燉牛肉怎麼做,燉牛肉怎麼做好吃

時間 2022-01-10 03:10:09

1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牛肋肉2.5kg、醬油五兩、甜麵醬一兩、 蒜一頭、白芷食鹽二兩、蔥段三棵、大料、姜五片、花椒、肉桂、丁香、桂皮、豆蔻、砂仁、等八味適量。

操作方法

01把新買回來的牛肉血水洗乾淨,牛肉用適量芥末粉抹一抹,燉的時候再洗掉,不僅讓肉更爛而且口感更好。要燉牛肉的時候把牛肉切成大塊,然後放進冷水裡浸泡三十分鐘,再放進開水鍋裡煮透之後撈出備用。02

重新燒水燉牛肉,等待八分熟時放入各種香料小火慢燉,至到熟透。03在燉肉時加些酒或醋(每公斤加入兩勺)、幾個山楂、幾片蘿蔔燉牛肉,牛肉更加鮮嫩。

04最後的秘籍就在在煮牛肉的時候用布包一點茶葉牛肉更爛也更鮮嫩

2樓:結束

回答砂鍋燉牛肉:

準備用料:牛肉500g、土豆1個、胡蘿蔔1根、洋蔥50g、蔥薑適量、桂皮5g、大料3個、花椒10粒、料酒30ml、老抽10ml、生抽20ml、白糖10g、鹽適量、雞精少許、水澱粉適量、香菜適量。

1、準備好原食材。

2、牛肉切塊,土豆去皮切塊,胡蘿蔔洋蔥分別切塊。

3、牛肉冷水入鍋焯燙出血沫洗淨。

4、炒鍋倒油爆香蔥薑蒜和香料。

5、倒入牛肉翻炒。

6、烹入料酒炒香。

7、加入白糖繼續翻炒。

8、再加入老抽和生抽。

9、炒製牛肉上色關火。

10、把牛肉放入砂鍋加入適量的開水。

11、大火煮開關小火加蓋燜制40分鐘。

12、然後再把土豆和胡蘿蔔放入繼續燜燒。

13、土豆綿軟放入洋蔥,然後開大火。

14、加入鹽調味。

15、淋入少許水澱粉勾薄芡。

16、最後撒上香菜關火。

更多16條

3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一製作食材

牛肋板肉五斤;醬油五兩;食鹽二兩;蔥段三棵;甜麵醬一兩;蒜一頭;姜五片;花椒;大料;丁香、桂皮、豆蔻、砂仁、肉桂、白芷等八味共一兩

製作流程

將牛肋板肉洗淨,控去血水,鋸刀切成大方塊,泡在冷水裡約三十分鐘左右,放入開水鍋裡煮透撈出。重換一鍋水再煮入牛肉,待浮沫飄起後撇去,加入各種調料和藥料(要用布包住以便下次使用),用溫火慢慢燉爛即成。

製作竅門

1、燉牛肉時,應該使用熱水,不可使用冷水,因為熱水可以使牛肉表面蛋白質迅速凝固。防止肉中氨基酸流失,保持肉味鮮美。

燉牛肉其他系列

2、旺火燒開後,揭開蓋子燉20分鐘以去除異味,然後加蓋,改用微火,使湯麵上浮油保持一定溫度,以起到燜的作用。

3、在燒煮過程,鹽要放入遲,水要一次加足,如果發現水太少,應加開水。

4、燉肉前一天,先用芥末在肉面上抹一下,燉肉前用冷水洗掉,這樣不僅熟得快,而且肉質鮮嫩。

5、將少量茶葉用紗布包好,放入爐中與牛肉同燉煮,肉不僅熟得快,而且味道清香。

6、加些酒或醋(按1公斤牛肉放2-3湯匙酒或1-2湯匙醋的比例)燉牛肉,可使肉更軟嫩。

7、在肉中放幾個山楂或幾片蘿蔔,即令牛肉熟得快,而且可以驅除異味。

8、煮牛肉,為了使牛肉燉得快,燉得爛,加一小撮茶葉(約為泡一壺茶的量,用紗布包好)同煮,肉很快就爛且味道鮮。煮牛肉和其他韌、硬肉類以及野味禽類時,加點醋可使其軟化。

