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鍋燉牛肉做法?怎麼製作砂鍋燉牛肉?

時間 2023-06-28 02:51:04

1樓:公子思無邪

1、牛腩切麻將塊,在清水中浸泡半個小時,泡出血水,再入沸水鍋中焯去血沫,備用;

2、蔥切段,薑切片,乾紅辣椒適量(根據自己的嗜辣程度),大料三四粒,花椒十幾粒,桂皮一小段;

3、四白瓷勺的郫縣豆瓣剁細;

4、一根萵筍去皮切滾刀塊,一根胡蘿蔔去皮切滾刀塊;

5、鍋中油三成熱,下郫縣豆瓣,小火煸炒出紅油,下入牛肉塊改中火翻炒,倒入兩白瓷勺的料酒,繼續翻炒兩分鐘;

6、放入蔥段、薑片、花椒、大料、桂皮、乾紅辣椒,加入適量的生抽調味,加適量老抽調色,再翻炒兩分鐘;

7、倒入沸水,水量可以多一點(用這個湯汁做牛肉麵很好吃),連肉帶湯倒入砂鍋中,加少許冰糖,大火燒開,小火慢燉乙個半小時,放入萵筍塊和胡蘿蔔塊,再燉十分鐘即可出鍋。

2、郫縣豆瓣和生抽都有鹹味,所以不用放鹽了;

3、砂鍋最好事先用熱水預熱一下,以免炸裂,我家的砂鍋久經考驗是不怕炸的。

1. 將牛肋條肉洗淨,切成3厘公尺見方的塊。

砂鍋燉牛肉。

砂鍋燉牛肉。

2. 將牛肉塊放入鍋內,加入清水,上火燒開,撇去浮沫,略煮一會,即撈入溫水盆中;

3. 把牛肉湯放置一旁澄清;

4. 把煮過的牛肉塊洗去血沫,放入砂鍋內;

5. 然後把澄清的牛肉湯徐徐倒入;

6. 炒勺置火上,加植物油燒熱,投入蔥段、薑片和花椒粒煸炒出香味,然後衝入料酒、醬油和少量牛肉湯;

7. 待湯燒開後,即調入食鹽、胡椒粉、味精,使其成為鹹鮮味;

8. 將燒的湯再倒入砂鍋,用旺火燒開,移至小火上,蓋嚴鍋蓋,用微火燉約2小時半,見肉爛汁濃即成。

做法。1. 牛肉先用水煮,再洗淨血。

砂鍋燉牛肉。

砂鍋燉牛肉。

沫;2. 煮牛肉湯,撇淨血沫,澄清再用;

3. 大火燒開,小火慢煮。此乃本菜成功的三要決;

4. 如湯汁過多,不可大火衝沸收汁,可去掉一些。若湯汁過少,可以新增一些。

怎麼製作砂鍋燉牛肉?

2樓:莫不可明

砂鍋燉牛肉的製作材料:

主料:牛肉(腑肋)750克。

調料:植物油50克,醬油5克,大蔥7克,料酒3克,鹽4克,姜5克,花椒4克,胡椒粉4克,味精3克。

砂鍋燉牛肉的特色:

原汁原味,牛肉熟爛,湯鮮味美,湯菜合一,營養豐富,別具一格。

砂鍋燉牛肉的做法:

1. 肋條肉洗淨,切成厘公尺的見方塊。

2. 置火上,加牛肉塊,再加水,沒過牛肉塊燒沸,撇去血汙浮沫,略煮一會,牛肉塊撈入溫水盆內,洗去血汙,煮沸湯靜置澄清。

3. 清的煮牛肉湯,倒入砂鍋中,再放入淨牛肉塊。

4. 置火上,加植物油,燒熱,加蔥段、薑片、花椒,煸出香味,加醬油、料酒和少量煮牛肉湯,燒沸,即加食鹽、料酒、胡椒粉、味精,使之成鹹鮮味,再倒入砂鍋中。

5. 鍋置旺火上,燒沸,蓋嚴砂鍋蓋,用微火慢燉約小時,至肉爛汁濃,即成。

用砂鍋怎樣做牛肉才好吃

3樓:嶠熠

燉煮的時候,可根據個人口感,時間至少一小時。

砂鍋燉牛肉的做法:

