萵苣怎麼炒,清炒萵筍怎麼做

時間 2023-01-06 05:00:07

1樓:無雅詩

炒萵苣

所需食材:萵筍、胡蘿蔔、生薑、大蒜、玉公尺粒、小豌豆、食用油、鹽、白糖、雞精、澱粉。

製作步驟:第一步:萵筍摘去葉不要,然後把皮徹底去乾淨,清洗乾淨後切成斜片;一小塊胡蘿蔔切成菱形片備用。

第二步:少許生薑、大蒜切成片;再準備少許玉公尺粒和小豌豆備用。

第三步:鍋中加入清水,再加入少許油和食用鹽,攪動均勻後開大火燒開;然後把準備好的萵筍、胡蘿蔔、玉公尺粒和小豌豆下入鍋中焯水一分鐘,最後撈出來控乾水分備用。

第四步:鍋中加入少許清油,再下入薑蒜片煸炒出香味;接著把焯好水的食材倒入鍋中,再調味少許鹽、雞精、白糖;然後開大火翻炒均勻;最後往鍋中加入少許水澱粉勾芡並翻炒均勻,接著淋入少許香油,再次翻炒均勻即可出鍋裝盤。

製作關鍵點:

焯水後的萵筍片如果下鍋比較晚,建議出鍋後就用涼水衝一下,不然容易發黃。

不管什麼時候做飯,餐桌上都少不了健康的蔬菜,而清炒萵筍片算是既簡單又快的小菜了。

2樓:南行山水南

素菜怎麼做?大叔教你清炒萵筍,爽脆可口,簡單易學,清熱去火。

萵筍人們吃的很多了,今天大叔為啥寫這個文章,萵筍葉有啥好聊的,青菜唄!其實,今天中午因為萵筍葉我和我爸吵了一小架,我父親堅決不允許我吃萵筍葉,是因為某些人們說的「農藥」嗎,很多人只吃萵筍莖,不吃葉子。萵筍也叫萵苣,味道鮮美,口感爽脆,是較為普及的一種蔬菜。

不知道平時大家是不是燉著吃,其實我家經常是炒著吃的,而且經常是清炒。因為炒比較快,下班回家快速開飯才是王道不是嗎?來看看我是怎麼清炒的吧!

其實不是葉子問題,是因為我自己的身體原因,我是體內脾虛濕盛。父親不允許我吃葉子,只能吃桿子,說葉子太苦寒了,作為吃貨的我認為加了辣椒就可以平衡了,父親堅決說不行。無奈,我把葉子藏起來了,順便查了查萵筍葉的氣味功效,原來萵筍葉的食用確實有很多需要注意的方面!

萵筍也可以清清火,大叔去菜市買了兩根萵筍,脆嫩爽口,上桌被瘋搶。話不多說,今天大叔下廚房教你做清炒萵筍,希望你吃得開心~

萵筍/鹽/生抽/香油/蒜/醋。

1、首先把萵筍用去皮工具把皮,去掉切成薄片切成絲,切好絲之後用清水洗乾淨備用;

2、然後熱鍋下油先放蒜炒出香味,放入萵筍絲翻炒變色,放入適量的鹽和生抽繼續炒,可以適當撒一點點水;

3、最後炒均勻後放入少量的醋和香油,炒均勻至軟後就可以出鍋上桌開吃啦~

清炒萵筍怎麼做

3樓:方快鍋爐技術專家

第1步、萵苣根去皮切絲、萵苣葉切段、生薑切碎粒。

第2步、鍋中放入適量油燒熱後放入萵苣根、薑末熗炒。

第3步、炒至萵苣變色。

第4步、放入萵苣葉翻炒。

第5步、加入適量鹽和生抽。

第6步、翻炒片刻即可。

第7步、裝盤。

4樓:匿名使用者

將萵筍去皮洗淨,切成薄片,再切一些蔥花、蒜末和薑末。鍋內燒油,油熱後放入蔥花、蒜末和薑末爆香,然後倒入萵筍片翻炒,炒兩分鐘左右,加入少許食鹽,再翻炒片刻即可關火,香脆可口的清炒萵筍就做好了,出鍋前加入少許味精調味。

5樓:努力的佐佐

用料:萵筍300克、植物油1湯匙、食鹽1/2茶匙、雞精1/2茶匙。

1、萵筍削去萵筍皮,浸泡在清水裡備用。

2、洗淨後的萵筍,切成萵筍片;再改刀切成萵筍絲,浸泡在清水裡,以免萵筍變色。

3、炒鍋燒熱,倒入適量植物油;放入萵筍絲,大火翻炒。

4、食材都炒熟後,放入食鹽。

5、調入雞精翻炒均勻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清炒萵筍做法。

萵筍/鹽/生抽/香油/蒜/醋。

1、首先把萵筍用去皮工具把皮,去掉切成薄片切成絲,切好絲之後用清水洗乾淨備用;

2、然後熱鍋下油先放蒜炒出香味,放入萵筍絲翻炒變色,放入適量的鹽和生抽繼續炒,可以適當撒一點點水;

3、最後炒均勻後放入少量的醋和香油,炒均勻至軟後就可以出鍋上桌開吃啦~

家常炒萵筍的做法大全

萵苣的做法有哪些?怎麼做好吃?

