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個月寶寶吃雞蛋黃怎麼吃,蒸雞蛋黃給寶寶吃怎麼做

時間 2023-01-06 05:05:06

1樓:小小萍

4——5個月時可加雞蛋黃、公尺粉或代乳粉、菜泥、魚泥、水果泥(用小勺挖蘋果);8——10個月時可加雞蛋、稀粥、爛麵條、魚泥、肝泥、瘦肉末、豆腐、餅乾饅頭片或切成小塊的水果、碎菜等;

九個月寶寶蛋黃能每天吃嗎。

1.可以的,其實在寶寶四個月開始,母乳當中的鐵質是很缺乏,不可以滿足寶寶的造血需要的,如果寶寶沒有蛋黃過敏,要每天吃乙個的蛋黃。

2. 因為蛋黃是滿足鐵質需要補充的,而並非作為熱量補充的。

3.輔食新增順序:由少到多,由稀到稠,由一種到多種,由易消化到難消化。一般5月齡左右就可以吃整個雞蛋了。九個月寶寶每天吃乙個雞蛋黃當然可以。

寶寶如何吃雞蛋易於消化。

1.在奶鍋裡加少量水。寶寶一次吃多少毫公升奶,就加入多少毫公升的水。把雞蛋打入碗內,然後用勺子撈出蛋黃,因為蛋清的黏稠性,此時並不能徹底去掉掛在蛋黃上的蛋清。

2.劃破蛋黃後,蛋黃液流出來,然後在水裡涮涮蛋黃膜,用勺子撈出。如果還有剩餘的蛋清在水裡,會很清楚地顯現出透明團狀或條狀,也很容易撈出。

然後就可以**煮蛋黃了,邊煮邊攪,待水煮沸即可,此時奶鍋裡便是黃燦燦的蛋黃水了。

3.把煮好的蛋黃水灌入奶瓶,混著奶粉搖勻,就可以喂寶寶了,當然也可以單獨喂。

寶寶從四個月開始,就可以從吃少量蛋黃開始,逐漸增加到乙個整蛋黃了,蛋黃是一種營養價值極高的食品,可很多家庭在做蛋黃給寶寶吃時,不外乎水煮,把蛋黃剝出來,碾成泥,這樣有助於寶寶的消化。

蒸雞蛋黃給寶寶吃怎麼做

2樓:匿名使用者

將蛋黃打散,加一倍到兩倍的涼開水,充分打均勻,用小碗裝著放在蒸鍋上,大火蒸六到八分鐘。 因為是小寶寶的輔食 ,盡可能無鹽少油無調料,寶寶稍大後才吃全蛋。

拓展資料:6個月以後的寶寶,需要新增輔食了。雞蛋是我們最常見的食物,裡面含有豐富的營養,而且容易被寶寶身體吸收。由於現在寶寶月齡小,有的寶寶剛剛長出牙齒,有的寶寶還沒有長出牙齒,所以這就要求我們把雞蛋給寶寶做成雞蛋羹的形式。

3樓:猴猴炒猴猴

蒸雞蛋黃有著豐富的營養,對於寶寶的健康成長有很好的促進作用。其製作方法如下:

1、雞蛋敲碎用分離器取蛋黃放入碗中。

2、將蛋黃攪拌均勻。

3、濾去蛋液中的泡沫。(這一步很關鍵,可以使蒸出來的雞蛋嫩滑可口)4、將蛋液放入鍋中蒸五分鐘之後關火燜十分鐘,蒸雞蛋黃就做好了。

4樓:12345a幫助

1 原料。要蒸出鮮香的雞蛋羹,好的原料可以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呢。現在市場上很多雞蛋都是用含激素的飼料餵養的,小孩子吃了這樣的雞蛋,容易過早發育導致早熟,所以雞蛋的選擇還是相當謹慎的,去正規超市買無公害的綠色雞蛋比較放心一些; 2 過濾。

打好的蛋液用篩網過濾一下; 3 水。蛋液裡面新增的水最好用涼或溫的開水,不要直接用涼水,否則蒸出的蛋羹會出現蜂窩狀的氣泡; 4 蛋與水的比例。蒸雞蛋的時候要在打散的蛋液裡面兌一些水,這樣蒸出來的雞蛋羹又滑又嫩,口感非常的好,非常適合剛剛開始新增輔食的小寶寶們。