備料:料酒,生抽,老抽,豆瓣醬,蔥,姜,蒜,冰糖,花椒,八角,乾辣椒,香葉,桂皮,陳皮。

1、牛肉切好了,大小約3×3cm,清洗血水4-5次,然後泡了一晚上,第二天早上又漂洗7-8次,直到水看著清澈。

2、砂鍋內冷水加入牛肉、姜3片、料酒2勺,多煮一會,把浮沫盛出直至湯清澈,清湯留著備用。

3、炒鍋內熱油,可適量加冰糖上色,後放入牛肉翻炒變色,先再加入花椒、八角、香葉、桂皮、茴香、乾辣椒、陳皮繼續翻炒至乾辣椒變琥珀色最佳,再加入蔥薑蒜豆瓣醬翻炒2分鐘,最後加清湯煮5分鐘。

4、將炒鍋內所有的材料倒入砂鍋,加開水煮1個小時,關火燜大約5-10分鐘。

注意要點:

1、牛肉一定要泡得時間久一些。

2、最後燉煮的時候,可根據個人口感,時間加至2小時。

砂鍋燉菜的好處:

砂鍋是我們國家所特有的一種炊具,它的特點是導熱性比較差,這乙個特性不但不是砂鍋的缺點,而且是它突出的優點。

砂鍋特別適合於嫩肉、雞和鴨,更適合於熬湯,它可以使鍋內的食物和湯汁長時間地保持在微微沸騰的狀態,由於火小,時間又長,最後可以使肉爛,湯汁鮮美,別具風味。

用鐵鍋和鋁鍋來燒肉和煮湯都達不到這樣好的效果。砂鍋的保溫效能特別好,使湯菜不容易變涼。

砂鍋也適合用來熬煎中藥,它不會與中藥裡的各種成分發生化學作用而把藥效破壞,如果用鐵鍋熬中藥就容易使藥失效。

砂鍋燉牛肉怎麼做?

4樓:匿名使用者

天一熱,就沒有食慾,做乙個酸辣開胃的【牛肉砂鍋】吧。

5樓:我家有菜

燉牛肉怎麼做才好吃?牛肉切塊冷水下鍋,加入料酒焯水,然後煮出浮末後撈出洗淨,鍋中加入底油,加入蔥薑蒜、香葉、八角、桂皮炒香,然後下牛肉加入生抽蠔油炒香加水燉煮即可。

砂鍋燉牛肉怎麼做?

6樓:薄荷**專家

主料: 牛肉(腑肋) 750克。

調料: 植物油 30克 鹽 8克 醬油 30克 小蔥 15克 花椒 5克 料酒 15克 姜 8克 胡椒粉 2克 味精 2克 各適量。

砂鍋燉牛肉的做法:

1. 將牛肋條肉洗淨,切成3 厘公尺見方的塊;

2. 將牛肉塊放入鍋內,加入清水,上火燒開,撇去浮沫,略煮一會,即撈入溫水盆中;

3. 把牛肉湯放置一旁澄清;

4. 把煮過的牛肉塊洗去血沫,放入砂鍋內;

5. 然後把澄清的牛肉湯徐徐倒入;

6. 炒勺置火上,加植物油燒熱,投入蔥段、薑片和花椒粒煸炒出香味,然後衝入料酒、醬油和少量牛肉湯;

7. 待湯燒開後,即調入食鹽、胡椒粉、味精,使其成為鹹鮮味;

8. 將燒的湯再倒入砂鍋,用旺火燒開,移至小火上,蓋嚴鍋蓋,用微火燉約2 小時半,見肉爛汁濃即成。

正宗牛肉砂鍋的做法

7樓:李樹的戀愛

實際上牛肉的營養使用價值也是較為高的,可是牛羊肉最好不必在夏季裡邊吃的,由於夏季裡邊吃羊肉非常的易上火的,這樣的話就有害無利了,那麼下邊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一下牛肉砂鍋的做法大全。

space關鍵作法:

