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炒包菜,炒包菜怎麼做?

時間 2022-04-06 07:55:09

1樓:機長聯盟

包菜洗乾淨,切成十字塊,不用切的很小。準備好蔥花、薑絲、蒜片。

鍋裡油熱之後,放入蔥花薑絲蒜片爆鍋,然後加入包菜炒,如果鍋太乾加少許水。

炒個差不多了倒點耗油,炒勻之後加鹽起鍋。

耗油包菜,很好吃,做起來還簡單,可以試試哦。

2樓:三火問題解答

炒包菜怎麼做?把包菜清理乾淨,加入蔥薑蒜,包菜翻炒加入紅椒,生抽鹽,紅椒翻炒均勻 。

3樓:匿名使用者

健康功效:

醋:消食積、解毒、補血

紅椒:溫中、開胃、消食

花椒:溫中、止瀉、止痛

食材用料:

圓白菜(包菜)

生抽醋相剋食物蒜紅椒

花椒白糖相剋食物

菜譜做法:

1.將圓白菜用手撕成小塊洗淨瀝乾水份備用

2.鍋燒熱倒油後放入蒜紅椒花椒爆香

3.倒入包菜快速翻炒

4.翻炒時加入白糖生抽和食鹽調味,起鍋前沿鍋倒少許香醋翻炒後出鍋菜譜小貼士:

包菜用手很隨意的撕成塊就好,手撕比刀切更入味更好吃炒的過程不用加水,包菜自身就是含水量比較高的蔬菜炒製時一直保持大火不停翻炒

醋沿鍋邊倒入,這樣會隨著高溫散發出醋香

4樓:微旺棒棒糖

包菜不要用刀切,,最好手撕,,手撕包菜,,.炒鍋下油,下青椒炒出虎皮,.下包菜炒勻,.待包菜熟...最好是買李錦記c油,就放c油即可,

炒包菜怎麼做?

5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炒包菜怎麼做?把包菜清理乾淨,加入蔥薑蒜,包菜翻炒加入紅椒,生抽鹽,紅椒翻炒均勻 。

6樓:奧利奧小公尺粉

1.熱鍋少油放蒜末,煎香腸榨乾香腸每一滴油。放包菜絲翻炒,撒鹽,出鍋。

2.加醋的話請在出鍋前一秒或者熄火後

炒包菜是由包菜、香腸、大蒜、鹽為主要食材製作而成的一道菜品。熱鍋少油放蒜末,煎香腸榨乾香腸每一滴油。放包菜絲翻炒,撒鹽,出鍋。

烹飪小貼士:

1、包菜的營養價值特別高,它含有多種人體必須的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另外胡蘿蔔素和氨基酸等物質也是包菜中最重要的存在,平時人們食用包菜能促進身體代謝,也能抗氧化減少多種衰老症狀的發生。

2、包菜中含有大量的天然葉酸,這種物質可以促進胎兒腦血管發良,能預防胎兒畸形,另外葉酸對青少年發育也有很大好處,因此平時青少年也應該多吃包菜,可以讓身體更健康,發育更快。

3、包菜還是一種能消炎殺菌的特色菜品,平時它除了可以炒食以外,還可以直接榨汁飲用,能讓人們的咽喉腫痛和牙痛與胃痛症狀很快好轉,另外新鮮的包菜汁還能直接外用,對外傷腫痛和**痛癢等不良症狀都有很好的緩解作用。

7樓:匿名使用者

包菜炒粉

家常菜少不了它。

1.粉絲用溫水浸泡,待用。

2.包菜洗淨後切絲、蔥切蔥花、薑切末、蒜切片、辣椒切段,備用。

3.鍋中熱油,放入蔥、姜、辣椒、蒜片、五香粉炒出香味。

4.倒入包菜大火翻炒,待白菜變軟加入泡好的粉絲。

5.淋入醬油、鹽、少許白糖調味,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熗拌包菜

夏天的清爽涼拌菜!

1.包菜洗淨,撕成小片,焯水後放入冰水中浸泡2分鐘,控乾備用。

2.鍋中熱油,放入花椒、八角、乾辣椒、薑絲、蔥段炸出香味後,放涼待用。

3.包菜加入生抽、陳醋、鹽、倒入步驟2的油,拌勻即可。記得油要稍微涼一點在拌哦!