一般蛋液與水的比例是1:2,口味獨特的可以根據自己的要求增減水量; 5 蓋子。打好的蛋液放入蒸鍋中,最好在上面扣乙個蓋子,或者用保鮮膜包住,這樣可以防止蒸鍋蓋子上的水蒸氣滴入蛋液中產生氣泡; 6 涼水上鍋。

蒸鍋中新增涼水,蛋液緩慢受熱,不會因突然受熱而產生氣泡; 7 調料和其他輔料。可以在蛋羹中新增自己喜歡的水果、牛奶或者火腿一起蒸製,這樣口感更豐富,營養也更全面。我新增了薄荷和蝦,蝦的鮮和薄荷的清涼口感搭配非常的不錯。

==材料:雞蛋兩個水食鹽醬油香油 做法: 第一步;先把兩個雞蛋在碗中打散,放入少許食鹽,調勻。

第二步:打散後,往碗裡加入兩倍雞蛋的水量。注意,水一定是涼白開水。

生水不行。加生水蒸出後雞蛋羹會有很多蜂窩眼。然後把水和雞蛋攪拌均勻。

第三步:燒一鍋水,放上蒸屜。注意,水一定要開以後,再把蛋液放上蒸屜,然後開小火,鍋蓋一定要留縫,不要蓋嚴實了。

這樣蒸出來的雞蛋羹就不會有蜂窩眼。 第四步:大概蒸10-15分鐘,雞蛋表面很平滑,雞蛋羹就差不多蒸好了。

第五步:最後,根據個人喜好,滴上幾滴醬油和香油,一道美味可口的雞蛋羹就做好了 !

九個多月的寶寶吃了乙個大的雞蛋黃怎麼辦?

5樓:我是蘇雲金

可以給寶寶多喝點水,寶寶這個年紀應該可以吃一些東西了,觀察一下寶寶還有沒有什麼不舒服的地方就可以了。

6樓:剛睡醒的火龍果

如果是一點一點的喂寶寶吃的話是不會怎麼樣的,如果是不小心一整個吞下去了的話要去醫院。

7樓:小塔

吃了乙個蛋黃影響不是特別大,只要多注意清淡的飲食調理。增加寶寶的進水量,那麼寶寶就可以有個健康的身體。

8樓:精神大夥

九個月有這麼大了,吃乙個蛋黃應該不會出什麼問題,這樣還可以讓孩子提示適應一下。

9樓:籮筐

九個月的寶寶可以新增蛋黃了,從少到多如果沒有過敏的反應就可以了。

怎麼蒸雞蛋黃

材料原料 肉末 胡蘿蔔 雞蛋 做法做法 1 將胡蘿蔔洗淨,去皮切碎末。將雞蛋磕入碗中攪拌均勻。肉末加入一些鹽或雞精粉及香油調味,備用。2 雞蛋液加入一點的溫水,輕輕攪拌後用漏網擱掉上層的蛋液泡沫至嫩滑。3 將一半的蛋液倒入在蒸碗中,加入肉末。4 肉末上層放胡蘿蔔末鋪均。在倒入剩餘的蛋液即可。5 用保...

吃雞蛋黃的好處有哪些,吃雞蛋黃對人身體有什麼好處與壞處?

西安大廣天下現代生態科技股份 延緩衰老 雞蛋含有人體幾乎所有需要的營養物質,故被人們稱作 理想的營養庫 營養學家稱之為 完全蛋白質模式 不少長壽老人的延年益壽經驗之一,就是每天必食乙個雞蛋。我國民間流傳的許多養生藥膳也都離不開雞蛋。例如,何首烏煮雞蛋,雞蛋煮豬腦,雞蛋粥等等。雞蛋是人類理想的天然食品...

幼貓可以吃雞蛋嗎,幼貓可以吃雞蛋黃嗎?

貓咪可以吃雞蛋。但只建議白水煮的,經過人食用方法處理過的不建議吃。食用建議只吃蛋黃,蛋黃裡有很多營養成分,包括蛋白質 微量元素 卵磷脂等,優質蛋白質可以很好的營養補充,對貓咪健康發育,免疫的提公升有很大的幫助。因為暹羅貓的種類也是有很多的,而雞蛋這種東西也是需要一定的消化能力,如果消化力比較弱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