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鍋怎麼做?有幾種做法?砂鍋有哪些做法

時間 2023-04-28 17:21:06

1樓:陳其喜

砂鍋燉番茄牛腩。

材料〗牛腩兩斤,番茄五個,胡蘿蔔三根,花椒、大料、蔥、姜、鹽、八角、白開水、公尺醋各適量。

做法〗將牛腩洗淨切塊,再用開水燙洗兩次,洗淨。胡蘿蔔、西紅柿也洗淨切塊備用。

2.準備乙個砂鍋,在砂鍋中倒入適量白開水,放入切好的牛腩,同時放入備好的蔥、姜、桂皮、八角,加少量公尺醋,蓋上砂鍋蓋,先用大火煮開後轉文火慢燉。

3.燉約三十分鐘後,再加入胡蘿蔔塊、西紅柿塊以及少許醬油。轉中火燉兩小時左右,加入少許鹽。最後再燉三十分鐘左右即可上桌食用。

4.番茄具有減緩色斑延緩衰老的功效,兩者同煮可起到抗衰老,增加免疫力的作用。

砂鍋燉牛肉。

用料〗牛肉500g、土豆1個、胡蘿蔔1根、洋蔥50g、蔥薑適量、桂皮5g、大料3個、花椒10粒、料酒30ml、老抽10ml、生抽20ml、白糖10g、鹽適量、雞精少許、水澱粉適量、香菜適量。

做法〗準備好原食材、牛肉切塊,土豆去皮切塊,胡蘿蔔洋蔥分別切塊、牛肉冷水入鍋焯燙出血沫洗淨。

2、炒鍋倒油爆香蔥薑蒜和香料、倒入牛肉翻炒。

3、烹入料酒炒香、加入白糖繼續翻炒、再加入老抽和生抽。

4、炒製牛肉上色關火、把牛肉放入砂鍋加入適量的開水。

5、大火煮開關小火加蓋燜制40分鐘、然後再把土豆和胡蘿蔔放入繼續燜燒、土豆綿軟放入洋蔥,然後開大火。

6、加入鹽調味、淋入少許水澱粉勾薄芡、最後撒上香菜關火。

2樓:天堂聖魂丶拆徥

砂鍋的做法分很多種的,不知道你是想要家常的做法,還是要開店的做法?

這種事家裡自己做的適合的做法,開店的那種砂鍋做法,基本上你會步驟也不會作料。

那種砂鍋的料要不就是人家學過,要不就是人家買的配方,你如果想學可以到我們學校學。

材料。肉餡,蘑菇,大白菜,雞蛋,澱粉,鹽,料酒,胡椒粉,醬油,雞精,蔥薑汁,香油。

做法。1.肉餡加雞蛋、澱粉、鹽、蔥薑汁、醬油、料酒拌勻。

2.用小火溫油炸成丸子。

3.砂鍋放高湯、蘑菇片、大白菜、蔥薑汁、鹽、料酒、胡椒粉,用小火燉至湯沸。

4.下入炸好的丸子。

5.加蓋用小火燉30分鐘。

6.放雞精、香油調好口味,撒上香菜末,好了。

砂鍋做法

3樓:網友

砂鍋三味。

原料豬肘肉100克、帶骨雛雞肉100克。 雞蛋60克,火腿25克、青菜心25克。醬油20克、清湯100克、蔥段15克、薑片10克、精鹽5克、味精1克、菜油100克。

製作過程。豬肘肉、帶骨雛雞肉均剁成。厘公尺見方的塊,放入開水鍋中氽過,取出放入砂鍋內。

雞蛋煮熟剝去殼,沾勻醬油。放入油鍋中炸成金黃色撈出,擺入砂鍋的四周,火腿、青菜心均切成小象眼片。砂鍋內放入清湯、紹酒、蔥段、薑片、精鹽,旺火燒開後,移至小火燉至酥爛,取出蔥段、薑片、放入火腿片、青菜心略燉。

撇去浮油,放入味精,淋上雞油即成。

砂鍋怎麼做才正宗

é°¹ø²ëæ×é°¹ø×ö·¨´óè«£¿

羊肉砂鍋怎麼做,砂鍋羊肉怎麼做

哆啦月在廚房 天一熱,就沒有食慾,做一個酸辣開胃的 牛肉砂鍋 吧 500克重的公山羊 辣醬45克 紅醬油20克 料酒50克 胡椒粉5克 大料10克 三奈3克 肉桂15克 丁香2克 草果5 6枚 白蔻3克 小茴3克 砂仁3克 陳皮4克 香葉5克 紅棗50克 枸杞15克 孜然20克 姜塊10克 大蔥25...

砂鍋蛋餃湯的做法,蛋餃砂鍋怎麼做

菜系及功效 家常菜譜 滋陰食譜 營養不良食譜 增肥食譜 工藝 燉砂鍋蛋餃湯的製作材料 主料 白菜250克。輔料 雞蛋150克,豬肉 肥瘦 150克,竹筍50克,香菇 鮮 50克,粉絲100克。調料 鹽8克,味精2克,黃酒15克,胡椒粉1克,大蔥15克,姜10克。砂鍋蛋餃湯的特色 色澤素雅,清鮮適口。...

砂鍋面的做法,砂鍋面的做法有哪些 兩個方法

主料麵粉 適量 調料汕頭牛肉丸 適量 火腿腸 適量 東北榛蘑 適量 番茄 適量 蔥花 適量 菠菜 適量 生抽 適量 廚幫土雞粉 適量 辣椒麵 適量 鹽 適量 調和油 適量 廚具砂鍋 將麵粉加鹽和水和成光滑的麵糰醒著,然後準備其它材料。將汕頭牛肉丸和火腿腸切片 如果有其它肉也行 東北榛蘑用溫水泡軟洗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