做法二製作食材

適於燉吃的牛肉部位很多,如腱子、腰板、弓口、胸口、外脊等。這些部位有筋有皮,肥瘦相間,但只要做法得當,成熟之後則肉質膨鬆,既暄且爛,鮮香適口。肉選好後,先整塊沖洗,

製作流程

調湯:鍋內添足溫水(以沒過肉為準,鍋種不限),放適量黃醬,俗稱「打底」(500克肉、50克醬即可),湯水量要一次加足,不可中途添水。若湯不夠,只能加熱水或開水,千萬不能中途加涼水,否則開鍋的肉遇到涼水,易使肉表面收縮變緊,熱量不易內傳,肉質會變得即硬又皮,不好嚼咽。

湯調好後,再放適量鹽。

放料:把切好洗淨的牛肉放人鍋內,再放作料。作料有丁香、桂皮、甜甘草、花椒、大料、小茴香;或者花椒、大料、桂皮。無論採用什麼作料,蔥、姜、蒜是必不可少的。還可以加些桔皮。

4樓:魯姐美食

燉牛肉怎麼做才好吃?牛肉切塊冷水下鍋,加入料酒焯水,然後煮出浮末後撈出洗淨,鍋中加入底油,加入蔥薑蒜、香葉、八角、桂皮炒香,然後下牛肉加入生抽蠔油炒香加水燉煮即可。

5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蘿蔔燉牛肉怎麼做?把蘿蔔去皮切塊,把牛肉骨切塊加入蔥薑料酒去腥,然後鍋中倒入牛肉蘿蔔加入水,調料燉製。

6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輔料

2.牛肉清洗乾淨,也可在熱水中焯一下

3.鍋燒熱後放適量的花生油,放輔料炸出香味4.放牛肉、醬油煸炒

5.翻炒片刻後加鹽接著炒

6.加水

7.放入電高壓鍋內桶中,按下牛羊肉間鍵即可8.熟後再多燜一會兒,肉質更軟爛

燉牛肉怎麼做?

7樓:結束

回答砂鍋燉牛肉:

準備用料:牛肉500g、土豆1個、胡蘿蔔1根、洋蔥50g、蔥薑適量、桂皮5g、大料3個、花椒10粒、料酒30ml、老抽10ml、生抽20ml、白糖10g、鹽適量、雞精少許、水澱粉適量、香菜適量。

1、準備好原食材。

2、牛肉切塊,土豆去皮切塊,胡蘿蔔洋蔥分別切塊。

3、牛肉冷水入鍋焯燙出血沫洗淨。

4、炒鍋倒油爆香蔥薑蒜和香料。

5、倒入牛肉翻炒。

6、烹入料酒炒香。

7、加入白糖繼續翻炒。

8、再加入老抽和生抽。

9、炒製牛肉上色關火。

10、把牛肉放入砂鍋加入適量的開水。

11、大火煮開關小火加蓋燜制40分鐘。

12、然後再把土豆和胡蘿蔔放入繼續燜燒。

13、土豆綿軟放入洋蔥,然後開大火。

14、加入鹽調味。

15、淋入少許水澱粉勾薄芡。

16、最後撒上香菜關火。

更多16條

8樓:魯姐美食

燉牛肉怎麼做才好吃?牛肉切塊冷水下鍋,加入料酒焯水,然後煮出浮末後撈出洗淨,鍋中加入底油,加入蔥薑蒜、香葉、八角、桂皮炒香,然後下牛肉加入生抽蠔油炒香加水燉煮即可。

9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土豆燉牛肉怎麼做?把牛肉切塊倒入鍋中,加入蔥薑料酒去腥,鍋中加入醬,牛肉土豆調料翻炒均勻。