1. 商場選購黃牛肉的瓦溝位置。 這一位置的肉帶有肉筋,家人都喜愛。

2. 青皮蘿蔔2個。

3. 牛羊肉切格仔清洗。

4. 牛羊肉清洗後控乾水份。

5. 備好麻椒,生薑片和八角茴香。 麻椒去腥臊味實際效果非常好的。

6. 炒菜鍋裡炒香生薑片和麻椒八角茴香。

7. 倒進牛羊肉爆鍋至牛羊肉掉色。

8. 倒進沸水未過牛羊肉。

9. **災,將牛羊肉煮沸。

10. 煮沸的牛羊肉連湯一起倒進飯鍋中。

11. 開小火慢燉牛羊肉。最焦慮不安的時刻,害怕爆裂啦呀。我將火調到小的不可以再變小。

12. 燉牛肉的情況下切完籮蔔,此外又附加加了一根苞公尺,配到鮮美的湯裡一起。

13. 羊肉湯燉了大約乙個小時,牛肉燉的酥爛,倒進籮蔔和苞公尺。

14. 再加鹽,等籮蔔和苞公尺煮開就可以小口開吃啦。

以上本文就為大夥兒詳解了一下牛肉砂鍋的做法大全,堅信大夥兒早已擁有乙個較為基本的了解了,因此在平常的日常生活的情況下,假如自身也喜歡的過,最好是還是自己在家裡邊學著製做的,較為的乾淨環境衛生。

砂鍋牛肉的做法是怎樣的?

8樓:白珍全全全

準備好食材,把食材清洗乾淨,切開,放入鍋中,再加入適當的調味品,以及清水,燜上20分鐘左右,這樣砂鍋牛肉就做好了,非常的好吃。

9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準備好新鮮的食材,將他們洗淨切碎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調味品,燜至20分鐘左右就可以出鍋了,這樣做出來的砂鍋牛肉特別好吃。

10樓:周**強強

準備好新鮮的食材,清洗乾淨之後,切成小塊放在砂鍋中,加入適當的調味品和醬料,再倒入一罐啤酒,蓋上鍋蓋之後,慢火熬製30分鐘,這樣好吃的砂鍋牛肉就做好了。

砂鍋燉牛肉的做法

11樓:鄭蕭玉林飆

牛肉250g

西芹200g

土豆200g

蔥薑蒜少許。

燉牛肉(電砂鍋版本)的做法步驟。

1.牛肉切小塊!

2.加薑冷水煮開,去血沫!

3.水開漏起來加點鹽和豆瓣醬醃製!

4.煮牛肉的湯水沉澱過濾加入電砂鍋!

5.準備輔助材料,西芹切段,土豆切塊,蒜瓣,蔥!

6.先加牛肉湯水和蒜放入砂鍋燉軟,愛辣的記得加乾辣椒!

7.肉軟透後加入土豆,西芹,黑胡椒,雞精繼續燉!

8.出鍋放上鹽和蔥花後飄芹菜香味軟糯的土豆牛肉就可以下口了!

小貼士牛肉用的最嫩的里脊肉,據說比較嫩,不過總覺得是牛肉都好難弄軟!

砂鍋燉羊肉的家常做法,羊肉砂鍋的家常做法

砂鍋燉羊肉的家常做法,對於這個問題,找個廚師向他諮詢一下,他會告訴你怎麼做才能好吃的?你也可以找個養生專家,他也會告訴你啥時候燉羊肉,怎麼燉?越做越好吃,一問就知道了 羊肉含有很高的蛋白質和豐富的維生素,具有補腎壯陽,滋肝明目,補血溫經之功效,老少皆宜。功效 1 保護胃粘膜2 補肝明目 3 溫補脾胃...

砂鍋怎麼做?有幾種做法?砂鍋有哪些做法

砂鍋燉番茄牛腩。材料 牛腩兩斤,番茄五個,胡蘿蔔三根,花椒 大料 蔥 姜 鹽 八角 白開水 公尺醋各適量。做法 將牛腩洗淨切塊,再用開水燙洗兩次,洗淨。胡蘿蔔 西紅柿也洗淨切塊備用。2.準備乙個砂鍋,在砂鍋中倒入適量白開水,放入切好的牛腩,同時放入備好的蔥 姜 桂皮 八角,加少量公尺醋,蓋上砂鍋蓋,...

砂鍋洋蔥炒牛肉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材料牛肉半斤 洋蔥1個 少許鹽 生油 生抽 一點點生粉 胡椒粉 味精或雞粉 一點料酒 做法1 將牛肉逆紋切片,用少許鹽 生油 生抽 一點點生粉 胡椒粉 味精或雞粉 一點料酒拌勻,醃製10至20分鐘,使其入味。2 洋蔥環切成一絲絲。3 熱鍋放少許生油,先炒洋蔥至軟。4 將炒軟的洋蔥撥開一邊,把醃好的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