爆炒手撕包菜怎麼做

8樓:大雁做美食

手撕包菜怎麼做?把包菜撕塊,油熱後炒肉炒至金黃,放入蔥蒜乾辣椒炒香,加入包菜斷生,加入鹽雞精,來回翻炒.。

9樓:小管家美食

做這道菜的時候大火煸炒,主要是乾辣椒要炒出糊香味,出鍋的時候加入白糖和蒸魚豉油,

10樓:

包菜撕小塊 豬肉切小塊 蔥薑蒜下鍋加包菜鹽雞精耗油 大火翻炒均勻

怎麼炒包菜好吃

11樓:匿名使用者

包菜怎麼做最好入味,首先從切包菜來說,

用手撕的包菜葉邊緣不規則能更好的和調味料接觸,比用刀切的會好入味。

包菜想要好吃,還要猛火快炒,炒久了吃到嘴裡就沒有脆感,包菜的口感也會打折。

今天就為大家分享一道手撕包菜簡單的做法。

包菜先從中間切開,切去包菜的根部不用。

用手撕開一層一層的包菜,然後再把包菜葉撕成大小一致的小塊,撕到包菜梗時用刀背拍一拍,拍一拍能更好的吸收調料。

把包菜用清水浸泡再次清洗一次,清洗乾淨控乾水分。

大蒜切成蒜片,抓入麻椒2克,乾辣椒3克。

所用的食材非常簡單,這些準備好以後,我們就**開始炒。

鍋內燒油,油熱以後,倒入蒜片,麻椒和乾辣椒快炒,炒出香味。

放入包菜,開大火,快速翻炒,翻炒至包菜斷生。

關火或者起鍋以後再放調味,開著火放調料的時候會把包菜炒老。

加入雞粉2克,食鹽2克,從鍋邊淋入生抽4克來提味,香醋5克,放入香醋可以使包菜口感脆嫩。

老抽2克,放入老抽提一下底色。

開大火,快速的把調料翻炒化開,掂炒給包菜入味。

包菜不要炒的時間太久,時間稍長包菜會沒有脆感。

翻炒均勻以後,即可起鍋裝盤。

12樓:長新很搞笑

包菜這樣炒,公尺飯要遭殃

13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炒包菜怎麼做?把包菜清理乾淨,加入蔥薑蒜,包菜翻炒加入紅椒,生抽鹽,紅椒翻炒均勻 。

烤肉炒包菜怎麼做?

爆炒包包菜的做法,爆炒包包菜怎麼做好吃,爆炒

醃肉炒手撕包菜的做法,醃肉炒手撕包菜怎麼做

用料五花肉片 適量 包菜 乙個 蒜 五瓣 姜 兩片 乾辣椒絲 適量 生抽 一匙 蠔油 一匙鹽糖 五花肉炒手撕包菜的做法 鍋注水,放入薑片和一匙料酒,冷水時即放入五花肉片,大火燒開後轉中小火繼續煮10分鐘,撈出,過冷水,洗去浮沫備用包菜用手撕成大塊,重新燒一鍋開水,放入包菜略燙一下 約30秒 撈出過冷...

包菜怎麼做好吃,清炒包菜怎麼做好吃?

周洋 幹鍋手撕包菜是瀟湘風味菜式,爽脆微酸,口味鮮美。包菜屬於甘藍的變種,我國各地都有栽培,營養相當豐富且具有補髓 利關節及促進十二指潰瘍癒合等藥用功效。包菜常用於做蔬菜沙拉及各式小炒,爽脆微酸,口味鮮美。食材幹鍋手撕包菜的原料 包菜 1個 蒜苗 50克 五花肉 100克 幹鍋手撕包菜的配料 蔥 1...

包菜怎麼做才好吃,包菜怎樣做才好吃?

手撕包菜是一道湘菜,湖南菜的話,還是有辣味的,所以裡面會放乾辣椒 花椒粒等,包菜畢竟也算是素材,所以推薦還是要放三層肉的哦,葷素結合,味道更佳!食材 包菜乙個,三成肉300克,乾辣椒 燈籠椒,比較不辣,重口味建議小公尺椒 朝天椒 生薑片,蒜頭拍碎待用,精鹽,白糖少許,陳醋一湯勺,醬油一湯勺,花椒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