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紅柿燉牛肉做法,番茄燉牛肉怎麼做最好吃

時間 2023-01-06 04:55:04

1樓:牛一種態度

材料:準備一斤新鮮牛肉,西紅柿2個,洋蔥1個,香菜少許,大蒜、食鹽、水、食用油、黑胡椒適量。

做法:1、將牛肉切塊後在清水中浸泡10分鐘後撈出控水備用,西紅柿洗淨去蒂切塊,洋蔥去皮切小塊,大蒜取2瓣後切片備用。

2、鍋中下油,油熱後倒入蒜片與洋蔥塊炒出香味,洋蔥微微發軟後倒入牛肉塊繼續翻炒,炒至牛肉表面變色,撒入黑胡椒。

3、加兩碗水將所有材料淹沒後開大火煮沸,然後轉小火燉煮1小時,在此過程中注意翻炒和加水,以免粘鍋,時間不夠的人也可以使用高壓鍋燉煮約30分鐘。

4、牛肉燉煮至八分熟後加入西紅柿快,可以用勺子攪拌並將西紅柿適量壓碎,以有助於溶入湯汁中,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控制留下的湯汁的多少,燉熟後關火撒入少許香菜調味即可食用。

技巧:使用熱水,不要加冷水。熱水可以使牛肉表面蛋白質迅速凝固,防止肉中氨基酸外浸,保持肉味鮮美;旺火燒開後。

揭開鍋蓋燉20分鐘以去處異味,然後蓋蓋,改用微火小開,使湯麵上浮油保持溫度,起到燜的作用。

功效:番茄燉牛肉是較為經典的一種家常做法,不僅做法簡單,而且不失營養,在享受美味的同時,更能夠起到滋補調理身體的功效,特別是對於健脾胃有很好的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我們準備乙個土豆,切成大小均勻的滾刀塊,放入清水中隔離空氣,以免氧化變黑。小蔥切成長段,生薑切成片,另外切一點蔥花備用。

接著我們準備香料,碗中放入一節桂皮、兩片山楂、幾片香葉、兩粒八角、幾粒乾辣椒。準備一塊牛腩,切成2厘公尺左右的方丁,牛腩不要切的太小煮的時候容易縮水,也不要太大不易入味。

2.鍋內燒水,先把番茄放進去燙一下,期間要經常往番茄上澆熱水讓它均勻受熱,番茄破皮以後撈出來,快速用清水沖洗一下,把外皮剝乾淨切成小塊備用。

3.然後把牛腩倒入鍋中,快速焯水30秒鐘,去除牛腩中的血水和油脂,牛腩變白以後倒出來用清水沖洗乾淨,瀝乾水分備用。

4.鍋內燒油,油燒熱以後倒入準備好的香料,放入蔥段和薑片一起翻炒,炒出香味以後,把牛腩倒入鍋中翻炒幾下,放入切好的番茄多炒一會炒出沙,這樣燉出來的湯才會濃郁,加入蠔油5克增鮮,翻炒化開蠔油從鍋邊淋入適量的清水沒過牛腩。

5.倒入一點料酒去腥,加入食鹽4克、胡椒粉2克、生抽5克、攪拌化開調料,湯汁燒開以後轉小火燜煮40分鐘,充分煮出番茄中的營養,讓牛腩吸收湯汁入味。

分鐘以後,把鍋中的蔥薑等香料撿出來,以免影響成品的賣相和口感,然後把土豆放入鍋中,煮八分鐘左右就可以了,土豆煮熟熟軟以後轉大火收一下湯汁,湯汁收成粘稠狀時即可出鍋裝盤,最後撒上一點蔥花就能上桌食用了。

番茄燉牛肉怎麼做最好吃

西紅柿燉牛肉的5種家常做法

î÷ºìêáìàå£èâôõñù×ö

î÷ºìêáìàå£èâ×ö·¨

西紅柿燉牛肉的家常做法

3樓:雙麗劍

導語:西紅柿燉牛肉是以西紅柿和牛肉為主要食材的家常菜。口味清淡,補鐵補血,營養價值豐富。西紅柿用熱水燙了,去了皮會更好味,牛肉選清真牛肉。

「西紅柿燉牛肉是以西紅柿和牛肉為主要食材的家常菜。口味清淡,補鐵補血,營養價值豐富。西紅柿用熱水燙了,去了皮會更好味,牛肉選伊賽牛肉。

色澤鮮豔、甜酸鹹口、肥爛不膩。牛肉爛軟香鮮而紅亮,柿湯濃厚鹹鮮香酸,半湯半菜,美味可口。」

食材:

主料:牛肉500g、西紅柿1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生抽適量、大蔥適量、大料適量、料酒適量。

做法:

1.準備的配料。

2.準備的主料:牛肉、西紅柿。

3.牛肉切大塊,4.西紅柿去蒂切塊。

5.七成熱後放入大蔥爆香。

6.隨後加入牛肉翻炒。

7.放入大料,8.放入適量的生抽,9.適量的料酒。

10.適量的鹽。

11.足夠量的清水。

12.大火燒開,撇出浮沫。

13.轉小火燉1個小時這樣,一定要燉爛一點,14.然後倒入西紅柿塊,待西紅柿熟透,即可關火出鍋。

烹飪小技巧:

1、湯水量要一次加足,不可中途添水。若湯不夠,只能加熱水或開水,千萬不能中途加涼水,否則開鍋的肉遇到涼水,易使肉表面收縮變緊,熱量不易內傳,肉質會變得即硬又皮,不好嚼咽。

2、湯調好後,再放適量鹽。

西紅柿燉牛肉怎麼做?

