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土豆燉牛肉怎麼做,西紅柿土豆燉牛肉怎麼做

時間 2023-01-06 05:10:07

1樓:公子思無邪

牛肉(138克)、番茄(5只)、土豆(2只)、薑蓉(1/2湯匙)

醃料:生粉(1湯匙)、醬油(1/2湯匙)、油(1湯匙)

調料:油(3湯匙)、白糖(1/3湯匙)、鹽(1/2湯匙)

1、牛肉洗淨,逆著紋理切成薄片,加入1湯匙生粉、1/2湯匙醬油、1湯匙油和1/2湯匙薑蓉拌勻,醃製15分鐘待用。

2、番茄洗淨去蒂,切成瓣狀;土豆去皮,切成條狀,浸泡在清水中待用。

3、燒熱鍋內3湯匙油,倒入番茄塊以大火快炒,直至番茄變得稍為軟身。

4、往鍋內注入3碗清水,倒入土豆與番茄一同炒勻,加蓋大火煮沸,轉中小火燉煮20分鐘,至番茄完全軟化。

5、倒入醃好的牛肉攪勻,加入1/3湯匙白糖和1/2湯匙鹽調味,煮至牛肉變色,即可出鍋。

1、番茄塊先下鍋煸炒一下,炒至番茄變軟就可以加水燉煮,一可以縮短烹煮時間,二可使番茄更容易融化在湯中。

2、給番茄湯調味時,要加點白糖中和一下酸味,不喜歡湯味過酸者,可加多點糖調味。

3、可以用牛腩或牛展代替牛肉,不過燉煮的時間要長一點,燉至牛腩或牛展變得軟爛,才下入番茄和土豆燉軟便可。

4、應待番茄土豆湯燉好後,才放入醃好的牛肉片,煮至牛肉變色便可起鍋,否則牛肉片會煮得過老。

牛肉土豆西紅柿切塊備用,將切好的牛肉用開水緊一下,撈出來過水洗淨。

鍋中倒入開水放牛肉,開鍋後放入西紅柿、蔥 、大料、醬油少許 ,中火燉一小時(注意別幹鍋)。

待牛肉七八成熟後放入鹽和土豆,等土豆爛了出鍋即可。

主料:牛肉500克,番茄500克,土豆(黃皮)500克,洋蔥(白皮)100克,調料:鹽5克,姜5克,植物油25克。

做法:1.牛肉洗淨後切成3厘公尺的塊,隨冷水入鍋燒經沸,去除浮沫,撈出再用清水洗淨血汙待用;

2.土豆削皮後切3厘公尺大小的塊;

3.洋蔥分成3厘公尺左右的片;

4.西紅柿經開水燙後,去皮,用手撕成小塊;

5.鍋內入油燒熱至六七成熱時,放生薑片爆香炒一會兒;

6.入牛肉和土豆翻炒數十次後,加西紅柿和清湯;

7.燒沸後再改用中火燉至牛肉鬆軟,土豆散裂,加入洋蔥片和精鹽;

8.再改大火蒸燒沸1至2分鐘即可。

2樓:智花丶

材料:牛健肉400克。

西紅柿2粒。

胡蘿蔔一根。

土豆2粒。紫洋蔥半粒。

濃縮番茄醬2大勺(罐裝的)

做法:1、牛健肉切成方塊(不能太小,煮熟會縮小些),入開水鍋中焯燙,盛出清洗乾淨待用。

2、胡蘿蔔、土豆切成滾刀狀,洋蔥切小塊,西紅柿去皮也切成小塊。

3、鍋內入油放入洋蔥塊和牛肉,炒出香味後加入胡蘿蔔和番茄繼續翻炒均勻。

4、加入番茄醬和適量的清水(剛沒過牛肉即可)裝入電壓力鍋,按「肉/雞」鍵。

5、20--25分鐘左右,放氣後加入土豆塊,少許鹽、胡椒粉、1勺糖,重新蓋蓋,按「蒸魚」鍵,10分鐘左右,待氣壓下後,開啟加點雞精即可。

小貼士:1、做這道菜番茄醬和西紅柿是必須的,而且番茄醬要多放些,沒有濃縮的,就用一般的番茄醬也可以,但量要多些。

3、電壓力鍋做菜的好處是水分一點都不會流失,所以水不要加太多,舞這樣感覺剛好,有那麼一點點的稠,嗯,介個湯汁拌飯超級超級的美味呢。

4、燉肉一般用牛腩或牛健肉比較好,牛健肉還是做滷肉的最佳選擇哈。

西紅柿土豆燉牛肉怎麼做?

