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怎麼做好吃

時間 2021-12-26 22:40:00

1樓:洪揚天下

我給你介紹一下:

土豆燉牛肉

主料:土豆(黃皮) 牛肉(肥瘦)

配料: 大蒜(白皮) 姜 青蔥 香菜

調料: 豆瓣醬 醬油 料酒 味精 鹽 香油

土豆燉牛肉屬於家常菜譜,主要原料是牛肉、土豆;工藝是燉,難度簡單;如果你按此菜譜製作了,無論成功還是暫時失敗,中國吃網歡迎你對此菜譜發表看法,同時也歡迎你分享你的經驗哦。

土豆燉牛肉的原料:土豆、牛肉

土豆燉牛肉的配料:香菜、蔥、老薑、蒜、豆瓣醬、白糖、醬油、料酒、香油、鹽、味精、花生油

土豆燉牛肉的做法:

1、用料:牛肉一斤半;土豆一斤半;香菜兩棵;蔥半兩;老薑一塊;蒜半個;豆瓣醬兩大匙;白糖一大匙;醬油半湯匙;香油一大匙;料酒三大匙;鹽、味精適量。

2、將牛肉過沸水去血沫;土豆去皮切滾切塊;蔥切段;姜、蒜切末。

3、鍋中放油燒至五成熱,依次放入花椒、豆瓣醬、薑蒜末、蔥段用小火炒出香味。

4、烹料酒後加約一斤半湯或水,用大火燒沸後改中小火熬五分鐘。

以上僅供參考,謝謝!

2樓:秦小廚美食

醬汁牛肉,超級簡單教程,在家學習!

3樓:美食林哥

烤牛肉醃製秘方,學會了再也不用出去吃了燒烤了!

4樓:

我感覺現在吃牛肉是最好的時候,你們說呢?

5樓:大餓人料理

牛肉這樣做,比燒烤店的還好吃

6樓:小廚神美食

老師,我有辣椒,我要吃牛肉……

7樓:佳萌說娛樂

這樣做的牛肉簡單好吃口感嫩滑

8樓:鄉村段子手獅子

它比火爆的小炒黃牛肉更要韻味

9樓:匿名使用者

牛肉切片,用澱粉胡椒鹽雞精醃製,用油炒,放入生抽老抽蠔油,炒熟加香菜。

10樓:小煒

牛肉要麼就煮的嫩好吃(這個一般都是專業廚師才能辦的到的不建議你使用)另外乙個就是煮的爛也好吃(這個只需要花時間去燉煮就可以了)至於味道嘛``看你自己個人的喜好啦``只要是煮的夠爛怎麼煮都好吃

牛肉怎麼做好吃

11樓:美食林哥

烤牛肉醃製秘方,學會了再也不用出去吃了燒烤了!

12樓:佳萌說娛樂

這樣做的牛肉簡單好吃口感嫩滑

13樓:秦小廚美食

醬汁牛肉,超級簡單教程,在家學習!

14樓:長新很搞笑

這樣做的牛肉不好吃,你來找我

15樓:大餓人料理

牛肉這樣做,比燒烤店的還好吃

16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牛肉    適量

教你家庭燉牛肉怎麼做軟嫩不柴的做法

飯店裡的燉牛肉吃起來軟嫩而不柴,但自己做家做燉牛肉總是發柴,卻又找不到原因。今天就給大家分享家庭燉牛肉軟嫩好吃,而且口感不發柴的小竅門,掌握這些知識新手也能做出好吃的燉牛肉。

一、牛肉要選對。

要做出好吃的燉牛肉,首先必須選對牛肉。一般來說,燉牛肉應該選擇那種有筋或白色筋膜、肥瘦相間的牛肉,如牛腩肉、腱子肉、腰板肉、弓口肉、胸口肉、外脊肉都屬於這一類,這類肉最適合燉食,燉好以後肉質軟爛鮮嫩,且鮮香可口。

那種純瘦且肉絲鮮紅的牛肉雖然看起來漂亮,但卻不適合燉食,僅適合爆炒,燉著吃則會發柴。

二、提前把牛肉處理好。

肉選對買回家以後,先整塊的沖洗乾淨表面的髒物,然後切成大塊泡入清水中,至少要泡30分鐘到1小時以上,中間記得多換幾次清水,目的是把肉中的血水泡掉。切的時候必須與牛肉的紋路垂直著切,千萬不能順著肉絲切。

