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腹肌需要天天練嗎 腹肌要天天練嗎

時間 2023-05-09 18:48:06

1樓:牧紫安瑞允

想要令人羨慕的腹肌重在堅持當然需要天天練了,

2樓:源嬋杜玥

需要啊,如果有決心練出腹肌,必須每天堅持!

3樓:卞利葉芮雨

完美腹肌鍛鍊:

最方便,最現實,最有效的方法當然就是仰臥起坐了,但是要記住鍛鍊的三個要點:

a.人比較瘦的話,腹肌鍛鍊起來不好看,顯得愈發乾癟,所以要多長些脂肪才**有力。

b.腹肌分為幾塊,最重要的幾塊是直腹肌和側腹肌,直腹肌就做一般的仰臥起坐吧,要加強力量,可以把手臂交叉置於胸前;側腹肌要做交叉兩頭起仰臥起坐,就是起來的時候雙膝與雙肘交叉相觸,長期堅持,腰腹肌會變得很堅實,寬厚。

c.每天做4組,每組15~20個,堅持乙個月,可見效果。另外做的時候注意呼吸,起的時候吸氣,臥的時候呼氣(很重要)

腹肌要天天練嗎?

為什麼腹肌要天天練

腹肌天天練還是隔天練

4樓:潮孤陽

腹肌建議隔天練,對於腹肌的訓練,首先是減脂後腹肌塑性增肌鍛鍊,如果腹部脂肪多,天天腹肌鍛鍊是沒有意義的,練出來的腹肌還是被脂肪覆蓋著。腹肌屬於小肌肉群,恢復時間一般為24至48小時,所以腹肌最好是隔天練。

肌肉增長的原理是這樣的,肌肉增長必須經過高強度的訓練迫使肌纖維撕裂後修復生長,這個過程中營養補充和休息恢復好才能才能加速肌肉的增長。腹肌雖然屬於耐勞肌,可以每天都練的,但是過度後腰椎等部位會承受不住造成運動損傷。

對於腹肌的訓練頻率,主要還是看自身的素質基礎和是否有其他訓練計畫,如果自己每週有專業的健身計畫,那麼腹肌訓練沒有必要天天練或者隔一天鍛鍊一次,每週1-3次足矣,因為在其他訓練的時候,也能練到腹肌。

腹肌應該天天練還是隔天練?

5樓:幹萊資訊諮詢

腹肌和小腿肌群一樣,屬於耐勞肌群。任勞任怨性比較強,不需要多久的恢復時間,又能再一次接受不斷伸拉的「折磨」,這也是腹肌比較難練的原因,所以天天練好,一周最少6天。

1、仰臥起坐。

每晚堅持做仰臥起坐。前期20個一組,每晚做5組;後期可以逐步增加到50個一組,每晚5組。堅持1個月左右,腹肌就會慢慢層現。

2、俯臥撐。

在堅持做仰臥起坐的同時,堅持做俯臥撐,同樣能養你的腹肌和胸肌逐漸出現。

前期20個一組,每晚5組;後期可以逐步增加到40個一組,每晚5組,乙個月左右可慢慢呈現。

以上是兩種在家不需要任何器材的練習方式,如果在家裡有器材,那就可以根據器材來鍛鍊。

這些不僅僅是鍛鍊腹肌,在鍛鍊腹肌的同時還能增加肱二頭肌,胸肌等等,這樣你的身體會更加健康。

腹肌可以天天練嗎? 一周幾次比較好?

6樓:三夜見

好多急性子都想快速練成腹肌,恨不得每天都練,腹肌可以天天練嗎?

從肌肉角度來說,腹肌是耐疲勞肌,恢復速度還是比較快的,但是,我們也不要誤認為腹肌可以天天練。

如果每天都練腹肌,比較嚴重的後果是:腰椎受傷。我們很多健身愛好者並沒有那麼專業,腹肌鍛鍊中,大多數人都是腰和腹部同時在用力,容易引發腰肌勞損。

腹肌一周練幾次比較好?

