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生可以練腹肌嗎,初中生可以練腹肌嗎

時間 2022-01-13 07:30:07

1樓:度夏夷媼

做仰臥起坐簡單有效練腹肌,你還可以平躺在床上用雙手摸自己的雙腳尖(抬起身體),做的時候一定要慢,快了就會有慣性,就會影響效果,一定要做到底、做到位。或者可以雙手抓住單槓,將身體懸空,然後平抬雙腿,反覆。

每次分組做到極限。切記不要每日都做,可隔日進行,每次你做無氧運動是要盡可能地破壞你的肌肉組織,然後用充足的時間和養份去修復破損的肌肉組織,讓其生長,說白了肌肉是在你做完無氧運動休息的時候長的。

你還要通過有氧運動(如慢跑)減掉腹部的脂肪,如果只單純做仰臥起坐,脂肪層不減,肌肉層增厚,腰會更粗的,肌肉表面覆蓋著脂肪根本看不出來。

科學健身,才會擁有完美肌肉。(長陽小花仔原創,勿複製,絕不匿名,鄙視抄襲!)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我記得我也是差不多在初一的時候,很羨慕有腹肌的男生,而且有腹肌的男生好像總是有辦法莫名其妙的吸引到很多女同學,我差不多就是從那個時候開始鍛鍊的,記得堅持了大約兩三個月吧,才開始稍稍有點成效,後來很多進一步的鍛鍊現在回想起來都是建立在當初那個基礎上的。記得那時候,有時候夏天體育課打籃球太熱了,便把上衣脫掉。記得那時候體育課女生總是在籃球場旁的花台坐一排聊天,後來有一天無意間發現,有幾個女生在聊天之餘竟然會偷瞄我,我也是大約從那個時候開始知道女生會喜歡有胸肌腹肌的男生,從此更有動力努力的鍛鍊肌肉

初中生可以練腹肌嗎

3樓:佳爺說歷史

可以練。

在進行腹肌鍛鍊時,可以在身體適應這種鍛鍊狀態時,適當的增加重量、組數、每組次數或縮短組間休息時間,進行負重腹肌鍛鍊,避免腹肌適應之後,無法讓其質量實現突破進展。

鍛鍊腹肌需要注意在規定時間裡不休息。在用器械或是其他方法鍛鍊腹肌時,在規定的鍛鍊時間裡不休息,等這組次數達到之後,兩組之間那個休息時間才能進行休息,這樣避免腹肌受到的刺激白費。

擴充套件資料

練腹肌最好的方法有:

1、空中登車: 仰臥在地板上,下背部緊貼地面。雙手放在頭側,手臂開啟。

將腿抬起,緩慢進行登自行車的動作。呼氣,抬起上體,用右肘關節觸碰左膝,保持姿勢2秒鐘,然後還原。再用左肘關節觸碰右膝,同樣保持2秒鐘,然後慢慢回到開始姿勢。

2、健身球捲腹: 平躺在健身球上,雙腳平放地上,雙手放在頭側,手臂開啟。下頦向胸前微收,呼氣,收縮腹肌抬起上身約45度,保持2秒鐘,然後慢慢回到開始姿勢。

為了保持平衡,兩腳可以多分開些。如果增加難度,可以將雙腳並起來做。

3、舉腿卷腹: 仰臥在地板上,下背部緊貼地面。雙手放在頭側,手臂開啟。

雙腿抬起與上身呈90度,雙腿交*,膝關節微屈。呼氣,收縮腹肌,抬起上身,下背部不能離地,保持2秒鐘,然後慢慢回到開始姿勢。要注意保持下頦向胸前微收。

4、反向捲腹: 仰臥在地板上,下背部緊貼地面,雙手放在身軀兩側,雙腿抬起與上身呈90度,雙腿交*,膝關節微屈。收緊腹部肌肉,然後呼氣略微抬起臀部,下背部略微離地,保持2秒鐘,然後慢慢回到開始姿勢。