如果你不急著把牛肉燉著吃,可以把泡好的牛肉塊撈出瀝淨水分,用乾芥末拌勻,放冰箱冷藏一天後再取出來燉食。燉之前把芥末沖洗乾淨再下鍋,這樣能讓牛肉在燉的時候很容易熟爛,而且肉質鮮嫩。尤其是不幸買到老牛肉的時候,必須要用這種方法來處理一下才行。

如果時間實在來不及了,那就直接下鍋吧,口感雖然會差一些,但只要其它的步驟都做對了,燉出來的牛肉還是相當不錯的。

三、牛肉千萬不要焯水。

很多人用肉類做菜時,不管三七二十一先下鍋焯了水再說。但是燉牛肉時千萬不要焯水,而應該採用浸泡和去浮沫相結合的方法來去除肉中的血水等髒東西。因為焯水或熱水燙洗都會導致牛肉的肉質變老,不容易燉爛而且口感發柴。

如果你非要焯水不可,那就等著吃發柴的牛肉吧。

四、冷水入鍋和開水入鍋。  說完了焯水的問題,現在應該談一談熱水下鍋還是冷水下鍋了。其實,熱水下鍋和冷水下鍋都是可以的,但略有區別。

熱水下鍋時牛肉表面的蛋白質會迅速變性凝固,這樣可以防止肉中的氨基酸流失到湯裡,肉味吃起來比較鮮美,但湯裡的營養就相對少了,味也會差一些。而且,熱水下鍋不利於煮出肉塊的血水等髒東西,所以必須清水浸泡的時間久一些。

冷水下鍋能讓肉塊的更多營養進入湯水裡,湯的味道會更加鮮美好喝,而且慢慢加熱的過程更有利於煮出肉裡的血水等髒東西,但肉吃起來會差一些。

八、其它小竅門。

1、用乾淨的紗布包少許茶葉或一些菜葉與牛肉同煮,不僅能讓肉熟的快,而且有清香味。

2、按1公斤牛肉:2-3湯匙白酒或1-2湯匙醋的比例在鍋裡加點白酒同燉,能讓牛肉更加軟嫩好吃。

3、燉牛肉的時候放入兩三顆山楂或兩三顆帶殼核桃或七八片蘿蔔,也可以讓牛肉軟爛的比較快,而且可以去除牛肉自身的牛味。

4、燉牛肉時加一些酸性的水果或蔬菜也可以讓燉出的牛肉軟嫩好吃,如蘋果、番茄等。尤其是木瓜,它含有天然的肉類軟化劑,用它來燉牛肉絕對能讓牛肉軟嫩不柴。

小貼士家庭燉牛肉軟嫩不柴的小竅門基本上全在這裡了,其中1至7條缺一不可,必須都要做到,第8條中的可以任選乙個與前7打搭配使用。

17樓: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原料:牛肉200克,菜油、香油、醬油、紹酒、味精、澱粉、蔥薑絲、花椒水、精鹽各適量。 做法:

(1)將牛肉頂刀切1厘公尺寬、2厘公尺長的薄片,放在碗裡,加適量澱粉和少量水,抓拌均勻。 (2)炒鍋置旺火上,加底油燒熱,肉片下鍋,用筷子劃開炒熟,待肉片炒至相互分開時,放入蔥薑絲、紹酒、醬油、精鹽、味精、花椒水,顛炒幾下,迅速勾芡,淋上香油,裝盤即可。

18樓:食品招商網

牛肉怎麼做好吃,牛肉的6種做法

1.嫩炒牛肉片

原料:牛肉200克,菜油、香油、醬油、紹酒、味精、澱粉、蔥薑絲、花椒水、精鹽各適量。

做法:(1)將牛肉頂刀切1厘公尺寬、2厘公尺長的薄片,放在碗裡,加適量澱粉和少量水,抓拌均勻。

(2)炒鍋置旺火上,加底油燒熱,肉片下鍋,用筷子劃開炒熟,待肉片炒至相互分開時,放入蔥薑絲、紹酒、醬油、精鹽、味精、花椒水,顛炒幾下,迅速勾芡,淋上香油,裝盤即可。