腹肌作用是保持軀幹穩定,我們平時做的健身動作,其實已經順帶練到了腹部,所以我們要結合平時的訓練頻率,合理安排腹肌的鍛鍊。

對於新手來說,建議每週保證 3~4 次的頻率就好,給身體乙個恢復的時間。

等體能提高一些後,如果感覺你的腰腹訓練不怎麼累,你可以試著提高訓練的難度或者提高訓練量。

一般來說,腹肌比較合理的是隔天一練(適合新手),或者是練2天休1天,(適合有一定健身基礎的人)。

7樓:w德懷特火花

練腹肌也叫增肌,增肌的原理是什麼?從科學的角度上來說,是肌肉在經歷代謝壓力,機械張力,微創傷這些條件後,導致的肌漿肥大和肌源纖維肥大。我們總結一下就是,當肌肉收到超負荷鍛鍊之後,你的身體為了讓你能夠輕鬆自然的應付下一次壓力,從而增加你的肌肉的橫截面積,讓其更有能量。

如果把增肌比作蓋房子,城市想要發展就要先把小房子拆掉,造大房子。鍛鍊就是拆遷,造大房子就是長肌肉,拆跟造是兩碼事,練跟長也是兩碼事,只有把小房子拆了才能再造大房子,只有練完肌肉才能長肌肉。有一種情況你確實可以天天練,就是不好好練,每一次練都練不到位,之前介紹過肌肉的生長需要超負荷的鍛鍊,超負荷鍛鍊之後,你的肌肉才有回覆生長這一過程。

每次做幾十個捲腹,兩三個動作,隨便練反正沒有害,當然也不會有進步,我們要的抗阻訓練,每組你要做八到十五個就做不動的強度,才能叫有效的一組。一組二三十個,四五十個,練完了還能再練,跟熱身有什麼區別。

8樓:網友

練習腹肌是需要天天堅持鍛鍊的,而且還需要注意在每天練習完腹肌後,最好及時給身體補充蛋白質。平時練習腹肌的方法有很多,家庭最常見的就是做仰臥起坐,平時最好能堅持每天早晚各做一百個,這樣堅持乙個多星期就能看到效果,還可以配合慢跑,這樣可以無氧運動及有氧運動相結合的來進行鍛鍊,如果鍛鍊三天打魚兩天曬網,不能持之以恆,那樣是不會有效果。

9樓:網友

腹肌是小肌肉群,可以天天練,也可以不!

小肌肉群,基本不用怎麼樣休息的,不像大腿,背部等大肌肉群!

隨便你!但是健身之前先把科學的理論掌握好,別傷了身體!

也不用去找什麼教練,買本施瓦辛格健身全書看幾次,然後結合自己的身體,再去鍛鍊!

10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的,除了練,還要**,胖子哪怕練出了8塊腹肌也是看不見的。

11樓:我愛我家玥寶

腹肌是不宜天天練的,除非每次的訓練強度小。練腹肌不在於數量而在於強度,還有腹部脂肪的多少決定腹肌的明顯程度。所以練腹肌的動作難度不能太輕鬆了,但也要做量力而行的難度。

12樓:網友

步驟。要想練出八塊腹肌其實是很簡單的,但一定得有那個信心練下去。

一、練習腹肌的方法有很多種,但最為簡單的就是仰臥起坐。

二、仰臥起坐主要的作用就是增強腹部肌肉的力量。

三、那麼做仰臥起坐一次得做多少個呢?對於初學者的話一次可以20個左右,5組以上。隨著你身體的力量越來越好的話就可以增加數量。如果是力量好的一次可以90個,5組。

四、如果有條件的話可以使用腹肌板來進行練習。

五、在練習的過程中切記不可以放鬆練習的程度。相信你一定可以練出八塊腹肌的。

end注意事項。

練習時一定不能放鬆太久,要持之以恆。堅持鍛鍊,切不可三天打魚兩天曬網!