5、傳統捲腹:仰臥在地板上,下背部緊貼地面。雙手放在頭側,手臂開啟。

雙腿平放在地上並屈膝。下頦向胸前微收,收縮腹肌,呼氣抬起上身,下背部不能離地,保持2秒鐘,然後慢慢回到開始姿勢。

4樓:浦上青楓一寂

初中生可以練腹肌,建議如下:

1、仰臥起坐.它有兩種訓練方法:不負重,高次數,和負重,低次數,根據我的時間經驗,後者更加有效!建議:採用10--20斤的槓鈴片做2組,1組15--25個.

2、仰臥舉腿.腹肌練習有兩種模式,一種是「彎屈」,也就是仰臥起坐,而另一種是「牽拉」,也就是仰臥舉腿。

早餐吃牛肉 喝羊湯或牛奶,跑步10分鐘堅持一周3次; 中午喝酸奶; 晚上少吃飯,仰臥起坐128個,上中下三組肌肉,每組32個,側面的一組肌肉也是32個; 俯臥撐每天30個兩周以後就累加2個,平時少吃零食,少吃豬肉,每次鍛鍊必須把自己的體能發揮到極限,3個月就有形了。

5樓:帖穎潘逸雲

腹肌要從娃娃抓起,俯臥撐,仰臥起坐都可以,量要自己摸索,大概一樣50到100個每天(最後一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初三時練的腹肌,六塊

中學生如何練腹肌

7樓:態度要端正

中學生鍛練腹肌的方法:

一、頻率

每隔一天練一次腹肌。在數量上雖然許多人一次做上百個仰臥起坐,但我建議你挑選2一4 個對你最有效的練習,只做三組,每組30一50次,每一組部應達到完全力竭。

二、重量

腹肌訓練時使用的重量越大,動作不正規的可能性就越大,而且還會使腰部變厚。那種認為增加重量可燃燒更多脂肪的觀點是錯誤的。所以,建議你用緊張和控制來代替負重,用你的意念而下是外在的重量去繃緊和刺激腹肌。

三、狀態擺正

練腹肌時,應在整個一組中保持腹肌持續緊張,不論是在動作的開頭還是末尾,都不要讓它們鬆弛.總是達到徹底力竭,每一組都應達到徹底力竭,不要計算次數,要持續不斷地做,直到你再也不能收縮腹肌為止。

不必完全伸直,練腹肌時不要把背拱起而是胸部應稍內含。以便把張力集中於腹部.上體伸得越直,臀部參與用力越多,這不但減少了腹肌的受力,而且增加了下背部拉傷的危險。

四、懸垂舉腿

做這個動作時首先應注意避免搖擺,應把身體繃緊,控制動作速度。為了刺激肋間肌,我的雙膝左右轉動,這也鍛鍊了腹斜肌。正確舉腿的要點是臀部略向前伸。

如果只是簡單地舉腿」當然很舒服, 但那只是刺激臀部而不是腹肌。

動作速度因人而異,但應確保放腿過程緩慢。以防止搖擺。記住:

你的目標是練腹肌。而不是用你能做的任何方式把腿抬起。如果你發現完全伸直雙腿做這個動作有困難,可屈膝做。

到腹肌變得有力時,再逐漸伸直雙腿做。

五、坐姿抬腿

這個動作能更好地刺激腹肌下部。坐在長凳的邊緣, 腿向前下方伸出,身體向 後傾斜10度左右,抓住凳的邊緣以保持身體平衡。膝蓋不要彎曲,向上舉腿。

直到腳尖與雙眼平行,然 後控制著.控制和緊張在整個動作中至關重要,稍微的疏忽都可能導致下背部 損傷。

隨著腹肌越來越疲勞, 可逐漸彎屈膝蓋,直到徹底力竭。許多人喜歡平躺在長凳上做這個動作,那樣會引起臀部與腹部反少腹部的弧形張力,把更多的張力集中到臀部而不是腹肌下部。