2.土豆牛肉

原料:土豆、牛肉。

(1)土豆去皮洗淨,切塊後放入清水中浸泡;薑切片,蔥切段。

(2)洗淨牛肉,逆著紋理切成塊狀,放入沸水中汆燙去血水和異味,撈起瀝乾水待用。

(3)鍋中燒熱3湯匙油,爆香薑片和蔥段,放入牛肉塊拌炒幾下,加入加入3湯匙生抽王,1湯匙料酒,以大火翻炒2分鐘。

(4)鍋中注入2碗清水,加入八角,桂皮和香葉,加蓋大火煮沸改小火燉煮50分鐘這樣。然後倒入土豆塊,與牛肉一同攪勻,加蓋以小火再燉25分鐘。

(5)開大火收汁,待鍋內湯汁呈濃稠狀,加入一湯匙鹽、少許白糖調味,撒些蔥花即可出鍋。

3.西紅柿燉牛肉

食材:牛肋條肉,番茄,姜,料酒,鹽,蔥,菜油,醋。

1、將牛肉洗淨切成小方塊,薑切末蔥切段;

2、菜油燒至5—6成熱時,將牛肉炸過撈出;

3、鍋中留底油放入炸過的牛肉,放水(以淹過肉為宜)加入薑片、料酒、蔥段、食鹽調味;

4、將番茄放入開水中浸泡片刻撈出剝去皮切成月牙塊放入鍋中,用小火燒60分鐘即可。

4.家常紅燒牛肉

食材用料:

牛腩600克,料酒2大勺,黃豆醬1大勺,醬油2大勺,糖1勺,鹽適量,大蒜6粒,蔥4段,姜4片,八角1個,桂皮1段,乾辣椒4支

菜譜做法:

1.牛肉切大塊放入沸水中汆燙一分鐘,隨即撈出沖洗乾淨

2.炒鍋內燒熱2大勺油,爆香蔥段、薑片、大蒜粒等辛香料

3.放入牛肉略微翻炒一下

4.下入黃豆醬炒香,淋入料酒和醬油翻炒均勻

5.再加入適量開水(水量要沒過牛肉)大火煮滾後轉小火燜煮約90分鐘

6.最後加適量的糖和鹽調整味道並開大火把湯汁收濃

5.金針菇肥牛

金針菇300克, 肥牛片250克,蒜蓉6克,蔥花3克,豆瓣醬一勺,油兩勺

1.金針菇去根洗淨

2.鍋裡放油,六成熱後放入蒜蓉

3.繼續放入豆瓣醬,大火炒30秒

4.豆瓣醬炒香後放入史雲生高湯

5.大火燒開後放入金針菇

6.煮開後放入肥牛片,用筷子快速翻動,讓肥牛片在湯中散開,煮一分鐘後至肥牛變色後關火

7.撒上蔥花後即可

6.煎牛排

牛排 2塊、胡蘿蔔 2根、檸檬 半個、雞毛菜 1小把、橄欖油 2湯匙、海鹽 適量、黑胡椒1/2茶匙

1、牛排如果是冷凍的,請放在冰箱冷藏室自然退冰

2、退冰後的牛排用廚房用紙擦拭乾淨

3、牛排鍋燒熱,放入橄欖油,待微微冒起白煙時放入牛排,不要移動。此時鐵板溫度比較高,可以幫助牛排快速鎖住表面肉汁

4、煎的時候轉小火,時間需要根據牛排大小自己判斷,我大概煎了1分鐘的樣子。底部燙出花紋後,旋轉70度繼續煎,待表面析出肉汁,撒上研磨黑胡椒碎和海鹽,即可翻面

5、翻面後的牛排,可以改中火,按照剛才的辦法繼續煎,期間用研磨黑胡椒和海鹽調味。五成熟的牛排,中間要有粉紅才對,此時可以從牛排的側面**牛排的熟度

6、如果牛排比較厚,待兩面煎好後,可以把肉豎起來繼續煎一下四周封鎖住肉汁,防止肉汁從側面流出,用蔬菜裝飾後擺上牛排即可

19樓:匿名使用者

牛肉這樣燉才軟爛又好吃

1.首先一定要選擇肥瘦相間帶著筋的牛肉,比如適合燉煮的牛腩和牛腱子

2.清洗牛肉:買回來的牛肉最好在清水中浸泡2小時以上,將牛肉中的血水泡出,牛肉焯水的時候一定要和冷水一起入鍋,出鍋洗時用溫水,這樣肉才不會因為溫度差變硬。

3.切牛肉看似簡單的步驟,但是也是有一定的講究的,我們在牛肉的時候一定要先找好牛肉的紋路,然後刀垂直於牛肉的紋路縱向切,切成3cm左右大小為最佳, 切的時候一定要記住不要順著紋路切哦。

