肉更要韻味。

11樓:匿名使用者

燉,燉土豆,燉粉條等。

炒,炒芹菜,炒蘿蔔,炒萵苣等。

12樓:蹩腳的朗讀者

土豆燉牛肉 放點西紅柿 我覺得最好吃了!

如何做牛肉最好吃

13樓:匿名使用者

看是牛的哪個部位,牛腩用西紅柿燉挺好吃的。

14樓:止小翠

主料: 牛肉1塊 洋蔥半個 蒜頭2個 黃油1小塊 黑胡椒粉少許 製作步驟: 1、牛肉切成半個巴掌大小的塊狀,用玻璃瓶或肉錘子壓鬆; 2、往肉上撒鹽和黑椒粉,兩面抹勻,醃製一兩小時剁碎蒜頭和洋蔥 3、熱鍋放黃油,待油融化後擺好牛排,慢火煎至你想要的成熟度; 4、牛排裝盤,用鍋中的餘油把蒜頭碎和洋蔥碎爆香; 5、把洋蔥碎炒軟後,加入一碗清水煮開,放幾滴酒; 6、再用鹽和黑椒粉調味,慢慢炒勻成稠汁狀熬好的黑椒汁淋到牛排上即可。

15樓:戢維

既然你的目標已經明確了,買牛肉的時候就要注意了。 做牛排一般用里脊肉(也叫腰內肉)。 牛肉下鍋之前的醃製入味很重要。

至少半小時以上。 煎牛排的程式也要注意。先把邊煎熟(減少湯汁流失),再煎兩面。

16樓:心碎

五香牛肉 咖哩牛小排 香菜牛肉 紅椒牛肚 酸菜吵牛肉 乾扁牛肉絲。

17樓:小廚神美食

老師,我有辣椒,我要吃牛肉……

18樓:佳萌說娛樂

這樣做的牛肉簡單好吃口感嫩滑。

19樓:長新很搞笑

這樣做的牛肉不好吃,你來找我。

20樓:遇見食撩

牛肉切塊,下水焯,鍋中放入油,蔥薑生抽蠔油十三香雞粉,炒熟牛肉,放水,然後放入桂皮八角大料,燉一小時。

21樓:美食林哥

烤牛肉醃製秘方,學會了再也不用出去吃了燒烤了!

怎麼做牛肉好吃呢?

22樓:秦小廚美食

醬汁牛肉,超級簡單教程,在家學習!

23樓:網友

我感覺現在吃牛肉是最好的時候,你們說呢?

24樓:美食林哥

烤牛肉醃製秘方,學會了再也不用出去吃了燒烤了!

25樓:小廚神美食

老師,我有辣椒,我要吃牛肉……

26樓:長新很搞笑

它比火爆的小炒黃牛肉更要韻味。

27樓:佳萌說娛樂

這樣做的牛肉簡單好吃口感嫩滑。

28樓:卞凌昳

用來炒芹菜好吃。因為芹菜口感脆、味道香,搭配牛肉可以去腥味還好吃。

29樓:風逸安

牛肉切片,放鍋裡水煮,煮熟後撈出來,放上醋和辣椒涼拌。

牛肉怎麼做好吃各類牛肉做法

30樓:暢聊萬事

咖哩牛肉飯的用料。

牛腩300克 土豆1個。

胡蘿蔔1根 洋蔥半個。

牛奶適量 咖哩3塊。

鹽少許 公尺飯適量。

咖哩牛肉飯的做法。

步驟1先將牛肉清洗乾淨,浸泡一會兒去血水,然後把牛肉切成小塊。

步驟2這步就是牛肉能否煮得軟爛的關鍵,牛肉一定要冷水下鍋,煮開後,趁著水沸騰翻滾時撈出浮沫。然後最好用熱水再沖洗一下,接著放入高壓鍋中,鍋中添熱水,加兩片姜,一根蔥,高壓燜煮30分鐘,煮好後不要馬上排氣,等它自己洩壓後再開鍋蓋。

步驟3將洋蔥、土豆和胡蘿蔔分別去皮後,切成塊備用。

步驟4鍋中倒入適量食用油,油熱後先放入洋蔥,翻炒出香味。

步驟5再加入土豆和胡蘿蔔一起翻炒至土豆和胡蘿蔔顏色略微變深。

步驟6倒入煮好的牛肉和煮牛肉的湯,煮10分鐘左右,煮至土豆軟爛。

步驟7倒入適量牛奶,加少許鹽,放入2~3個咖哩塊,用勺子攪動,直到咖哩塊完全融化。

步驟8煮至這樣湯汁濃稠就可以出鍋了,和公尺飯一起盛入盤中即可。

步驟9成品圖。

咖哩牛肉飯的烹飪技巧。

1、牛肉軟爛的關鍵就是焯水時要冷水下鍋,如果熱水下鍋,蛋白質預熱會瞬間凝結,牛肉就會變硬。同樣的道理,焯好水的牛肉再放入高壓鍋煮時,要加熱水,因為牛肉是熱的,遇到冷水也會收縮變硬。我們在煮肉類的時候,都要用同樣的方法。

2、咖哩的湯汁越煮越濃稠,涼了以後會更稠厚一些,煮的時候稍微濃稠就可以關火了。 3、牛肉建議選牛腩部位,瘦肉比較多,脂肪含量較少,筋也少。 4、咖哩本身是有鹹味的,再加少許鹽調味就可以,否則太鹹就不好吃了。

31樓:林夕的微笑

材料牛肉500g、大蔥1根、蒜少許、生抽、鹽、雞粉、白胡椒、香油、澱粉、蛋清、料酒、老抽。

做法1、牛肉切片,放入蛋清、料酒、老抽,醃製十分鐘,加澱粉和食用油。2、鍋內油熱之後炒香一半蔥絲和蒜末。

3、放入牛肉炒到九成熟,加入剩餘的蔥段、生抽、鹽、雞粉、白胡椒、香油翻炒,出鍋。

牛肉怎麼做好吃?有哪些家常做法?

