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燉牛肉怎麼做好吃,西紅柿土豆燉牛肉的家常做法

時間 2021-06-20 12:06:46

1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主料: 牛肉(肥瘦) 500克 土豆 250克調料: 料酒 10克 大蔥 10克 姜 10克 花椒 3克 八角 2克 鹽 5克 味精 3克 色拉油 20克 各適量

土豆燉牛肉的做法:

1. 將牛肉切成塊,用開水燙一下撈出。

2. 將土豆洗淨,去皮切成小塊,用清水浸泡備用。

3. 薑切片,蔥切段。

4. 鍋內加底油燒熱,放入牛肉炒去表面的水分,然後加入清湯和調料,用旺火燒開,撇去浮沫,轉用小火,燒至八成爛時,再放入土豆塊繼續燉,燒至土豆入味並酥爛時,盛入湯碗內即好。

西紅柿燉牛肉

材料:牛肉500g,土豆2個,西紅柿2個,胡蘿蔔1個,洋蔥1個;

蔥、姜、油、鹽、番茄醬、紅葡萄酒、胡椒粉、白糖適量;

做法:1、土豆、西紅柿、胡蘿蔔、洋蔥洗淨,切塊;

2、牛肉切塊洗淨,放入沸水中焯出學沫,撈出洗淨;

3、炒鍋倒油加熱,放入蔥姜炒香,加入西紅柿和洋蔥翻炒;

4、倒入土豆、胡蘿蔔、牛肉翻炒;

5、加入紅酒、番茄醬、及其他調料,倒清水漠過食物;

6、燒開後轉小火慢燉,待牛肉燉熟,胡蘿蔔、土豆燉爛即可。

2樓: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材料牛肉150克,番茄1個,土豆1個,油、蔥姜、五香粉、鹽、料酒、雞精適量。

做法1、牛肉洗淨小切塊焯水,番茄、土豆洗淨去皮切片。

2、起鍋熱油爆香蔥姜,煸炒牛肉,放料酒、五香粉、3碗水用壓力鍋燜煮10分鐘。

3、15分鐘後壓力鍋減壓倒入砂鍋內,加番茄、土豆中火燜煮10分鐘。

4、牛肉和土豆爛時放鹽和雞精調味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番茄土豆燉牛肉的簡介及特色

紅湯酸甜,肉質嫩滑。

食材明細

牛肉(肥瘦)500克

番茄500克

土豆(黃皮)500克

洋蔥(白皮)100克

鹽5克姜5克

植物油25克

番茄土豆燉牛肉的做法詳細步驟

1. 牛肉洗淨後切成3釐米的塊,隨冷水入鍋燒經沸,去除浮沫,撈出再用清水洗淨血汙待用;

2. 土豆削皮後切3釐米大小的塊;

3. 洋蔥分成3釐米左右的片;

4. 西紅柿經開水燙後,去皮,用手撕成小塊;

5. 鍋內入油燒熱至六七成熱時,放生薑片爆香炒一會兒;

6. 入牛肉和土豆翻炒數十次後,加西紅柿和清湯;

7. 燒沸後再改用中火燉至牛肉鬆軟,土豆散裂,加入洋蔥片和精鹽;

8. 再改大火蒸燒沸1至2分鐘即可。

番茄土豆燉牛肉的做法小貼士

4樓:

1、牛肉用溫水清洗乾淨後切大塊

2、鍋裡燒水等水開後把牛肉焯一下,衝去血沫備用3、炒鍋倒油,倒入牛肉炒幾分鐘,然後把蔥薑片、大料和料酒和老抽加入炒約5分鐘

4、把炒好的牛肉轉入燉鍋(砂鍋也可)加入沒過牛肉的熱水5、炒鍋少倒些油,倒入切塊的番茄和番茄醬炒幾分鐘後加入牛肉中,稍大火燒開後轉小火慢燉約1個半小時

6、加入洗去澱粉的土豆,放鹽小火再燉約30分鐘即可出鍋參考資料西紅柿土豆燉牛肉.美食傑[引用時間2017-12-23]