8樓:常老師

1:仰臥起坐,仰臥,兩腿併攏,兩手上舉,利用腹肌收縮,兩臂向前擺動,迅速成坐姿。

2:捲腹:捲腹是最普遍的腹部運動的一種,主要鍛鍊腹直肌。

3:懸垂舉腿,這個稍微難一些,通過懸掛身體,將腿舉到身體前方。

腹部肌肉對於腰椎的活動和穩定性也有相當重要的作用,還可以控制骨盆與脊柱的活動。軟弱無力

的腹肌可能導致骨盆前傾和腰椎生理彎曲增加,並增加腰背痛的機率。

9樓:秋娛娛樂

仰臥起坐

卷腹用輔助工具,起始角度是臀部較低的斜躺方式,較為省力,保持視線朝前,不過度晃動頭部,避免頸部使用太多。

平板支撐

平板支撐鍛鍊腹肌其實需要很多部位參與,收緊肩胛成平面,緊收腹部、臀部、大腿。肘撐時因為較低,對於核心負荷比較大,手伸直時,因為較高,所以負荷小,但相對的手比較累,手伸直支撐的時候會感到非常費力甚至發抖。

10樓:

中學生練腹肌的方法如下:

1、仰臥起坐.它有兩種訓練方法:不負重,高次數,和負重,低次數,根據我的時間經驗,後者更加有效!建議:採用10--20斤的槓鈴片做2組,1組15--25個.

2、仰臥舉腿.腹肌練習有兩種模式,一種是「彎屈」,也就是仰臥起坐,而另一種是「牽拉」,也就是仰臥舉腿。

早餐吃牛肉 喝羊湯或牛奶,跑步10分鐘堅持一周3次; 中午喝酸奶; 晚上少吃飯,仰臥起坐128個,上中下三組肌肉,每組32個,側面的一組肌肉也是32個; 俯臥撐每天30個兩周以後就累加2個,平時少吃零食,少吃豬肉,每次鍛鍊必須把自己的體能發揮到極限,3個月就有形了

11樓:b炘

也要堅持做俯臥撐,才可以像我一樣。

12樓:熱過火啊

貴在堅持。人的新陳代謝更新,是半年左右。也就是說想要有真正的效果得半年以後才能看到。堅持吧

不懂繼續問,滿意請採納

13樓:索耘

捲腹就好了、懸垂舉腿

做這個動作時首先應注意避免搖擺,應把身體繃緊,控制動作速度。為了刺激肋間肌,我的雙膝左右轉動,這也鍛鍊了腹斜肌。正確舉腿的要點是臀部略向前伸。如果只是簡單地舉腿」當然很舒服, 但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仰臥起坐前先跳繩10分鐘,它能夠幫你減脂,腹部的脂肪少了,肌肉塊就更清晰。還有每天練10個左右的鯉魚打挺,鍛鍊腰腹部的爆發力,最主要的它能鍛鍊到仰臥起坐練不到的最下面兩塊腹肌。

15樓:萬吽寨主

俄羅斯轉體,捲腹,少吃碳水,引體向上反手用腹部力量,登山式

16樓:泡沫四溢

你那樣做是不科學的,按我們內家拳的說法,塊肌肉是身體的畸形,影響美觀又礙衛生。但是外家拳主外,是需要肌肉保護的,但是想練肌肉,你要科學的練,順應肌肉的發育才可以。你可以在初級階段每天一次鍛鍊仰臥起坐,一次分五組做,每組十八個,每組間隔一分鐘,起身是呼氣,反之吸氣,起身頭貼到腿,並停兩秒鐘,做完後半小時之內補充水蛋白質和炭水化合物。

中學生怎麼快速練腹肌

17樓:賽普力量

無基礎如何快速的鍛鍊腹肌?體脂率是影響腹肌明顯度非常重要的指標,比如說你的肚子很大,怎麼樣去練腹肌都沒有效果,可能就是因為你的體脂率太高了。因為脂肪是覆蓋在肌肉的外層,不管你做了號稱世界上如何有效的腹肌訓練,假如你的腹部體脂肪過高,是不會看見任何腹肌的。

