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鵰英雄傳》中郭靖的兒子郭破虜後來怎麼樣了

時間 2022-01-13 07:25:08

1樓:

《射鵰英雄傳》大家都很熟悉,郭靖的兒子郭破虜,個人覺得他就是乙個被金庸遺忘的人物。郭靖不僅修煉了全真教的武功,還修煉了完整的《九陰真經》,還有周伯通的武功也被他修煉,所以說郭靖也是很厲害。而黃蓉相夫教子,傳授郭芙武功,可以說郭芙的武功並不差。

郭靖和黃蓉的武功都非同一般,不難想象,郭破虜也會更像父母。他應該很聰明,可以說遺傳了黃蓉的才智,武功自然也不會太差。隨著他的年齡不斷增長,他的世界觀價值觀會更加成熟,更像郭靖。

而且郭靖是乙個嚴父的存在,因為從郭靖的性格可以看出他的不善言辭,也比較低調,所以說父母的影響也是很大的。

在《射鵰英雄傳》中,最後金金並庸沒有明寫郭破虜的結局。不過郭破虜作為郭靖和黃蓉的孩子,也不可能乙個人走掉,所以我覺得郭破虜可能是和自己的家人一起守護襄陽城,最後戰死襄陽。應該是郭破虜繼承了屠龍刀,郭襄繼承了倚天劍,而郭破虜隨著郭靖夫婦戰死,屠龍寶刀和裡面的兵書一起遺落亂世,這才有了後面的糾葛和故事。

2樓:浩憨灬

金庸的武俠劇是很多人的青春,而神射鵰三部曲《射鵰英雄傳》《神鵰俠侶》《倚天屠龍記》可謂是武俠劇中的佼佼者,擁有者很多人的熱血江湖與青春。而金庸筆下的人物可謂是人人到位,每個人物都是栩栩如生。郭靜乙個貫穿著射鵰三部曲的中心人物,每部江湖中,他都很有影響力,乃至他的一家,師傅北丐洪七公,岳父東邪黃藥師,妻子黃蓉,子孫郭芙,郭襄,郭破虜。

他本人影響著三部曲中的前兩部,去世後又開啟了第三部江湖,他家人中每個人都有讓人記憶深刻的事,但他的兒子郭破虜始終默默無聞,接下來,就分析一下郭破虜的以後。

首先,

最後,郭破虜還是為國家做出了犧牲,他並沒有讓江湖記住他,不像二姐一樣成就了三部曲中的峨眉派,郭破虜一生默默無聞,最後還是選擇與父母一起為國家做貢獻。可他手中的屠龍刀也是造就了最後一部中江湖的恩怨情仇。

3樓:尬笑天君

郭靖、郭破虜父子,是金庸老先生**《神鵰俠侶》中的重要人物,在不同版本的電視劇集、電影中,同樣有這對父子英姿颯爽的身影。其中,郭破虜作為大俠郭靖的兒子,似乎沒有兩位姐姐郭芙、郭襄的名氣大,那麼,當郭靖、黃蓉夫婦陣亡時,郭破虜最後的結局如何?雖然金庸老先生在《神鵰俠侶》中沒有明確提及,不過,在另一部**《 倚天屠龍記》中,卻經由滅絕師太的描述,述說了郭破虜的結局。

以下,我著重對「郭靖的兒子郭破虜後來怎麼樣了」提出自己的見解。

郭破虜與父母郭靖、黃蓉共同守護城池,與城共存亡在**《倚天屠龍記》中,滅絕師太曾經說起郭破虜,郭破虜跟隨其父母郭靖、黃蓉在保護城池時,與襄陽城共存亡。在之後很多改編自**的電視劇集《倚天屠龍記》裡,同樣有相似情節的演繹。這一點其實就可以表現出郭破虜的最終結局,較為遺憾。

其實,拋開已有的「郭破虜與城同在」的證明來看,郭破虜作為郭靖的兒子,受到父親的俠義薰陶,怎麼會主動離開?有些事情即使是死,也要用生命去守護,所以,在我看來,郭破虜與郭靖夫婦一起,為了襄陽城,守護這座南宋邊城獻出自己年輕的生命。

郭破虜的結局是令人遺憾的,但是其家國情懷的展現卻是令人敬佩的電視劇集《神鵰俠侶》中,大俠郭靖的子女們,郭芙、郭襄都有大量的戲份,能夠樹立起鮮明的人物角色,唯獨郭破虜沒有得到應有的渲染,缺乏個性展現。比如:郭破虜長姐郭芙與楊過在兒時青梅竹馬、朝夕相處,其刁蠻的形象深入人心,嫁為人婦後,郭芙性格大為改觀,能夠展現出自己的俠義精神。

而郭襄則在少年時與已經成為神鵰大俠的楊過同樣有過難忘的相處經歷,郭襄過生日時楊過送禮物的情節,就是十分經典的橋段。

與此相比,在電視劇集《神鵰俠侶》,郭破虜的戲份很少,甚至少到可以忽略的地步。我認為,郭破虜的存在某種程度上被雙胞胎姐姐郭襄奪去了不少,不過,郭破虜最後能夠陪伴父母,共同守護襄陽城,這種家國情懷令人敬佩,值得為之讚賞。結局雖然遺憾,但是,俠義精神卻值得廣為流傳。

總而言之,作為大俠郭靖、黃蓉的兒子,郭破虜即使戲份不多,存在感不強,但是他的俠義精神與家國情懷卻仍然影響著金庸老先生後續的作品,比如:《倚天屠龍記》上,而這種俠義精神和家國情懷同樣是我們需要尊重的。

