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燉牛肉怎麼做好吃,清燉牛肉做法?

時間 2023-05-09 18:51:06

1樓:幹萊資訊諮詢

步驟如下:1、清水煮沸,加入牛肉塊,大火去血沫。

2、加入食用油,薑片,蔥葉,八角,甘草,花椒,白芷,乾辣椒大火爆香,加入豆瓣醬,翻炒均勻。

3、倒入牛肉,翻炒均勻,加入清水,大火燉40分鐘。

4、加入胡蘿蔔塊,燉牛肉料包乙個。

5、小火燉20分鐘,加少許鹽攪拌均勻,燉至牛肉軟爛即可。

2樓:日照趕海找鐵哥

燉牛肉怎麼做才好吃?牛肉切塊冷水下鍋,加入料酒焯水,然後煮出浮末後撈出洗淨,鍋中加入底油,加入蔥薑蒜、香葉、八角、桂皮炒香,然後下牛肉加入生抽蠔油炒香加水燉煮即可。

3樓:社會觀察員小易老師

您好,首先準備原料:牛肉、料酒、八角、山楂片、醬油、鹽、清水、香菜。

第1步、牛肉切小方塊,放入清水中浸泡約乙個小時第2步、入鍋中焯水,冷水下鍋,煮出浮沫第3步、撈出牛肉溫水沖洗,控掉水分第4步、牛肉放入高壓鍋中,放入500ml的清水,放入一大勺料酒;要用牛肉湯吃麵條,水多放一點第5步、放入一大勺醬油;放入乙個八角;最後放入幾片山楂片第6步、蓋好鍋蓋,大火開始,出氣後壓安全閥,上汽後轉小火,燉13分鐘第7步、到時關火,等限壓閥回落開蓋,放入適量的鹽調味即可第8步、裝入碗裡,撒點香菜。

4樓:你頭髮亂了喔

葷素搭配,超級好吃。

5樓:秦小廚美食

醬汁牛肉,超級簡單教程,在家學習!

6樓:宓秋章佳問香

前言。牛肉富含蛋白質,氨基酸組成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發育及術後,病後調養的人在補充失血、修復組織等方面特別適宜,寒冬食牛肉可暖胃,是該季節的補益佳品;

牛肉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止渴止涎之功效,適宜於中氣下隱、氣短體虛、筋骨痠軟、貧血久病及面黃目眩之人食用;

水牛肉能安胎補神,黃牛肉能安中益氣、健脾養胃、強筋壯骨。

二:牛肉的營養素含量:(每百克)

熱量。(千卡)

蛋白質。(克)

脂肪。(克)

碳水化合物。

克)膽固醇。(毫克)

維生素a(微克)

硫胺素。(毫克)

核黃素。(毫克)

尼克酸。(毫克)

維生素e(毫克)

鈣。(毫克)

磷。(毫克)

鉀。(毫克)

鈉。(毫克)

鎂。(毫克)

鐵。(毫克)

鋅。(毫克)

硒。(微克)

銅。(毫克)

錳。(毫克)

材料。主料:牛肉1000克;

輔料:乾辣椒兩個、香葉三片、大料三個、花椒少許、蔥一段、姜一小塊。清燉牛肉。

其實做起來很簡單的。買回來的牛肉切塊,用水泡。我泡了三個小時,中間換了兩次水。

準備調料:蔥、姜、香葉、花椒、桂皮、大料、辣椒兩個。

鍋裡放水,可以多放水,因為燉的時間長,而且還可以喝湯。把調料和牛肉放裡面開始燉。

大火燒開,用勺子把浮沫盛出去。然後中火燉乙個小時。

最後加鹽,煮幾分鐘入味出鍋。

吃肉喝湯嘍~。營養又美味。

清燉牛肉做法?

7樓:查冰嵐

1.牛腩洗淨後用冷水浸泡3小時。

2.切成適當大小的塊狀,蔥薑切段。

3.鍋中加冷水,下入牛肉,煮開。

4.將表面的浮沫慢慢去除乾淨後撈出,溫水洗淨。

5.鍋中加開水,放入調料:蔥薑蒜、花椒數粒、八角1個、陳皮1小塊、香葉1片,桂皮1小段,及山楂幹數粒,並加入黃酒。

8樓:匿名使用者

1.牛腩洗淨,切2cm見方的塊。用清水泡去血水2.蔥切段,薑切片,蒜拍鬆。

3.牛腩放入盛有清水的鍋中,燒開,撇去浮沫。撈出4.把焯好的牛肉移入電燉鍋裡,加入蔥段、薑片、蒜、料酒和沒過牛肉的開水。

5.大火燒開,轉小火燉煮1個半小時,加入鹽調味,再燉20分鐘即可烹飪技巧。

把握5個環節就可以使燉出的牛肉湯清亮無需過濾雜質?