我們的腹部分為有腹直肌還有我們的腹外斜肌,當我們練習腹肌的時候,這些部位又該採用什麼樣的方式去練,比如說練習我的上腹部的時候,我會用什麼樣的方式練習;中腹部和下腹部還有我的腹外斜肌,這些我都會用什麼樣的方式去練,這些肯定都是不一樣的,那麼今天我們就會完全的剖析出來,告訴大家應該如何分段的練習我們腹部。

比如說練習上腹部的時候,我們會採用下肢固定,練習下腹部的時候回採用上肢固定,練習中腹部的時候,我們會採用軀幹固定練習,練我們的腹外斜肌的時候會採用我們身體的乙個旋轉。因為他具備這樣的乙個功能,

那麼今天我就先教給大家做動作示範和講解。

一、仰臥捲腹:

需要的是把雙腳踩實地面,大概的角度是90度,雙手抱住我們的肩關節,記住不要抱頭,這是比較常見的錯誤的乙個方式,收住下巴,注意在你進行捲腹的時候,需要的是向上呼氣,需要的是緩慢的乙個速度去完成,讓你的腹部充分的有乙個收縮的感覺,

二、反向捲腹:

反向捲腹:是上肢固定的乙個動作,練習的是我們的下腹部,雙手撐住地面並住雙腿,屈膝屈髖去找你的胸部,注意腿不要抬得太高,剛好你的骨盆離開你的地面就可以,伴隨著你的呼氣。

三、中腹部的練習:

我們需要的是保持軀幹固定,屈點膝雙手舉過你的頭頂,雙手去找你的腳後跟,不要忘記呼吸。

四、俄羅斯轉體:

記住你的腰椎段的時候,一定是貼在我們的地上,然後把你的胸椎段完全捲起,這個時候你的上腹是收緊的,雙手重疊以你的胸椎去旋轉,注意你的骨盆一定要非常的穩定不要跟著你的動作去晃。

以上這些動作,我們需要的是做的次數是每乙個動作需要做15次,分別做四組。

這樣長期進行乙個訓練,肯定會給你乙個完美的乙個改變,以上這些動作能夠幫助大家去練就乙個完美的腹肌,當然了,也需要你的體脂肪在低一點,大概在10%左右會非常的明顯,期待你可以秀出你的完美腹肌!

中學生如何練腹肌,怎麼練腹肌?中學生?

態度要端正 中學生鍛練腹肌的方法 一 頻率 每隔一天練一次腹肌。在數量上雖然許多人一次做上百個仰臥起坐,但我建議你挑選2一4 個對你最有效的練習,只做三組,每組30一50次,每一組部應達到完全力竭。二 重量 腹肌訓練時使用的重量越大,動作不正規的可能性就越大,而且還會使腰部變厚。那種認為增加重量可燃...

初中學歷可以學it嗎,初中生可以學IT嗎?

可以學。it行業的門檻比較低,只要懂一點計算機的都可以從基礎做起。專業的電腦學校針對不同學歷開設有不同專業,都是零基礎教學的。學院有專門針對初中畢業生設定的專業,是以學習計算機的應用技能為主,強調實際操作能力,初中畢業生完全可以學好,專業的電腦學院能夠對學生因材施教,讓初中畢業生不僅可以學習電腦,同...

初中生自評報告,初中學生自評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教育教學文庫 初一自評報告 我是一名活潑開朗積極上進的初中生,在這一學期的學習裡我有了很大進步,得到了老師和同學們的認可。在學校裡,我能嚴格遵守學校紀律,有較強的集體榮譽感,樂於助人,關心同學,與同學相處融洽 學習上刻苦努力,思維活躍。希望今後努力學習的同時,能更加好問。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