5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牛肉    番茄

土豆輔料番茄醬適量    八角適量

香葉適量    桂皮適量

肉蔻適量    蔥適量

姜適量    料酒適量

老抽適量    鹽適量

植物油適量

西紅柿土豆燉牛肉的做法步驟

1. 牛肉洗淨切成塊,西紅柿切小塊、蔥薑切片、土豆去皮切菱形塊用清水衝淨

2. 鍋裡燒水等水開後把牛肉焯一下,衝去血沫備用3. 炒鍋倒油,倒入牛肉炒幾分鐘,然後把蔥薑片、大料和料酒和老抽加入炒約5分鐘

4. 把炒好的牛肉轉入雙立人燉鍋(砂鍋也可)加入沒過牛肉的熱水5. 炒鍋少倒些油,倒入切塊的番茄和番茄醬炒幾分鐘後加入牛肉中,稍大火燒開後轉小火慢燉約1個半小時

6. 加入洗去澱粉的土豆,放鹽小火再燉約30分鐘即可出鍋

6樓:

用料牛肉(牛腩)    1000g

土豆    2個

洋蔥    2個

西紅柿    4個

胡蘿蔔    1個

蔥姜    適量

老抽,料酒    各1大勺

醋,糖    1小勺

番茄沙司,黑胡椒    適量

油 鹽土豆燉牛肉的做法

牛肉切塊冷水下鍋焯2分鐘,全程用溫水清洗乾淨。

配料洗淨切塊,(土豆塊泡清水裡)待用。

鍋放油燒熱,先下牛肉煸炒一下,烹人老抽,料酒和一小勺白醋,接著下洋蔥西紅柿,撒一勺白糖繼續翻炒,

擠人番茄沙司(多擠一些),再磨一些胡椒粒炒勻。

放蔥姜,倒入足夠的熱水,中大火燒20分鐘改小火燉1小時左右。

出鍋前放土豆胡蘿蔔塊加鹽燒熟。

等到肉爛,湯汁粘稠就可以調味出鍋了。

7樓: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用料 主料牛肉1000克土豆1000克 輔料西紅柿3個 調料食鹽適量蔥少許姜少許八角3個桂皮1片料酒適量老抽少許番茄醬200克香葉3片肉蔻少許植物油適量 西紅柿土豆燉牛肉的做法 這道菜的牛肉我用的是河南伊賽牛腹肉,伊賽牛肉曾是北京奧運會牛肉**商,別的我就不多說了,大家知道的哈。鍋具我用的雙立人燉鍋,因為這種牛肉肉質很緊實,如果用普通的鍋,需要燉很長時間,燉這種肉的時候就會體現好鍋的優勢了,不過可以用砂鍋代替,也不錯的。 1.

牛肉洗淨切成塊,西紅柿切小塊、蔥薑切片、土豆去皮切菱形塊用清水衝淨 2.鍋裡燒水等水開後把牛肉焯一下,衝去血沫備用 3.炒鍋倒油,倒入牛肉炒幾分鐘,然後把蔥薑片、大料和料酒和老抽加入炒約5分鐘 4.

把炒好的牛肉轉入雙立人燉鍋(砂鍋也可)加入沒過牛肉的熱水 5.炒鍋少倒些油,倒入切塊的番茄和番茄醬炒幾分鐘後加入牛肉中,稍大火燒開後轉小火慢燉約1個半小時 6.加入洗去澱粉的土豆,放鹽小火再燉約30分鐘即可出鍋

8樓:

西紅柿土豆燉牛肉的做法

用料主料

牛肉800克

土豆3個

西紅柿3個

輔料冰糖

3顆蘇打粉

3克食鹽

15克細香蔥

2根冬瓜

適量1.