10樓:阿文幫你答

回答所需食材:牛肉、蔥、姜、八角、花椒、大料、料酒、醬油、白糖、清水、熱水

步驟一:牛肉放在水龍頭下面沖洗乾淨,按照紋路切成塊,蔥切段,薑切片。

步驟二:鍋內添冷水,放入牛肉,大火燒開,直到煮出浮沫和血水,撈出控乾水分備用。

步驟三:另準備拿乙個乾淨的鍋,放入牛肉、蔥段、薑片、八角、花椒、大料,倒入多一點的熱水和一勺白糖。

步驟四:大火燒開,換成中小火,繼續倒入適量料酒、醬油,繼續慢燉2個小時,撒入適量食鹽繼續慢燉5-10分鐘,即可盛出食用。

更多10條

11樓:玥彌

你說的可能是水煮牛肉吧!

材料:牛肉250克 芹菜,黃豆芽各100克

調料:(1)澱粉,醬油10克 香油,白糖,小蘇打各少許,水25克

(2)蒜片,料酒,花椒油各15克 蔥段10克 辣豆瓣醬30克 高湯兩杯,水澱粉適量

(3)辣椒粉5克 熱油15克

做法:1.牛肉切片,用調料(1)拌勻,醃1小時以上:芹菜擇洗乾淨,切段:黃豆芽擇好。

2.鍋內放油燒熱,下入蔥段,豆芽翻炒,帶豆芽略軟,加入芹菜同炒熟,盛入碗中。

3.鍋內另放油燒熱,下入牛肉過油,至九成熟時盛出,放在黃豆芽上。

4.鍋內留底油,爆香蒜片,加入辣豆瓣醬炒勻,淋入料酒,高湯煮沸後加入花椒油,用水澱粉勾芡後倒在牛肉上,灑上辣椒粉,再淋入熱油即可。

這是我家買的菜譜上的,你看看對不對,是不是你想要的

12樓:

放高壓鍋裡,乙個小時

燉牛肉怎麼做好吃

13樓:北極雪

1燉牛肉訣竅

燉牛肉時,應該使用熱水,不可使用冷水,因為熱水可以使牛肉表面蛋白質迅速凝固,防止肉中氨基酸流失,保持肉味鮮美。

旺火燒開後,揭開蓋子燉20分鐘以去除異味,然後加蓋,改用微火,使湯麵上浮油保持一定溫度,以起到燜的作用。在燒煮過程,鹽要放入遲,水要一次加足,如果發現水太少,應加開水。

燉肉前一天,先用芥末在肉面上抹一下,燉肉前用冷水洗掉,這樣不僅熟得快,而且肉質鮮嫩。

將少量茶葉用紗布包好,放入爐中與牛肉同燉煮,肉不僅熟得快,而且味道清香。加些酒或醋(按1公斤牛肉放2-3湯匙酒或1-2湯匙醋的比例)燉牛肉,可使肉更軟嫩。在肉中放幾個山楂或幾片蘿蔔,即令牛肉熟得快,而且可以驅除異味。

2巧燉牛肉

有人認為「燉牛肉,好吃不好做」。其實並不難,有人概括為:「選肉對路湯要寬,黃醬打底少放鹽;作料多少一齊放,火候恰當肉香爛」。

選肉一般人總愛買些有鮮紅肉絲的部位來做燉牛肉。其實這一類向較適於爆炒。如用做燉食,其肉質則發緊發柴。

適於燉吃的牛肉部位很多,如腱子、腰板、弓口、胸口、外脊等,約佔全牛肉的70%部位。這些部位有筋有皮,肥瘦相間,從表面看上去有些不美觀,不受顧客歡迎,但只要做法得當,成熟之後則肉質膨鬆,既暄且爛,鮮香適口。肉選好後,先整塊沖洗,去掉表面浮著髒物;擦淨後切成核桃塊,浸泡在清水中約半小時,去除向中的汙血雜質,撈出備用,但切忌用熱水或開水緊肉,否則肉質變老,不易燉爛。

調湯:鍋內添足溫水(以沒過肉為準,鍋種不限),放適量黃醬,俗稱「打底」(500克肉、50克醬即可),用筷子攪開,此時醬渣沉底,醬沫上浮,用俄籬撈淨渣撤去沫,以保證肉湯有色而不混。調湯不能用醬油,因醬油內含有味苦的糖色,加入湯內煮後,會使肉湯也略帶苦味,燉出的肉味大為遜色。