3樓:無雅詩

西紅柿土豆燉牛肉做法

食材:牛腩、土豆。

輔料:西紅柿、大蔥、生薑、八角、桂皮、香葉、乾辣椒。

調料:老抽、食鹽、雞粉、白糖、胡椒粉。

做法步驟:1.下面開始準備食材。

首先,我們準備牛腩一塊,牛腩就是帶有筋、肉、油花的牛腹肉,把它先切成厚片,再切成2厘公尺左右的牛肉丁備用。準備土豆乙個,削過皮以後,切成大小均勻的滾刀塊備用。準備西紅柿,也切成同樣的滾刀塊備用。

2.下面開始準備輔料。

準備大蔥一段,切成蔥圈,生薑一塊,切成薑片,全部放在一起,再抓入幾個八角、三個桂皮、五片香葉備用。

3.下面把牛腩焯一下水。

牛肉溫水下鍋,倒入一點料酒去腥,料酒中的乙醇能夠溶解肉塊中產生腥味的胺類物質,在加熱過程中其腥味 會隨著酒精揮發被帶走。水燒開以後,打去鍋中的浮沫,焯水30秒鐘倒出控水,這一步主要是為了煮出牛肉中的血水,以及涼水清洗不掉的殘渣。

4.下面開始烹飪。

鍋內燒油,油燒熱以後,倒入蔥、姜、八角等香料,再抓入幾粒乾辣椒一起翻炒,炒出香味以後,沿鍋邊淋入適量的清水,把牛肉倒入鍋中,加入適量老抽調底色把顏色攪拌均勻,加入一勺食鹽攪拌化開,轉大火把湯汁燒開。

5.下面開始用高壓鍋燉。

然後連湯帶肉一起倒進高壓鍋裡面,上汽以後轉小火壓10分鐘,把牛肉燉熟、燉入味。

6.下面繼續烹飪。

10分鐘以後,先取下氣壓閥放氣,再把牛肉重新倒回炒鍋裡,挑出裡面的香料不要,把土豆和西紅柿倒進去,蓋上鍋蓋開中火燉8分鐘,把土豆燉軟,讓它們的營養融入湯裡面。

時間到我們開啟鍋蓋再補一下味,加入一勺食鹽,一勺雞粉,一勺白糖,一勺胡椒粉攪拌化開調料,食材入味以後即可裝盤,最後撒上一點蔥花,就能上桌食用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燉牛肉需要放醬油;食鹽;蔥段;甜麵醬;蒜;姜;花椒;大料;丁香、桂皮、豆蔻、砂仁、肉桂、白芷等輔料。

適宜身體虛弱及病後恢復期的人吃。此菜特點色澤紅亮,軟綿香嫩。但是高膽固醇患者忌食。

牛肉不僅僅是美味健康肉食,同時牛肉還提供蛋白質,礦物質和維他命b群包括菸酸,維生素b1和核黃素。牛肉還是每天所需要的鐵質的最佳**。而且,在修掉所有看得見的肥肉後,精牛肉平均脂肪含量僅為6%,而嫩牛肉含3.

7%,只含非常少的熱量。

牛肉的膽固醇比雞肉、魚和蛋低,適量的脂肪是健康均衡飲食的基本組成部分。它們提供吸收維他命a、d、e和k所需要的脂肪酸,而且是能量的濃縮**。在牛肉內找到的基本脂肪包括單不飽和脂肪。

它對健康有好處,研究表明,一些單不飽和脂肪能助於降低膽固醇。精牛肉與其他食物相比較,所含的膽固醇低。以量相比,它比其他食物所含垢脂肪和卡路里要低,包括花生和大部分乾奶 。

番茄土豆燉牛肉的做法是什麼呢?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提前準備好所有的原材料,一定要將牛肉洗乾淨之後切成合適的塊,將番茄和土豆洗乾淨之後切成塊,起鍋燒油,加入蔥薑,蒜辣椒,將牛肉放進去爆炒一段時間,之後加入蠔油,鹽,雞精,味精,加入適量的水,把土豆和番茄放進去,蓋上蓋子燉30分鐘就可以了。

6樓:墨曦離

把牛肉切成塊冷水下鍋放料酒生薑進行去腥焯水,然後把番茄焯水,去皮切成丁放入鍋中炒至軟爛,然後加入牛肉和適量的清水,放鹽,生抽,老抽,蠔油,番茄醬進行調味,水開後轉小火,慢慢燉煮,最後再加入土豆,等到土豆煮熟後就可以出鍋了。

7樓:要天天喝

需要準備牛肉土豆,番茄,蔥,姜,蒜,花椒,鹽,醬油,料酒,把食材切好備用之後,牛肉冷水下鍋焯,起鍋燒油,下入蔥薑,蒜爆香,放入西紅柿,炒出湯汁之後,將牛肉放入鍋中加入水以及各種調料以及土豆。