牛肉用溫水清洗乾淨後切大塊

2.切好的牛肉裝大碗中,加30到50毫升清水,用筷子反覆攪拌,讓水充分入牛肉中,待盆中看不到水時加入食鹽和蘇打粉拌均勻,放置30分鐘左右

3.將處理過好的牛肉用水再衝洗後放電壓力煲中,加水,功能選擇肉類排骨、烹飪方式選擇燜燉、壓力選擇70,然後啟動電壓力鍋,牛肉在燉的時候將西紅柿切成小塊

4.土豆去皮後,切塊備用

5.大約10分鐘左右,選擇中途加菜,開啟電壓力煲蓋,加入土豆、西紅柿、鹽,然後蓋上蓋子繼續煮,等電壓力鍋時間結束後,肉也燉好

9樓:夢裡依稀望水鄉

1、將牛肉切成片,將土豆去皮,切成塊,放入清水中浸泡10分鐘。

2、將紅蘿蔔去皮,切成小塊,豆角用加了鹽的開水稍燙一下,再用冷水,瀝乾水,切成段,將薑片切成絲。

3、將牛肉、薑絲放入熱油鍋中炒,到牛肉變色後,加入土豆和紅蘿蔔一起炒。

4、加入適量的白酒 [1]  、高湯用小火煮。

5、再加入料酒、砂糖,加蓋煮8分鐘。

6、加入醬油後再煮5分鐘,倒入豆角煮5分鐘即可。

10樓:宮野·灰原

主料:牛胸肉適量、西紅柿2個、土豆2個、胡蘿蔔3根、捲心菜適量輔料:鹽適量、料酒適量、生薑適量、大蔥蔥段適量、花椒適量、八角適量、小茴香適量、香葉適量、番茄醬適量、香菜適量

西紅柿土豆燉牛肉的做法步驟

牛肉焯水後,放入高壓鍋中,倒入開水,加入花椒,八角,小茴香,蔥段,香葉,料酒,生薑壓15分鐘,排氣後撈出晾涼切塊。

土豆和胡蘿蔔去皮洗淨,切滾刀塊。

洋蔥去皮洗淨切小片。

西紅柿洗淨,用開水泡2分鐘左右,去皮,切塊。

鍋中倒適量油,先倒入洋蔥炒出香味。

倒入西紅柿炒軟。

倒入土豆塊和胡蘿蔔塊翻炒。

倒入煮牛肉的湯。

加入適量的番茄醬,攪拌均勻,煮開後,燉10分鐘。

捲心菜洗淨切片。

加入捲心菜煮10分鐘。

加入切好的牛肉煮5分鐘,加鹽調味,攪拌均勻。

盛入熱的砂鍋中,點綴適量的香菜。

來自 美食天下 悅悅玉食 的作品

11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用料

土豆3個,牛肉1斤3兩,西紅柿一個大的,大料一個

鹽適量,生抽適量,糖適量,香菜適量,姜適量,蔥適量,料酒適量,花椒粉適量

1、準備好食材、牛肉、土豆、西紅柿,蔥、姜、

2、牛肉洗乾淨、切塊。

3、鍋加入涼水、下入牛肉、涼水可以排除牛肉中血水。

4、開鍋5分鐘把牛肉撈出過涼、用水洗掉浮沫備用、蔥姜切絲備用。

5、.鍋燒熱到人少許油、下入牛肉翻炒、加入料酒,生抽,糖、蔥姜翻炒變色。

6、炒好牛肉加入開水。在倒入高壓鍋,放入花椒、大料,加適量的鹽、蓋上鍋蓋燉40分鐘。

7、土豆切滾刀塊,西紅柿用開水燙一下把皮剝掉切塊備用r

8、鍋燒熱加入少許油,先加入土豆翻炒至土豆金黃,在加入西紅翻炒

9、然後加入燉好的牛肉連燉牛肉湯一起倒入鍋中、

10、燉好了、裝盤了、香濃的西紅柿、土豆燉牛肉、 點綴一下西紅柿花,香菜,可以開飯了。

12樓:屁前巨吸

天氣冷了,一起吃些暖呼呼的燉菜吧——土豆燉牛肉,一道幾乎人見人愛的禦寒暖身菜:老薑,大料,豆蔻,山奈做成的調料包,燉上幾個鐘頭,暖呼呼的肉香滿屋飄散,令人食指大動。