湯水量要一次加足,不可中途添水。若湯不夠,只能加熱水或開水,千萬不能中途加涼水,否則開鍋的肉遇到涼水,易使肉表面收縮變緊,熱量不易內傳,肉質會變得即硬又皮,不好嚼咽。湯調好後,再放適量鹽。

放料:把切好洗淨的牛肉放人鍋內,再放作料。一般作料有丁香、桂皮、甜甘草、花椒、大料、小茴香;或者花椒、大料、桂皮。

無論採用什麼作料,蔥、姜、蒜是必不可少的。還可以加些桔皮。若以2.5千克肉為準,其作料用量可用花椒20粒、大料4~5枚、桂皮 3~4塊、蔥寸長 3~4段、.姜 1塊切口(不要切斷)、蒜 4~5瓣。

將這些作料一齊下鍋,可將花椒、大料、桂皮裝入紗布口袋,能連用2~3次。

火候:作料入鍋即蓋上鍋蓋,視其大開時掀去蓋敞鍋燉,藉以將血腥味揮發掉。20分鐘後再蓋上蓋,改為文火小開,3個小時左右就可燉熟,牛肉質地暄爛,湯美色鮮,香氣撲鼻。

使用高壓鍋燉牛肉,效果也很好,只要掌握好火候就行了.即大火開鍋後,放氣5分鐘,扣上安全閥,20分鐘後改為中火,再經20分鐘即可.

煮老牛肉:如果你買的牛肉比較多,可在下鍋頭一天,往牛肉上塗一層幹芥末,煮時先將肉沖洗乾淨再下鍋。這樣處理的牛肉,不但易熟,而且肉質變嫩。

煮時再放些酒或醋會熟得更快。煮牛肉時,先縫乙個紗布袋,放進少量菜葉,將袋扎好,放入鍋內同牛肉一起燉,這樣牛肉熟得快,味道清香。煮牛(羊)肉時,放二三個帶殼核桃和或幾個山楂,不僅熟得快,而且去羶味。

紅燒牛肉時,加少量雪裡蕻,可使肉味鮮美。

燉牛肉怎麼做好吃,豆腐燉牛肉怎麼做好吃

圭旻陰安夢 燉牛肉是一道以牛肋板肉作為主要食材製作而成的簡單的家常菜。適宜身體虛弱及病後恢復期的人吃,此菜特點色澤紅亮,軟綿香嫩。一般人總愛買些有鮮紅肉絲的部位來做燉牛肉,如用做燉食,其肉質會發緊發柴。適於燉吃的牛肉部位很多,如腱子 腰板 弓口 胸口 外脊等,約佔全牛肉的70 部位。這些部位有筋有皮...

山藥燉牛肉怎麼做好吃,豆腐燉牛肉怎麼做好吃

山藥燉牛肉的做法步驟 1準備所需要的食材。2胡蘿蔔切滾刀塊,山藥切滾刀塊泡在涼水裡,紅辣椒和蒜苗切碎。3熟牛肉切成麻將大小的塊。4鍋裡倒油,放入花椒和辣椒。5放入郫縣豆瓣醬和香菇豆豉小火炒香。6放入白糖炒至白糖溶化。7倒入牛肉翻炒。8倒入老抽。9倒入味極鮮翻炒至牛肉上色。10倒入沒過牛肉的開水大火煮...

牛肉怎麼做好吃,燉牛肉怎麼做好吃?

美食林哥 烤牛肉醃製祕方,學會了再也不用出去吃了燒烤了! 佳萌說娛樂 這樣做的牛肉簡單好吃口感嫩滑 秦小廚美食 醬汁牛肉,超級簡單教程,在家學習! 長新很搞笑 這樣做的牛肉不好吃,你來找我 大餓人料理 牛肉這樣做,比燒烤店的還好吃 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原料 牛肉200克,菜油 香油 醬油 紹酒 味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