1、冷水放入牛肉,大火燒。

2、在水中開始漂起浮沫時,就要用勺子往出撇浮沫,不停的撇。

3、水開始沸騰時,浮沫已經撇的差不多了。

4、水一沸騰把肉裡面的浮沫逼出來,就轉小火,繼續用勺子撇浮沫。

5、重複上述的程式,這樣浮沫就不會沾到肉上,肉上很乾淨,就可以免去不用清水沖洗這步了,一是節約用水,二是浮沫弄到肉上,很難沖洗掉的。三這樣燉出來的肉湯很清亮,沒有雜質。

9樓:產業經濟研究

牛肉1.牛肉中的肌氨酸含量比任何其它食品都高,這使它對增長肌肉、增強力量特別有效。在進行訓練的頭幾秒鐘裡,肌氨酸是肌肉燃料之源,它可以有效補充三磷酸腺苷,從而使訓練能堅持得更久。

2.牛肉含維生素b6蛋白質需求量越大,飲食中所應該增加的維生素b6就越多。牛肉含有足夠的維生素b6,可幫你增強免疫力,促進蛋白質的新陳代謝和合成,從而有助於緊張訓練後身體的恢復。

共14張。清燉牛肉其他系列。

3.牛肉含肉毒鹼雞肉、魚肉中肉毒鹼和肌氨酸的含量很低,牛肉卻含量很高。肉毒鹼主要用於支援脂肪的新陳代謝,產生支鏈氨基酸,是對健美運動員增長肌肉起重要作用的一種氨基酸。

4.牛肉含鉀和蛋白質鉀是大多數運動員飲食中比較缺少的礦物質。鉀的水平低會抑制蛋白質的合成以及生長激素的產生,從而影響肌肉的生長。

牛肉中富含蛋白質:4盎司瘦里脊就可產生22克一流的蛋白質。

5.牛肉是亞油酸的低脂肪**牛肉中脂肪含量很低,但卻富含結合亞油酸,這些潛在的抗氧化劑可以有效對抗舉重等運動中造成的組織損傷。另外,亞油酸還可以作為抗氧化劑保持肌肉塊。

6.牛肉含鋅、鎂鋅是另外一種有助於合成蛋白質、促進肌肉生長的抗氧化劑。鋅與谷氨酸鹽和維生素b6共同作用,能增強免疫系統。

鎂則支援蛋白質的合成、增強肌肉力量,更重要的是可提高胰島素合成代謝的效率。

7.牛肉含鐵鐵是造血必需的礦物質。與雞、魚、火雞中少得可憐的鐵含量形成對比的是,牛肉中富含鐵質。

8.牛肉含丙胺酸丙胺酸的作用是從飲食的蛋白質中產生糖分。如果你對碳水化合物的攝取量不足,丙胺酸能夠供給肌肉所需的能量以緩解不足,從而使你能夠繼續進行訓練。

這種氨基酸最大的好處就在於它能夠把肌肉從供給能量這一重負下解放出來。

怎麼做清燉牛肉

10樓:情感答疑梁山伯

前言我家的清燉牛肉,做法非常簡單,調料也是少數幾樣,但我覺得味道卻非常鮮美,充分的體現出牛肉本身的香味,真正是原汁原味。

燉好後,可以用來煮麵;當然也可直接吃肉喝湯,只要將表面浮油去掉,再撒一把香菜,香氣就徑直竄進心裡啦~

牛肉是補氣血的佳品,可**由氣血虛弱引起的脾胃虛弱都,健脾養胃,對面黃肌瘦以及虛胖的人群都有好處。

材料主料:牛腩1000g;