這次和以往不同的是,我嘗試只用紅酒——被定位為一款很“小資”的調料,來提味,沒用任何香料。這樣燉出來的牛肉,風味獨特,清冽甘醇,口味偏清淡的老人和孩子也會愛不釋口。

材料牛肉,土豆,食用油,薑片,生抽,紅酒,鹽,雞精,幹辣椒,蔥花

做法1.牛肉切方塊,土豆洗淨去皮切塊。

2.鍋中燒水,水開後放入切好的牛肉煮變色,撈出瀝乾。

3.炒鍋熱油至5分熟,放薑片爆香,再加入牛肉塊翻炒至牛肉變色,同時烹入生抽,少許紅酒提味。

4.加入足量開水(沒過牛肉),放入幹辣椒,燒開後撇去浮沫。

5.將4中的牛肉連同湯汁一起倒入燉鍋,選擇自動檔,燉1小時左右至牛肉酥爛。

6.放入土豆塊,加蓋小火再燉30分鐘,至土豆變軟。

7.大火收汁,調入鹽和雞精,撒上蔥花裝飾即可。

小訣竅1. 紅酒和牛肉是絕佳的搭配,在煎牛排,或者燉牛肉的時候放一點提味,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2.燉牛肉的時候,鹽一定要在牛肉酥爛之後再加,否則燉出來的牛肉會特別柴。

的烹飪小竅門,土豆燉牛肉怎麼做好吃,西紅柿土豆燉

13樓:啊往事知多少

1、將牛肉切成片,將土豆去皮,切成塊,放入清水中浸泡10分鐘。

2、將紅蘿蔔去皮,切成小塊,豆角用加了鹽的開水稍燙一下,再用冷水,瀝乾水,切成段,將薑片切成絲。

3、將牛肉、薑絲放入熱油鍋中炒,到牛肉變色後,加入土豆和紅蘿蔔一起炒。

4、加入適量的白酒[1]  、高湯用小火煮。

5、再加入料酒、砂糖,加蓋煮8分鐘。

6、加入醬油後再煮5分鐘,倒入豆角煮5分鐘即可。

番茄土豆燉牛肉怎麼做,西紅柿土豆燉牛肉怎麼做

牛肉 138克 番茄 5只 土豆 2只 薑蓉 1 2湯匙 醃料 生粉 1湯匙 醬油 1 2湯匙 油 1湯匙 調料 油 3湯匙 白糖 1 3湯匙 鹽 1 2湯匙 1 牛肉洗淨,逆著紋理切成薄片,加入1湯匙生粉 1 2湯匙醬油 1湯匙油和1 2湯匙薑蓉拌勻,醃製15分鐘待用。2 番茄洗淨去蒂,切成瓣狀 ...

怎麼做土豆燉牛肉,土豆燉牛肉怎麼做?

土豆燉牛肉的製作材料 主料 牛肋條肉,土豆 輔料 暫無 調料 老抽 教您土豆燉牛肉怎麼做,如何做土豆燉牛肉才好吃 原料 牛肋條肉,土豆 輔料 老抽,冰糖,蔥段,薑片,紅乾椒,調料包 八角,花椒,香葉,桂皮,白芷,幹山楂片 蠔油,味精 做法 1.鍋中燒開水,將整塊牛肋條肉放入焯煮2 3分鐘,撈出 血水...

牛肉的做法步驟圖,土豆燉牛肉怎麼做好吃

用料牛肉 牛腩 1000g 土豆 2個 洋蔥 2個 西紅柿 4個 胡蘿蔔 1個 蔥姜 適量 老抽,料酒 各1大勺 醋,糖 1小勺 番茄沙司,黑胡椒 適量 油 鹽土豆燉牛肉的做法 牛肉切塊冷水下鍋焯2分鐘,全程用溫水清洗乾淨。配料洗淨切塊,土豆塊泡清水裡 待用。鍋放油燒熱,先下牛肉煸炒一下,烹人老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