7樓:劉心安兒

可以選擇涼拌萵筍,也可以選擇萵筍炒雞蛋,也可以做成熗炒萵筍,涼拌萵筍絲,熗麻辣萵筍,萵筍炒肉,都是比較好吃的。

8樓:愛心的學姐

可以用來清炒,炒肉,炒蝦仁,燉著吃,拌冷盤,最好吃的做法就是應該用來清炒,將它清洗乾淨之後切成片狀,然後再起鍋燒油,裡面加入蔥花和薑片翻炒之後再倒入萵苣,出現深色的時候就可以吃了。

9樓:小阿星

可以製作成肉炒萵苣,胡蘿蔔炒萵苣,萵苣燉肉,涼拌萵苣,萵苣炒雞蛋等等。我覺得涼拌萵苣是最好吃的一種做法。

炒萵筍的做法竅門

10樓:候山

1清炒萵筍片。首先我們要準備食材,俗話說得好,乙個好的開始是成功的關鍵,那麼食材其實也很簡單,都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經常能見到的,只需要準備一些蒜瓣兒,準備一些家中經常所吃的食鹽,再準備一些蔥花,也可以是完整的蔥給切成蔥花,然後呢,還有乙個也是最重要的乙個就是要準備一些食用油。食材準備好之後,我們就開始來進行我們清炒萵筍片的製作了,首先要在鍋中加入一定量的食用油,將這些油燒開之後,先向其中放入我們已經準備好的蒜片,一小段時間過後,向其中加入我們已經切好的萵筍片,然後再加入一些蔥花和一些調味品,這裡包括我們已經準備好的食用鹽,並且不時的翻炒,使其均勻。

在成熟之後即可撈出鍋中找乙個漂亮一點的圓盤子或者長盤子,將已經做好的萵筍放入其中即可食用了。

2.清炒萵筍塊。從超市取一些萵筍回來,將其洗乾淨之後切成碎塊狀,然後準備一些蒜瓣兒,姜蒜瓣兒,切成很碎很碎的蒜末,準備好食用鹽和味精等食材,如此我們所有的食材便準備好了,這時候只需要開鍋將食用油燒熟,然後將已經切好的萵筍和蒜末撒入其中,不停的翻炒,並不時地像裡加入一些鹽,味精等調味品,然後方可出鍋享用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香腸炒萵筍。

食材:廣式香腸2根、萵筍2個、獨蒜1只、植物油、生抽1大勺、鹽少量、雞精適量。

做法:1.香腸上鍋蒸10分鐘左右至熟。

2.蒸香腸的過程中處理萵筍,去皮切片。蒜去皮切片。

3.將香腸切片。

4.鍋入油,炒香蒜片。

5.下入萵筍和香腸同炒。

6.加入調味料翻炒1-2分鐘即可出鍋。

萵筍香乾丁。

做法:1、香乾,萵筍,香辣腸,紅椒,榨菜分別處理好切丁備用。

2、鍋中放少許底油,下萵苣炒至斷生,下入香乾粒翻炒,調少許醬油。

3、倒入紅椒丁,加鹽調味。

4、倒入榨菜和臘腸丁,加一勺老乾媽翻炒,淋少許麻油即可。

萵筍炒蝦仁。

食材:冰鮮蝦仁15個,萵筍一條,蒜三瓣,朝天椒兩個,鹽適量,水澱粉(澱粉半匙加水三匙混勻)。

做法:1.蝦仁室溫解凍,加一匙料酒和少許鹽醃製十分鐘;

2.萵筍切條,朝天椒切段,蒜切末;

3.炒鍋注油,三四成熱時下入蝦仁滑至變色撈出;

4.**放入蒜末和朝天椒煸出香味,放入萵筍炒勻;