13樓:網友

需要經過一段的時間,如果你練出來了,保持幾個月,那以後就保持適當的鍛鍊就可以了。挺man的。

14樓:網友

我感覺還是應該天天練吧,因為我也是剛開始練,現在練的話,感覺過乙個乙個一周左右的時間,感覺已經沒有剛開始練的時候那麼撕的疼痛了,我覺得如果要是堅持不住的話,那麼以前的就會前功盡棄。

腹肌 可以天天練嗎

15樓:俎亦玉

腹肌是最容易積累脂肪,也是最難減下去的地方,所以一周練3次以上一點都不為過;

我的鍛鍊計畫是這樣的:

先花10分鐘熱熱身,做做伸展運動,然後就開始力量鍛鍊。力量鍛鍊時間在30分鐘左右,然後在進行30分鐘的有氧運動。

第一天:胸肌+三頭肌+腹部+(有氧運動);

第二天:有氧運動(可能的話);

第三天:背+肩+二頭+(有氧運動);

第四天:有氧運動(可能的話);

第五天:下身+腹部+(有氧運動);

第六天:有氧運動(可能的話);

至於一些動作的鍛鍊部位,你可以參照斯土隆核心講座裡面的內容;

減下肚子下面的脂肪,我覺得飲食也是比較重要的,多食用些高蛋白的食物,這也就是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選擇水解乳清蛋白粉。

從事有氧運動過長是對身體沒有好處的,一般建議鍛鍊的時間不宜超過1個半小時。

16樓:匿名使用者

腹肌是人體結締組織組成中的重要部分,包括腹直肌、腹外斜肌,腹內斜肌和腹橫肌。當它們收縮時,可以使軀幹彎曲及旋轉,並可以防止骨盆前傾。腹部肌肉對於腰椎的活動和穩定性也有相當重要的作用,還可以控制骨盆與脊柱的活動。

17樓:教練

我是一名健身教練,一般一周給 1-2天休息就可以了,剛開始鍛鍊 如果痠痛就不練。

祝你健身愉快,如有健身疑問可以追問找本教練解答。

18樓:彪悍小乙

腹肌可以天天練 練腹肌要先減脂 瘦了腹肌容易出來。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自己鍛鍊的話。

就固定每天做仰臥起坐,差不多40個一組,休息下再做一組這樣吧,一天兩組。

必須堅持做。

多吃蔬菜。

練腹肌需要練多久才有,練腹肌一次要多長時間才有效

如何練出漂亮的腹肌 仰臥起坐當然是腹肌訓練的首選。但是,怎麼做才是最有效果的?如果你是個胖子的話,我是說如果你的腹部脂肪層比較厚。你必須採取有氧訓練式的練習方法。先慢跑。10分鐘。躺下做仰臥起坐。然後爬起來立刻做衝刺跑。堅持30秒以上。再馬上躺下做仰臥起坐。再起來,做慢跑3分鐘。再躺下。再起來,衝刺...

在家怎麼練腹肌,在家怎麼練腹肌?

學會這幾招,教你輕鬆擁有八塊腹肌!整合了幾個動作可以徒手堅持訓練胸大肌,一周有效果。跟我一起學 在家練腹肌的動作來啦,一起來學習吧!新手練腹肌拒絕花裡胡哨,堅持這四個動作足夠!仰臥起坐能訓練到腹肌上面的部分,但下面幾乎無法訓練到。如果我在家訓練下半部的腹肌,我會拿兩個同高的椅子對放,把雙手放在兩個椅...

怎么好練腹肌,怎麼好練腹肌

躺下,雙腿併攏向上翹起來約45度,腿要直,一直堅持到不行了 仰臥起坐,兩頭起,堅持六塊還是比較快顯的。下面的兩塊要特別的訓練,很有難度。還有飲食,多吃些蛋白質豐富的 堅持仰臥起坐!每天晚上20個,還可以睡個好覺。健身房,有 健身方法哈 大強度訓練,每天堅持 怎麼練腹肌?1.仰臥起坐.它有兩種訓練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