8樓:愛仕達各色

起鍋燒水,將番茄切成塊狀之後,再將土豆也切成塊狀,然後把番茄和土豆倒入鍋裡面,再倒入切好的牛肉塊,在裡面加入番茄醬,生抽,食用鹽,醋,燉40分鐘。

牛肉燉土豆和西紅柿的做法

9樓:搖一搖

西紅柿土豆牛腩煲。

主料main

西紅柿1個 土豆1個 牛腩150克3人份。

輔料others

蔥適量 雞粉適量 乾辣椒適量 花椒適量 白糖適量 蒜適量 姜適量 鹽適量。

西紅柿土豆牛腩煲的做法。

步驟step

牛腩提前解凍,先用清水浸泡多次,冷水下鍋,加薑片和花椒,煮開濾去浮沫。

步驟step

撈出沖洗乾淨,切成小塊。準備蒜,乾辣椒,花椒步驟step

鍋燒熱,下油,爆香蒜花椒和乾辣椒。

步驟step

下入牛肉翻炒,加鹽和雞粉調下味道。

步驟step

加入適量溫水,煮滾後中小火慢燉。

步驟step

土豆去皮切塊。

步驟step

砂鍋中牛肉煮至半小時後下入土豆塊。加鹽適量步驟step

下入西紅柿塊,為了中和西紅柿的酸味,我還加了一勺白糖步驟step

中小火慢燉約半小時即可。

步驟step

出鍋前撒上蔥花。

西紅柿土豆牛腩煲的成品圖。

西紅柿土豆牛腩煲的烹飪技巧。

技巧tips

1.牛腩可以一次多煮一點,弄好放冰箱,吃時取出再加入其它材料即可。

2.土豆要煮久一點,才能入味哦。

10樓:網友

西紅柿土豆燉牛肉。

原料:牛肉2斤,西紅柿2個,土豆2個,大蔥1根,姜1塊,花椒約30粒,桂皮1塊,八角2個,山楂幹1小把,香菜2根,生抽5湯匙,老抽2湯匙,鹽1茶匙。

做法:1.牛肉切成3厘公尺大小的方塊,洗淨後放在清水中浸泡20分鐘,將血水倒掉,再反覆清洗2次;2.

把牛肉放入鍋中,倒入清水沒過肉麵約3厘公尺,大火加熱,微微煮開後開始撇去浮沫。用勺子翻動肉塊,這樣壓在底部的浮沫才會翻到上面,方便撇掉;3.把大蔥洗淨後切成5厘公尺長的段放入鍋中。

把花椒、桂皮、八角裝入調料包,放入鍋中。淋入生抽和老抽攪勻;4.把山楂幹洗淨後放入鍋中,蓋上蓋子,用小火燉40分鐘左右;5.

開啟蓋子,放入切好的土豆塊,再蓋上蓋子繼續燉3分鐘,然後放入切塊的西紅柿,再蓋蓋燉1分鐘;6.開啟蓋子,放入鹽攪勻,改成大火煮3分鐘,讓湯汁稍微濃稠一點後,撒入香菜即可出鍋。

點評:西紅柿富含番茄紅素,土豆富含膳食纖維,牛肉是蛋白質的好**。從營養上說,它們是非常好的搭配。放了西紅柿,牛肉口感更嫩,湯酸酸的,有助解膩。

番茄土豆燉牛肉。

簡介紅湯酸甜,肉質嫩滑。

材料主料:牛肉500克,番茄500克,黃皮土豆500克,白皮洋蔥100克,調料:鹽5克,姜5克,植物油25克。

做法1.牛肉洗淨後切成3厘公尺的塊,隨冷水入鍋燒經沸,去除浮沫,撈出再用清水洗淨血汙待用;

2.土豆削皮後切3厘公尺大小的塊;

3.洋蔥分成3厘公尺左右的片;

4.西紅柿經開水燙後,去皮,用手撕成小塊;

5.鍋內入油燒熱至六七成熱時,放生薑片爆香炒一會兒;

6.入牛肉和土豆翻炒數十次後,加西紅柿和清湯;

7.燒沸後再改用中火燉至牛肉鬆軟,土豆散裂,加入洋蔥片和精鹽;

8.再改大火蒸燒沸1至2分鐘即可。

怎麼做土豆燉牛肉,土豆燉牛肉怎麼做?

土豆燉牛肉的製作材料 主料 牛肋條肉,土豆 輔料 暫無 調料 老抽 教您土豆燉牛肉怎麼做,如何做土豆燉牛肉才好吃 原料 牛肋條肉,土豆 輔料 老抽,冰糖,蔥段,薑片,紅乾椒,調料包 八角,花椒,香葉,桂皮,白芷,幹山楂片 蠔油,味精 做法 1.鍋中燒開水,將整塊牛肋條肉放入焯煮2 3分鐘,撈出 血水...

土豆燉牛肉怎麼做好吃,西紅柿土豆燉牛肉的家常做法

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主料 牛肉 肥瘦 500克 土豆 250克調料 料酒 10克 大蔥 10克 姜 10克 花椒 3克 八角 2克 鹽 5克 味精 3克 色拉油 20克 各適量 土豆燉牛肉的做法 1.將牛肉切成塊,用開水燙一下撈出。2.將土豆洗淨,去皮切成小塊,用清水浸泡備用。3.薑切片,蔥切段。4...

牛肉土豆怎麼燉呢?土豆燉牛肉怎麼做?

現在的天氣,真的是出門拿個快遞,都怕自己會化掉,去年的六七月份的時候,我記得出門去拿快遞的時候,熱炸了,發了一條朋友圈說,太陽大的都不敢出門拿快遞了,現在才是五月,算是初夏了,就已經這樣的炎熱,別說拿快遞了,這氣溫,可能我一旦離開空調就化了,所以咱們在出門的時候得注意點,不要被這高溫把自己搞傷了,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