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14歲,如何快速有效的鍛鍊全身肌肉,(不借助任何工具)

時間 2022-01-13 07:25:11

1樓:黑狼中校

所謂鍛鍊和健身,是有區別的。你要想有一身健美的肌肉就必須要持之以恆。最簡單有效的運動就是慢跑和引體向上,慢跑可以鍛鍊手臂肌肉和下身肌肉,引體向上是鍛鍊背部肌肉的。

看你能不能堅持下來了,加油……

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還是不要太注重鍛鍊··怕會影響身高。你看那些很年輕就鍛鍊的體操隊員都長不高···跑跑步就行了·

3樓:強跑

如何鍛鍊優美的肌肉

一、鍛造優美肌肉的兩大要素

要想讓你的肌肉訓練的圓潤、結實、剛柔相濟,能夠長時間的保持,就必須了解健美訓練最為基本的兩大要素:運動量安排和訓練後恢復的關係。

運動量是指訓練的對肌肉所產生的刺激,即通過訓練促使肌肉組織中的蛋白質分解。恢復的作用是合成肌原蛋白,補充一定數量的蛋白質,從而使肌纖維變得更粗壯。

肌肉的增長是通過恢復階段完成的。

肌肉的恢復與增長有一定的週期,在乙個週期結束後再繼續安排訓練,才能取得好的效果。如果兩次訓練之間肌肉沒有得到充分的恢復,沒有得到營養的補充,肌肉不但不會增長,反而會僵化,影響進一步的訓練。也就是說,肌肉真正的增長是發生在健身房之外,而不是健身房之內。

二、恢復的時間

有的肌肉組織在營養充分和其它條件具備的情況下,需要48--72 小時才能恢復。像肱二頭肌等較小的肌肉48小時就能恢復,而股四頭肌和背部肌肉則要近72小時才能恢復。通常,練一塊肌肉間隔72小時就能得到較好的恢復。

還應明白,恢復過程是貫穿在整個身體及其所有系統中,而不是侷限於某個肌肉組織。因此,隔天訓練效果最好。

另外,需要指出的是,每次訓練的時間不是越長效果越好,訓練時間的長短因人而異,不同的年齡、訓練目的、體質、營養狀況等都會影響。

為了讓肌肉得到充分的休息,吸收營養,有時需要停練幾天,特別是由於訓練過量而使內分泌系統失調的時候。這也是隔天訓練的原因。這樣做是為了讓整個神經系統有充足的時間進行恢復,以便組織下次戰鬥。

而你所得到的,不僅是精神上的放鬆,還有生理上的舒暢。過量訓練的症狀是綜合性的反應,主要是肌肉疲勞,糟糕的是還會使你的其它系統受到損傷。

三、訓練計畫的調整

在你訓練一段時間以後,舊的訓練計畫就應該調整了。因為,肌肉適應了初步訓練計畫的刺激強度,要進一步提高,就需要增加訓練強度了。然而,身體的恢復能力並不因訓練強度的增加,力量及肌肉的增大而同步提高。

對初學者來說,開始時臂圍33厘公尺,可以彎舉40磅。練了幾年後,臂圍達到46厘公尺,能彎舉160磅。說明訓練量和力量已提高了百分之四百。

但恢復能力並未達到這個程度,也許只增加了百分之五十。就是說,臂圍練到46厘公尺時身體所承受的疲勞要比臂圍33厘公尺時大。健美運動員愈強壯,高強度的訓練帶來的疲勞程度就越大。

這也是臂圍46厘公尺要比臂圍33厘公尺時恢復的時間要長的原因所在。如果後者兩天就能恢復的話,那麼前者則需要5--6天才能恢復。

為了取得進步,你必須增加訓練強度,但強度的增加又會對你的恢復能力造成更大的壓力。因此,在你提高訓練強度的同時,一定要降低訓練組數。當然,這要依據你具體是增加肌肉力量還是肌肉耐力而定。

四、訓練過量的診治

訓練後未得到充分的恢復,說明訓練過量了,典型的症狀是常感疲乏,容易發怒,睡眠不好,胃滷不好,關節疼痛,頭痛噁心,無精打采。任何一種症狀發生都會降低你的訓練熱情,使你不能全力以赴。貪戀健身房是這種症狀的前兆。

如果你已經在恢復方面碰了壁,則診治的唯一良方是徹底離開健身房,直到訓練熱情重新燃起為止。當然,不碰這個壁更好。

當你進行恢復時,要對訓練計畫進行分析,並重新規劃以後訓練課的內容,要麼減少訓練密度,要麼降低訓練強度。當你回到健身房恢復訓練時,一定要堅持採用新的訓練計畫,徹底拋棄舊的訓練計畫。

充足的睡眠是恢復必不可少的。睡覺時體內酸鹼度的平衡會很快恢復,神經系統會得到修復,同時還會分泌生長激素。

乙份營養平衡的食譜是最好訓練最好的保證。如果將食譜與訓練/恢復分解開來的話,你56%一60%的熱量的來自碳水化合物,25%一30%來自脂肪。促進恢復的主要補償手段是食用含維生素b和c的食物。

維生素b有助於蛋白質和各種氨基酸的吸收,維生素c有助於提高免疫系統的能力,可預防感冒、喉嚨發炎和各種感染。免疫系統的破壞也是訓練過量造成的結果。

如果你不進行充分的恢復,你所有的訓練都等於白費。你將失去肌肉圍度、力量,感到無精打采。要知道,你的進步不取決於練得比別人苦,耗的時間比別人多,而取決於肌肉是否恢復的好。

如何有效的鍛鍊腹肌?如何有效鍛鍊腹肌?

天天做俯臥撐100 200個 久了就鍛鍊出來了 多吃點水果 對身體好。如何有效鍛鍊腹肌?5 每天堅持做三組以上各式仰後起臥,十五個為一組,循序漸進,不要太急於求成,貴在堅持。堅持做仰臥起坐,負重轉體運動。堅持下來你就能得到你想要的。怎麼樣有效的鍛鍊腹肌?鍛鍊腹肌,擱腿仰臥起坐。1 重點鍛鍊部位 上腹...

如何有效的鍛鍊,如何有效的鍛鍊自己的大腦?

俯臥撐和仰臥起坐是最鍛鍊肌肉的 大手臂和腹肌 推薦俯臥撐,但是要標準,雙手距離小於等於肩寬,我做的是雙手距離為0,就是兩隻手左右緊挨著,還可以鍛鍊胸肌 撐到底,最好重心前面去點,做的時候腹部感覺基本不用理,就說明力全壓在手上了,頭抬起,平視前方,這樣最有效,每天鍛鍊到起不來為止 腿部有很多鍛鍊,推薦...

如何最有效的鍛鍊胸肌,男生如何鍛鍊胸肌

仰臥推舉是發達胸肌最常見也是最有效的方法之一。臥推因體姿不同,又分為平臥推舉 上斜推舉和下斜推舉。臥推所用的器械主要是槓鈴和啞鈴。做槓鈴臥推是最好配乙個承接橫槓的臥推架。槓鈴臥推有三種不同的握法 兩手之間的距離小於肩寬的稱窄握距 兩手間距同肩寬或稍寬的稱中握距 兩手間距比肩寬出兩個手掌的叫寬握距。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