5.放滑過的蝦仁,調入適量鹽,略翻炒,最後調入水澱粉炒勻即可。

怎麼炒萵筍

萵筍怎麼炒才好吃的做法步驟

12樓:血刺熊貓

萵筍有的也叫萵苣,我們主要是吃萵筍的莖和葉,通常說的萵筍就是只葉了。平時生活中你會做炒萵筍嗎?現在,我來告訴你萵筍的好吃做法。

炒萵筍家常做法。

炒萵筍食材準備。

萵筍400克,味精1克,鹽少許,花椒3克,大蔥5克,醬油10克,色拉油20克。

方法 步驟。

1、萵筍葉去皮,去根,切成薄片,放入盆中;

2、蔥薑切末,炒鍋中放入色拉油,加入花椒炸香,取出花椒;

3、放入蔥末熗鍋,然後放入萵筍翻炒均勻,加入鹽,味精,醬油炒熟即可。

里脊炒萵筍好吃做法。

炒萵筍食材準備。

萵筍適量,紅椒2個,大蒜3瓣,料酒2少許,澱粉適量,生薑,醬油,鹽,里脊肉適量。

方法步驟。1、將萵筍,大蒜去皮洗淨,萵筍切片,蔥薑蒜切好,紅椒切片;

2、里脊肉洗淨切片,加入料酒,醬油,澱粉和少許油,鹽拌勻醃10分鐘;

3、鍋中放入少許油燒熱,下入萵筍翻炒至斷生即可盛出;

4、鍋中放入適量油燒熱,加入生薑,大蒜爆香,然後下入醃好的肉翻炒均勻;

5、肉片變色後加入辣椒翻炒,斷生後倒入萵筍炒勻,加入鹽調味即可出鍋。

番茄炒萵筍做法步驟。

炒萵筍食材準備。

萵筍1根,番茄2個,姜少許,鹽少許,紅椒適量,味精少許,大蔥適量。

方法步驟。1、萵筍去皮後洗淨,將番茄洗淨切片待用;

2、萵筍中加入鹽醃半小時,姜切絲,蔥和辣椒待用;

3、鍋中燒熱少許油,放入辣椒,薑絲,大蔥後小火爆香;

4、然後放入萵筍翻炒,炒至萵筍變色半熟後倒入番茄炒1分鐘;

5、加入少許鹽,蓋鍋後燜幾分鐘,揭開鍋後放入味精,炒勻即可出鍋。

雞蛋木耳炒萵筍製作方法。

炒萵筍食材準備。

萵筍400克,雞蛋2個,黑木耳適量,蔥薑10克,鹽少許,油適量,味精1克。

方法步驟。1、萵筍切薄片,蔥切花,薑切小片待用;

2、鍋中少許油燒熱,雞蛋加水倒入炒熟盛出;

3、鍋中餘油爆香蔥薑,然後倒入萵筍翻炒均勻,下入木耳炒勻;

4、然後倒入雞蛋和少許味精調味即可。

1. 萵筍有哪些做法。

2. 萵筍的做法大全。

3. 孕婦萵筍葉怎麼做好吃。

4. 萵筍的功效與適宜人群。

清炒油麥菜怎麼做

宮谷 油麥菜洗乾淨了,鍋裡放油和各種調料,把油麥菜放鍋裡爆炒就可以。 你看看這個啊明 素炒油麥菜,青翠欲滴,老廚師教你這樣做,比飯店的還好吃 素炒油麥菜,青翠欲滴,老廚師教你這樣做,比飯店的還好吃 油麥菜含有膳食纖維,有減脂作用,常吃能夠幫助我們減去,身上多餘的脂肪。雖然如此,也要堅持鍛鍊身體,而且...

臘肉炒萵筍的做法步驟圖,臘肉炒萵筍怎麼做好吃

做法1 臘肉洗淨了,放入煮鍋裡煮半小時以上,乾辣椒用成小段 2 萵筍去皮後,放案板上,如圖斜切寬窄相同的小段,然後放倒,再豎切。就得到菱形片,斜切段的角度越大,菱形片就越怎麼說呢?我學文科的,角度問題混亂。大概就是越菱形吧。3 鍋裡放點油,要少點,放入臘肉,小火慢煸,等有點卷邊,發黃了,放入蔥蒜碎,...

萵筍炒肉怎麼做好吃,萵筍炒肉的做法大全

萵筍炒肉 食材 萵筍 豬瘦肉 生薑 大蒜 花生油 醬油 生粉。其中醬油和生粉,是拌豬瘦肉的,炒出來特別香,嫩滑。步驟1 新鮮的優質的萵筍,去皮,清洗乾淨。去皮的時候從下至上。如果萵筍太長,方便去皮,可以切成二段,再去皮。去皮之後的萵筍清洗乾淨,切片。步驟2 豬瘦肉,清洗乾淨,切薄片,生薑清洗乾淨,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