4樓:一天乙個財務小知識

西紅柿燉牛肉的做法:1.牛肉用涼水泡兩到三小時,期間換三次水。

切塊打水焯。2.西紅柿三個洗淨切塊備用。

3.起加熱放油,放入蔥,姜,蒜,八角炒出香味。4.

倒入牛肉。5.在倒入西紅柿。

6.炒到柿子出水即可。7.

加入適量的開水,大火燒開轉小火慢燉,出鍋前放入適量的鹽,和香菜。

【拓展資料】

一、番茄(學名:lycopersiconesculentummill.),茄科番茄屬植物。

原產南美洲,現全世界廣泛栽培。[2]番茄體高公尺,全體生粘質腺毛,有強烈氣味,莖易倒伏,葉羽狀複葉或羽狀深裂,花序總梗長2-5厘公尺,常3-7朵花,花萼輻狀,花冠輻狀,漿果扁球狀或近球狀,肉質而多汁液,種子黃色,花果期夏秋季。

西紅柿又名番茄。西紅柿的根系發達,分布廣而深,髮根力強,莖部易生不定根,移栽容易,亦可行扦插繁殖。最早生長於南美洲,因為色彩嬌豔,人們對它十分警惕,視為「狐狸的果實」,又稱狼桃,只供觀賞,不敢品嚐。

而今它卻是人們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美味佳品,它不但能補充大量人體需要的元素,同時也可以製作沙拉供人們品嚐。

二、番茄為茄科草本植物,包括有限生長型、半有限生長型和無限生長型。條件適宜時可多年生長。植株高0.

7番茄製作~2m。全株被粘質腺毛。莖為半直立性或半蔓性,易倒伏,高0.

7~或。3m不等。莖的分枝能力強,莖節上易生不定根,莖易倒伏,觸地則生根,所以番茄扦插繁殖較易成活。奇數羽狀複葉或羽狀深裂,互生;葉長5~40cm;小葉極不規則,大小不等,常5~9枚,卵形或長圓形,長5~7cm,前端漸尖,邊緣有不規則鋸齒或裂片,區域性歪斜,有小柄。

花為兩性花,黃色,自花授粉,復總狀花序。果實為漿果,漿果扁球狀或近球狀,肉質而多汁,橘黃色或鮮紅色,光滑。種子扁平、腎形,灰黃色,千粒重3.

0~,壽命3~4年。花、果期夏、秋季。

根系發達,再生能力強,但大多根群分布在30~50cm的土層中。

三、 番茄喜溫,白天適宜的溫度為25℃~28℃,夜間16℃~18℃。低於15℃,番茄種子發芽、授粉受精及番茄轉紅受到影響:低於10℃,生長緩慢,生殖發育受到抑制,5℃時莖葉停止生長,2℃則受到冷害,0℃即被凍死。

高於35℃生殖發育受到影響,高於40℃生理紊亂而熱死。充足的光照、適宜的溫差利於養分的積累和轉熟,促進植株健康發育,防止徒長,增強番茄的抗病、抗逆能力,提高產量。

番茄土豆燉牛肉怎麼做,西紅柿土豆燉牛肉怎麼做

牛肉 138克 番茄 5只 土豆 2只 薑蓉 1 2湯匙 醃料 生粉 1湯匙 醬油 1 2湯匙 油 1湯匙 調料 油 3湯匙 白糖 1 3湯匙 鹽 1 2湯匙 1 牛肉洗淨,逆著紋理切成薄片,加入1湯匙生粉 1 2湯匙醬油 1湯匙油和1 2湯匙薑蓉拌勻,醃製15分鐘待用。2 番茄洗淨去蒂,切成瓣狀 ...

砂鍋燉牛肉做法?怎麼製作砂鍋燉牛肉?

1 牛腩切麻將塊,在清水中浸泡半個小時,泡出血水,再入沸水鍋中焯去血沫,備用 2 蔥切段,薑切片,乾紅辣椒適量 根據自己的嗜辣程度 大料三四粒,花椒十幾粒,桂皮一小段 3 四白瓷勺的郫縣豆瓣剁細 4 一根萵筍去皮切滾刀塊,一根胡蘿蔔去皮切滾刀塊 5 鍋中油三成熱,下郫縣豆瓣,小火煸炒出紅油,下入牛肉...

紅酒燉牛肉的做法?紅酒燉牛肉的經典做法?

材料。牛腱子心3條,洋蔥3顆,紅蘿蔔3根,蘑菇適量,胡椒 鹽適量,蕃茄糊一湯匙,紅酒一瓶,高湯適量,月桂葉一片,百里香適量,巴西裡適量,麵粉適量,培根8片,大蒜3辦。做法。1 培根切段用橄欖油煎炒至略焦撈起。2 同乙個鍋子牛肉切塊下鍋煎至每面都上色撈起並均勻撒上胡椒 鹽及麵粉。3 同乙個鍋子在紅蘿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