輔料:蔥適量、姜適量、蒜適量、八角1個、花椒數粒、香葉1片、桂皮1小塊、黃酒50g、鹽適量、山楂數粒、陳皮1小塊。

清燉牛肉。1牛腩洗淨後用冷水浸泡3小時,2切成適當大小的塊狀,蔥薑切段。

3鍋中加冷水,下入牛肉,煮開。

4將表面的浮沫慢慢去除乾淨後撈出,溫水洗淨。

5鍋中加開水,放入調料:蔥薑蒜、花椒數粒、八角1個、陳皮1小塊、香葉1片,桂皮1小段,及山楂幹數粒,並加入黃酒。

6用高壓鍋上汽後轉小火燉40分鐘,燉好後洩壓、開啟蓋子,再加入適量的鹽調味,繼續煮10分鐘即可。

小貼士清燉牛肉時每種調料都要盡量少放,別讓調料味蓋過牛肉本身的香味。

在燉牛肉的時候加些山楂或茶葉,肉會更容易煮爛,同時還能去腥增香。

11樓:堅持實現夢想

清燉牛肉的用料。

牛腩 250g牛肉 750g姜 6片蔥 半根蒜 6瓣料酒 2大勺鹽 少稍花椒 一小把草果 1個香葉 3片桂皮 1塊幹山楂 2片。

清燉牛肉的做法步驟。

將做法儲存到手機。

步驟 1space

忘了拍前面,牛肉多點配點牛腩,有肥有瘦燉著香,切成小塊。

步驟 2space

炒鍋放一點油,放入薑片,牛肉,桂皮,草果,蒜,開炒。

步驟 3space

炒出水份,繼續炒,炒乾水。

步驟 4space

炒乾水。步驟 5

space放入高壓鍋,放花椒,放開水,開水,一定是開水,鹽少量,料酒,蓋蓋,冒氣後壓15分鐘。

步驟 6space

開蓋後,嚐下鹽味兒,開小火再燉個5分鐘。

步驟 7space

美味兒,燉好以後,可以配土豆或其他。

space清燉牛肉的用料。

牛肉 1000克八角 2個姜 若干片料酒 多放幾勺花椒 10粒香葉 5-6片桂皮 兩小塊蒜 5-6瓣其它香料隨意 勺。

清燉牛肉的做法步驟。

將做法儲存到手機。

步驟 1space

一公斤牛肉,泡水一夜,著急吃也要至少泡兩個小時,清水清洗至水清肉白。

步驟 2space

撈出洗淨的牛肉到高壓鍋中,泡過一夜的牛肉血水基本上已經排出,所以不用焯水,本人認為焯水的肉容易燉不爛。

步驟 3space

加入所有的香料,料酒可以多放些,如果想養生,可以加入西洋參,三七,天麻,枸杞等。

步驟 4space

加入適量的水,如果加了各種香料了就不用加太多水,如果要喝牛肉湯,就只放薑蒜,多加水,香料就不要放了。

步驟 5space

高壓鍋豆/蹄筋選項,各品牌高壓鍋不一樣,斟酌使用,但至少也要壓上一小時。

步驟 6space

壓制過程中已經是滿屋飄香了,燉好的牛肉可以繼續紅燒,或做咖哩牛肉。

步驟 7space

清燉好的牛肉,一塊一塊從鍋裡撿出來。

步驟 8space

牛肉湯沉澱後,將上層的清湯倒入牛肉碗裡。

步驟 9space

湯多,可以倒在另乙個碗裡,可以做牛肉麵。

12樓:社會觀察員小易老師

第1步、牛肉切小方塊,放入清水中浸泡約乙個小時第2步、入鍋中焯水,冷水下鍋,煮出浮沫。

第3步、撈出牛肉溫水沖洗,控掉水分。

第4步、牛肉放入高壓鍋中,放入500ml的清水,放入一大勺料酒;要用牛肉湯吃麵條,水多放一點。

第5步、放入一大勺醬油;放入乙個八角;最後放入幾片山楂片第6步、蓋好鍋蓋,大火開始,出氣後壓安全閥,上汽後轉小火,燉13分鐘第7步、到時關火,等限壓閥回落開蓋,放入適量的鹽調味即可第8步、裝入碗裡,撒點香菜。

13樓:網友

清燉牛肉很簡單!半斤牛肉加水沒過牛肉!加上佐料姜蔥祘花椒草果!燉煮兩小吋起禍!一媧軟,爛的牛美味肉可食用!

