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蒸雞蛋黃

時間 2021-10-14 21:42:41

1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原料:

肉末 胡蘿蔔 雞蛋

做法做法:

1) 將胡蘿蔔洗淨,去皮切碎末。將雞蛋磕入碗中攪拌均勻。

肉末加入一些鹽或雞精粉及香油調味,備用。

2)雞蛋液加入一點的溫水,輕輕攪拌後用漏網擱掉上層的蛋液泡沫至嫩滑。

3)將一半的蛋液倒入在蒸碗中,加入肉末。

4)肉末上層放胡蘿蔔末鋪均。在倒入剩餘的蛋液即可。

5)用保鮮膜將碗口蓋上,再用牙籤或針輕輕戳幾個小洞。

6)將蒸鍋中放適時水燒開,將碗放到蒸隔上,蓋上蓋子,轉小火。

7)蒸上10-15分鐘後關火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雞蛋2個、涼開水約5湯匙(75ml)、鹽1/2茶匙(3克)、廚房紙巾1張、香油1/4茶匙(1ml)

做法1)雞蛋液打散,直到蛋清和蛋黃均勻的混合在一起,不要有大塊的凝結。

2)加入涼開水(不要直接加生水),一邊加,一邊拌勻,然後加入鹽,充分攪勻。

3)用漏網過濾掉氣泡,或者廚房紙巾將蛋液表面的氣泡吸掉,保證液體表面光滑平整,這樣整出來的雞蛋羹,才不會有難看的蜂窩。

4)蓋上一層保鮮膜,放入蒸鍋中,大火加熱,當蒸鍋中的水沸騰後,轉為小火,蒸約10分鐘即可。出鍋後,順著碗的邊緣淋上一點點香油。

小訣竅**不要用生水來調和雞蛋液,否則蒸出的蛋羹不平整,會有蜂窩。另外,也不要用開水來調和蛋液,這樣會使蛋液被燙熟,蒸出的成品出現結塊。用涼開水,也就是燒開後自然冷卻的水,來調和蛋液,可以說,是蒸出平滑蛋羹的第一步。

**蒸蛋羹的時間不能過長,也不能用大火來蒸,否則溫度過高,雞蛋很容易就變老了,而且蛋羹的表面會出現很多氣泡、類似蜂窩的組織,影響蛋羹的美觀。

**蒸熟的蛋羹可以搭配海鮮醬油,或你喜歡的各種口味的醬來食用,我個人比較喜歡的方式,是加一點點香油。

9個月寶寶吃雞蛋黃怎麼吃,蒸雞蛋黃給寶寶吃怎麼做

4 5個月時可加雞蛋黃 公尺粉或代乳粉 菜泥 魚泥 水果泥 用小勺挖蘋果 8 10個月時可加雞蛋 稀粥 爛麵條 魚泥 肝泥 瘦肉末 豆腐 餅乾饅頭片或切成小塊的水果 碎菜等 九個月寶寶蛋黃能每天吃嗎。1.可以的,其實在寶寶四個月開始,母乳當中的鐵質是很缺乏,不可以滿足寶寶的造血需要的,如果寶寶沒有蛋...

雞蛋黃是白色的是怎麼回事,雞蛋黃上有白色絮狀物是怎麼回事?

張鈺濤 第一種可能是產蛋的母雞比較老,而且產蛋率高,這樣蛋黃中色素沉積就少,加上雞飼料中色素含量可能比較低,就會造成白色蛋黃的出現。還有一種可能,就是母雞吃了藥渣,也會出現白色蛋黃。如果是這種情況,雞蛋最好就不要吃了。雞蛋黃中含有豐富的脂肪,包括中性脂肪 卵磷脂 膽固醇等 也含有豐富的鈣 磷 鐵等礦...

這個雞蛋黃髮白正常嗎,能吃嗎,雞蛋黃是白色的怎麼回事?

蛋黃是白色,是因為飼料種類對於蛋黃顏色孕育發生影響。實在家禽自身並不能自己合成類胡蘿蔔素,只能通過攝食飼料而取得。以是大概以及生蛋的雞飼料的詳細身分有關,應該影響不大的。蛋黃也是雞蛋中的一部分營養物質,雞蛋中重要的礦物質 維生素 磷脂等在蛋黃中。蛋黃的重要身分是17.5 的蛋白質,32.5 的脂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