32樓:度小史

下面我分享一下它們的做法,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黑椒杏鮑菇牛肉粒】

大蒜剝皮,蔥切蔥花,生薑切絲,杏鮑菇洗淨後切塊,牛肉切塊。

鍋中放入一小塊黃油,將油燒化後,放入杏鮑菇,將其煎至斷生後盛出,再放入一些黃油,燒熱後放入牛肉粒和大蒜瓣,翻炒幾下,炒出蒜香味,將牛肉炒至變色後,放入杏鮑菇,倒入醬油和蠔油以及黑胡椒醬,將食材炒熟後,放入蔥花和黑胡椒粉,翻炒均勻後即可出鍋擺盤。

【咖哩土豆牛肉飯】

蔥切蔥花切段,生薑切片,大蒜切末,土豆削皮切塊,洋蔥切成小條,牛肉切塊備用。

將牛肉放入高壓鍋中,倒入清水,放上生薑片和蔥段,倒上一些料酒,蓋上蓋,大火燒至上氣後,轉成小火煮二十分鐘後關火備用。

起鍋燒油,將油燒熱後,放入蔥花和大蒜末以及洋蔥條熗鍋,煸炒出香味後,放上土豆和牛肉塊,翻炒片刻後,倒入溫水,放入咖哩塊,放入一些食鹽,開大火燒開後,轉成中火燉煮,將食材燉煮至軟爛後關火,盛到公尺飯上即可。

【蔥爆牛肉】

牛肉切成小片,蔥斜切成段備用。

將有肉放入碗中,倒上料酒和醬油和少許老抽,放入食鹽和一小撮白砂糖,用手抓勻後醃製半個小時。

牛肉醃製好後,放入一些玉公尺澱粉,和少許色拉油,攪拌均勻備用。

將鍋燒熱後倒入油,放入醃製好的牛肉片,大火快速的翻炒至肉片變色後,放入蔥段,翻炒至食材熟透後,倒入水澱粉勾芡,勾好芡後即可關火盛出擺盤。

好吃的蔥爆牛肉就做好了,大家可以嘗試動手製作一下。

33樓:秦小廚美食

醬汁牛肉,超級簡單教程,在家學習!

34樓:網友

我感覺現在吃牛肉是最好的時候,你們說呢?

35樓:小李美死了

我個人覺得和土豆燉在一起是最好吃的,把它們切成塊放在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和合適的調味品,燉煮乙個小時左右,非常軟爛,美味。還可以做成麻辣牛肉,牛肉炒芹菜,牛肉炒洋蔥,水煮牛肉,牛肉丸子等等。

36樓:春季的風啊

可以做成燉牛肉,首先準備好相應的食材和一些輔助材料,然後將食材清理乾淨以後,放入鍋中再當上輔助材料,小火慢燉10~15分鐘,這樣做出來的牛肉非常的好吃非常牛一樣。

怎樣做牛肉好吃,牛肉怎麼做好吃呢

水煮牛肉 主料 牛肉250克輔料 芹菜 萵筍葉 青蒜調料 姜 蔥 蒜 豆瓣辣醬 醬油 澱粉 鹽 味精 花椒粒 乾紅辣椒 食用油 製作過程 1 牛肉切成片後用少許醬油和水澱粉漿一下 2 芹菜洗淨切成段,青蒜拍鬆斜切成小段,萵筍葉洗淨切成段 3 蔥 姜 蒜切絲,豆瓣辣醬用刀剁碎 4 坐鍋,放少量油,待油...

牛肉怎麼做好吃,燉牛肉怎麼做好吃?

美食林哥 烤牛肉醃製祕方,學會了再也不用出去吃了燒烤了! 佳萌說娛樂 這樣做的牛肉簡單好吃口感嫩滑 秦小廚美食 醬汁牛肉,超級簡單教程,在家學習! 長新很搞笑 這樣做的牛肉不好吃,你來找我 大餓人料理 牛肉這樣做,比燒烤店的還好吃 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原料 牛肉200克,菜油 香油 醬油 紹酒 味精...

牛肉怎麼做好吃,燉牛肉怎麼做好吃?

好吃的牛肉做法 牛肉火鍋的做法 主料 牛腱1100g白蘿蔔600g 輔料 八角適量乾紅椒適量桂皮適量蒜瓣適量紅油火鍋底料適量鹽適量老抽適量菠菜適量雞蛋適量生薑適量 步驟1.牛肉洗淨 切大塊。2.切好的牛肉放入盆中 加入冷水浸泡出血水 多換幾次水,至水清。3.準備好八角 桂皮 乾紅椒 生薑 蒜瓣。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