牛肉怎麼清燉好吃

清燉牛肉怎樣做好吃

清燉牛肉怎麼做?

14樓:苦苦的掙扎

清燉牛肉湯是一款非常美味的養生食譜,相信我們有些朋友們在生活中也是吃過清燉牛肉湯的,當然,清燉牛肉湯的味道是非常不錯的,並且養生效果更是出奇的好,但是有些人不了解清燉牛肉湯的做法,下面我們就來詳細的介紹。

清燉牛肉湯。

用料:牛肉,胡蘿蔔,蔥花,生薑,紹酒,食鹽,味精,胡椒粉,芹菜。

做法1、一般我們的牛肉都是熟的,這次用到的是生牛肉,先將牛肉洗淨,將牛肉中的血水完全去除掉,然後切塊,不要太大,方便入味。

2、生薑拍碎就行,不用切,蔥直接打個結,主要是用來去腥味,所以不用切碎,蘿蔔切塊。

3、將牛肉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水,用大火開煮。

4、煮沸之後,將表面的一層浮沫用勺子去除掉,之後就要下入調料,生薑、蔥、蘿蔔塊、花椒、料酒。這些材料下去之後,改至小火煲煮。

5、當牛肉煮到七成熟時,就可以取出來了,放入清水中,待牛肉放涼之後就可以切成條狀,這時湯中的生薑、蔥、花椒等等的沉澱物就可以過濾掉了。

6、之後再將切好的牛肉放至鍋中,先用大火燒開,之後改用文火,慢慢燉,一直到牛肉變爛。

7、當牛肉變爛後就可以放入調料了,這個根據個人的口感,放入食鹽、味精,最後就可以上盤了。

功效:清燉牛肉湯可以補中益氣、化痰止咳、強身健體等等的作用。因為牛肉中有豐富的蛋白質,其中所蘊含的氨基酸比任何食物都要高,而且它的組成更適合人體,可以幫助人提高免疫力,增強抗病的能力。

尤其是在生長期或者在手術後,修復、補血功能極其強大。而且牛肉中的脂肪含量低,**的人可以放心食用。而且牛肉可以暖胃,腸胃不好的人,適量的吃些牛肉,腸胃功能也會有所提公升。

蘿蔔有開胃的功能,有利於消化系統的吸收,並且還有利尿的作用,兩者組合在一起,對人體產生的益處很大。適量的食用這款湯,還可以幫助我們改善貧血與預防。

燉牛肉怎麼做,燉牛肉怎麼做好吃

牛肋肉2.5kg 醬油五兩 甜麵醬一兩 蒜一頭 白芷食鹽二兩 蔥段三棵 大料 姜五片 花椒 肉桂 丁香 桂皮 豆蔻 砂仁 等八味適量。操作方法 01把新買回來的牛肉血水洗乾淨,牛肉用適量芥末粉抹一抹,燉的時候再洗掉,不僅讓肉更爛而且口感更好。要燉牛肉的時候把牛肉切成大塊,然後放進冷水裡浸泡三十分鐘,...

燉牛肉怎麼做好吃,豆腐燉牛肉怎麼做好吃

圭旻陰安夢 燉牛肉是一道以牛肋板肉作為主要食材製作而成的簡單的家常菜。適宜身體虛弱及病後恢復期的人吃,此菜特點色澤紅亮,軟綿香嫩。一般人總愛買些有鮮紅肉絲的部位來做燉牛肉,如用做燉食,其肉質會發緊發柴。適於燉吃的牛肉部位很多,如腱子 腰板 弓口 胸口 外脊等,約佔全牛肉的70 部位。這些部位有筋有皮...

山藥燉牛肉怎麼做好吃,豆腐燉牛肉怎麼做好吃

山藥燉牛肉的做法步驟 1準備所需要的食材。2胡蘿蔔切滾刀塊,山藥切滾刀塊泡在涼水裡,紅辣椒和蒜苗切碎。3熟牛肉切成麻將大小的塊。4鍋裡倒油,放入花椒和辣椒。5放入郫縣豆瓣醬和香菇豆豉小火炒香。6放入白糖炒至白糖溶化。7倒入牛肉翻炒。8倒入老抽。9倒入味極鮮翻炒至牛肉上色。10倒入沒過牛肉的開水大火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