4樓:了我吧

說起郭靖,我想很多人都知道。郭靖出場在金庸**《射鵰英雄傳》和《神鵰俠侶》中,從小拜江南七怪為師,後來學會全真教心法,又拜洪七公為師。不僅如此,還和老頑童周伯通學了左右互搏,並且背熟九陰真經。

郭靖武功蓋世,並且一腔忠義,抵禦蒙古大軍進犯襄陽城。救百姓於水火,被人稱為郭大俠。

襄陽城破,郭靖一家到了最後的時刻,黃蓉對於這一天的到來,早心知肚明,作為唯一的兒子,黃蓉怎麼也接受不了郭家僅存的男丁就這樣玉碎。在破城前夕,黃蓉傳書華箏,她知道華箏為郭靖,終生未嫁,希望華箏能救出他們的兒子郭破虜。

雖然郭破虜和郭襄是龍鳳胎出生,但是郭襄在十六歲的時候,不僅召集的江湖中的眾多高手,就連神鵰大俠都集聚了江湖中的高手前來襄陽城為她慶生,這樣的場面在金庸**中少之又少,當年雖然楊過沒有到,但是殺了幾個蒙古的士兵作為賀禮,包括黃蓉見到自己的父親黃藥師,回到襄陽城也是為了自己的外孫女慶生,將自己的外孫子郭破虜遺忘在了腦後。

雖然最後金庸沒有明寫郭破虜的結局,可是在倚天屠龍記中,滅絕師太卻曾經說過,郭破虜隨著郭靖黃蓉,一同殉葬在了襄陽城!也就是說,郭破虜的結局是悲慘的,最終還是死在了蒙古人的鐵騎之下。

5樓:江湖笑徽

後來在大破襄陽城的那一集和郭靖夫婦一起犧牲了。死在襄陽城下。

6樓:與你人海相逢

雖然最後金庸沒有明寫郭破虜的結局,可是在倚天屠龍記中,滅絕師太卻曾經說過,郭破虜隨著郭靖黃蓉,一同殉葬在了襄陽城!也就是說,郭破虜的結局是悲慘的,最終還是死在了蒙古人的鐵騎之下。

7樓:最後的哈密瓜

郭破虜,是金庸武俠**《神鵰俠侶》人物,在《倚天屠龍記》被提及的重要人物,郭靖與黃蓉的兒子。男兒何不帶吳鉤,收取關山五十州,橫槍虜肉兮,酒薰腸,天下混亂。妝君兮,草木枯而不絕兮,青龍泣淚,立朝伴君兮,郭破虜一生跟隨父母姐姐守襄陽,直至襄陽城破時,他奮力逃生後,消失於世間,屠龍刀就此下落不明。

8樓:

射鵰營英雄傳中過境的兒子,最後和郭靖,黃蓉一起,在襄陽城被蒙古大軍攻敗的情況下,以身殉職。

9樓:

郭破虜在蒙古軍功破襄陽城時,與郭靖黃蓉夫婦一起戰死了!很壯烈的!當時死了很多人!

10樓:就叫嗶嗶

**主要是為了表現郭靖和黃蓉,留給兒子郭破虜的筆墨不多,夫妻倆人整日和蒙古兵打仗,無暇照顧孩子,郭破虜最後的結局和父母一樣,最後也是死在蒙古人的鐵騎之下。

11樓:

**中好像是死在了蒙古人的鐵騎之下。

12樓:親愛的娃娃呀

只是**沒有太必要計較!

13樓:裡口一人

金庸沒有明寫郭破虜的結局,可是在倚天屠龍記中,滅絕師太卻曾經說過,郭破虜隨著郭靖黃蓉,一同殉葬在了襄陽城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戰亡了,也可能隱世了,總之,是金先生筆下多餘的人物,也可能金先生不想讓郭大俠無後吧。

吳孟達拍過射鵰英雄傳嗎,83版射鵰英雄傳中有吳孟達嗎?

黃日華 翁美玲版射鵰英雄傳,吳孟達作為小配角出現在片中 黃日華版射鵰 中的 丐幫錦衣派長老 黃日華83版射鵰 錦衣派好像是梁長老 83黃日華版丐幫裡的叛徒 彭長老 有啊 83版的射鵰英雄傳,是丐幫裡的乙個壞的長老,具體叫什麼我一下子想不起來了。83版射鵰英雄傳中有吳孟達嗎?有,好像是個宋兵頭領 83...

在《射鵰英雄傳中》到底是郭靖殺了楊康,還是歐陽鋒殺了楊康

在 射鵰英雄傳中 不是郭靖殺了楊康,也不是歐陽鋒殺了楊康。在鐵槍廟中被黃蓉拆穿真相後欲殺之滅口,掌擊黃蓉軟蝟甲上,被江南七怪之南希仁遺留在刺尖上的劇毒刺破手掌,而中毒身亡。楊康,又名完顏康,金庸武俠 射鵰英雄傳 中的人物。楊鐵心與包惜弱之子,金國六王爺完顏洪烈的養子。楊康聰明機警,外貌俊美 氣質卓絕...

求射鵰英雄傳中各位大俠的武功排名

答 中原五絕就是武功最高的,分別是 東邪黃藥師 西毒歐陽鋒 南帝段皇爺 北丐洪七公 中神通王重陽。東邪黃藥師 西毒歐陽鋒 南帝段皇爺 北丐洪七公 中神通王重陽 王重陽是無可爭議的天下第一。歐陽鋒,瘋了以後,也算加強版的西毒,與郭靖伯仲之間郭靖,九陰真經,降龍十八掌,左右互搏,是無可爭議的後期之秀。其...