4.在燉牛肉時可以加一些啤酒進去,因為啤酒中的酶能使牛肉中蛋白質分解,這樣做出的牛肉味道會更加鮮美哦

5.燉牛肉時候如果遇到中途要加水怎麼辦,記住此時如果需要中途加水就一定要加開水哦,當然最好是在燉之前就把水一次性加夠。

咖哩牛肉

20樓:匿名使用者

家常菜中的涼拌牛肉就很不錯。

21樓:

我感覺現在吃牛肉是最好的時候,你們說呢?

22樓:匿名使用者

最方便的方法~

1.牛肉切塊。鍋裡水燒開。牛肉放進去大火燒1分鐘。取出洗淨。

2.牛肉入鍋,加開水,沒過牛肉2寸。加桂皮,茴香,蔥段,薑片,料酒。中火1小時。

3.另取炒鍋,少許油爆香大蒜顆粒,加辣豆瓣醬,川花椒,料酒,醬油同炒2分鐘。

4.把炒好的調味醬加入牛肉鍋中,加冰糖繼續煮1小時。其間翻幾次,嚐味,酌情新增醬油/冰糖。

5.到汁濃肉爛關掉火即成。

一定不能吝嗇火頭。沒有這麼酥爛就不好吃了。燒的過程也可以 讓牛肉更加入味。

先將牛肉放入加水的鍋中煮,水漲的時候撇去浮沫。將肉撈起切塊(最好小丁)。鍋置火上,將牛肉放入鍋中煽幹水氣,舀起放一邊。

放豬油和植物油混合放入鍋中,,加花椒,郫縣豆瓣(重慶產的)。再加上少許白糖爆出香味,下牛肉炒,將肉上色,然後放鹽,醬油,姜,等作料炒一下,加水用火慢燒,二個小時的時辰剛剛好如果嫌麻煩時間太長,就用高壓鍋加水燒,也可以的哦!喜歡吃辣的朋友,覺得郫縣豆瓣不夠刺激的話,那就再加上點紅辣椒燒。

吃的時候,撒上香菜末即可。

牛肉怎麼做好吃,燉牛肉怎麼做好吃?

美食林哥 烤牛肉醃製祕方,學會了再也不用出去吃了燒烤了! 佳萌說娛樂 這樣做的牛肉簡單好吃口感嫩滑 秦小廚美食 醬汁牛肉,超級簡單教程,在家學習! 長新很搞笑 這樣做的牛肉不好吃,你來找我 大餓人料理 牛肉這樣做,比燒烤店的還好吃 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原料 牛肉200克,菜油 香油 醬油 紹酒 味精...

牛肉怎麼做好吃,燉牛肉怎麼做好吃?

好吃的牛肉做法 牛肉火鍋的做法 主料 牛腱1100g白蘿蔔600g 輔料 八角適量乾紅椒適量桂皮適量蒜瓣適量紅油火鍋底料適量鹽適量老抽適量菠菜適量雞蛋適量生薑適量 步驟1.牛肉洗淨 切大塊。2.切好的牛肉放入盆中 加入冷水浸泡出血水 多換幾次水,至水清。3.準備好八角 桂皮 乾紅椒 生薑 蒜瓣。4....

燉牛肉怎麼做好吃,豆腐燉牛肉怎麼做好吃

圭旻陰安夢 燉牛肉是一道以牛肋板肉作為主要食材製作而成的簡單的家常菜。適宜身體虛弱及病後恢復期的人吃,此菜特點色澤紅亮,軟綿香嫩。一般人總愛買些有鮮紅肉絲的部位來做燉牛肉,如用做燉食,其肉質會發緊發柴。適於燉吃的牛肉部位很多,如腱子 腰板 弓口 胸口 外脊等,約佔全牛肉的70 部位。這些部位有筋有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